衛生間牆磚尺寸是多少應該如何選擇

2022-02-04 09:42:04 字數 4960 閱讀 4549

1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是用水比較多的地方,裝修的時候選材施工一定不能大意,尤其是衛生間牆磚的選擇。那麼衛生間牆磚尺寸是多少,應該如何選擇呢?衛生間牆磚尺寸有不同的規格,在選擇的時候要以自己的喜好、衛生間的面積為依據,從顏色、吸水率、聲音三個方面考慮。

購買衛生間牆磚的的時候,有很多種材質、品牌可以選擇,比如馬賽克,、釉面磚還有玻化磚等,其中釉面磚是家庭衛浴裝修中最常用。衛生間牆磚尺寸有300*600mm、300*450mm這樣規格較大的,有很好的平整性,而且施工方便。也有200*300mm、250*330mm規格小的,比較精緻,有空間感。

衛生間牆磚尺寸的選擇,主觀上看業主喜好,客觀上依據施工的面積。如果面積較小,可以選擇小規格的牆磚,面積較大的情況下,就選擇規格大的,追求高檔的效果就使用300*600m的仿大理石的牆磚。

(一)牆磚的顏色牆磚的顏色自然要和衛生間的裝修風格相協調,一般來說淺色調的比較合適,可以更好的突出衛生間乾淨明亮,顯得空間寬敞。使用黑色和深色,就達不到如此的效果,而且容易讓人壓抑。

(二)牆磚的吸水率衛生間的功能特點,就要求了鋪設的牆磚具有吸水率低的效能,這樣在有水的情況下,會保持乾燥度。可以進行一下測試,把水灑在牆磚表面上,觀察一下水是否擴散,如果不惜吸水的話,則說明了這塊牆磚的品質好。

(三)牆磚的聲音牆磚的聲音是否清脆,是它密度和硬度的外在表現。如果牆磚的密度高、硬度好,就表明了它使用壽命長,同時也便於清理和修復。

一般來說衛生間牆磚尺寸越大,價錢越高,畢竟使用的數量要比規格小的少一些。因此選擇的時候應多注重它的品質特點,美觀又實用。



2樓:創藝裝飾家裝

衛生間面積一般或是比較大的可以用300*450規格或是300*600規格。 如果衛生間面積比較大而又想裝修高檔些,可以使用300*600規格的仿大理石牆磚。

在衛生間整體瓷磚選用上一般來說,牆面用300*450配套300*300的地磚;250*330的牆磚配套330*330的地磚;也可以有200*300這種很小的瓷磚。

衛生間裝飾時該怎麼選擇牆磚磚,衛生間牆磚尺寸多少合適呢?

3樓:齊家網

選擇衛生間牆磚時也要根據你的地磚來選,這樣搭配起來才比較協調,所以說瓷磚是衛生間裝修最重要的建材,衛生間地磚重在防滑防漏耐髒,衛生間牆磚則起著營造衛生間風格的艱鉅任務。那麼衛生間牆磚尺寸多少合適呢? 衛生間瓷磚尺寸的選擇會直接影響衛生間裝修的整體風格。

因此在選擇衛生間瓷磚的尺寸的時候要注意與衛生間的整體結構相適應,衛生間的瓷磚一般應該選擇比客廳的小。根據風水學來說,要主次分明,客廳相對衛生間應該為主。而主為大,次應居小。

衛生間牆地面的裝飾材料有釉面磚、玻化磚、馬賽克。現在家庭最常用的是釉面磚,通行的規格有300×400mm、300×300mm、250×330mm。牆磚一般規格有200*300、250*330、300*450、300*600。

衛生間牆磚尺寸是在選擇衛生間瓷磚時需要注意的問題,在實際操作中,大尺寸牆磚具有鋪貼方便、平整性好等特點,而小尺寸衛生間瓷磚具有裝飾效果好、放大衛生間空間感的特點。 如果衛生間的面積比較小的話,使用200*300或是250*330規格的牆磚,不過200*300規格現在很少有人用。衛生間面積一般或是比較大的可以用300*450規格或是300*600規格。

如果衛生間面積比較大而又想裝修高檔些,可以使用300*600規格的仿大理石牆磚。 在衛生間整體瓷磚選用上一般來說,牆面用300*450配套300*300的地磚;250*330的牆磚配套330*330的地磚;也可以有200*300這種很小的瓷磚。衛生間牆磚的腰線尺寸一般為0.

9m,如果是家用的,可以根據家人的身高確定,可在0.9-1.2米之間選擇,好看實用就行了。

關於衛生間牆磚尺寸相關知識就介紹到,以上也介紹了這麼尺寸,你可以根據你需求來選擇適合你的牆磚,這邊提醒大家一下:選購牆地磚,要注意其抗釉裂性及強度,***的牆地磚吸水率低抗釉裂性好,選購時可在其後背滴一滴水,看吸水性快慢,吸水性慢的較好。

如何選擇廚房和衛生間牆磚,用多大尺寸的合適

4樓:土巴兔裝修

因為廚房油煙比較多,會汙染牆壁,所以為了保持廚房牆壁,住戶們都會在廚房貼上牆磚。在家裡廚房和衛生間的衛生是最難清理的,小編每次清理廚房牆壁瓷磚縫裡的髒東西,都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所以選對牆磚特別重要。

為了清理汙漬方便,選擇牆磚時不能選像客廳那樣小的牆磚,要稍微大一點。那麼廚房牆磚都有哪些尺寸的呢?下面就讓小編給大家詳細的說一下。

廚房牆磚尺寸多少合適

以前牆面磚一般用300*450的比較多,現在挺流行300*600的牆磚。

廚房瓷磚一般應選光滑的波面磚比較合宜因為廚房油煙比較大。長期下來牆面會有油痕,如果選擇仿古磚的話磚面會有花紋殘留的油煙浸進去後會很難清除,光滑的波面磚在打裡起來也是很方便的。為了居家過日子考慮,建議還是選擇光滑的波面磚。

乾淨衛生好打裡,花樣色彩也比較多。

廚房牆磚如何選擇

廚房牆磚選擇—客廳牆磚材質選擇推薦

拋光磚是通體磚坯體表面經過打磨和拋光處理而成的一種光澤度較高的磚,屬於通體磚。相對通體磚而言,拋光磚的表面要光滑潔淨得多。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使用。

拋光磚可以做出很多仿石、仿木效果。拋光磚易髒,防滑效能不很好。

廚房牆磚選擇—客廳地磚材質選擇推薦

在所有瓷磚中最硬,玻化磚的工藝要求較拋光磚更高。要求壓機更好,能夠壓制更高密度的瓷磚,燒製的溫度更高,能夠達到全瓷化。玻化磚就是經過強化的拋光磚。

表面不需要拋光處理就已經很亮了。能夠更耐髒。拋光磚和玻化磚都比較美觀,耐磨性高,一般用於客廳。

廚房牆磚選擇—廚房牆磚材質選擇推薦

主體又分陶體和瓷體兩種。在胚體表面加釉燒製而成。用陶土燒製出來的背面呈紅色,瓷土燒製的背面呈灰白色。

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更加豐富。因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和玻化磚。

釉面磚的鑑別除了尺寸還要看吸水率。一般好的磚壓機好,密度高,燒製溫度高,吸水率也就小。釉面磚一般用於廚房和衛生間。

目前的家庭裝修約80%的購買者選此磚為地面

裝飾材料。

小編介紹了這麼多,希望能幫助到大家。總之,在選牆磚時,不能過大也不能過小。牆磚太小的話不容易清理,太大的話,貼牆磚時會有難度,而且會增加成本。

所以大家選購牆磚時,要根據廚房的使用面積,計算好鋪貼以及損耗的瓷磚面積,選擇購買不同尺寸的磚,使得成本最低。最後,小編祝大家都能選購到合適尺寸的。

衛生間瓷磚大小尺寸很多應該怎樣去選擇

5樓:土巴兔裝修

如何裝修衛生間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購買的衛生間瓷磚。瓷磚的好壞會產生不同的整體效果,所以衛生間瓷磚的選擇很重要。由於長期潮溼,衛生間對於其他功能空間來說是更為特殊的。

選擇衛生間瓷磚主要要注意吸水率的高低、紋理密度、是否防滑、顏色的深淺等。

通常,高質量的瓷磚具有低吸水率,因此可以快速乾燥。如果瓷磚沒有標明吸水率,可以在瓷磚背面使用滴幾滴水。幾分鐘後,觀察水滴的擴散程度。

吸水量越少,吸水率越低,質量越好。具有高吸水率的瓷磚會在瓷磚表面上產生裂縫,並在熱膨脹和冷收縮後剝離整個地面。

購買瓷磚時,可以從側面看到磚表面是否平整,是否有針孔厚度不均勻。可以敲擊瓷磚聽到聲音是否清脆並且聲音更脆,表明瓷磚具有高密度和良好的硬度。

如果燈光很好,可以使用深色磚,但如果燈光不好,建議只使用淺色。如果沒有專業設計師,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選擇與牆壁相匹配的地磚。在正常情況下,地磚的顏色比牆磚重,所以沒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一般家庭更保守,並會選擇一些大眾化的磚和鋪貼方式。事實上,如果願意嘗試,使用多邊形磚和木紋磚將使家變得獨一無二!特別是木紋磚,簡直就是木地板愛好者的福音。

衛生間牆面瓷磚尺寸一般是多少

6樓:土巴兔裝修

人有吃穿住行,這住之一道,經過人類幾千年孜孜不倦的探索,如今已經頗具精髓了。而每一個家,都是由各種功能的房間組成的,臥室、客廳、廚房等等。還有一樣最重要的,那就是—衛生間。

衛生間,也可以將之稱為浴室,顧名思義,這是一個對自己進行打理衛生的地方,幾乎每個家庭,最不可缺少的兩項功能,吃和住,廚房和臥室,這是眾人皆知的,但是,也從來沒有人忽略過衛生間。衛生間之所以稱之為衛生間,其中的潔具是最重要的,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衛生間結局尺寸。

1.簡介:

首先,有一點是要說明的,那就是,衛生間是絕對不可能存在標準尺寸這一說。原因是愛好各不相同,因為除了現在樣板化的都市小區之外,隨處都可以看到自建房,縱然是小區,也有很多人對自己的房子進行小小的改變。所以,要說衛生間的潔具有什麼所謂的標準尺寸,這是完全不可能的,大多數時候,都是看自己的喜好以及房間的設計。

儘管是這樣,但是衛生間潔具的標準,大多是由廠家固定的,不過,尺寸以及大小,還是各有不同,單看自己的選擇了。

2.具體尺寸:

最經典的衛生間三大件,就是坐便器,淋浴花灑,以及梳妝檯。那麼,這三樣東西的尺寸,在通常情況下它們各自是多少呢?

根據一般的經驗來說,一般的梳妝檯檯面都是和櫥櫃差不多的,大概是600左右吧。不過,有一些梳妝檯是半鑲嵌形式的,這樣子,就會比較淺,就不用600毫米了,可以根據鑲嵌情況適當減少。然後,還有柱盆,柱盆都是沒有檯面的,有的柱盆大,有的柱盆小,但是,普遍情況下,柱盆都是比檯面要小的,因為柱盆,就是用來節省空間的。

基本上600毫米左右的寬度以及450毫米上下的深度就差不多了。

淋浴房至少是800*800毫米,坐便器則是750毫米左右。這樣,比較適合現代城市化居民小區的衛生間潔具尺寸。

怎麼樣,經過小編的介紹,大家對於衛生間潔具尺寸應該如何選擇,應該已經有點了解了吧。以後如果需要搬入新家,在選擇衛生間的時候,就不至於一頭霧水,什麼都不知道了。其實,在傢俱選擇上,看起來繁瑣有困難的一些選擇,在實際上是非常簡單的,只要稍微的下一點小功夫,就可以輕輕鬆鬆搞定一切,而不至於要請人來幫忙,即浪費人力物力,還挺費錢的。

衛生間牆磚貼好半年怎麼裂了,衛生間牆磚貼了半年多基本全部開裂一塊七八根裂紋波浪紋居多還有些是不規則的裂紋

基層bai沒做好,這很容易引起du牆磚起鼓或開裂,可zhi以重新刷一dao次 不過要記得,版裝修後要通風三個權月再使用,也可以放些納諾潔天然奈米矽,去味除甲醛的效果比活性炭快5倍,一個月左右就可以使用了,網上就有賣,也可以種些吊蘭等有吸附甲醛氣體的植物,也有一定的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瓷磚在...

如何祛除衛生間牆磚上的水繡漬,衛生間瓷磚上的水漬怎麼去除

衛生間因為洗澡等用水的原因,牆壁的瓷磚上會留下很多汙漬,那不單是水漬,更多的是殘留的香皂,沐浴液等洗滌用品,時間長了,清潔很是困難。有的朋友推薦用洗滌劑和鋼絲刷或者鋼絲球擦,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瓷磚的表面很容易被劃傷,表面劃傷後更容易堆積髒物,而且瓷磚表面劃傷以後,就會失去光澤,這樣做是得不償失的。...

衛生間用什麼顏色的瓷磚好看,衛生間白色牆磚配什麼顏色地磚好看

衛生間抄瓷磚顏色需與衛生間襲三大件 的顏色相搭配,這樣才bai 能顯示出好的整體du 效果。一zhi般來說潔具三大件的顏色dao選擇是一致的,並且一個房間內的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種,否則容易使人產生眼花繚亂之感。如果潔具三大件的顏色是深色的,瓷磚的顏色可以選擇淺色或者同類色來搭配 如果潔具三大件是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