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解析度是什麼意思?

2023-02-16 05:10:08 字數 1123 閱讀 4194

1樓:別緻又健壯丶彩虹

‍‍解析度英文全稱為resolution,在大陸稱之為解析度,而在臺灣與香港地區通常稱之為解析度。解析度是指電腦螢幕圖形的精密度,也就是指顯示器能顯示多少的畫素。顯示器螢幕上其實是由無數個液晶點組成的點、線和麵的整體。

顯示器可顯示的畫素越多,畫面就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也可以這樣理解,在一個區域內容均勻分佈的點越多,整個區域將更飽滿,看上去也更像一個完整的平面,點越多,整個面就越精細清晰。通常所說的解析度是指水平畫素點數與垂直畫素數的乘積。‍‍

2樓:抽轉組

這對於一些視力不佳的人來說是一個不小的麻煩。當然你也可以採取簡單的改變系統字型的方法來解決這一問題,然而這種做法可能在一些程式的時候導致一些不可預料的後果。下表列舉的是不同型別的lcd顯示屏常用的解析度:

普通螢幕解析度: vga :全稱是video graphics array,這種螢幕現在一般在本本里面已經絕跡了,是很古老的本本使用的螢幕,支援最大解析度為640×480,但現在仍有一些小的便攜裝置還在使用這種螢幕。

svga :全稱super video graphics array,屬於vga螢幕的替代品,最大支援800×600解析度,螢幕大小為英寸,由於畫素較低所以目前採用這一螢幕的本本也是少之又少了。‍‍

3樓:愛情調味劑

‍‍螢幕解析度就是windows桌面的大小。常見的設定有640x480 、800x600 、1024x768…等。 以 17" 的螢幕為例,若原本有一 640x480 的影像呈現在螢幕上,由於特定螢幕的顯示尺寸是不會改變的 ( 或者說,被視為固定的大小 ) 當我們將螢幕解析度由 640x480 調整成 1024x768 時, 17" 的螢幕上必須容納更多的像點,所以,原本的影像看起來會更加地細緻,但尺寸則縮小為桌面的 40% 。

螢幕解析度的調整能力取決於特定的廠牌、機種、配接卡及螢幕的大小,一般而15" 的螢幕最佳的選擇設定為 640x480 、800x600 。17" 的螢幕最佳。 在調整螢幕解析度時,亦得注意螢幕更新 ( 整理 ) 頻率的設定,根據 vesa 組織的建議,最好將螢幕更新頻率設定在 72hz 以上,眼睛才不會因為受到視訊的更新整理而感到勞累。

想要同時得到較高的螢幕解析度及更新頻率,就得仰賴於較高階的螢幕機種及視訊卡。‍‍

螢幕解析度,電腦螢幕解析度調到多少合適?

要分為液晶屏,和普通的顯示器 1.液晶屏的可以設為 標準解析度是 1280 x 1024 重新整理率 60hz,2.普通的顯示器 一般的為1024 768 一般保持不變就是最好的 主要還是要把重新整理率一般改為85hz 75以上 這樣對眼睛有好處重新整理率可以這樣設定 右擊桌面空白處 屬性 設定 高...

電腦解析度多少最佳,電腦螢幕解析度多少合適

1 在 windows 10 桌面的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彈出選單中選擇 顯示設定 也可以在開始選單中選擇 設定 應用,然後選擇 系統 如圖 你好,這個和顯示器的大小有關係的,17寸 螢幕的電腦適合的解析度是1024 768 19寸屬於大螢幕電腦,一般解析度要在1440 900左右才是最合適的。20寸...

顯示器解析度多少最好,電腦螢幕解析度多少合適

顯示器解析度1024x768最好。寸 1280 800。寸 1024 600或1280 800。寸 1366 768。寸 1280 800或1440 900。寸 1600 900。14寸映象管 crt 顯示器 800 600。17寸液晶或crt顯示器 1024 768。19寸液晶顯示器 普屏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