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屏解析度為什麼螢幕越小越低,螢幕越大越高

2022-03-26 14:30:37 字數 2996 閱讀 5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相同的**距離,螢幕大的不如螢幕小的效果細膩。如果把螢幕大的離眼睛遠一些,在適當的距離和螢幕小的**效果是一樣的。

相同的一張**在螢幕大小差別不是很大的情況下,不會形成不同的視覺效果,包括大小和顏色。

但相同的一張**在螢幕大小差別很大的情況下,會形成不同的視覺效果,主要是大小,但顏色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2樓:

解析度你可以理解為畫素,當然是越高越好

你說的「螢幕越小越低,螢幕越大越高」不是絕對的,應該是如果螢幕越小解析度越高才是高階的代表

同樣解析度不同尺寸的顯示器,是不是螢幕越大,顯示出的影象清晰細膩效果越差? 100

3樓:福島變異物種

1.相同解析度螢幕越大,點距越大,越不清晰。

2.相同解析度螢幕越小,點距越小,越不細膩。

3.顯示解析度(螢幕解析度)是螢幕影象的精密度,是指顯示器所能顯示的畫素有多少。由於螢幕上的點、線和麵都是由畫素組成的,顯示器可顯示的畫素越多,畫面就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

4.可以把整個影象想象成是一個大型的棋盤,而解析度的表示方式就是所有經線和緯線交叉點的數目。顯示解析度一定的情況下,顯示屏越小影象越清晰,反之,顯示屏大小固定時,顯示解析度越高影象越清晰。

擴充套件資料:

顯示器使用注意事項:

1.安裝前請仔細閱讀說明書,確認當地電壓與說明書是否一致。

2.顯示器是經過測試,符合ip65標準等級,可放置在戶外和雨中。

3.長時間暴晒在陽光下,液晶顯示器和外殼表面可能會很熱,請勿觸控。

4.不要靠近明火源安裝顯示器,也絕對不能在明火源處使用顯示器。

5.為預防顯示器損壞,液晶顯示器使用時必須按照使用說明書上的安裝方式牢固的安裝在地面或固定在支架上。

6.顯示器處有風機進出風口,安裝時需留30mm以上的距離整機表面不能被其他物體覆蓋,以免影響散熱效果。

7.清洗和維護內部器件前,斷開電源。

8.不要直接把液體清潔劑和噴霧清潔劑塗到顯示器外殼和玻璃上,應使用溼布進行清潔。

9.顯示器內部器件及線路不經專業工程師指導不能隨便改變或拆卸。

10.顯示器在工作時,禁止觸控內部電器件。

4樓:兵同學

是的,你這個尺寸差別不大,其實顯示效果都差不多。螢幕、解析度大小與顯示卡視訊記憶體有比較大關係,也受位寬影響,一般遊戲2k,視訊記憶體4g顯示卡差不多應付,4k至少6g以上,或者更高

5樓:

畫素點的大小決定了影象的清晰

那麼用解析度除以螢幕長寬 就可以得到畫素點的大小

很顯然相同解析度,43寸的最清晰

6樓:喔趣人事通

解析度 是需要顯示器 和 顯示卡一起支援的

21.5、23、23.6、24寸顯示器的 最佳解析度都有差別

要連2k 4k必須顯示卡支援,不然顯示不了最佳效果

7樓:我犧牲了

說簡單了就是

畫素1920x1080個畫素點,然後均勻分配在11寸或者24寸上面。螢幕越大畫素點就會越大,相反則變小就會感覺細膩。

顯示卡的作用就是能把這些畫素分成越小的範圍,越好的顯示卡分配的越均勻細膩,支援的畫素點越多螢幕越大

沒有顯示卡可以1024x768個畫素,有就可以1920x1080這樣差不多意思吧。畫素越多越清楚。

8樓:超級

g'an district, xi'an cit

電腦螢幕 解析度越高字越大,還是字越小?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解析度沒有太大關係,字型大小是可以設定的。解析度越高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字型的大小是不會變的

但是你的解析度加大 就顯的字變小了

11樓:光明博士

電腦解析度調的數值越大,那個字型、圖示啥的就越小。

一般顯示器尺寸和解析度值得關係為:

14寸映象管(crt)顯示器 800×60017寸液晶或crt顯示器 1024×76819寸液晶顯示器(普屏) 1280×102419寸液晶顯示器(寬屏) 1440×90020寸液晶顯示器(寬屏) 1600×90022寸液晶顯示器(寬屏) 1680×105024寸液晶顯示器(寬屏) 1920×1200

電腦的螢幕越大解析度越高嗎?

12樓:

從總的解析度講,當然是越大越高!

但解析度其實還有一個更加容易被忽視的一點,從眼感看就是細膩度實際就是單位面積的解析度

只有單位面積的解析度越高,才能說整體解析度越好!

所以,解析度還是看單位面積的好,不要單純以為個頭越大越好

為什麼電腦螢幕解析度越高,顯示的字型越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解析度越高,代表螢幕上的畫素越多,象素點間的距離越小,這樣顯示越細緻清晰。但字型和圖示的畫素大小是固定的,所以高解析度時點距變小,那整個影象也小了。

電腦螢幕越大然後解析度調越高是不是越吃配置

14樓:華碩服務

遊戲的執行和機器的cpu,記憶體,獨立顯示核心等硬體配置有直接的關係,另外也和系統,驅動,其他軟體等也有聯絡。當前,是否可以玩一個遊戲,首先需要檢視遊戲執行的配置要求和機器的配置要求做一個對比,檢視機器的配置是否符合。如果可以滿足遊戲的最低執行需求,則可以支援。"

15樓:山泉清水淌

解析度調的越高,對顯示卡的要求也就越高。

16樓:囧

螢幕大小跟配置無關,解析度越高,需要的顯示卡效能越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這樣的,解析度越高,要求cpu,gpu速度越快

螢幕解析度,電腦螢幕解析度調到多少合適?

要分為液晶屏,和普通的顯示器 1.液晶屏的可以設為 標準解析度是 1280 x 1024 重新整理率 60hz,2.普通的顯示器 一般的為1024 768 一般保持不變就是最好的 主要還是要把重新整理率一般改為85hz 75以上 這樣對眼睛有好處重新整理率可以這樣設定 右擊桌面空白處 屬性 設定 高...

顯示器解析度多少最好,電腦螢幕解析度多少合適

顯示器解析度1024x768最好。寸 1280 800。寸 1024 600或1280 800。寸 1366 768。寸 1280 800或1440 900。寸 1600 900。14寸映象管 crt 顯示器 800 600。17寸液晶或crt顯示器 1024 768。19寸液晶顯示器 普屏 128...

電腦解析度多少最佳,電腦螢幕解析度多少合適

1 在 windows 10 桌面的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彈出選單中選擇 顯示設定 也可以在開始選單中選擇 設定 應用,然後選擇 系統 如圖 你好,這個和顯示器的大小有關係的,17寸 螢幕的電腦適合的解析度是1024 768 19寸屬於大螢幕電腦,一般解析度要在1440 900左右才是最合適的。20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