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材料都有哪些,補牙的材料有哪些

2022-01-04 22:36:47 字數 5057 閱讀 5976

1樓:牧樹

補牙後牙痛的處理方法(圖) 現在呢? 補牙是用人造物質修補牙體缺損的方法,凡因齲齒、楔狀缺損、外傷等造成牙體組織缺損者都需要修補,以恢復其外形和功能。 1、中層齲洞:

充填中層齲洞應注意牙本質過敏情況。鑑別牙本質過敏程度可用探針刺探洞內牙本質面。凡是有牙本質過敏情況都要使用中層充填材料磷酸鋅粘固粉墊底後,再充填外層補牙材料。

2、深層齲洞:充填探層齲洞時一般使用內層材料氧化鋅丁香油粘固粉後,再覆蓋一層中層材料,最後使用外層充填材料。但必須指出:

前牙鄰面洞使用氧化鋅丁香油粘固劑試補成功,不能直接使用複合樹脂充填。因為丁香油能夠破壞複合樹脂聚合作用,造成補料密合不良,引起補料鬆動或脫落。 3、牙合、面洞或鄰牙合:

面洞時應該選擇抗壓強度高、材料堅硬而耐磨性好的補牙充填材料,如銀汞合金或後牙複合樹脂充填材料。 4、頸部洞或切角缺損:牙頸部洞不承受咀嚼力量,只要材料能夠牢固不脫落即可。

過去修復牙頸部缺損主要用銀汞合金,現在可用光敏複合樹脂或玻璃離子體粘固劑。如果牙頸部補料附近有義齒卡環,最好選擇光敏複合樹脂充填。前牙切角缺損都選用複合樹脂材料充填。

以上均為牙齒有淺層齲洞時使用的充填方法和充填材料

2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補牙常見的原材料有:1、銀汞合金。它是這種化合物,修補牙體時要儲存一定室內空間。

2、夾層玻璃正離子。其黏結性好,有利於固齒,補牙後比較敏感的發病率較低。3、3m環氧樹脂。

它相近大自然牙,且具備乳光顏色,能夠考慮大部分要求,實際效果非常好。4、奈米技術光固化機複合樹脂。是優秀的新科技原材料,抗壓強度更高、顏色更真實。

3樓:

絕大部分材料都毒***,許多生過敏反應,只有有機的毒***小,但不結實,不能用多久,就是矛盾!

4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首先不要問用什麼材料,要看你的牙齒是做牙髓**還是一次性補好的(沒做牙髓**)。

意見建議:一次性補好的,一般用樹脂材料即可;而牙髓**後的牙齒,需要做冠修復,用什麼材料補牙都可以。

補牙的材料有哪些?

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目前補牙材料有很多種,它們大體上分為幾類:第一類就是比較傳統的叫銀汞合金,它的特點是堅固耐用,不易磨損,但是它的缺點就是美觀性差,它的顏色與口腔的顏色不符,而且時間長了以後容易發黑,甚至於發生一個繼發齲。第二大類就是複合樹脂,它特點是比較美觀,然後顏色也比較接近於天然牙,屬於叫美學修復,比較最適合它是修復前牙。

它的缺點就是強度比銀汞合金要差一些。另外還有各種水門汀,比如說氧化鋅水門汀、玻璃離子水門汀,或者是聚羧酸鋅水門汀之類的。它們這些都是強度差,一般只用於墊底,臨床上已經很少用於補牙了。

如果要是缺損小,我們可以用充填的這種**,如果缺損過大,我就用高嵌體或者全冠的修復。現在目前我們最主流的已經是變為一個叫樹脂的修復,因為隨著材料的進步,以前強度低的樹脂現在發展為一個比較高強度的樹脂用於後牙,專門叫後牙樹脂。當然了,每一種修復材料,它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需要根據患者的自己的情況,甚至於根據患者自己的經濟能力來決定用哪個最好。

6樓:

一、根據牙齒功能和美容需求進行選擇

補牙材料功能選擇

填充牙齒表面的洞時應該選擇材料堅硬、抗壓性好、耐磨性強的補牙材料,銀汞合金就是其中一個不錯的選擇。

頸部洞或切角缺損的情況之下可能只需要材料能夠牢固不脫落,如果牙頸部附近有義齒卡環,最好選擇光敏複合樹脂充填。

前牙切角缺損都選用複合樹脂材料充填。以上均為牙齒有淺層齲洞時使用的充填方法和充填材料。

補牙材料美觀選擇

由於銀汞合金做為補牙材料來說,顏色成銀灰色,和牙齒顏色不太一致,因此若將它作為前牙的補充材料來補牙,肯定不會美觀。

玻璃離子聚合粘固粉這種補牙材料的顏色跟我們的牙齒顏色較為接近,用來補前牙就要美觀多了。

二、根據牙齒堅持時間進行選擇

材料在牙齒缺失的洞內能保留的時間,通常可分為短期使用材料和長期使用材料。

短期使用材料可能是用於**過程中臨時性封洞,其中丁香油氧化鋅粘固粉可用於2周以內。

在洞內代替缺損牙質長期保留的,如銀汞合金、複合樹脂等都是長期使用的補牙材料,即永久補牙材料。

我知道有家醫院還不錯,就是海南數字口腔中心,那裡的專家都還不錯,挺有名氣的,你可以去看下。

7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補牙材料最常用的有以下三種:(1)汞劑類:由汞與合金粉組成;優點:

經久耐用、相對便宜、通常只需看牙醫一次即可完成修補、自行密封,沒有或幾乎沒有收縮、具有防漏性,需要修補和更換的次數低缺點:恢色,不是牙齒本色、需要去掉健康牙質、大的填充會是牙齒的剩餘部份變弱和斷裂、因為金屬傳熱傳冷的緣故,可能會有暫時性的冷熱過敏(2)樹脂類:有合成樹脂的複合樹脂和天然樹脂的牙膠;優點:

堅固耐久、牙齒本色、補牙一次完成、抗斷裂、牙齒能最大程度的保留、如果只和牙齒的釉質相粘合,滲漏的風險小、不腐蝕、用力咬嚼的情況下一般還算穩固,但視產品而定、有較明顯的抵抗牙齒再腐爛的能力、需要修補和更換的次數低或較低缺點:會出現一定程度的牙齒過敏,與牙科醫生所採用的方法有關比補牙用水銀化合物昂貴、材料變硬後會收縮並會導致牙齒進一步損壞和/或出現冷熱過敏(3)金屬鹽粘固粉類:如磷酸鋅粘固粉等。

8樓:給力

不要用含汞的合金材料補牙 一般現在採用的是樹脂和玻璃子,這兩種補牙的效果比較理想,且外觀上的影響也很小,**不貴。 補牙材料種類細說 補牙的材料有許多種,要根據不同情況選用不同的材料。 ①按材料的性質分,汞劑類:

由汞與合金粉組成;樹脂類:有合成樹脂的複合樹脂和天然樹脂的牙膠;金屬鹽粘固粉類:如磷酸鋅粘固粉等。

②按材料在窩洞內能保留的時間,可分為短期使用材料,如用於**過程中的臨時性封洞材料,丁香油氧化鋅粘固粉可用於2周以內,磷酸鋅粘固粉可用於半年以內;長期使用的材料,即永久充填材料,在洞內代替缺損牙質長期保留的,如銀汞合金、複合樹脂等。 銀汞合金:是汞和銀錫合金粉相互作用的汞齊化合物,臨床使用的最多。

多用於需承受牙合力的i類、ii類洞和不必考慮美觀的v類洞;用於套卡環基牙的洞;牙體樁冠修復的樁核或全冠修復的內層充填體。用銀汞合金修復牙體時應保持一定的體積,才能承受牙合力而不致折斷;由於銀汞合金與牙體組織不具備粘結性,應制備盒狀洞,設計良好的固位形,使二者貼合緊密、相互嵌合,良好隔溼,才能使銀汞合金修復牙體牢固持久。 複合樹脂:

是在有機的合成樹脂內加大量的經特殊處理的無機物的充填材料,它藉助於牙齒表面處理技術,使之粘結於牙體硬組織,多用於iii類洞、v類洞的充填;也有高強度的複合樹脂可用於後牙i類、ii類洞的充填。採用粘結技術也可修復iv類洞和嚴重牙體缺損的患牙。光敏固化複合樹脂,其色澤穩定,粘結性強,特別適宜前牙美齒修復;化學固化複合樹脂,操作簡便,雖有輕度色澤改變,用於後牙及前牙舌(顎)側洞也是適宜的。

聚羧酸酯粘固粉(又稱聚丙烯酸粘固粉):是一種墊底和粘固材料。可作洞的墊底材料、半年以內的封洞材料、根管充填材料,可作粘結劑粘固牙體修復的冠橋,可加入賦形劑作為牙周塞治劑。

玻璃離子聚合粘固粉:是一種對牙髓刺激輕,對牙體硬組織有粘結性,但強度較銀汞合金低的多用途材料。適用於iii類、v類洞,用於乳牙充填,作窩洞封閉劑以預防齲病。

磷酸鋅粘固粉:又稱恆久粘固粉、鋅水門汀。作深洞雙層墊底的上層承力材料,半年以內的窩洞封閉材料,也用於牙體修復的冠、橋修復。

丁香油氧化鋅粘固粉:又稱暫時粘固粉、丁氧膏。作深洞雙層墊底的底層不承力材料,或不承力的單層墊底材料,作1~2周的窩洞臨時封閉材料,也用作根管充填材料,加入賦形劑作為牙周塞治劑。

氫氧化鈣粘固粉:是一種新型護髓襯底材料。用於iii類、v類洞的墊底材料,用作複合樹脂阻斷對牙髓刺激的護髓襯底材料及作直接和間接蓋髓劑。

牙膠:加熱40°c變軟,有可塑性,冷卻後變硬。用於根管充填輔助材料,可暫封窩洞,或加熱後作牙齒的溫度測驗。

參考資料:新世紀健康網

9樓:都駒溫姝好

補牙的材料有哪些我來說說,考慮是牙齒出現黑色洞狀缺損。建議去牙科檢查,如是缺損應補牙我對於補牙的材料有哪些的解答如上,祝健康

10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銀汞合金,是由銀合金粉和汞在常溫下調製而成的永久性充填材料。氧化鋅丁香油水門汀,該材料容易除去,成分中含有丁香油,具有安撫止痛,保護牙髓作用。

磷酸鋅水門汀,由磷酸鋅粉和磷酸液等調和而成。玻璃離子水門汀,色澤接近於牙齒的顏色,抗壓強度較高,具有較好的粘結性,對牙髓刺激性小,常用作前牙的墊底和充填材料。複合樹脂,由樹脂和無機充填料組成,多用於前牙和牙頸部缺損的修復。

一般補牙最常用的是什麼材料

11樓:晨雨梧桐

牙齒對人非常重要,我們平時說話和吃食物都需要用到牙齒。但因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或自身問題,使我們的牙齒受到傷害和損壞,那麼,進行補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選擇。常用的四種補牙的材料有:

常見的陶瓷,還有複合樹脂、銀汞合金和玻璃離子。

牙痛是非常讓人難受的事情,牙齒損壞要補牙,長齲齒也要補牙,牙齒壞了,我們煩惱,但修補牙齒我們也會煩惱。因為會糾結不知用什麼材料才是對牙齒最好的。我們常見的補牙材料都有哪些呢?

下面,我們就來談談各種補牙材料的種類以及它們的用途。

1、最常見的材料:陶瓷

陶瓷的顏色與人的牙齒的顏色很相近,表面看起來比較美觀。在日常生活中比較耐磨損,並且不容易被染色。它常常用於做牙齒貼面,陶瓷材料雖然美觀,但是價錢是比較貴。

2、銀汞合金

銀汞合金是一種由銅和銀組成的固體混合物,裡面含有50%的銀。一般用於做後牙的填充。它不僅**低廉,而且還很僵硬,跟陶瓷一樣比較耐磨損,但沒有陶瓷美觀。

3、複合樹脂

複合樹脂,從名字也可以看出來,它也是一種混合物。它裡面不僅含有丙烯酸樹脂,還含有一些無機物填料。與銀汞合金材料相比,它不僅表面美觀,而且它還可以與其他的補牙材料發揮良好的作用。

4、玻璃離子

最後一種就是玻璃離子。它常用於填充前牙或者是牙齒的根部。玻璃離子是由一種複合樹脂和水門汀組成的混合物。

它可以預防齲齒的產生,兒童使用比較多。與前面的三者相比,不管是色澤的相配度還是硬度,玻璃離子材料都略差一點,而且填充所需的時間也更長一些。

補牙要選擇用什麼材料,這不僅要考慮到補牙材料的價錢,同時也要考慮其與自己牙齒的匹配度。上面已經介紹了四種常用的補牙材料的一些特點和優缺點,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以及參考醫生的建議合理選擇,只有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補牙材料有哪些補牙材料的優缺點,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

補牙材料好壞除了美觀和耐磨度,還要看你牙齒的齲壞部位。目前補牙的材料有銀汞合金 複合樹脂和玻璃離子。這三類充填材料針對的情況是不同的。一般銀汞合金適合後牙充填,此類材料最堅固。複合樹脂適合各類牙齒充填。玻璃離子適合不承擔咀嚼力的春頰側充填!如果是牙合面洞或鄰牙合面洞。充填牙合面洞或鄰牙合面洞時應該選...

鑲牙的材料有哪些,補牙的材料有哪些

烤瓷牙 如果確實需要,可以做的。目前我知道,常見的有這些材料。鎳鉻合金,很便宜,200到300一顆,但是對牙齦有刺激,會導致牙齦發黑,據說對身體有害。建議不用。鈦合金,這個比較好,500元一顆。效能穩定,無毒,對牙齦無刺激。鈷鉻合金,比鈦合金更貴一些,1000塊一顆。烤瓷牙,1000塊一顆,效能穩定...

補牙用什麼樣的材料好,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

補牙的材料有很多種,材料根據人群的具體情況啦決定,沒有哪一種材料是最好的。最常用的材料 第一 複合樹脂,由樹脂和無機充填材料組成,多用於前牙或者是牙頸部的修復。第二 玻璃離子水門汀,特點是抗壓力比較好,具有較好的粘接性,對於牙髓的刺激性也比較小,色澤也是比較接近牙齒的自然顏色。第三 氧化鋅丁香油水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