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用什麼樣的材料好,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

2021-05-27 03:08:06 字數 3183 閱讀 6669

1樓:永華口腔

補牙的材料有很多種,材料根據人群的具體情況啦決定,沒有哪一種材料是最好的。最常用的材料:

第一、複合樹脂,由樹脂和無機充填材料組成,多用於前牙或者是牙頸部的修復。

第二、玻璃離子水門汀,特點是抗壓力比較好,具有較好的粘接性,對於牙髓的刺激性也比較小,色澤也是比較接近牙齒的自然顏色。

第三、氧化鋅丁香油水門汀,具有安撫止痛、保護牙髓的作用。

第四、銀汞合金,是目前所有的牙科材料中硬度最高的,由於是金屬的顏色,而且對牙髓的刺激也比較大,所以不適合前牙或者是後牙的活髓補牙,在臨床中有被高強度複合樹脂所取代的趨勢。

2樓:東莞美齒**

你好,補牙的材料有很多種,有進口的和國產的,談不上什麼材料好與不好,各有優缺點,各有相應的適應症

建議:一般來說如果適合補樹脂的話,進口樹脂是最好的補牙材料和牙顏色接近,比較美觀,有些洞是不適合補樹脂的話就需要補銀汞,一般情況下我們說進口樹脂是最好的補牙材料。

3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補牙用的材料要根據牙齒的實際情況來選擇,複合樹脂以丙烯酸樹脂為基礎,加入玻璃、石英等微粒以強化效能,是目前補牙最常用的材料。複合樹脂顏色和牙齒一樣,很逼真、美觀;和牙齒組織有粘接性,磨牙的量比較少;有專門用於後牙充填的樹脂,既美觀也結實,完全可以代替銀汞材料。缺點是極少部分人會對樹脂材料過敏,需要改用其他材料。

此外複合樹脂充填,對於醫生操作技術也要求較高。

4樓:家庭醫生名醫**

兒童補牙用的材料跟**是基本上一樣的,現在主要有玻璃離子、樹脂、銀汞合金及磷酸鋅水門汀。若孩子摔掉了牙齒,一般不會去做牙齒再植,緊急處理方法是做區域性傷口的止血、消炎。

5樓:杭州牙科醫院

補牙的材料有:1.銀汞材料,但是因為汞的揮發性,對醫務人員可能會有傷害,已經淘汰;2.

玻璃離子材料一般用於兒童或者過渡性的充填;3.現在使用最多的是奈米樹脂材料,比較美觀,與牙齒的顏色很接近,一般患者補後看不出來,並且其硬度也較為合適,可以作為常規使用。

6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首先不要問用什麼材料,要看你的牙齒是做牙髓**還是一次性補好的(沒做牙髓**)。

意見建議:一次性補好的,一般用樹脂材料即可;而牙髓**後的牙齒,需要做冠修復,用什麼材料補牙都可以。

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

7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老年人牙齒掉光後,補牙用什麼材質的最好?

這個問題專業的醫生給出了答案。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

第一      一般情況,最初戴假牙的患者需要1-2周才能適應,對於敏感人群而言,可能需要較長時間才能適應。所以,要首先要從心理上去接受假牙,一旦出現以上症狀時,可以找醫生複診對假牙進行調整、修改,直到完全能適應假牙為止。 另外,由於牙槽骨的吸收和萎縮,假牙的磨損,老化等問題,假牙會有鬆動等現象,戴假牙者應該每年回醫院複查一次。

第二      老人年齡越大都會掉牙?正常是生理性萎縮,但不會掉牙,最多牙根變長,牙周還是健康的,出現掉牙可能是慢性牙周炎,牙結石破壞牙齦組織,隨著細菌毒素增強,牙槽骨不斷吸收,牙齒鬆動移位,達到三度,自然就會脫落。也有可能是齲齒,年輕時不及時**,齲洞越變越大,到了老年,口腔環境差,沒有清潔維護,容易滋生細菌,導致牙齒爛得越快,從牙髓炎再到根尖炎,連牙根都無法保留,只能拔除。

第三     由於金屬補牙材料對人體有刺激,老年人有的時候要做身體檢查,做金屬烤瓷牙會影響檢查效果,所以建議老年人做沒有金屬物質的全瓷牙,這樣就不會對老年人的身體產生影響了,也不會有牙齒黑線影響美觀的現象了。全瓷牙由於沒有金屬基底冠的存在,有效避免了金屬過敏和黑線等問題的出現,對人體健康無任何毒***。全瓷牙透明度好,光澤度較佳,形態顏色更加自然逼真。

全瓷牙無不良金屬離子的滲出,不影響健康。並且具有和金屬相媲美的抗壓強度,完全不必擔心會崩瓷現象。

總結

烤瓷牙**相對來說還是比較貴的。鑲牙的時候要和醫生溝通好。

8樓:星建愛驕

補牙是現在非常流行的牙齒保護措施,如果出現了牙齒掉落或者是蛀牙,牙齒長偏等現象,都可以通過補牙的方式,讓牙齒變得更加整齊美觀,也能去除蛀牙的問題。下面介紹的就是補牙的各種優質材料,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找到適合自己的補牙材料,讓牙齒變得更加健康。

補牙有多種材料,包括烤瓷牙,金屬牙等等,現在比較流行的還有樹脂材料,不僅非常親和,且硬度比較好,還能達到防蛀的性質,對於一些牙齦比較敏感的人是非常適合的.另外樹脂材料使用壽命比較長,不會因為酸性食物或強鹼性的物質而產生腐蝕的現象,可以滿足非常多人的需要.

複合樹脂:以丙烯酸樹脂為基礎,加入玻璃、石英等微粒作強化用途;

優點:美觀。顏色和質地比較接近牙齒組織,因此樹脂充填體成為前牙缺損充填的首選材料;和牙齒組織有粘接性,對洞形的要求相對比較低,磨牙的量比較少,有利於保護牙體組織;可用於充填大面積缺損的患牙;窩洞的邊緣封閉性較好,有利於防止繼發齲壞;有專門用於後牙充填的樹脂,既美觀也結實,完全可以代替銀汞材料;導熱能力比銀汞弱,操作得當的話,補牙的手術術後反應較小。

9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實際上哪一種補牙材料最好,並沒有一個定則,最貴的材料也並不一定就是適合所有需要補牙患者的材料。

目前用於補牙當中的材料有三大類,第一類是銀汞合金材料,第二類為玻璃離子水門汀裁剪,第三種是複合樹脂。這三種材料各有優缺點,所以並不都是完美的補牙材料,但是在此當中使用複合樹脂補牙的最多,最近幾年複合樹脂材料不斷的被改進,但是其硬度還是其耐磨性和從前相比都有了大幅提升,最重要的是它的生物相容性以及美容效能相較於前兩種材料,也有很大的優勢。

但是也並不是所有的補牙操作都都會使用複合樹脂材料。具體的情況,醫生還要根據個體不同的病情來判斷所使用的材料,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0樓:帥的不明顯

補牙通常常用的材料是光固化樹脂,理論上並不存在所謂的最好的補牙材料,就光固化樹脂而言又分為前牙型樹脂、後牙型樹脂和前後牙通用的樹脂。我們傳統使用的補牙材料是銀汞合金,另外還有水門汀類的材料,包括玻璃離子水門汀。銀汞合金的特點是牢固度比較好、耐磨性比較好、抗壓性比較好,缺點是不夠美觀,另外一個容易出現微間隙。

微間隙會導致牙齒出現繼發性的損害,因為繼發性的損害可以出現牙齒進一步的破壞和充填物的脫落。水門汀的材料包括玻璃離子水門汀,耐磨性往往不如銀汞,有一些水凝材料還可以被唾液溶解。光固化樹脂效能介於銀汞和傳統的水門汀材料之間,也是目前醫生最常推薦使用的材料。

補牙材料有哪些補牙材料的優缺點,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

補牙材料好壞除了美觀和耐磨度,還要看你牙齒的齲壞部位。目前補牙的材料有銀汞合金 複合樹脂和玻璃離子。這三類充填材料針對的情況是不同的。一般銀汞合金適合後牙充填,此類材料最堅固。複合樹脂適合各類牙齒充填。玻璃離子適合不承擔咀嚼力的春頰側充填!如果是牙合面洞或鄰牙合面洞。充填牙合面洞或鄰牙合面洞時應該選...

補牙的時候什麼情況需要殺神經,補牙什麼情況要殺神經

是 我補過牙,醫生用藥物燒斷你的神經,起初兩天會很疼,因為藥物的作用未完全發揮,或不徹底,你還有感覺.如果疼的難以忍受的話,就去找牙醫處理一下.本人經驗 牙神經抽掉以後補好以後 基本沒什麼不適的感覺 當時醫生連問都沒問我一聲就直接在我的牙上開洞了所以 抽牙神經對醫生來說可能是種很正常的 牙根壞死等無...

補牙中的去神經是什麼意思,補牙什麼情況要殺神經

你好,如果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就會出現齲壞,如果不及時補起內來,牙齒就容會爛的很深,就需要把牙齒的神經去掉,做根管 如果牙齒已經爛到神經的話,直接補起來,反而會引起更劇烈的疼痛,所以就需要把牙齒裡面的神經給殺死,去除乾淨,然後用補牙材料把牙齒補起來。就是把牙齒下面的神經挑斷,這樣,才可以安假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