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上用哪種材料沒輻射,做櫥櫃用什麼材料好

2022-05-15 17:18:00 字數 5660 閱讀 7508

1樓:80home時尚傢俱

人造石、不鏽鋼。人造板本身沒有輻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檯面和晶剛門板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材料都有輻射,多少區分而已

做櫥櫃用什麼材料好

4樓:法國司米

常見的櫥櫃材質主要有這6個類別:顆粒板、實木多層板、不鏽鋼、實木、麻石、石英石。下面對這幾種材質作一個比較,讓你對每一樣材質大致有個瞭解。

**:實木櫥石英不鏽多層實木顆粒麻石

環保:不鏽鋼櫥石英麻實多層實顆粒板

想要經濟實惠的可以選多層實木板,如果你想更耐用一點,預算多一點的,可以選擇不鏽鋼櫥櫃,比較環保耐用,不怕溼,如果你是純外貌黨,可以選擇高階大氣的實木櫥櫃(**比較貴,不見得比石英石不鏽鋼耐用)。

定製櫥櫃在當下是比較流行的趨勢,簡單說定製櫥櫃的格局、大小、尺寸都是量身定做的,可以做到跟預留的空間無縫對接。司米櫥櫃是個不錯的櫥櫃品牌,口碑也很不錯,可以瞭解一下。

司米櫥櫃成立於2023年,經過80多年的發展,於2023年正式進軍中國,得到了消費者的一致信賴,致力於打造中國整體廚房空間為目標。 司米櫥櫃擁有全球獨步igt系統,在諸多流程及工藝上實現突破。得益於其擁有雄厚的資金力量,不斷挑戰創新,研發出多種系列的產品,每個系列都獨具風格,滿足消費者的不同家裝需求。

5樓:柏廚家居

市場上常見的櫥櫃材質有實木櫥櫃、烤漆櫥櫃、吸塑櫥櫃等,每種材質各有優缺點,具體如下:

1、不鏽鋼櫥櫃:表面堅硬光滑,清潔方便。但是它的製作工藝複雜,成本高,所以市場上也用得少了。

2、吸塑櫥櫃: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具有防水防潮的特點,適用於廚房這種潮溼環境,但是它經不起高溫,易出現變形,所以大家在選購時可以考慮一下。

3、烤漆板:是密度板經過細緻打磨、噴漆、加溫乾燥處理等多道工藝而成。具有光滑度高,手感好,外觀飽滿,不易褪色、耐熱性好等優勢。

4、實木櫥櫃:質地堅硬,紋理自然且美觀耐用,但是因其取材之名貴樹種,因此**昂貴。

5、三聚氰胺板:具有耐摩擦、抗衝擊等效能。可仿製不同種類的圖案,色澤比較好看。常用於室內傢俱、衣櫃、櫥櫃的裝飾上。

6樓:落葉無

消費者應考慮的問題是,材料的實用性以及價效比。選擇材料一般要在廠家選,像現在比較有名的櫥櫃廠有 晶致家居櫥櫃廠。以下主要介紹材料:

三聚氰氨板:三聚氰氨板是用三聚氫胺在刨花板或密度板表面貼耐火板,其延伸品種在邊緣包金屬邊框。與防火板相似,具有耐摩擦、抗衝擊、耐高溫、防熱酸熱鹼等效能。

耐火板有仿天然的各種顏色和紋路,但沒有立體造型,加金屬封邊、鋁合金槽式拉手只是增加其裝飾性,從實用效果看沒有太大效果。

油漆板:油漆板分為烤漆類和聚酯漆類。烤漆是樹脂和新增劑組成的,可以打磨拋光。

聚酯漆類採用的是噴漆工藝,無需烤制,表面是亞光效果不用拋光,講究的是牢固度和附著力。好的聚酯漆呈粉末狀脫落,而普通的成片脫落

。實木板:實木板分為純實木板、實木複合板、實木貼面板。

純實木板對木種的一致性要求較高,整體自然,華貴經典,效果好;實木複合板以實木拼接料為基材,表面貼實木皮,能達到實木的視覺效果;實木貼面板是在密度板的表面雙貼實木皮。實木複合板、實木貼面板能避免表面原材料的色差和缺陷,達到紋理顏色效果一致,且不易變形。

pvc板:pvc板是用pvc靠真空抽壓在基材表面,可以有立體造型,由於整體包覆,防水防潮效能較好,有多種顏色和紋路可選擇。但表面容易劃傷、磕傷,不耐高溫。

而且,pvc由於在塗膠過程中膠的水分會浸入基材中,板材容易變形。

水晶板:水晶板是在板材表面刷油漆後貼有機玻璃板,由於其包貼、封邊、修邊等工藝完全靠手工操作,加上有機玻璃本身的特性,缺點較多。

塑料邊框板:塑料邊框板是用一些塑料裝飾面包貼在基材表面,這種材料大都靠手工操作,剛開始做時很漂亮,有著豐富的色澤和色彩,久後容易變形、脫落、扭曲、褪色,並存在許多清潔死角。

7樓:輕鬆裝官方

櫥櫃材料1、防火板

是由多層牛皮紙經酚醛樹膠浸漬後與一層經三聚氰胺浸漬的裝飾紙在高溫高壓下壓制而成,將防火板經冷壓或熱壓在中密度板或刨花板上用作櫥櫃門板。一般防火板的耐磨、耐劃、耐高溫等效能要好於三聚氰氨板。防火板色澤鮮豔,給人以煥然一新的感覺。

但防火板檯面易被水和潮溼侵蝕,使用不當,會導致脫膠、變形、基材膨脹等後果。

櫥櫃材料2、三聚氰胺飾面板

三聚氰氨板是用三聚氫胺在刨花板或密度板表面貼耐火板,其延伸品種在邊緣包金屬邊框。與防火板相似,具有耐摩擦、抗衝擊、耐高溫、防熱酸熱鹼等效能。耐火板有仿天然的各種顏色和紋路,但沒有立體造型,加金屬封邊、鋁合金槽式拉手只是增加其裝飾性,從實用效果看沒有太大效果。

櫥櫃材料3、油漆板

油漆板分為烤漆類和聚酯漆類。烤漆是樹脂和新增劑組成的,可以打磨拋光。聚酯漆類採用的是噴漆工藝,無需烤制,表面是亞光效果不用拋光,講究的是牢固度和附著力。

好的聚酯漆呈粉末狀脫落,而普通的成片脫落。

櫥櫃材料4、水晶板

水晶板是在板材表面刷油漆後貼有機玻璃板,由於其包貼、封邊、修邊等工藝完全靠手工操作,加上有機玻璃本身的特性,缺點較多。

櫥櫃材料5、pvc板

pvc板是用pvc靠真空抽壓在基材表面,可以有立體造型,由於整體包覆,防水防潮效能較好,有多種顏色和紋路可選擇。但表面容易劃傷、磕傷,不耐高溫。而且,pvc由於在塗膠過程中膠的水分會浸入基材中,板材容易變形。

櫥櫃板材選購注意事項

1、注意材料陷阱

許多消費者看整體櫥櫃,其實就是看櫥櫃櫃門。」一位業內人士告訴記者,大部分消費者選擇整體櫥櫃,一開口就是要「水晶板」、「烤漆板」或者是「實木板」,這個板就是櫥櫃門。「櫥櫃門板固然重要,箱體板其實更重要。

烤漆板的特點是色澤鮮豔易於造型,防水效能好,抗汙還能防劃傷,但**也較高。

2、偷換概念

整體櫥櫃經銷商在銷售其整體櫥櫃產品時,極盡其能將自己的產品吹噓得天花亂墜,偷換概念混淆消費者。

3、認證花樣多

總體來看,認證花樣繁多,但基本沒有權威部門的統一認證。業內人士稱,面對牆上掛的一大片明晃晃的銅牌,消費者基本不會去「較真」。

8樓:梁平卉諫乃

耐磨板是將牛皮紙,泡入三氯氫氨溶液製成,貼在木皮上面,表面會有不同顏色可以選擇。這種材質的耐磨性、抗腐蝕性比較好,比較經濟實惠。二、樹脂板

樹脂板比烤漆多了一層保護膜,在樹脂板的背面做烤漆。就算表面刮花了,也不會上到漆體,刮花了也不會變色、不明顯。烤漆能做的顏色,樹脂板也都能做。總的來說,可以算是升級版的烤漆。

三、實木單板

實木單板俗稱實木皮,就是將實木切下來的皮再貼在木板上。四、刨花板

比密度板高階的是刨花板,將新鮮的木頭,打成粗纖維,再高溫熱壓。把木頭打碎了做成刨花板是因為直接用實木容易開裂,而做成刨花板不容易變形。五、防火板

它的標準名稱是耐火板。防火板只是人們的習慣說法,但它可不是真的不怕火,只是具有一定的耐火效能。防火板門板,是用防火板做貼面,刨花板做基材(也有用密度板的),經過櫥櫃工廠壓貼後製成。

六、三聚氰氨板

也有稱雙飾面板、一次成形板的。這種板材就是把印有色彩或仿木紋的紙,在三聚氰胺透明樹脂中浸泡之後,貼於基材表面熱壓成形。三聚氰氨樹脂固化後使貼面具有較好的耐磨、耐劃等物理效能,因此比較適於作為廚房傢俱的要求。

廚房的櫥櫃用什麼材料的好?

9樓:土巴兔裝修

每個人對廚房

櫥櫃的要求都不同,有人喜歡品牌知名度高的廚房櫥櫃,有人喜歡簡單大方款式的廚房櫥櫃,有人喜歡不鏽鋼廚房櫥櫃,當然也有人喜歡實木材質的廚房櫥櫃,於是關於廚房櫥櫃的問題來了,到底什麼樣材質的廚房櫥櫃比較好呢?正在挑選廚房櫥櫃的都會面臨這個問題,小編特意將廚房櫥櫃的材質蒐集出來,將不同材質的廚房櫥櫃的優點都介紹出來。

廚房櫥櫃用什麼材料好?——實木材質

實木櫥櫃是我們見得比較多的櫥櫃,也是口碑很不錯的櫥櫃,實木櫥櫃比較高檔環保,但是也有自己的缺陷,好的實木櫥櫃**相對要高一些,便宜的實木櫥櫃**也相對比較的便宜。

廚房櫥櫃用什麼材料好?——不鏽鋼材質

不鏽鋼櫥櫃也是近年來比較好的櫥櫃產品,不鏽鋼櫥櫃看起來比較的時尚,也比較的好清洗,是年輕人的最愛,但是不鏽鋼櫥櫃防暑效能比較差。

廚房櫥櫃用什麼材料好?——吸塑板材質

吸塑板櫥櫃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pvc櫥櫃,這種櫥櫃防水防潮的效能比較好,但是表面容易劃傷、磕傷、而且不是很耐高溫,久而久之的話也會慢慢的變形。

廚房櫥櫃用什麼材料好?——有機玻璃材質

有機玻璃算是比較高檔的櫥櫃了,看上去也比較舒服,比較好清洗也比較耐用,但是水晶玻璃的櫥櫃施工難度比較大,如果施工過程中有一些問題沒有完善好的話,後面就很容易有許多麻煩。

廚房櫥櫃用什麼材料好?——塑料邊框板材質

塑料邊框板櫥櫃其實是用一些塑料裝飾面包貼在基材表面,大多都採用的是手工製作,所以整個的效果看起來也是非常不錯的,很漂亮,但是時間久了話還是會出現一些推落、褪色的問題,還會存在很多的清潔死角。

廚房櫥櫃用什麼材料好?——防火板材質

防火板也是耐火板,顧名思義,其耐火性比較強,色澤也比較亮麗好看,但是很多時候防火板的質量不是很容易保障,使用不當會導致脫膠、變形等後果。

廚房櫥櫃用什麼材料好?——三聚氰胺板材質

三聚氰胺板也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櫥櫃材質,具有耐摩擦、抗衝擊、耐高溫、防熱酸熱鹼等效能,防水性稍微差了一點點,但那是也算是很不錯的了,三聚氰胺板的各方面效能綜合起來都還不錯。

想不到廚房櫥櫃的材質有這麼多,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滿足不同消費者對廚房櫥櫃材質的要求了,不管是純實木材質的廚房櫥櫃還是不鏽鋼材質的廚房櫥櫃,小編只能說在製作廚房櫥櫃上各有各的好處。仔細對比不同材質的廚房櫥櫃會發現,每種製作廚房櫥櫃的材質都有自己的優勢,當然這些製作廚房櫥櫃的材質也都有自己的弊端,至於哪種材質製作廚房櫥櫃更好?小編的建議是選擇自己喜歡材質的廚房櫥櫃就好。

10樓:cd紫蘋果裝飾

天然石大理石優點:色彩豐富、質地較為柔和,紋理自然多樣,易於切割或雕刻成型;缺點:由於是自然形成,細微疏鬆裂紋處易折損,由於石材為多孔材料結構,生產、運輸或施工時如有汙物汙水滲入,難以清洗,容易出現破裂。

在日常清潔中,難免會有一些殘渣、髒物隨著抹布的擦拭而填入裂紋中,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天然的石材在自然界漫長的形成過程中,由於重金屬物質的存在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定的輻射性,可能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人造石優點:人造石的紋路和色彩豐富,完全可以和石材媲美,而且無毒無輻射性,容易清理,可真正實現無縫拼接。屬於經濟的環保衛生型材料。

缺點:人造石屬於加工行業,技術要求不高,許多小企業生產的劣制產品充斥市場,損害著消費者的利益。有些中低檔產品也存在褪色變色、抗老化性差、漬油等問題。

防火板優點:以密度板為基材,表面帖以防火板貼面,有比較好的抗衝擊性、耐磨耐劃性。

缺點:國內用於製造防火板檯面的材料多為低價的密度板,在使用效能和環保方面都不能提供有效保證。由於防火板和天然石材一樣存在長度的限制,都無法實現整體完美的無縫拼接。

這些縫隙自然就是細菌汙物的「溫床」了。

不鏽鋼優點:加工技術的進步,賦予這種材料新的靚點,如表面拉絲、壓紋處理等,外觀時尚前衛,受到都市年輕消費都的青睞,而且由於不鏽鋼材料的特性期表面非常容易打理清潔。缺點:

人們經常會使用鋼絲球等清潔衛生,其它金屬利器或陶瓷的器皿也會給其時尚的外表增添許多傷痕,這些傷痕是無法修復,所以不鏽鋼檯面會有越用越花的現象。因此,使用這種不鏽鋼檯面家庭平時擦拭它的表面一定要格外注意。

衣櫃,櫥櫃材料,櫥櫃,衣櫃一般用什麼材料

衣櫃不要用雙面板,用細木工板或插接板,細木工板做的話,櫃體裡邊貼上波音軟片就行了,插接板做的話裡邊噴上一層清漆就ok了,各有各得好處,前者比較經濟實惠。櫥櫃用料大多用雙面板,至於啥牌子就無所謂了,每個地方所經銷的牌子都不同的,只要選擇防水的那種就行了,一般在110左右每張,記著水池下邊一定要粘上一層...

櫥櫃用什麼材料的好櫥櫃有哪些材質

櫥櫃是廚房中最大型的廚衛傢俱,而且在廚房高溫高溼的環境下,所以挑選材料是很重要的。下面我們來看下常用到的材料吧!1 實木型 使用實木製作櫥櫃門板,風格多為古典型,通常價位較高。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 胡桃木色 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

定製櫥櫃用什麼板材好,定製櫥櫃哪種板材最環保

櫥櫃常用的材料有三種,防潮板 三聚氰胺板 多層實木 指節實木。綜合考慮環保性 防潮性 原材料穩定性 握釘力 變形度等因素,防潮板價效比最高,技術最成熟,穩定性最高應該是首選。多層實木和指節實木感覺上環保性會好,實際情況是這兩種材料沒有專業大型生產裝置可以製造,產品質量穩定性一直不高,同時由於進入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