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瓷磚製作櫥櫃,用瓷磚怎麼做櫥櫃

2022-01-04 23:13:31 字數 5735 閱讀 5822

1樓:語過添請

櫥櫃在家居生活中使用頻繁,因此大家在施工時要嚴謹認真,不可馬虎大意,否則難以保證櫥櫃理想的使用壽命。出於省錢考慮,有的業主會選擇做瓷磚櫥櫃,認為櫥櫃這樣也更結實耐用,並且防水防潮,方便清潔。那怎樣用瓷磚製作櫥櫃呢?

瓷磚櫥櫃有什麼優缺點呢?就讓我們帶著這些疑問,一起來了解下吧!

首先依照設計圖將攪拌好的水泥砂漿均勻抹在地面,並用瓷磚做好每個分隔;其次安上加固條,以保證櫃體的穩固性;;再次鋪一層混凝土,鋪上封頂的瓷磚,此時瓷磚櫥櫃基本成型;最後再安裝上櫃門,瓷磚櫥櫃的安裝就完成了。

瓷磚櫥櫃有什麼優點

1、方便清洗

瓷磚的防水性好、防潮性佳,若瓷磚櫥櫃表面有水,我們只需用乾布擦乾即可。瓷磚櫥櫃還有出色的抗腐蝕性,像油漬、醬油等調味品灑在上面都能輕鬆擦乾淨。

2、結實環保

相對而言瓷磚的輻射比較小,也不存在什麼有害物質,因此瓷磚櫥櫃具有結實環保的特性。

3、耐用

瓷磚的硬度較高,堅固耐用,並且它的耐磨性佳,平常在切菜時,它的表面也不容易出現劃痕與磨損。

瓷磚櫥櫃有什麼缺點

1、瓷磚櫥櫃對施工人員的技能有很高要求,倘若施工人員技術差,那砌好的瓷磚櫥櫃就容易出現尺寸偏差、縫隙過大、不夠牢固等現象。

2、人工費用比較高。

3、瓷磚櫥櫃一旦砌好,就難以改動。

結語:為了省錢,有的業主在做施工時會省掉櫥櫃靠牆後面的瓷磚,但這樣是不好的,雖然表面看起來省了錢,但時間長了櫥櫃就容易出現受潮變形等問題。以上關於怎樣用瓷磚製作櫥櫃的介紹就到這了,希望可以給到大家一些參考。

2樓:綠葉的生活

在裝修廚房時,櫥櫃是最重要的部分,除了可以購買或定製櫥櫃外,還可以自己磚砌櫥櫃。那麼磚砌櫥櫃的做法是什麼呢?

一、磚砌櫥櫃的做法

1、準備工作

磚砌櫥櫃主要可以選擇的櫃體材料有:紅磚、玻化磚、釉面磚、花崗石。如果要做田園風格的櫥櫃,就用紅磚,砌出來的立柱比較寬,再在外側貼上牆磚,就很有味道。

如果是比較小的廚房,還是不要選擇紅磚來做磚砌櫥櫃。玻化磚的密度很高,更耐用,更耐侵蝕,用來做支撐的立柱是很好的選擇。但是不好切割,也不好鑽孔。

釉面磚的密度不高,很好切和鑽孔,但其抗衝擊和抗滲透性都比較差,而且有吸水性,磚體會在潮溼的環境中開裂。

2、施工工具

工具主要有手動瓷磚切割機、雲石機,電鑽三大樣,其他還有一些小工具,例如灰鏟,水平尺之類的。

3、確定設計方案

設計平面圖、立面圖或剖面圖,確定櫥櫃各個工作區域的功能,包括水槽、灶具、煙機、冰箱、微波爐等,確定水管、煤氣管、插座等的預留位置和管線走向,確定各種廚房電器的尺寸。

4、先砌好櫥櫃底座或背牆磚,貼好踢腳線邊條。

5、預留好立柱位置,貼櫥櫃底面磚和背牆,製作立柱。

6、在槽里加上砂漿,底面槽內外端用一小塊玻化磚墊上,墊的時候這塊小磚直接與地層的邊磚接觸,保持厚度2公分左右,這樣做是為了讓立柱下面有1公分整砂漿,不至於敲打下沉,而底面裡側槽可以不用底磚,然後用水平尺控制其高度水平,再用木錘輕立柱側面向背牆槽方向推進,保持立柱與邊沿齊平即可。

7、底層臺面安裝,檯面放鋼筯和澆築混凝土。

8、澆築完成後,安裝檯面和櫃門。檯面可以採用大理石、石英石或者玻化磚。

二、櫥櫃的樣式有哪些

1、一字形櫥櫃:一字形櫥櫃就是將所有的電器和櫃子都沿著一面牆放置的櫥櫃,適合中小家庭。

2、l形櫥櫃:l形櫥櫃是一款實用的廚房設計,也是最常見的廚房設計,廚房空間較小的一般選擇l形櫥櫃。

3、u形櫥櫃:u型櫥櫃是最為實用的櫥櫃樣式,可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間。u形櫥櫃只適用於空間大的廚房,兩排相對的櫃子之間至少要保持120cm的間距。

4、島型櫥櫃:島型櫥櫃也叫櫥櫃島臺,是獨立於櫥櫃之外的,下有櫃體的單獨櫥櫃。島型櫥櫃臺一般適用於開放式廚房,作為廚房與其他空間的隔斷。

3樓:黃新樑

一般瓷磚製作櫥櫃是做廚房的廚櫃、目前較為常見的做法有鋁合金加瓷磚做、櫃子面板用人造石,門扇採用鋁合金和塑料。

用瓷磚怎麼做櫥櫃

4樓:捲毛

廚房裝修最重要的就是收納,收納空間做好櫥櫃不能少,一般櫥櫃有木質的,不鏽鋼的,還有一種比較流行的磚夾櫥櫃,今天我們就來說說磚夾櫥櫃是怎麼做出來的,都有哪些優點。

磚夾櫥櫃櫃體全是用瓷磚做的,用三塊瓷磚對夾出來的,所以叫磚夾櫥櫃,包括倒角全是瓷磚倒角的了,這樣看起來不僅整體性更加美觀而且更加結實耐用。一般櫥櫃的標準高度,大約在八十到八十五之間,底臺是13公分加一個六十的三塊瓷磚一個地板磚。用雲石膠加玻璃膠把他對夾出來的,檯面是四點五公分,四點五公分加水泥鋼筋混泥土鑄造出來的。

這是櫥櫃大體的製作,有一些細節是根據業主廚房的空間尺寸來做佈局的。包括這需不需要隔板,有沒有拉籃還有消毒櫃洗碗機,這些要提前把這些尺寸提供給瓦工師傅,或者說是最好把這些東西給買到現場,因為每種電器的尺寸不大一樣,買到現場以後,師傅會根據電器的尺寸調整好,直接安裝的嚴絲合縫。

磚夾櫥櫃的櫃門是木質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定製跟著造型門,一般用到奧鬆板。有很多人問我說櫃體是瓷磚的,門是木質的那應該怎麼安裝呢?其實說簡單也很簡單,就是直接在瓷磚上打孔安裝鉸鏈就可以了。

但是要求師傅手藝要過關,不然很容易會把瓷磚打碎。有很多裝修公司模仿我們但是往瓷磚打孔就不敢做了,經常讓我們師傅給他們打孔安裝鉸鏈,他們都做了主體吊櫃,安裝門在瓷磚安裝鉸鏈就不敢做了,只能叫我們師傅去安裝。所以說磚夾櫥櫃對師傅的手藝還是有要求的。

還有一種櫥櫃叫磚砌櫥櫃,其實跟這個磚夾櫥櫃的理念是大同小異的。只不過是用紅磚中間的立腿中間的不是說是用三塊瓷磚的而是用紅磚砌起來的,包括兩邊粉刷在重新貼磚。立腿做完了對應達到十公分厚。

外觀是非常美觀,但是說缺點就是使用空間就相當少了,但是也有一個特色,門的安裝時候是迎面立腿十公分是裸落,門子裝完了是跟外表是齊平的。而磚夾櫥櫃是磚砌櫥櫃的升級作品,利用空間更加多,這也是我們的特色手藝之一,也是經過多年摸索做的兩種櫥櫃。

磚夾櫥櫃的檯面怎麼做呢?有的人覺得也是用瓷磚做的,其實是瓷磚可以,也可以用各種石材包括天然的大理石也好石英石也好,這個業主可以自由選擇。

5樓:楊玉傑

你找當地的磚工,他直接給我你做就是了。農村用瓷磚做櫥櫃的多,城鎮建議用組合櫥櫃

如何自己製作瓷磚櫥櫃

6樓:土巴兔裝修

櫥櫃是廚房中必不可少的傢俱,有了櫥櫃的幫助我們廚房裡面使用的鍋碗瓢盆、各種調味料等等都能夠有擺放的地方,不讓它在廚房中顯得特別的凌亂。櫥櫃非常重要,在製作櫥櫃的時候,它也有多種材料可以選擇,過去瓷磚一直是廚房中比較常用來製作成櫥櫃的材料,後來由於麻煩慢慢少用了,下面為你介紹瓷磚櫥櫃的製作方法你可以來看看。

瓷磚櫥櫃的製作方法

工具/原料

層板及豎板:全瓷瓷磚800*800

框架:三次電鍍鋁合金框架,防生鏽的鋁合金,裝鉸鏈處1.2mm厚鋁型材,其他地方1.0mm厚

櫃門:晶鋼板5mm鋼化玻璃、背面貼膜圖案,背面反光膜,使圖案更清晰,視覺效果好,目前有二十多種圖案選擇,槽結構,暗裝拉手,不建議用明裝拉手。

檯面:石英石厚度不低於1.5cm、正負0.5mm

膠:幹掛結構膠。

結構:層板及豎板為二塊瓷磚,用幹掛結構膠粘連,背板為一塊瓷磚,頂板兩塊瓷磚,上鋪大理石。

步驟

首先確保地面水平,用瓷磚打膠打龍骨做一個105公分高的地臺,底板鋪第一塊瓷磚安裝框架,微調後鋪貼第二片瓷磚,先安裝外側板,再裝內側板,裝第一塊內側板,裝第二塊內側板,裝側板、背板、裝層板、打結構膠後裝第二片層板。層板採用pvc封邊,封邊條斜坡結構方便做衛生,根據以上程式做好其他空間,見光面安裝鋼化玻璃飾面板(圖中用飾面板代替),有多種顏色供選擇,層板雙層瓷磚結構,增加牢固度,安裝第一塊頂板,安裝第二塊頂板,安裝檯面。踢腳線處理加一條瓷磚飾面,以保證美觀;踢腳線嵌入4公分,保障在使用中鞋尖不易踢到櫥櫃。

最後就是安裝櫃門。

自制瓷磚櫥櫃的尺寸

瓷磚櫥櫃的底座:一般為10-15釐米左右,可以用實體磚在地面上擺,然後把瓷磚放在實體磚上,注意在瓷磚邊緣貼上鑲邊兒,然後砌水泥,水泥砌到鑲邊兒的上沿就可以了,再鋪上一層瓷磚,注意瓷磚的表面朝上,這就是櫥櫃的櫃底。

櫥櫃地櫃高度:櫥櫃地櫃的高度(含檯面)在80cm左右比較合適。常見的調整腳高度為10cm,檯面高度為4cm。

櫃體高度一般為65cm,略高一些為71.5cm。櫥櫃高度=調整腳+櫃體+檯面。

吊櫃的高度:很多房子高度在250cm左右,但根據普通人的平均身高和操作習慣,高於180cm以上空間基本上很少利用。如果要保證吊櫃經常處於可利用狀態,應該降低高度以方便取物。

吊櫃的懸掛位置,還涉及油煙機問題。油煙機的吸力大小與高度有關,掛得越高,抽菸效果越小。很多家庭把地櫃高度確定在85cm左右,油煙機懸掛位置距離檯面75cm,其實這個高度操作並不方便,容易撞頭,抽油煙效果也不好。

標準的油煙機懸掛位置應該距離地櫃(不含檯面)52cm/65cm,超過這一高度,煙機的效能就無法有效發揮。煙機高度52cm,吊櫃的高度一般有65cm/78cm/91cm,根據廚房吊頂的高度確定,如果廚房吊頂高於2.3m,可以考慮91cm吊櫃。

櫥櫃的深度:櫥櫃地櫃深度(包括檯面)一般在60.5cm左右。其中地櫃深度為56cm,吊櫃深度為32cm。

瓷磚櫥櫃的製作方法如上,如果你希望自己製作瓷磚櫥櫃,必須要提前就準備好水泥、瓷磚等等的原材料,等施工之後再做準備就太遲了。瓷磚櫥櫃的製作步驟看似簡單,其實蘊含很多專業的技能,經驗也非常的重要,並不是看起來那麼的簡單,要是你打算自己製作瓷磚櫥櫃,相信難度就會太高了,建議你最好是找個專業的水泥工幫助你完成。

怎樣用瓷磚製作櫥櫃?

7樓:欒珠雨

很多人們都是比較喜歡使用瓷磚櫥櫃,而對於瓷磚櫥櫃仍在進行,選購的時候,一定要去一家正規的專賣店,這樣所**的產品才能夠有保障,而且瓷磚櫥櫃的**也能夠讓人們更加的放心一點,另外對於怎樣用瓷磚做櫥櫃,也是很多人們比較好奇的。

瓷磚櫥櫃的**?

1、瓷磚櫥櫃的全部費用大概在3500-4000左右。兩個洗臉檯估計在500-600左右。瓷磚廚櫃一般按米算的150~250元/米。

2、不同的磚有不一樣的風格。若要做田園風格的櫥櫃,肯定要用紅磚,用它砌出來的立柱會比較寬,再在外側貼上漂亮的小牆磚,就很有小資味道了,但這樣也犧牲了儲物的空間,比較小的廚房,建議還是不要選擇紅磚來做瓷磚櫥櫃。瓷磚櫥櫃所需要的每一樣材料品牌眾多,選擇多樣,自然地**也是多樣的,但是總體來說不會相差太多,因為選擇的大多是大眾品牌的大眾**,可以參照一下下面的**。

怎樣用瓷磚製作櫥櫃?

1.若製作瓷磚櫥櫃的廚房面積不足7平方米的戶型,都不宜安裝這種廚櫃。而且這種貼面的廚櫃無法像其他的廚櫃那樣,只需根據主人對櫃體部件的選擇,現場進行整體組拼安裝即可,而是需要和泥弄沙,現場施工才能做成。因此,以瓷磚貼面的整體廚櫃,較常見於別墅住宅中的西式廚房裡

2.瓷磚櫥櫃的檯面是用水泥澆注的,所以可以做人造石、花崗岩或大理石的,也可以貼大瓷磚、仿古磚,特別適用於做田園風格的櫥櫃,有些業主甚至為體現粗獷的個性,直接用水泥刮平磨光。很有個性的檯面,這都是木製櫥櫃無法做到的呢。

3.瓷磚是能夠做出櫥櫃的,瓷磚做出來的櫥櫃不僅僅是實用,若施工師傅的技藝精良,製作出來的瓷磚櫥櫃也能很漂亮。其實如今市面上所銷售的連整體廚櫃中,其櫃體也很可能結合瓷磚製作的,所以使用瓷磚製作櫥櫃也是很棒的選擇,不過在其設計和施工工藝方面的要求會比較嚴格。

4.瓷磚製作櫥櫃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明白該櫥櫃的製作很有講究,首先我們應該做足對應的準備工作,首先挑選好合適規格和厚度的瓷磚,將所需材料都搭配好。

看了上面所為您介紹的瓷磚櫥櫃的**之後,人們對於這方面的問題都是應該已經瞭解了吧,**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根本就沒有確切的數字,不過當你在進行選購的時候,一定要去家正規的專賣店,另外對於怎樣用瓷磚製作櫥櫃,方法是比較重要的。

點選砸金蛋,贏大獎!

怎麼把白色瓷磚染紅色?急,白色瓷磚上怎麼做顏色?

福榮佳品 雀尚水性瓷磚漆使用說明 1,先將瓷磚用酒精清理乾淨,等待塗漆。地面必須保持乾燥。2,把瓷磚底漆用水5 到10 稀釋,刷第1遍,乾透10小時以上,地面上乾透時間加長,再刷第2遍,乾透6小時以上。底漆不要加固化劑。3,單組面漆直接兌水刷即可。雙組把固化劑b組加水10 攪勻,倒入a組面漆攪勻。比...

裝修行業渠道銷售怎麼做,瓷磚銷售該怎麼做?

裝修公司可以線上線下一起做,總歸只要客戶在 就去發展就好了 常用的方法有 1 工地營銷 2 開發商物業 3 二手房中介 4 網路引流 5 人脈營銷渠道 6 小區推廣營銷 7 材料商渠道 8 老客戶介紹渠道 瓷磚銷售該怎麼做?裝修公司如何做營銷 25 2020年,線上營銷已是大勢所趨。疫情期間,對傳統...

如何用新鮮的花瓣做香包,怎麼用花瓣製作香包?

在玫瑰花還是半開而且是開始開的那天就要把它倒掛風乾。這樣形狀漂亮,也不容易掉花瓣。將玫瑰花瓣自然風幹至一定程度,裝入瓶內,只要將瓶蓋稍稍掀開,就能讓滿屋子充滿玫瑰或薰衣草香。把自己喜歡的香味包裹收藏起來,即可隨時享受香味的樂趣。方法是,把花放入烤箱中以50 80度烘烤至全幹。待蒸氣散盡後,再裝入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