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做的酒櫃用什麼材料好

2021-03-31 15:58:25 字數 1290 閱讀 4086

1樓:土巴兔裝修

近年來買房已經成為了國民口中最熱門

選材

酒窖酒櫃材質目前主要有橡木、松木和不鏽鋼三種。橡木主要適用於酒架酒櫃,這樣有利於紅酒的儲存;松木等實木型材質也不錯,但是要考慮其木質的密度和硬度等問題,這樣才能比較耐用,經得起歲月的考驗;不鏽鋼材質的呢,相對比以上兩種來說,她價錢比較便宜,實用性比較廣。

材質方面,如果酒櫃放置在家庭臥室、酒店房間,要求相對安靜,可選用半導體酒櫃較好;如果是放置在客廳

廚房等地方,對噪音要求不太高,而且壓縮機酒櫃噪音也限制在可接受範圍,那麼選用壓縮機酒櫃和半導體酒櫃都可以;如果是放置到寫字樓

辦公室等地方,需要經常取酒而不是長期儲藏,那麼選用半導體酒櫃較好;如果是放置酒店大廳、會所、別墅、酒商專賣店、商場等場所,選擇壓縮機酒櫃較好,這樣不但有利於酒質量的保持與提升,而且顯得檔次高品牌形象好。

其他考慮因素

壓縮機是紅酒櫃的心臟,大抵一個葡萄酒櫃好不好,壓縮機的好壞,佔了相當決定性因素。前面提過,震動是影響紅酒儲藏的負面因素,壓縮機如果不夠安靜,加上材質過輕不夠穩重,那麼一隻紅酒櫃就會因壓縮機的震動而帶動整體的震動,這樣會讓葡萄酒時時處於輕微震動的環境中,沒辦法好好沉睡,隨時隨地都有可能被震醒的紅酒處在危險之中。

如果你是葡萄酒專業收藏者或葡萄酒酒商,則建議使用壓縮機酒櫃,其特點是製冷快、效果好、效能穩定、使用壽命長,特別適合葡萄酒的專業儲藏。如果是普通葡萄酒愛好者或是初接觸葡萄酒者,建議買臺半導體電子酒櫃即可。

溼度的控制也是一個好的紅酒櫃所應該具備的要項,因為溼度會影響到軟木塞,不對的溼度,會讓軟木塞乾裂或溼腐,對紅酒產生致命性的影響。紅酒適合的儲藏溼度是65%至75%之間,而一般無溼度控制功能的酒櫃,大概廂內溼度平均值為55%,很容易讓軟木塞乾裂。溼度控制對紅酒櫃而言是較高檔次的設計,並不是每臺都有,因此在購買前,最好問清楚有沒有這項功能。

以上便是關於做酒櫃的選材及其他考慮因素的詳細介紹了。總而言之,根據上文的介紹,如果準備在家中放置一個酒櫃,最常見的材質還是以橡木為主,但因為每個人的品味不同,松木,不鏽鋼材質的酒櫃也是逐漸增多了。但需要注意的是擺放紅酒的酒櫃不只是簡簡單單的放置一個酒櫃,還需要搭配一個好的壓縮機,這樣才能最好地儲存放置的紅酒,除此之外還要考慮到溼度的問題。

2樓:謙益滿損

用實木最好,一般是木工板加飾面板或者免漆板。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使用硬木,看你支付能力,至少用水曲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的比較好,但是**較貴,建議用免漆板或者生態板。

櫥櫃上用哪種材料沒輻射,做櫥櫃用什麼材料好

人造石 不鏽鋼。人造板本身沒有輻射。不鏽鋼檯面和晶剛門板 所有的材料都有輻射,多少區分而已 做櫥櫃用什麼材料好 常見的櫥櫃材質主要有這6個類別 顆粒板 實木多層板 不鏽鋼 實木 麻石 石英石。下面對這幾種材質作一個比較,讓你對每一樣材質大致有個瞭解。實木櫥石英不鏽多層實木顆粒麻石 環保 不鏽鋼櫥石英...

建陽光房用什麼材料好?陽光房用什麼材料做最好

雖然現在很多人家裡都有陽光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陽光房有什麼種類?1 普及陽光房知識 陽光房的種類 主要有弧頂 尖頂 斜頂三種。弧頂 就是頂部是弧形的,這種造價比較高,不利於普及。尖頂 就是像個房子式的,上面是 人 字型,造價也偏高,不利於普及。斜頂 就是頂部是斜的,這種造價比較低,維修量也低,利於...

粉絲用什麼材料做怎麼做,粉絲用什麼材料做怎麼做?

粉絲有豆類 禾穀類 薯類和混合類幾種,原料決定粉絲的質量,不同原料生產出來的粉絲其顏色是不一樣的。說實話這個比較難.我叔叔會做.我看過.一是要看粉的質量,他是放了幾種粉.比例也要算專好屬.而且要充分揉搓,不象麵糰那樣幹,這個是溼溼的,還黏手為好.漏面的時候要手快地加面.因為容易黏住,所以要不停地在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