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膛是用什麼原料做的磚,做爐膛用什麼材料

2022-09-19 10:25:21 字數 2236 閱讀 2874

1樓:匿名使用者

爐膛又稱燃燒室,是供燃料燃燒的空間。將固體燃料放在爐排上,進行火床燃燒的爐膛稱為層燃爐,又稱火床爐;將液體、氣體或磨成粉狀的固體燃料,噴入火室燃燒的爐膛稱為室燃爐,又稱火室爐;空氣將煤粒托起使其呈沸騰狀態燃燒,並適於燃燒劣質燃料的爐膛稱為沸騰爐,又稱流化床爐;利用空氣流使煤粒高速旋轉,並強烈火燒的圓筒形爐膛稱為旋風爐。

爐膛的橫截面一般為正方形或矩形。燃料在爐膛內燃燒形成火焰和高溫煙氣,所以爐膛四周的爐牆由耐高溫材料和保溫材料構成。在爐牆的內表面上常敷設水冷壁管,它既保護爐牆不致燒壞,又吸收火焰和高溫煙氣的大量輻射熱。

爐膛設計需要充分考慮使用燃料的特性。每臺鍋爐應儘量燃用原設計的燃料。燃用特性差別較大的燃料時鍋爐執行的經濟性和可靠性都可能降低

爐膛材料一般選擇的是耐火水泥製作的。經久耐用,耐高溫。

2樓:

有很多種,都是耐火材料,有的是 陶瓷材料還有其他的,但好像都是人家的專利,不會告訴你的

鍋爐爐膛內溫度達到1200度以上用什麼樣的耐火材料?不用耐火磚,還有別的材料嗎?

3樓:

耐火材料除耐火磚外,還有耐火混凝土(耐火水泥+骨料)、耐火保溫層(耐火水泥+蛭石粉或耐火水泥+矽藻土)等。

做爐膛用什麼材料

4樓:**雞取

做爐膛用耐高溫的耐火材料砌築,如:矽質(氧化矽質);矽酸鋁質;剛玉質;鎂質、鎂鈣質、鋁鎂質、鎂矽質等。

一般情況下,爐膛可以由絕熱爐牆構成,也可以由水冷壁吸熱的非絕熱爐牆構成。在絕熱爐牆中,爐牆應採用耐高溫的耐火材料砌築。由於絕熱溫度比較高,要考慮耐火材料的能夠承受的極限溫度限制,以及燃料帶來的灰分的高溫熔融對爐牆的沾汙。

爐膛應有合理的形狀和尺寸,以便於和燃燒器配合,組織爐內空氣動力場,使火焰不貼壁、不衝牆、充滿度高,壁面熱負荷均勻。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耐火磚做主料(耐火磚的規格是很多的),用耐火泥進行粘結,

6樓:匿名使用者

【爐膛選用材料】爐膛材料必須經久耐用,耐高溫,一般選擇的是耐火水泥製作的砌體、碳化矽耐火製品、莫來石或多晶莫來石(是一系列由鋁矽酸鹽組成的礦物統稱,莫來石是al2o3一sio2系中唯一穩定的二元化合物)等。

【爐膛】是由爐牆包圍起來供燃料燃燒的立體空間。爐膛的作用是保證燃料儘可能地燃燒,並使爐膛出口煙氣溫度冷卻到對流受熱面安全工作允許的溫度。為此,爐膛應有足夠的空間,並佈置足夠的受熱面。

此外,應有合理的形狀和尺寸,以便於和燃燒器配合,組織爐內空氣動力場,使火焰不貼壁、不衝牆、充滿度高,壁面熱負荷均勻。

爐膛耐火磚可以泡水嗎?

7樓:勤疏惠

爐膛耐火磚在修建的時候可以泡一下水,建好後就不能用水了

8樓:紅火

爐膛耐火磚是有防潮要求的,泡完水絕對是不可以再用的

耐火磚的加工面為什麼不宜朝向爐膛

9樓:上海千祥裝飾

耐火磚是高溫工業窯爐內襯的核心材料,在施工砌築時特別注重施工的技術要求,在砌築工業爐前,應根據砌體設計,通過試驗確定泥漿的稠度和液體加入量,同時檢查泥漿的砌築效能(粘結時間)是否滿足砌築要求。泥漿的粘結時間是耐火製品的材質,外形尺寸的大小而定,宜為1~1.5min。

不同的耐火磚砌體,應選擇不同的耐火泥漿砌築。

在砌築耐火磚之前要做好 砌築人員的安全防範培訓 、施工器具的到位、水電通暢工作,並按照以下的要求進行施工。

(1)砌築耐火磚錢,應根據設計要求由測量準確放出爐子中心和標高核查砌體的各部位尺寸和相關標高。

(2)耐火磚砌體應錯縫砌築,砌體磚縫內泥漿應飽滿,表面應勾縫。幹砌時,除按設計規定外,一般應以幹耐火粉填滿。

(3)不得在耐火磚砌體上砍鑿磚,砌磚時,應用木錘和橡膠錘找正。泥漿幹凅後,不得敲打砌體。

(4)磚的加工面不宜朝向爐膛和爐子通道內表面或膨脹縫。

(5)砌磚中斷或返工拆磚時,應作成階梯形的斜槎。

(6)耐火磚砌體的加工磚,不得使用加工成寬度小於1/2的磚或厚度小於2/3的磚。

(7)組合磚應按其組裝的內徑、尺寸和標高進行「對號入座」砌築。

(8)煙道與煙囪或其他建築物間4設有沉降縫時,才允許砌築煙道。沉降縫應防止透氣和滲水。

(9)地下煙道的拱頂,只有在牆外回填土後,才可打入鎖磚。

(10)耐火砌體和隔熱砌體,從施工到投入生產的過程中,應預防受溼。

腸粉是什麼做的,腸粉是用什麼原料做的?

腸粉是腸粉專用米粉做的,做法 主料 腸粉100克 水250克 調料 油一勺 鹽一撮 雞蛋兩個 香菇四個 青菜4片 生抽2勺 澱粉一勺 做法步驟 1 所有的食材準備好 2 首先做醬汁,花菇清洗乾淨後切片 3 油鍋燒熱,倒入花菇片炒至微微變軟 4 加入兩勺生抽,沿著鍋邊淋入半碗水 5 燒開後淋入水澱粉,...

加氣磚是用什麼材料做的,加氣塊磚是用什麼材料做成的

加氣塊是一種輕質多孔的新型建築材料,加氣塊裝置生產的加氣塊具有容重輕,保溫效能高,吸音好和可加工等優點,可以製作成牆砌塊,保溫塊,壓面板,樓板,牆板和保溫管等製品,加氣塊在我國已經開始廣泛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中承重或非承重結構和管道保溫中,成為新型建築材料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1.因為其變化多端的圖案和...

奶茶怎麼做用什麼原料

珍珠奶茶主要由珍珠和奶茶兩大部分組成。珍珠是臺灣的特產,俗稱 粉圓 由地瓜 即蕃薯 粉 太白粉或木薯粉精製而成,咬時不粘牙又有韌性。珍珠有大小之分,珍珠奶茶的珍珠就是大珍珠。另一因素是奶茶,奶茶由茶加奶精而成。茶有紅茶和綠茶兩種,一般來說,綠茶的功效比紅茶好,喝綠茶會比喝紅茶健康,因為綠茶是不發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