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針是用什麼做的,指南針是用什麼原理做的?

2021-03-04 02:23:34 字數 1613 閱讀 5145

1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是用磁鋼做的,利用地磁的作用,用來指引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是用來判斷方向的。

指南針是用什麼原理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地球是個大磁體,它的磁極是南極點附近為北磁極,北極點附近為南磁極。所以指南針就會南磁極指向南(地球北磁極),北磁極指向北(地球南磁極)。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個大磁復體,其地磁南極

制在地理北極附近,bai地磁北極du在地理南極附近zhi。指南針在地球的dao磁場中受磁場力的作用,所以會一端指南一端指北。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

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磁場,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

抄古代叫

司南,主要襲組成部分是一bai根裝在軸上du的磁針,磁針在天然zhi地磁場的作用

dao下可以自由轉動並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

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物理上指示方向的指南針的發明有三類部件,分別是司南、羅盤和磁針,均屬於中國的發明。[1]據《古礦錄》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的磁山一帶。[2]

指南針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對磁石磁性認識的結果。作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的發明對人類的科學技術和文明的發展,起了無可估量的作用。在中國古代,指南針起先應用於祭祀、禮儀、軍事和占卜與看風水時確定方位。

指南針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一塊,衣服針一個,用磁鐵的一極一個方向摩擦鋼針,將鋼針吊起來就可以了.

如果手邊有條形磁鐵,把磁鐵直接吊起來就是一個大的指南針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材copy

料:針,磁鐵.

輔助材料:線,一小塊泡沫,一盆水,小木棍.

將針的一頭在磁鐵上向一個方向擦,給它上磁.

(注意:不要來回擦)

方法一:

然後把已經上好磁的針穿在小泡沫上,放進裝了水的盆裡.注意調整好針的平衡.

方法二:

用線系在針的中間,注意保持針的平衡.再把線穿在小木棍上.(此法有時候會因為線打絞,導致測定結果不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bai

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du單儀器。指

zhi南針的前身dao

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版的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權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

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同名的還有樂隊名稱以及電影名稱。

10樓:匿名使用者

鋼 它受磁後磁性可以長期存在 是硬磁體 鐵受磁後磁性不可以長期存在 是軟磁體

指南針為什麼指南還是指北,指南針為什麼指北,不指南?

指南針,古代叫司南,主要組成部分為一根裝在軸上的磁針,磁針在天然地磁場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轉動並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南極指向地理南極 磁場北極 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站在屋內的中心點,拿出指南針來。然後令指南針內的磁針,與底部的直線重疊。比較優質的指南針有兩種顏色,而磁針顏色與底部直線...

怎樣把手錶當指南針,怎樣利用手錶做指南針

把時針對著太陽,時針和12的角平分線指的就是南 1 將你所處的時間除以 2 在錶盤上找出商數的相應位置,然後將這個數字對準太陽 3 錶盤上 12 點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例如 下午14 40的時間,其一半為7 20,把時針對向太陽,那麼12指的就是北方,或者是把表平置,時針指向太陽,時針與12時刻度平...

指南針n和s分別代表什麼方向指南針N,s,w,m分別是什麼方向

指南針的使用方法,n s分別指的 1 s代表南 south 2 n代表北 north 3 w代表西 west 4 e代表東 east 雖然說是指南針,但其實我們買的大部分都是指北針正常靜止狀態下,在我國,應該是指向n,就是北方。古代叫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的磁針,磁針在天然地磁場的作用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