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手錶當指南針,怎樣利用手錶做指南針

2021-05-04 02:38:55 字數 3197 閱讀 2458

1樓:小文羽

把時針對著太陽,時針和12的角平分線指的就是南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你所處的時間除以

2、在錶盤上找出商數的相應位置,然後將這個數字對準太陽

3、錶盤上「12」點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

例如:下午14:40的時間,其一半為7:

20,把時針對向太陽,那麼12指的就是北方,或者是把表平置,時針指向太陽,時針與12時刻度平分線的反向延伸方向就是北方;或者置手錶,將一根小棍垂直立在手錶**轉動手錶,使小棍的影子與時針重合,時針與12時刻度之間的平分線即是北方。

必須注意:

(1)判定方向時,手錶應平置;

(2)必須按24小時記時法計算

(3)在南、北緯20°30′之間地區的中午前後不宜使用,即以標準時的經線為準,每向東15°加1小時,向西15°減1小時。

應將北京時間換算成當地時間。以東經120°為準,經度每向東15°,將北京時間加1小時,每向西15°,則北京時間減1h,即為當地時間。如烏魯木齊市的地理座標是東經87.

70,則(120-87.7)÷15=2.15(h),粗略為2小時。

將北京時間減去2小時,就是烏魯木齊市當地時間,其餘類推。

此外:夏天在臺灣省嘉義、廣東省汕頭東北的南澳島、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雲南省箇舊的北迴歸線以南地區,以上方法不能適用

怎樣利用手錶做指南針

3樓:橘說娛樂

下面是用手錶辯方向的原理和方法:

地球24小時自轉360度,一小時轉15度,而手錶的時針總比太陽轉得快一倍,依此原理,可用手錶和太陽概略測定方位。早晨6時太陽在東方,影子指向西方,這時,將手錶上的時針指向太陽,錶盤上的「12」字便指向西方,如果錶盤轉動90度,即將6時折半,使錶盤上的「3」字對向太陽,「12」字便指向北方;中午12時,太陽位於南方,將12折半,使錶盤上的「6」字對向太陽,則「12」字仍指北方(圖6)。

依此方法測定方向,要考慮地方時差。應將北京時間換算成地方時間。以東經120度線為準,經度每向東15度,將北京時間加一小時,每向西15度,則將北京時間減一小時,即為地方時。

如烏魯木齊的地理座標是東經87度40分,則(120°-87°)÷15°=2小時9分鐘,將北京時間減去2小時9分鐘,就是烏魯木齊的當地時間。

以上兩種方法,夏天在我國臺灣的嘉義、廣東汕頭東北的南澳島、廣西的梧州市、雲南的箇舊市的北迴歸線(北緯23度27分)以南地區不能使用。

順便提一下,我們知道地球在自轉中,地球和太陽相對位置移動15°這個原理,可以用手錶和太陽概略測定方向。反之,我們用指北針和太陽也可以測定概略的時間。方法是,用指北針指北定向,太陽的方位的讀數被15除即可。

我國以北京時間為準,北京在東經120°線上,其他地區則應根據經度差異,加以修正,即得正確太陽時。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的手錶(必須是有時針的手錶),如果你是在北半球,你就用時針對準太陽,與12點的夾角的角 平分線所指的方向就是南方,如果你是在南半球,你就用12對準太陽,與時針的夾角的角平分線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還有就是你的手錶所示的時間必須是當地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針折半對太陽 十二所指為北方

手錶如何用做指南針 詳細

6樓:小柒

後將這個數字對準太陽,錶盤上「12」點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如上午10 點,

除以2,商為5。將錶盤上的「5」對準太陽,「12」的方向即為北方。北方一旦

確定,其他方向就一目瞭然了。 但要記住,如果是在下午則應按24 小時記時法

計算。如下午4 點,就要按16 點計算。用這種方法求方向不亞於指南針的準確度。

手錶測向「時數折半對太陽,12 指的是北方」,一般在上午9 時至下午4

時之間可以很快地辨別出方向,用時間的一半所指的方向對向太陽,12 時刻度

就是北方,如下午14:40 的時間,其一半為7:20,把時針對向太陽,那麼12 指

的就是北方,或者是把表平置,時針指向太陽,時針與12 時刻度平分線的反向

延伸方向就是北方;或者置手錶,將一根小棍垂直立在手錶**轉動手錶,使小

棍的影子與時針重合,時針與12 時刻度之間的平分線即是北方。

怎樣用手錶做指南針的?

7樓:我也曾想過一了百了

1,首先,在判斷方向的時候,最好讓時間處在整時整點。

2,如果是在上午,那麼根據時針所指的時間六點,將其除以二則得到三。用錶盤上的數字三指向太陽,那麼此時12點所指的方向即為北方。

3,如果是在下午,那麼時針所指的時間則為18點,將其除以二則得到九。將九指向太陽,則12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

4,然後根據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就可以判斷你所在的方向了。

8樓:宦蝶辜蔓

手錶測向。「時數折半對太陽,12指的是北方」。一般在上午9時至下午4時之間可以很快地辨別出方向,用時間的一半所指的方向對向太陽,12時刻度就是北方。

如,下午14∶40的時間,其一半為7∶20,把時針對向太陽,那麼12指的就是北方。

9樓:琴昆誼

對準錶在根據太陽的位置這個變化,就可以判定方向了。口訣就是:時間一半對太陽,十二所指是北方。

這個方法在野外沒有指南針的時候非常有用。同理,你可以根據指南針和太陽來判斷當地時間。 用同樣方法,在白天陽光下的任何時間,都可以判定方向。

但必須定向準確,可在時數對半的字樣旁豎1根針,當針影正好通過表面中心時,說明是對準了太陽方向,此時錶盤上12點鐘方向就是北方。例如上午10點,時數10除以2,商為5。將錶盤上的5對準太陽,12的方向即為北方。

北方一旦確定,其它方向就一目瞭然了,用這種方法不亞於指南針的準確度。 但要記住:如果在下午則應該按24小時計時法計算。

如下午4點,就要按16點計算。另外,判定時應以地方時間為準。求採納

10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通常情況,早上6點太陽位於東方,中午12點太陽位於南方,下午18點太陽位於西方。在野外,只要有手錶,白天又有太陽,可將手錶拿下來放在手掌上,把手錶的時間折半後的刻度對準太陽,錶盤12指的就是北方。例如:

當時的時間是14點,你需要尋找方向,時間折半為7點。此是應該以錶盤上的刻度7指向太陽,刻度盤上的12指的就是北方。為了精確一些,可以用一根細直的針或者樹枝,豎立在時數折半的點上,慢慢轉動鐘錶,使針影通過錶盤中心。

這時,錶盤中心與12刻度的延長方向就是北方。

卡西歐手錶如何校準指南針,卡西歐有指南針手錶嗎

請問是哪款登山表?是prg 80?prg 110?還是prg 130?請問是哪款登山表?是prg 80?prg 110?還是prg 130?這個要校準就只能找個軍用或者專業的指南針或者指北針來校對啦!還有卡西歐登山是指北針喔!卡西歐有指南針手錶嗎 卡西歐指南針手錶prw 2500 1b男士光動能表使...

用手錶的指標怎麼判別方向啊,怎樣利用手錶的指標和太陽來判別方向?

通常情況,早上6點太陽位於東方,中午12點太陽位於南方,下午18點太陽位於西方。在野外,只要有手錶,白天又有太陽,可將手錶拿下來放在手掌上,把手錶的時間折半後的刻度對準太陽,錶盤12指的就是北方。例如 當時的時間是14點,你需要尋找方向,時間折半為7點。此是應該以錶盤上的刻度7指向太陽,刻度盤上的1...

小明想用一根鋼針製作指南針但是怎樣才能讓鋼針產生磁性呢請

把鋼針來回摩擦十下。注意只能在一頭摩擦。用磁鐵沿同一個方向把鋼針摩擦幾十次就可以。注意 必須是沿同一個方向。用磁鐵沿同一個方向把鋼針摩擦幾十次就可以。口內科和口外科有什麼不同?1 內容不同 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同屬於口腔醫學專業範疇。但是分屬於內科和外科。同普外科和普內科區別相類似,口內科和口外科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