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針的指標總是一端指向什麼方,請問 指南針的指標一端總是指向哪個方向?

2021-08-04 20:32:11 字數 3107 閱讀 4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的一端指向“南”,另一端指向“北”。

指南針,古代叫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的磁針,磁針在天然地磁場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轉動並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南極指向地理南極(磁場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

指南針,古代叫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的磁針,磁針在天然地磁場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轉動並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南極指向地理南極(磁場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

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物理上指示方向的指南針的發明有三類部件,分別是司南、羅盤和磁針。

現代人制作了各種電子指南針,智慧手機普遍有這個軟體,電子羅盤也叫數字羅盤,是利用地磁場來定北極的一種方法,應用到手機上,其實就是電子指南針,電子羅盤一般用磁阻感測器和磁通門加工而成。

雖然gps在導航、定位、測速、定向方面有著廣泛的應用,但由於其訊號常被地形、地物遮擋,導致精度大大降低,甚至不能使用。尤其在高樓林立城區和植被茂密的林區,gps訊號的有效性僅為60%,並且在靜止的情況下,gps也無法給出航向資訊。為彌補這一不足,可以採用組合導航定向的方法。

電子羅盤正是為滿足使用者的此類需求而設計的。它可以對gps訊號進行有效補償,保證導航定向資訊100%有效,即使是在gps訊號失鎖後也能正常工作,做到“丟星不丟向”。

電子羅盤可以分為平面電子羅盤和三維電子羅盤。平面電子羅盤要求使用者在使用時必須保持羅盤的水平,否則當羅盤發生傾斜時,也會給出航向的變化而實際上航向並沒有變化。雖然平面電子羅盤對使用時要求很高,但如果能保證羅盤所附載體始終水平的話,平面羅盤是一種價效比很好的選擇。

三維電子羅盤克服了平面電子羅盤在使用中的嚴格限制,因為三維電子羅盤在其內部加入了傾角感測器,如果羅盤發生傾斜時可以對羅盤進行傾斜補償,這樣即使羅盤發生傾斜,航向資料依然準確無誤。有時為了克服溫度漂移,羅盤也可內建溫度補償,最大限度減少傾斜角和指向角的溫度漂移。

2樓:迷途羔羊

在2500多年前,我們的祖先發現磁石能指示方向,於是就發明了世界上最早的指南針——司南。有了指南針,你無論在深山老林,還是在茫茫大海上,都不會迷失方向。

為什麼指南針能指示方向?我們居住的地球其實是個大磁場,它有兩個磁極,北磁極位於加拿大北部巴瑟特島附近,南磁極位於南極洲的威爾克斯地附近。磁性物質之間有個規律:

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如果將一根磁針放在光滑的平面上,讓它自由轉動,由於受地球兩個磁極的作用,它的一端總指向北面。

由於南北磁極與地理上的南北極之間有一段距離,所以指南針指示的方向並不是正南正北。但是,由於南北磁極與地理南北極相距並不是很遠,指南針的指向基本上是南北向的。在實際生活中,除了精確的科學測量之外

3樓:

兔小貝十萬個為什麼:為什麼指南針能指南呢,這是什麼原理!

4樓:志當存高遠

上面有ewsn吧?

指標總是會指向s或n

指s就是南

指n就是北 還有在指標的一端通常以紅色部分用來指出磁北的方向,而不是地球正北的方向。地球磁北的位置和正北的位置相差超過一千英里;因此在使用時必須對照地圖來調整磁北和正北的偏差角度,才能得到正確的方向或位置。

5樓:miss西瓜頭

指南針,古代叫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的磁針,磁針在天然地磁場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轉動並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南極指向地理南極(磁場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

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物理上指示方向的指南針的發明有三類部件,分別是司南、羅盤和磁針,均屬於中國的發明。[1]據《古礦錄》記載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的磁山一帶。[2]

指南針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對磁石磁性認識的結果。作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的發明對人類的科學技術和文明的發展,起了無可估量的作用。在中國古代,指南針起先應用於祭祀、禮儀、軍事和占卜與看風水時確定方位。

請問:指南針的指標一端總是指向哪個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地理的北極是磁場的南極。指的是地理的北極

7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的一端總是指向北方。

指南針是我國的四大發明之一它總是一一端指向什麼另一端指向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地說,應該是南北方向.指南針的指標上會標註方向,n為北,s為南.

一般是指北的那一端會用醒目的顏色標註出來.也有部分指南針是標註南方的.

“指南”是一種歷史叫法,代指方向.

如果考慮地理南北極與地磁南北極的話,問題就不那麼簡單:指南針指的是地磁極,由於同極相斥異極相吸,地理北極(就是我們一般說的北極)附近是地磁南極,吸引指南針的北極指標.反之,地理南極附近是地磁北極,吸引指南針的南極指標.

地理極和地磁極之間有磁偏角.

指南針上紅色的指標總是指向什麼方向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指南針紅色端,指向的是地球的北方。這是因為,現在製作的指南針統一是按照國際標準,磁針紅色端為磁針的n極,也就是北極。在指南針中它指向的是北邊,因為地球的地理北極實際上是地球磁場的南極,所以根據異性相吸的原則。

指南針發明之前人類在茫茫大海中航行,常常會迷失方向,造成不可想象的後果,是中國人發明了指南針,使人類航行有了方向。

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

指南針,這個說法,實際上是由中國古代“司南”的習慣說法演變過來的。當時的“司南”,的確是指向南邊的。而到現在,“指南針”中這個“南”指的就是方向的泛稱,而不具有字面上實際的具體含義了。

10樓:希特勒_凱歡

指南針,這個說法,實際上是由中國古代“司南”的習慣說法演變過來的。當時的“司南”,的確是指向南邊的。而到現在,“指南針”中這個“南”指的就是方向的泛稱,而不具有字面上實際的具體含義了。

至於,現在的指南針紅色端,指向的是地球的北方。這是因為,現在製作的指南針統一是按照國際標準,磁針紅色端為磁針的n極,也就是北極。在指南針中它指向的是北邊,因為地球的地理北極實際上是地球磁場的南極,所以根據異性相吸的原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總是指向什麼方向

指南針的紅色指標指向什麼面,白色指標指向什麼面

指南針的紅色指標指向 南 面,白色指標指向 北 面。如果在磁鐵周圍放置一堆小磁針,那麼小磁針的n極指向就會與磁場方向相同。也就說明在磁體外部,磁場是從磁體的n極指向磁體的s極。根據指南針在地球表面可以指南北的特點,推斷出地球是具有磁場的,這就稱為地磁場。地球的磁場與條形磁鐵的磁場非常像。根據小磁針n...

指南針的白色指標指向什麼面紅色指標指向什麼面樹的年輪較疏的向什麼面較密的向著什麼面

指南針的白色指標指向南面 紅色指標指向北面 樹的年輪較疏的向南面 較密的向著北面 指南針的白色指標指向什麼面紅色指標指向什麼面樹的年輪較疏的向什麼面較密的向著什麼面 指南針的bai白色指標指向 南 面,du紅色zhi指標指向 北 面 樹的年輪dao較疏的向 陽 面回,較密的向著 答 陰 面。一般指南...

指南針的白色指向哪一面紅色指南,紅色指標指向哪一面

指南針的紅色指標指向 南 面,白色指標指向 北 面。紅色指向南,白色指向北 紅針指北,白針指南才對。紅針指北,白針指南。我才是對的哈哈哈哈 指南針的紅色指標指向什麼面,白色指標指向什麼面。指南針的紅色指標指向 南 面,白色指標指向 北 面。如果在磁鐵周圍放置一堆小磁針,那麼小磁針的n極指向就會與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