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哪些人可以稱得上經濟學家,在中國,哪些人可以稱為主流經濟學家?

2021-03-04 02:23:34 字數 652 閱讀 9455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國際上,經濟抄學家是指擁有自己襲的經濟學範

式與原創的經濟學基礎理論的經濟學人。有沒有自己的經濟學正規化與原創的經濟學基礎理論,是衡量一個經濟學人是否經濟學家的唯一標準。而國內,大多數「經濟學家」是不符合這兩個條件的,也就是說名不副實。

按這兩個標準為標誌,***(有經濟學「實用論」,是新制度經濟學和現代產權經濟學創始人之一)、楊小凱(研究勞動分工——超邊際經濟學的開創者)、林毅夫(總結了世界各國經濟發展的經驗教訓,提出了自己獨特的發展經濟學理論假說)、吳敬璉(最早在國內提出並倡導市場經濟理論,是"市場取向改革論"的主要代表人物;經濟體制比較研究學科的開創者之一)、厲以寧(在比較中外經濟執行的基礎上,發展了非均衡經濟理論)、張維迎(中國產業經濟學「第一人」)等,是較為符合的。

在中國,哪些人可以稱為「主流經濟學家」?

2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和西方經濟學。其中,尤其以研究「資本」的理論學家為突出。

馬克思主義主流經濟學家和西方主流經濟學家。

凱恩斯主義在中國的主要倡導者是**主導改革派。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偶名氣和地位的經濟學家有: 厲以寧,吳敬璉,李稻葵,林張維迎,樊綱,胡祖六等等

哪些人容易得痛風?怎麼預防,哪些人容易得上痛風?日常該怎麼預防痛風呢?

痛風主要是由於血液內部的尿酸過高導致的尿酸過高會形成痛風結石沉積於皮下,然後出現紅腫疼痛,嚴重者可以影響生活和工作。患有痛風性關節炎,需要採取秋水仙鹼等藥物進行 另外平時應該注意飲食,避免攝入,含有嘌呤代謝產物,過高的食物,比如紅燒肉,海鮮啤酒等等,可以適當的多攝入新鮮的蔬菜及瓜果,另外,以及其他的...

日本動漫有哪些可以稱得上神作,日本動漫史上哪些作品被稱為「神作」

很多作品在流行的時候都被fans成為神作。但是很少有經得住時間考驗的。大概,eva是毋庸置疑的神作,還有高達系列第一部,超時空要塞第一部,漫畫的話 棋魂,獵人,死亡筆記 最近的,我覺得稱得上神作的 叛逆的魯魯修 還有一些經典之作,不過成為神作有點過頭,雖然流傳度廣,但是真正比較而言,也只是經典而已,...

哪些人可以參加銀行春季招聘,哪些人可以參加銀行春招,都有什麼要求

只要滿足銀行的招聘要求都可以參加的。每家銀行的要求都不太相同,基本上要求如下 學歷要求 一般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部分銀行還會放寬條件,往屆畢業生也可報名。專業要求 經濟學 金融學 管理學 計算機 法學 市場營銷 會計 理工等專業,銀行對專業要求比較廣泛,部門銀行或崗位是不限專業的。外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