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可以ok鏡,什麼人都是可以佩戴ok鏡是嗎?

2022-02-07 08:03:51 字數 4557 閱讀 7404

1樓:

一、ok鏡適合8-40週歲,存在真性近視50-600度,角膜曲率正常、眼壓正常、無眼部疾病、無眼部炎症、無眼瞼閉合不全的人,都適合配戴ok鏡。ok鏡是利用鏡片的形態定量修正眼角膜的弧度,從而暫時降低眼睛的近視度數。ok鏡是硬性角膜接觸鏡。

相對於其他角膜接觸鏡來說,透氣性較好,對角膜損傷較小。

二、ok鏡佩戴注意事項

1、將指甲剪短、修剪光滑。如果指甲太長,在佩戴和取下鏡片時可能會劃傷眼睛,或者在操作鏡片時可能會劃傷鏡片起破損。

2、請選擇在鏡片掉落時也容易尋找的清潔場所操作鏡片。請準備沖洗鏡片用的乾淨容器,儘量不在洗臉池操作;如在洗臉池進行操作時,請塞好橡膠塞以免鏡片落下被水流沖走。

3、準備一條幹淨的白毛巾鋪在桌面上,準備一面鏡子,準備好相關護理產品及沖洗鏡片用涼開水或純淨水。操作時身體緊貼桌面,以免鏡片丟失。

4、接觸鏡片之前,要用透明皁將手仔細搓洗,並用自來水(流水)洗淨泡沫,洗乾淨的手用盡量保持乾淨,不接觸其它物品。

5、從鏡盒中取出鏡片。用左手握住鏡片夾,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指肚輕輕從鏡片夾中取出鏡片。假如放在鏡合內,可用食指指肚直接把鏡片吸上來,如果鏡片凸面向上,請務用食指取出鏡片,必須用吸棒將鏡片吸出。

6、確認鏡片有無異常。戴鏡片之前,請先確認鏡片是否清洗乾淨無汙點,是否有劃痕或破損。如果清洗後仍然無法去除汙漬,或鏡片有異常(劃痕或破損)時請勿使用,並向專業人士諮詢。

戴鏡時,如果鏡片上附有灰塵等異物,請用涼開水或多功能護理液沖洗。

2樓:茗視光眼科小陳

1. 年齡8~35歲(超過35歲也可以嘗試,但近距離閱讀有可能有不適)

2. 近視600度以下,散光150度以下,近視散光比大於23. 角膜曲率大於39d,小於46d

4. 眼壓在11~21mmhg之間

5. 眼部健康,衛生習慣良好

以上標準並不完全也非絕對,具體問題需要詳細檢查並和醫生商討。

什麼人都是可以佩戴ok鏡是嗎?

3樓: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陳助理

只要8歲以上、近視小於600度、散光小於250度,都是可以考慮ok鏡的,不過,最後能不能戴還得取決於角膜形態。

ok鏡適用於哪些人配戴使用?

4樓:哈怎麼肥四

ok鏡適合8-40週歲,存在真性近視50-600度,角膜曲率正常、眼壓正常、無眼部疾病、無眼部炎症、無眼瞼閉合不全的人,都適合配戴ok鏡。

ok鏡一般指角膜塑形鏡。

角膜塑形鏡採用透氣性硬質角膜接觸鏡材料,即通常所說的rgp材料製作的眼鏡片,rgp是英文rigid gas permeable的縮寫,即「透氣性硬質材料」。它是在不透氣的硬質材料pmma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市場上經常會見到的「ok鏡」實際上就是角膜塑形鏡。

擴充套件資料

ok鏡戴鏡方法:

方法一:

將鏡片內曲面向上置於右手食指尖端,在鏡片凹面滴入一滴舒潤液,配戴者雙眼固視正前方,用左手食指拉開上眼瞼,並固定在眉弓上,右手中指拉開下眼瞼,將鏡片輕輕放置於角膜**,先鬆開下眼瞼,在鬆開上眼瞼,輕輕眨眼,對著鏡子確保鏡片戴在角膜上。

方法二:

用戴鏡側手的食指和拇指開啟雙瞼,手指的位置儘可能的靠近瞼緣,鏡片放置於另一隻手的食指指尖上,將鏡片輕輕戴在角膜**,先鬆開下眼瞼,在鬆開上眼瞼,輕輕眨眼,對著鏡子確保鏡片戴在角膜上。

注意事項:可在眼前放置一面鏡子,戴鏡時,應同時睜開雙眼,讓眼睛固視鏡中一處,在戴鏡時要控制眼球的轉動,另外,要保證鏡片在角膜上放置穩妥後,才可緩慢放開牽拉眼瞼的手指,過早放開有可能使鏡片偏移或脫落。另外鏡片浸泡時間必須大於4小時方可配戴。

5樓:

哪些人適合佩戴?

近視增長較快的未成年人。未成年人身體仍處於發育階段,眼軸會隨著身體的發育而增長,而眼軸每增長1mm,近視加深300度,所以未成年人的近視度數會呈現一定程度的自然增長。研究證明,角膜塑形鏡能夠控制和延緩近視加深,因此尤其適合近視增長較快的未成年人。

哪些人不適合佩戴?

佩戴角膜塑形鏡前的眼部檢查非常重要,只有適合的生理條件才能保證佩戴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眼睛的檢查包括眼表分析、眼軸長、角膜厚度以及眼壓等。戴塑形性眼鏡在一定範圍內可改善600度以內輕度和中度的近視。

但對於超過600度的高度近視患者,佩戴效果並不理想。

6樓:山東視防陳非

你好,ok鏡主要是晚上配戴,白天免佩戴眼鏡的醫療器械。最主要的目的是延緩青少年近視的快速發展。所以ok鏡適用於8歲以上的近視的青少年,可以有效減緩近視發展。

也可適用於對白天裸眼視力有較高要求的成年人,例如空姐,當兵,或者不想配戴框架眼鏡的近視患者。

7樓:北京首大眼科專科醫院

問題分析: 你好,首先你要知道,ok鏡是一種硬性角膜接觸鏡,它的原理是利用他的硬度與人眼角膜的生理弧度是相反的,壓出一個凹面弧度,實際上就是一種「眼鏡」的狀態,因為他是硬性的,並且是通過壓迫使角膜變形,對角膜肯定是有危害的,最易產生的就是結膜炎、角膜炎

8樓:

從你的描述來看,通常是由於孩子平時缺乏戶外運動,再加上用眼不合理導致的近視。建議,平時多讓孩子看遠處,綠色的植物,多讓孩子參加或者有氧運動,比如打羽毛球,一定要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電視的使用,而且學習的時候眼睛離書本要在30釐米以上,光線充足,如果仍然控制不了近視度數的增長,可以考慮佩戴角膜塑形鏡,他有一定控制近視度數增長的作用,同時可以替代框架眼鏡,但並不能**近視。

9樓:匿名使用者

視佳醫為您解答,最佳矯正度數在-600度以內,規則散光度數低於150度,不規則散光低於100d; 適合人群主要是18歲以下青少年以及一些特殊職業者不能行鐳射手術者。單眼近視的配戴角膜塑形鏡可以減少雙眼像差,促進雙眼單視功能。希望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ok鏡適用於哪些年齡段的人?

10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ok鏡適合8-40週歲,存在真性近視50-600度,角膜曲率正常、眼壓正常、無眼部疾病、無眼部炎症、無眼瞼閉合不全的人,都適合配戴ok鏡。

ok鏡適合哪些人戴?

11樓:茗視光江助理

ok鏡適應於不佩戴眼鏡仍然希望保持白天良好裸眼視力的近視眼,8歲以上且近視度數在600度以內,以及處於近視快速加深期的青少年。

ok鏡片的適應人群有哪些

12樓:佘文煜

適合配戴角膜塑形鏡的主要情況有:

(1)7歲及以上,有一定自理能力,近視持續進展的青少年;

(2)無顯著角結膜異常,或其他眼疾,無嚴重的全身性疾病;

(3)動機明確並有非常好的依從性;

(4)理解角膜塑形鏡的作用機制及其潛在的問題和矯治的侷限性;

(5)球鏡度0.75~6.00d(特別推薦-4.00d以下),<1.50d順規角膜散光,或≤0.75d逆規散光;

(6)角膜曲率範圍41.0~45.5d;

ok鏡適合什麼人戴?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最佳矯正度數在-600度以內,規則散光度數低於150度,不規則散光低於100d; 適合人群主要是18歲以下青少年以及一些特殊職業者不能行鐳射手術者。單眼近視的配戴角膜塑形鏡可以減少雙眼像差,促進雙眼單視功能。

希望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ok鏡適合8-40週歲,存在真性近視50-600度,角膜曲率正常、眼壓正常、無眼部疾病、無眼部炎症、無眼瞼閉合不全的人,都適合配戴ok鏡。

ok鏡一般指角膜塑形鏡。

角膜塑形鏡採用透氣性硬質角膜接觸鏡材料,即通常所說的rgp材料製作的眼鏡片,rgp是英文rigid gas permeable的縮寫,即「透氣性硬質材料」。它是在不透氣的硬質材料pmma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市場上經常會見到的「ok鏡」實際上就是角膜塑形鏡。

15樓:匿名使用者

ok鏡適合8週歲以上的近視人群佩戴,要求近視度數600度以內,並且角膜沒有病變或者炎症。通過嚴格檢查後適合的,可以達到晚上戴著睡覺,白天不用戴眼鏡裸眼視力也夠用,同時對青少年近視是有控制作用的。

哪些人可以選擇或者適合佩戴ok鏡呢?

16樓:茗視光江助理

從醫學安全來講主要是:8歲以上的青少年,存在真性近視50-600度,散光度數150度以下,角膜曲率正常、眼壓正常、無眼部疾病、無眼部炎症、無眼瞼閉合不全的人,都在驗配塑形鏡的範圍內。

哪些人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鏡?

17樓:茗視光眼科

年齡≥8週歲,過年cfda要求

真性近視且近視增長較快,有合理的預期和一定的經濟能力,依從性良好能配合複查,角膜條件達標,無圓錐角膜等角膜疾病。

18樓:學問

18歲以上的成年人。

19樓:卷清霽

未成年人的近視度數會呈現一定程度的自然增長。研究證明,角膜塑形鏡能夠控制和延緩近視加深,因此尤其適合近視增長較快的未成年人。8歲前不宜戴有風險。

什麼人不可以吃南瓜,哪些人不能吃南瓜,什麼人不能吃南瓜

南瓜性溫,多吃會助長溼熱,所以胃熱熾盛者 氣滯中滿者 溼熱氣滯者應少吃南瓜,同時患有腳氣 黃疸 氣滯溼阻病者忌食南瓜。擴充套件資料 一 南瓜的食療作用 1 解毒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 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2 保護胃...

哪些人可以參加銀行春季招聘,哪些人可以參加銀行春招,都有什麼要求

只要滿足銀行的招聘要求都可以參加的。每家銀行的要求都不太相同,基本上要求如下 學歷要求 一般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部分銀行還會放寬條件,往屆畢業生也可報名。專業要求 經濟學 金融學 管理學 計算機 法學 市場營銷 會計 理工等專業,銀行對專業要求比較廣泛,部門銀行或崗位是不限專業的。外語...

延遲退休哪些人可以提前退休,哪些人可以提前退休,延遲退休

1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2 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3 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什麼條件可以提前退休?哪些人可以提前退休,延遲退休 1 從事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