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酵素用什麼材料

2021-12-25 00:46:58 字數 5607 閱讀 4281

1樓:匿名使用者

酵素材料:蘋果、柚子、梨等水果。

附:水果酵素做法

材料:蘋果5個、香蕉14根

橙(拳頭大)或水梨5個、鳳梨1個

檸檬7個、冰榶 500~750 g(要甜一點就多一點糖)

※此為一甕水果酵素要用到的材料,水果最好前二三天買來,除香蕉、鳳梨、冰榶外都清洗風乾。

工具:水果刀、覘板、削刀(削水果皮)、玻璃罐都要澈底洗淨及風乾。

作法:1.將全部蘋果(去核)、香蕉、橙、鳳梨、檸檬全部均去皮(檸檬削到白色即可,皮會有苦味不要留),因為要分成二層鋪放請將水果均分成二份,冰榶也是分二份)。

2.將第一份水果依蘋果、香蕉、橙、鳳梨、檸檬順序切片(不要太厚),一層一層擺入罐中,需注意要平均擺儘量不要有空隙高低不平,以免發酵不平均。

3.檸檬與冰榶是最重要的發酵劑,檸檬放好了將第一份冰榶平均灑放。

4.重覆將第二份水果依作法2再擺放一次即完成。

5.全部水果放置約玻璃罐7分或8分滿即可,發酵會有氣體須預留空間,待一個月後即可飲用。

2樓:

紅糖比白糖就是多些雜質,主要成分還是蔗糖,還要分解成葡萄糖和果糖才能給酵母菌提供能量,用剩米飯等含澱粉的食品加上酒麴完全就可以代替了.

如何正確在家做水果酵素

3樓:皮蛋粯子粥

準備材料:

火龍果1個、獼猴桃1個、蘋果1個、桃子2個、純淨水4l、白糖400g、黑加侖幹1把。

具體步驟:

1、準備酵素桶一個,做酵素前先用清水洗淨,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活化6小時。最後用純淨水過一遍內桶壁。但不要用洗潔精什麼的。

2、純淨水4升和白糖大概400g(如圖)。

3、將白糖倒入桶底。

4、一玻璃瓶白糖全倒入

5、水龍果、蘋果和桃子去皮去核後隨意切塊。

6、抓一把黑加侖幹,去掉硬枝。

7、黑加侖乾和以上水果全倒入桶內

8、加水,不要全滿。

9、將桶放到乾淨沒有太陽晒到的几案上,輕輕蓋上蓋,不要蓋嚴實。

10、之後每天早晚用長木勺(木勺不能有油,用開水燙後使用)攪拌一下,還是輕輕蓋上,還是不要嚴實。

11、等到產生的白氣泡應是酵母產生的二氧化碳。

12、準備好乾淨無水的空瓶子。

13、發酵好的酵素過濾入瓶(過濾用的漏斗也要保證無油乾淨)並放入冰箱儲存。

14、想喝時,取出即可飲用。

4樓:戒為良藥

自制混合水果酵素的做法

準備食材

**糖 4公斤、火龍果 3個 、藍莓 750g、哈密瓜 1個 、獼猴桃 5個、檸檬 8個、高硼矽玻璃儲釀器 1個

操作步驟:

1.準備高硼矽玻璃釀酒器1個,洗淨並且晾乾,其實玻璃的也可以啦,但是普通玻璃易碎也不耐高溫這個我們都是知道的吧~~高硼矽的玻璃不僅薄、輕,水果放進去,發酵過程中也是很漂亮的,而且這種玻璃耐熱、不易碎,用開水消毒也是ok的!我用的這個是容量8l的哦~

2.準備水果:藍莓、火龍果、哈密瓜、獼猴桃總重共4公斤、檸檬10左右。

這是按照8l的玻璃容器估算的量,做的時候要根據自己所用的容器酌情增減,水果儘量選擇新鮮沒有腐爛變質的,這樣製作出來的酵素更健康

3.準備冰糖:紅糖或**糖4公斤,我這次用的是**糖,也是我自己認為做酵素最好用的糖了(這次忘了拍,圖是上次做山楂酵素時候拍的哈)

4.用過濾過的淨水將水果洗淨後充分瀝乾,手充分洗淨,將水果去皮切片,每種水果鋪一層、一層檸檬、一層冰糖依次碼放,最後一層放冰糖,注意整個過程不要沾一滴水!

5.前兩週,每天用沸水燙過並完全瀝乾的竹筷,將罐中的水果和冰糖充分攪拌,密封發酵,我用的容器上面有排氣閥,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大量氣體,每天要記得排氣哦~3個月後便可飲用,這樣直接用水龍頭接就可以啦,喝多少接多少,剩下的還是處於密封環境中,不得不說這個儲釀器的設計還是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製作過程中,避免選購外皮受損的水果,確保所有的容器乾淨並晒乾或風乾,應儘量選用蔗糖或冰片糖,避免用普通的白糖。釀製的過程不能碰到水,油,需保持乾淨,以免發黴,水果洗淨,如有噴農藥的水果則應去皮,若糖分不足,可在兩個星期內酵素尚發酵活躍時加入,若要置放愈久的酵素,則應放更多的糖分,以免酵素變質發臭。不過自制的果蔬酵素可能存在安全、不衛生等隱患,推薦購買專業企業生產的**,如賽貝露酵素,紅棗、枸杞產品嚴選當地天然材料,可美容養顏、去紋抗皺。

6樓:匿名使用者

器選擇:大型乾淨玻璃瓶,8-10升容量。

材料準備:木瓜兩個、檸檬一個、紅蘋果三個、青蘋果兩個(水果總量約3-4斤即可);純淨水5升(10斤)、蜂蜜三百克、黑糖兩百克。

做法步驟:

將木瓜洗淨,切片;

將蘋果洗淨,切片;

(木瓜和蘋果無需去皮去核)

所有切片的水果放入容器;

將純淨水倒進容器;

將蜂蜜加入水裡,拌勻;

將黑糖倒進容器,拌勻。

容器的蓋子輕輕上緊即可;

容器與蓋子之間如有膠封請取掉。

注意事項:

容器需置於陰涼乾燥處,恆溫穩定發酵(建議溫度20-35°c),放在小孩不易碰觸的位置;

前一個月每天稍微擰鬆容器的蓋子一兩次,讓發酵產生的氣體排出(不要開啟蓋子);

發酵期一般需要三至六個月,不建議超過一年。緊記在完成發酵之前不要隨意將容器的蓋子開啟,以免空氣中的雜菌偷跑跑進去(雖然可能會被益生菌殺滅,但是其存在的時間可能會有少許毒素產生);

在發酵期間,如發現水果表層有黑色的東西(像黴菌),要立刻把它們清理掉;如無法清理或不斷出現,則表示製作失敗,必須整瓶倒掉,不可服用(如果不捨得,可以在家歇糖,做成環保酵素,可外用於家居清潔、抗菌消炎);

7樓:有嗨咩

日本上千元一瓶的酵素或許你會理智的不跟風剁手,但竟然可以用水果diy酵素,女主播也心動得不要的不要的!

8樓:每日技巧

自制水果酵素的小技巧

9樓:宇宙美少女君

建議不要在家做酵素,在家做酵素衛生,益生菌等條件均不達標,容易形成汙染,服用後,輕者發生腹瀉,重者食物中毒,選擇酵素時,要選擇正規的生產商進行購買,他們有專業的工廠,專業的技術人員,這樣產品安全,你才能放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什麼玻璃瓶都可以做酵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水果酵素還真的沒有做過具體的你看看別人怎麼說的吧

如何用果皮製作酵素

12樓:伍貳予

水果皮製作酵素方法:

製作過程1:將酵素原料(如果皮)切片,切得越小越好,越有助於分解。如果希望製作出來的酵素有清香的氣味,可加入桔子皮、檸檬皮等等有香味的果皮

製作過程2:將切好的果蔬鋪在瓶底,上面蓋一層紅糖,然後按一層紅糖一層原料的順序碼放

製作過程3:最後一層一定要放檸檬片(檸檬去皮去籽切片)。檸檬有殺菌消炎的效果,也可以保證做出來的酵素的質量。

製作過程4:瓶口與原料應保持4釐米距離,將瓶口用保鮮膜覆蓋住,然後加蓋,隔絕外界的空氣,置放在15度到25度的陰涼處約三週。把渣瀝出來,剩下的汁液即是酵素,放入冰箱冷藏。

擴充套件資料:酵素配方大全

貧血:葡萄、桔子、番茄、蘋果、草莓、櫻桃

膽固醇過高:山竹、核桃

高血壓:香蕉、西瓜、葡萄、番茄、核桃、柿子、桃子

動脈硬化:蘋果、鱷梨、核桃、番茄、香蕉

中風:蘋果、柿子、鳳梨、奇異果

心臟病:蘋果、獼猴桃、梨子、西瓜、鳳梨、核桃、香蕉

呼吸系統、氣管、肺部疾病、支氣管炎:葡萄、蘋果、櫻桃、梨子、柿子

哮喘:葡萄、桃子

肺結核:梨子、桃子、枇杷、木瓜

消化系統、腸胃、肝臟疾病、胃胃炎:蘋果、葡萄

13樓:俞俞學院

水果皮製作酵素的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水果皮,紅糖,檸檬片,密封性好的瓶子。

1、首先將準備好的水果皮進行切片,儘量切得小塊一些,這樣子會有助於接下來的分解。

2、將剛剛切完的水果皮均勻地鋪在瓶子的底部,鋪完後在水果皮上面鋪一層紅糖,之後就按照這樣子一層水果皮一層紅糖的順序一層層鋪上去。

3、在鋪到最後一層的時候,要在最後一層那裡放檸檬片(檸檬片是由檸檬去皮去籽後再切片製作成的),因為檸檬具有一定的殺菌效果,這樣子可以保證接下來做出來的酵素的質量。

4、最後一層不可太滿,注意與瓶口保持大概4公分的距離即可,之後用保鮮膜將瓶口給封住,然後再蓋上蓋子,防止外界的空氣進入瓶子。

5、把密封好的容器放置在溫度為15到25度的陰涼處,放置時間為三週,在時間到了之後便可以取回瓶子,然後把瓶子中的渣瀝出來,最後瓶子中剩下的汁液即是酵素,酵素儲存的話需要放入冰箱進行冷藏。

14樓:

做法如下:

1、將酵素原料(如果皮)切片,切得越小越好,越有助於分解。如果希望製作出來的酵素有清香的氣味,可加入桔子皮、檸檬皮等等有香味的果皮

2、將切好的果蔬鋪在瓶底,上面蓋一層紅糖,然後按一層紅糖一層原料的順序碼放。

3、最後一層一定要放檸檬片(檸檬去皮去籽切片)。檸檬有殺菌消炎的效果,也可以保證做出來的酵素的質量。

4、瓶口與原料應保持4釐米距離,將瓶口用保鮮膜覆蓋住,然後加蓋,隔絕外界的空氣,置放在15度到25度的陰涼處約三週。把渣瀝出來,剩下的汁液即是酵素,放入冰箱冷藏。

5、全程的製作過程無菌操作,食物原料、容器和刀具須洗淨晾乾,材料碼放不可過瞞,防止酵素溢位。水果選生一點的這樣酵素生成的更多。

擴充套件資料

水果酵素英文名稱: fruit enzyme,指將水果發酵後的產物。

由於在過去酶又稱作酵素,商家將水果酵素說成水果中的酶,並宣稱攝入的水果酵素可以在人體中發揮作用。這是一種偽科學。

即使水果酵素真的是水果中的酶,它也不能在人體內發揮作用。事實上口服的酶在消化道內已被分解為小分子,無法發揮作用;且植物的酶未必能催化人體的反應;更重要的是人自身就有控制酶產生、分解的完整機制,並用這種方式控制一切生命活動,補充酶顯得多餘且盲目。

最基本的功效包含:改善腸胃,促進代謝和消化,除便祕等等。

李子酵素:消腫散熱,消除脹氣,利於肝病**。

杏子酵素:止渴,去冷熱毒,利於心血管疾病的調養。

15樓:慢吞吞吞吞

水果皮製作酵素方法:

1. 將紅糖、蔬菜根(葉、皮)或者水果皮、自來水這三類東西,按照1:3:

10的比例裝入塑料瓶中,攪拌或者搖晃,使他們均勻融合在一起,然後擰緊瓶蓋。注意瓶子千萬不要裝滿,一定要留出百分之二十以上的空間,因為酵素製作在頭一個月內會產生大量氣體,如果不留出足夠的空間,很可能產生瓶體**,造成不必要的浪費甚至傷害。

2. 基本上從第二或第三天開始,瓶內就會產生氣體,這時候就需要每天擰開瓶蓋放氣,如果氣很足,就需要一天內多次放氣,以免發生爆瓶事故。

3. 為避免新手因為爆瓶產生傷害,在製作酵素的時候請儘量選擇廣口塑料瓶,如五升的油桶、脈動、營養快線等瓶口比較大的瓶子,另外瓶蓋也可以不完全擰緊,如果擰五圈才能擰緊,而酵素氣很足,有時候隔幾個小時擰蓋氣都很足的話,那瓶蓋只需要擰兩圈或者一圈就行。如果氣體不是很多,每次只有一點點,那就擰緊。

4. 過了頭一個月,氣體就基本消失了,接下來就可以完全密封,環保酵素放到三個月的時候就可以使用了。如果用淘米水代替自來水,一個月就能使用了。

為了便於觀察,可以在瓶子上貼上製作日期。

粉絲用什麼材料做怎麼做,粉絲用什麼材料做怎麼做?

粉絲有豆類 禾穀類 薯類和混合類幾種,原料決定粉絲的質量,不同原料生產出來的粉絲其顏色是不一樣的。說實話這個比較難.我叔叔會做.我看過.一是要看粉的質量,他是放了幾種粉.比例也要算專好屬.而且要充分揉搓,不象麵糰那樣幹,這個是溼溼的,還黏手為好.漏面的時候要手快地加面.因為容易黏住,所以要不停地在兩...

榻榻米用什麼材料做,榻榻米材料一般用什麼做?

榻榻米席面的材質分為藺 草面和紙席面,相對來說草面的透氣性好一點,適用於臥室和不經常使用的房間。而紙面的結實程度要好些並且具有防水的功能 適用於有小孩或者桑拿 茶館以及使用頻率較高的房間。款式既有傳統的素面而且還有很多具有現代氣息的各式圖案。編織手法有平紋 斜紋 方格 提花等。1 稻草芯 市面上以稻...

用什麼水果做酵素可以提高雌激素

黃豆和豆製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 和預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關鍵所在是,黃豆會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臨床醫學有研究顯示,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這就是黃豆能有效地幫助女性預防一些與雌激素有關的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