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需要什麼做,紙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2022-09-29 14:25:18 字數 5246 閱讀 4992

1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廠一般需貯存足夠用4~6個月的原料,使原料在貯存中經過自然發酵,以利於製漿,同時保證紙廠的連續生產。經備料工段把蘆葦、麥草和木材等原料切削成料片(供生產化學漿)或木斷(供生產磨木漿),再把小片原料放到蒸煮器內加化學藥液,用蒸汽進行蒸煮,把原料煮成紙漿,或或把木斷送到磨木機上磨成紙漿,也可經過一定程度的蒸煮再磨成紙漿。然後用大量清水對紙漿進行洗滌,並通過篩選和淨化把漿中的粗片、節子、石塊及沙子等除去。

再根據紙種的要求,用漂白劑把紙漿漂到所要求的白度,接著利用打漿裝置進行打漿。然後在紙漿中加入改善紙張效能的填料、膠料、施膠劑等各種輔料,並再次進行淨化和篩選,最後送上造紙機經過網部濾水、壓榨脫水、烘缸乾燥、壓光卷取,並進行分切復卷或裁切生產出捲筒紙和平板紙。如果生產要生產塗布印刷紙,則需要乾燥中部或生產成捲筒紙後經塗布加工而實現。

2樓:小艇學

現代造紙的原料有植物纖維(木材、竹、草類等),礦物纖維(石棉、玻璃絲等),其他纖維(尼龍,金屬絲等),還有用石油裂解得到的高分子材料。目前用於書寫、印刷、包裝的紙仍主要以植物纖維為主要原料製成。

紙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3樓:yangzhi涯

紙的主要原料:木質紙漿原木和再生紙製品。

經備料工段把蘆葦、麥草和木材等原料切削成料片(供生產化學漿)或木斷(供生產磨木漿),再把小片原料放到蒸煮器內加化學藥液,用蒸汽進行蒸煮,把原料煮成紙漿,或把木斷送到磨木機上磨成紙漿,也可經過一定程度的蒸煮再磨成紙漿。然後用大量清水對紙漿進行洗滌,並通過篩選和淨化把漿中的粗片、節子、石塊及沙子等除去。

再根據紙種的要求,用漂白劑把紙漿漂到所要求的白度,接著利用打漿裝置進行打漿。然後在紙漿中加入改善紙張效能的填料、膠料、施膠劑等各種輔料,並再次進行淨化和篩選,最後送上造紙機經過網部濾水、壓榨脫水、烘缸乾燥、壓光卷取,並進行分切復卷或裁切生產出捲筒紙和平板紙。如果生產要生產塗布印刷紙,則需要乾燥中部或生產成捲筒紙後經塗布加工而實現。

紙,是古代中國勞動人民一個重要的發明。上古時代,祖先主要依靠結繩紀事,以後逐漸發明了文字,開始用甲骨作為書寫材料,春秋時期又發現和利用竹片和木片以及縑帛作為書寫材料。但由於縑帛太昂貴,竹片太笨重,於是便產生了紙。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 ,造紙術與指南針,火藥,印刷術一起,給中國古代文化的繁榮提供了物質技術的基礎。紙的發明結束了古代簡牘繁複的歷史,大大地促進了文化的傳播與發展。造紙術是中國勞動人民長期經驗的積累和智慧的結晶,用於書寫、印刷、繪畫或包裝等的片狀纖維製品。

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西漢繪有地圖的紙,是目前世界上發現最早的紙。

用植物纖維製成的薄片,作為寫畫、印刷書報、包裝等。有別於糹氐,糹氐為動物纖維"絲滓"。紙張:

紙的總稱。紙以張計,故紙張一般分為:凸版印刷紙、新聞紙、膠版印刷紙、銅版紙、書皮紙、字典紙、拷貝紙、板紙等。

4樓:灰瞳白眸黑又源

經備料工段把蘆葦、麥草和木材等原料切削成料片(供生產化學漿)或木斷(供生產磨木漿),再把小片原料放到蒸煮器內加化學藥液,用蒸汽進行蒸煮,把原料煮成紙漿,或把木斷送到磨木機上磨成紙漿,也可經過一定程度的蒸煮再磨成紙漿。然後用大量清水對紙漿進行洗滌,並通過篩選和淨化把漿中的粗片、節子、石塊及沙子等除去。再根據紙種的要求,用漂白劑把紙漿漂到所要求的白度,接著利用打漿裝置進行打漿。

然後在紙漿中加入改善紙張效能的填料、膠料、施膠劑等各種輔料,並再次進行淨化和篩選,最後送上造紙機經過網部濾水、壓榨脫水、烘缸乾燥、壓光卷取,並進行分切復卷或裁切生產出捲筒紙和平板紙。如果生產要生產塗布印刷紙,則需要乾燥中部或生產成捲筒紙後經塗布加工而實現。

5樓:匿名使用者

紙是用各種植物纖維製成的,包括木材、竹子、棉、蔴等,即使是用**的廢紙製造的紙,其初始原料也仍然來自植物纖維。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是木頭,經過一些處理成紙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含纖系的東西都可以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紙漿是由木漿和竹子組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告訴我

紙是怎麼做的?

10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用植物纖維製造。

紙,用植物纖維製造,是能任意摺疊用來書寫的非編制物。

最早的紙在2023年前,西漢初期已有了紙,但還是很粗糙,不被廣泛應用。公元105年,東漢蔡倫改進後,被認為是現代造紙術的鼻祖。(「莎草紙」並不是現今概念的「紙」,它是對紙莎草這種植物做一定處理而做成的書寫介質,而中國所發明的造紙術,打破了植物纖維的原有排列,使之重新無規則交叉排列,這樣製作出來的成品,才能叫做「紙」。

)華夏殷商時期,發明了文字,開始用甲骨作為書寫材料,春秋時期又發現和利用竹片和木片以及縑帛作為書寫材料。但由於縑帛太昂貴,竹片太笨重,於是便產生了紙。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造紙術與指南針,火藥,印刷術一起,給中國古代文化的繁榮提供了物質技術的基礎。

紙的發明結束了古代簡牘繁複的歷史,大大地促進了文化的傳播與發展。

11樓:大野瘦子

一般印刷紙的生產分為紙漿和造紙兩個基本過程。製漿就是用機械的方法、化學的方法或者兩者相結合的方法把植物纖維原料離解變成本色紙漿或漂白紙漿。然後把懸浮在水中的紙漿纖維,經過各種加工結合成合乎各種要求的紙頁。

具體如下:

一、造紙廠一般需貯存足夠用4~6個月的原料,使原料在貯存中經過自然發酵,以利於製漿,同時保證紙廠的連續生產。

二、經備料工段把蘆葦、麥草和木材等原料切削成料片(供生產化學漿)或木斷(供生產磨木漿),再把小片原料放到蒸煮器內加化學藥液,用蒸汽進行蒸煮,把原料煮成紙漿,或把木斷送到磨木機上磨成紙漿,也可經過一定程度的蒸煮再磨成紙漿。

三、然後用大量清水對紙漿進行洗滌,並通過篩選和淨化把漿中的粗片、節子、石塊及沙子等除去。再根據紙種的要求,用漂白劑把紙漿漂到所要求的白度,接著利用打漿裝置進行打漿。

四、在紙漿中加入改善紙張效能的填料、膠料、施膠劑等各種輔料,並再次進行淨化和篩選,最後送上造紙機經過網部濾水、壓榨脫水、烘缸乾燥、壓光卷取,並進行分切復卷或裁切生產出捲筒紙和平板紙。

12樓:千山鳥飛絕

有關中國古代造紙的方法,歷史上記載很少,但就紙的製作工藝及其原理,發明迄今兩千年來,並無多大實質性變化。總結起可歸納以下幾步:

1、是將砍伐來的植物,比如麻類植物,用水浸泡,剝其皮,再用刀剁碎,放在鍋裡煮,待晾涼後再進行浸泡、腳踩,用棍棒攪拌,使其纖維變碎、變細。

2、是摻入輔料,製成紙漿。

3、是用抄紙器(竹簾之類)進行抄撈、晾乾,即可製成為紙。

13樓:春天梨的熊

紙是用植物纖維製造的,一般印刷紙的生產分為製漿和造紙兩個基本過程,製漿就是用機械的方法、化學的方法或者兩者相結合的方法把植物纖維原料離解變成本色紙漿或漂白紙漿。造紙則是把懸浮在水中的紙漿纖維,經過各種加工結合成合乎各種要求的紙。

除基本過程外,還包括一些輔助過程,如蒸煮液的製備、漂液的製備、膠料的熬製及蒸煮廢液和廢氣中的化學藥品與熱能的**等。

擴充套件資料

早在東漢(公元25年~公元220年)的蔡倫發明「蔡侯紙」之前,中國已經出現了紙的雛形。中國甘肅省天水放馬灘漢墓出土的西漢(公元前206年~公元23年)早期的紙,是現已發現的最早的紙。這些紙白,因為暴晒漂白。

薄,用紙漿凝固的,輕,薄嘛,柔軟,就是宣紙,便宜,材料低廉。此外,新疆羅布泊和西安灞橋等地都出土過西漢的古紙。但這些紙都比較粗糙,原料是麻或絲絮。

敦煌出土大量古紙再次推翻蔡倫是造紙術發明人。多年以來,中國使用的教科書告訴人們,東漢時期蔡倫開始造紙。

而二十世紀以來有幾項考古發現表明,在蔡倫之前的西漢時期中國就有「紙」,這兩種觀點引起了學術界40多年的爭論。敦煌出土的大批古紙似乎提供了更有力的證明:早在西漢時期中國就有了真正意義上的紙。

14樓:瓜瓜的時候我

紙,用植物纖維製造,能任意摺疊用來書寫的非編制物。紙 : 紙(紙) zhǐ 用植物纖維製成的薄片,作為寫畫、印刷書報、包裝等。

紙張:紙的總稱。紙以張計,故稱。

紙張一般為分:凸版印刷紙、新聞紙、膠版印刷紙、銅版紙、書皮紙、字典紙、拷貝紙、板紙等。

木料去皮。原料有很多,這裡用木頭作原料,***。將用來造紙的木料放進滾筒,去掉樹皮。

2.切削。把去皮後的木頭放進削切機。

切成片3.碎木蒸煮。將碎木片送入蒸煮器

蒸煮器加化學藥品將它們變成木漿

4.木漿清洗和漂白

之後送入混合機

5.打成紙漿。木漿、水、礦物,混合在一起,變成紙漿。

6. 紙漿送入造紙機。這一步,紙漿會被去掉一部分水分,變成溼溼的紙漿帶,其中的纖維會被滾筒輕輕地壓在一起。

7 .水分擠壓。 紙漿沿著帶子移動,再去水,變得更緊密。

8. 熨壓。表面光滑的滾筒,將紙表面熨壓光滑再繞到大滾筒上

9. 切割

15樓:超級晨霧的光

造紙的原料主要是植物纖維,原料中除含有纖維素、半纖維素、木素三大主要成分外,尚有其他含量較少的組分,如樹脂、灰份等。此外還有硫酸鈉等輔助成分。

紙張中除了植物纖維,還需要根據不同紙材新增不同的填料。比如銅系抗菌紙就是將銅離子複合在聚丙烯腈(俗稱腈綸)的第一單體丙烯腈上,製得改性腈綸複合纖維,然後再將改性腈綸配加到植物纖維中,配上各種用途的紙,即可製得抗菌紙。

擴充套件資料

紙張種類:

1、凸版印刷紙:簡稱凸版紙,產品包裝形式有捲筒與平版之分。凸版紙定量為每平方米50克重至80克重。

品號分為特號、一號、二號三種。特號、一號凸版紙供印刷高階書籍使用,二號凸版紙主要用於印刷一般書籍、教科書、期刊。

2、新聞紙:又稱白報紙,包裝形式亦有捲筒與平版之分。新聞紙定量為51克左右,主要供印刷報紙、期刊使用。

3、膠版印刷紙:簡稱膠版紙,定量為60—180克,有雙面膠版紙和單面膠版紙之分。其中雙面膠版紙70—120克使用最廣。

16樓:匿名使用者

1、找一張廢舊的紙片,最好是呈長方形的,比如在外面發的傳單紙,可以留起來,不要隨意就扔到垃圾桶。

2、將長方形的紙片如圖所示對摺兩次。

3、第二次對摺完畢之後,將其按照中間線的地方進行折下去。兩面進行同樣的操作。

4、將紙簍的一邊折過來之後就是如圖的效果。

5、重要的部分來了,一定要看好了,對摺,看到箭頭了嗎,就是按照箭頭的方向進行對摺,一直折到中線的位置即可,另外三個角也是一樣的對摺。

6、垃圾簍已經基本成型了,我們要將下面的紙片往上摺疊,如圖所示,並且將裡面的小紙片放到夾縫裡面,這樣做是為了不讓側邊翹起來。另外的三個角也是 一樣的操作噢。

做彩盒的紙叫什麼,做彩盒一般用什麼紙 坑紙都有那些呢? 望懂這行的指點下

先要知道紙張的大小 開料有固定的尺寸的 做的時候要在這個尺寸範圍內,最好再小一圈留作餘地.做彩盒一般用什麼紙 坑紙都有那些呢?望懂這行的指點下 彩盒通常由面紙和坑紙組成,面紙有250g,300g,350,400g等,坑紙有c3.ce,b3,be,a3,ae,k3.ke,w3,we等,彩盒印刷 什麼叫...

做蛋糕要什麼材料,做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如何在家自己做蛋糕,做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低筋麵粉 90克 雞蛋 2個 蛋黃 3個 牛奶 10毫升 白砂糖 3克 玉米油 20克 抹茶粉 5克。1 蛋清分離。2 加白砂糖,打發。3 加玉米油 牛奶 3個蛋黃,打散。4 倒入低筋麵粉,打至光滑無顆粒。5 加抹茶粉,攪拌至順滑。6...

這是什麼紙,紙是什麼做的?

您好 是刮畫紙哦 1.刮畫紙有底和麵兩層,覆蓋層以黑色為主的多種色系,底色則分不同的單色 迷彩色等,多為金銀鐳射 彩虹鐳射 單色和迷彩色。2.竹筆由筆尖和筆尾兩部分組成,筆尖可以刮細線,描繪細節,筆尾像大刀,可以刮出粗放的大筆觸。3.竹筆和刮畫紙攜帶輕巧 方便,用它來代替木版和刻刀,製作獨幅版畫,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