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紙張,紙是什麼做的?

2023-01-10 18:10:12 字數 3857 閱讀 2438

1樓:匿名使用者

印名片的紙張無非以下種類:

銅版卡一般採用高階進口300g銅版紙,紙面平滑,色彩鮮豔光亮飽和,挺度好,是一般名片印刷較常用紙張。

啞膜名片

紙張為銅版卡,印刷後覆啞膜,具有銅版卡色彩鮮豔飽和的特性,覆啞膜後更顯檔次與質感,也是最受客戶青睞的一款名片。

啞粉卡採用高階進口250g啞粉無光銅版紙,表面塗布層經啞光處理,印刷色彩豐富柔和,是一般名片常用紙張。

荷蘭白卡

採用250g荷蘭白卡,紙張平而紮實,手感好,由於荷蘭白卡吸墨性好,色彩會稍暗,是一般名片常用紙張。

安格卡採用240g安格卡,具有白卡紙的特性,但因紙有點狀細紋,故具有不同的質感。

萊妮卡採用250g萊妮卡,屬美術紙類,紙張吸墨性強,印刷後色彩會比較暗沉,且具有布紋狀紋路,是該紙類中較有質感的一種。

亮膜名片

紙張為銅版卡,印刷後覆亮膜,具有銅版卡色彩光亮飽和的特性,覆亮膜後更加亮麗。

區域性上光

紙張為銅版卡,印刷後雙面覆啞膜,再依設計者需要區域性uv上亮光(雙面名片只能單面區域性上光,但字型或線條太細時,建議不要做區域性上光)。

膠印名片

膠印名片的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紙張選擇的範圍非常廣泛,市場上能夠見到的特種紙張就有幾百種,其中常見的有白卡、銅版、滑面、經典麗芙、浪漫麗芙、布紋、娟紋、條紋、雅迪麗、直紋、皮紋、珠光、環保再生等。

2樓:

比較像荷蘭白卡,240g左右的

紙是什麼做的?

3樓:nm牛虻

造紙的原料主要是植物纖維,原料中除含有纖維素、半纖維素、木素三大主要成分外,尚有其他含量較少的組分,如樹脂、灰份等。此外還有硫酸鈉等輔助成分。

1、纖維素

在棉花中,纖維素的含量在90%以上;木材、蘆葦、荻葦中也含有40~50%的纖維素。從造紙角度看,在製漿過程中應極力設法保留纖維素,以提高紙漿得率和紙張強度。

2、半纖維素

在植物纖維原料中,闊葉木和草類原料中的半纖維素含量可高達30%左右;而在針葉木中一般只含有20%左右;在棉花中含量更少。為了提高製漿得率和紙張強度,在製漿過程中也要儘量多保留一些半纖維素。

3、木素

在針葉木材中,木素含量佔30%左右,而草類原料一般含20%左右,棉花、亞麻則不含木素。

4、樹脂

一般的原料含量較少,在1%以下,但在鬆屬木材中含量較多,它們的粘性較大,容易粘結成團,如粘在銅網和壓輥上,造成抄紙困難,在紙上則形成透明的樹脂點,降低了紙的質量。它們易與鹼作用生成肥皂,而溶於水中,所以含樹脂多的松木一般都用鹼法制漿,以減少它們的危害。

5、灰份

灰份是植物纖維原料中的無機鹽類,主要是鉀、鈉、鈣、鎂、硫、磷、矽的鹽類。木材中的灰份都在0.2~1.

0%之間,草類原料中灰份稍高一些。一般紙張對原料中的灰份含量沒有什麼特殊要求。但在生產電器絕緣紙時,必須除去灰份才能達到一定的質量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造紙術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與其他書寫材料相比,紙的表面平滑,潔白受墨,還可染色;幅面寬大,容字較多,又便於裁剪,做成各種型制;柔軟耐折,可任意舒捲,便於攜帶與存放;壽命長,易於儲存;造紙原料易尋,**低廉;用途廣泛,可作書寫、印刷和包裝材料等。

從考古發掘的文物可知,早期的紙是由植物纖維(麻類)製成,因而東漢許慎《說文解字》中所說的「紙,絮,一曰苫也」中的「絮」指的就是麻纖維。2023年,學者們在新疆、陝西、甘肅等地先後八次發現西漢初年至末年製造的麻紙,時間均在東漢蔡倫「造紙」之前。

中國造紙術最早是在漢字文化圈內傳播。朝鮮半島造紙是在魏晉南北朝之際,生產的主要是麻紙,後來才有楮皮紙和桑皮紙。現存最早的紙寫本是韓國湖巖博物館館藏754年新羅的楮皮紙寫本《華嚴經》。

朝鮮造有皮紙,其特點是紙質較厚重、強韌而又潔白。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制和手工兩種形式。機制是在造紙機上連續進行,將適合於紙張質量的紙漿,用水稀釋至一定濃度,在造紙機的網部初步脫水,形成溼的紙頁,再經壓榨脫水,然後烘乾成紙。手工則用有竹簾、聚酯網或銅網的框架,將分散懸浮於水中的纖維抄成溼紙頁,經壓榨脫水,再行晒乾或烘乾成紙。

現代造紙方法

現代的造紙程式可分為製漿、調製、抄造、加工等主要步驟

1.製漿的過程 製漿為造紙的第一步,一般將木材轉變成紙漿的方法有機械製漿法、化學制漿法和半化學制漿法等三種。

2.調製過程 紙料的調製為造紙的另一重點,紙張完成後的強度、色調、印刷性的優劣、紙張儲存期限的長短直接與它有關。

一般常見的調製過程大致可分為以下三步驟: a. 散漿  b.打漿  c.加膠與充填

3.抄造過程 抄紙部門的主要工作為將稀的紙料,使其均勻的交織和脫水,再經乾燥、壓光、捲紙、裁切、選別、包裝,故一般常見之流程如下:

a.紙料的篩選 將調製過的紙料再稀釋成較低的濃度,並藉著篩選裝置,再次的篩除雜物及未解離纖維束,以保持品質及保護裝置。

b.網 部 使紙料從頭箱流出在迴圈的銅絲網或塑料網上並均勻的分佈和交織。

c.壓榨部 將網面移開的溼紙引到一附有毛布的二個滾轆間,藉滾轆的壓擠和毛布的吸水作用,將溼紙作進一步的脫水,並使紙質較緊密,以改善紙面,增加強度。

d.壓 光 由於經過壓榨後的溼紙,其含水量仍高達52 - 70%,此時已無法再利用機械力來壓除水分,故改讓溼紙經過許多個內通熱蒸氣的圓筒表面使紙乾燥。

e.卷 紙 由於經過壓榨後的溼紙,其含水量仍高達52 - 70%,此時已無法再利用機械力來壓除水分,故改讓溼紙經過許多個內通熱蒸氣的圓筒表面使紙乾燥。

g.裁切、選別 包裝:取前面已捲成筒狀的紙卷多支,用裁紙機裁成一張張的紙,再經人工或機械的選別,剔除有破損或汙點的紙張,最後將每五百張包成一包(通常叫做一令)。

5樓:點子庫

天天用的衛生紙,你知道它是什麼做的嗎?好多人不懂,看完漲知識,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好一些的紙是樹木磨成紙漿製成的,如平常的高階面巾紙 還有用廢紙**之後磨成紙漿再造成紙,現在有的報紙用的就是這種紙 有的是用麥秸杆磨成紙漿做的紙,這種紙質比較差一般包裝用的紙箱就是這種 當然用蘆葦也可以,比如東北就有!還有南方在甘蔗榨季用甘蔗渣造紙!從理論上說,只要是含有纖維的植物都可以用來造紙!

但是現實中考慮成本以及環保,就必須纖維足夠多,產量足夠大才可以!植物,先做成紙漿後,漂白,然後混入滑石粉,硫酸鋁,等進入紙機,經過網部,壓榨,烘乾,捲曲,就成形了!然後在根據客戶需要,或者捲成或大或小的紙輥!

或者切開!

7樓:穆然易明

絕大部分是樹木,紙箱是秸稈之類

這種是什麼紙? 50

8樓:黃昏昰殤

哪種**?如果可以的話私聊。我可能有你想要的(滑稽)

9樓:侯友鳴

要**了,帶色兒的!

10樓:情感智多星

不讓人不出來的子還叫字啊

世界上有多少種紙?都是什麼紙?

11樓:他還是失言了

紙 傳真紙 列印紙 影印紙 相紙 宣紙 熱敏紙 彩噴紙生活用紙

12樓:學叡

白板紙,衛生紙,溼紙巾,白卡紙,牛卡紙。

13樓:在潯陽臺吃泡麵的季風

白紙、牛皮紙......

請教這是什麼印刷紙張?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精品紙,具體的在這上面也看不出來。畢竟精品紙的種類太多了,你可以拿著樣品去印刷廠,讓他們拿出紙樣給你比對一下。

15樓:中原印刷資訊

精品紙的一種,具體的可以參考紙張**商的樣本,或者印刷廠的精品樣本。

這是什麼紙,紙是什麼做的?

您好 是刮畫紙哦 1.刮畫紙有底和麵兩層,覆蓋層以黑色為主的多種色系,底色則分不同的單色 迷彩色等,多為金銀鐳射 彩虹鐳射 單色和迷彩色。2.竹筆由筆尖和筆尾兩部分組成,筆尖可以刮細線,描繪細節,筆尾像大刀,可以刮出粗放的大筆觸。3.竹筆和刮畫紙攜帶輕巧 方便,用它來代替木版和刻刀,製作獨幅版畫,既...

這是什麼材質做的!叫什麼,這是什麼材質

是草珠bai子。學名 coix lacryma jibi 別名 薏du苡 分類 禾本科zhi 薏苡屬 主要習dao性 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內,株高40 80釐米,葉大容 劍形 有長尾,雌雄同株,雄穗在花序上部,雌穗在圓形或卵形空心的 葉鞘之內,成熟時變成很映實的果實,像小珠子一樣。喜溫暖 潮溼及肥。...

這是什麼軟體製作的,這是什麼軟體做的?

你這個是安卓或蘋果機的軟體,除了這兩款其他的幾乎被淘汰了 這沒辦法判斷是啥品軟體製作的哦!這是什麼軟體製作的?你這也沒有影象,也沒有照的什麼什麼的,抗著,我們怎麼也為是什麼做的?你這個是故意刁難我們嗎?還是我們思維去考?描述一下啊給個 我們好看看什麼東西這是讓我想嗎?你問的問題好難回答,因為沒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