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 讀東南亞主要城市分佈圖 圖左 和東南亞某糧食作物種植

2023-01-10 18:15:13 字數 3123 閱讀 6541

1樓:刴魂哥

(1)河流沿岸及河口三角洲

(2)a

(3)水稻

有利條件:①氣候:高溫多雨   ②人口:稠密,勞動力充足

(1)東南亞位於亞洲的東南部,包括中南半島和馬來群島兩大部分。中南半島上山脈、大河多由北向南延伸,具有山河相間、縱列分佈的特點。城市和人口主要分佈在河流沿岸和河口三角洲上。

(2)東南亞旅遊資源豐富,如緬甸仰光的大金塔,印度尼西亞的婆羅浮屠,柬埔寨的吳哥窟,越南的下龍灣等。圖中a為泰國曼谷的水上市場,b越南的下龍灣。

(3)圖14所示的糧食作物是水稻。東南亞絕大部分位於熱帶,氣候條件溼熱,全年或者夏季高溫多雨;人口稠密,勞動力充足,稻米是當地居民的主要糧食,也是傳統的出口產品。

考點定位:本題考查東南亞是熱帶經濟作物和稻米的重要產區;東南亞主要國家和首都。

讀東南亞主要城市分佈圖(圖1)和東南亞某糧食作物種植區分佈圖(圖2),回答下列問題.(1)中南半島的

2樓:重量

(1)中南半島的城市主要分佈在河流沿岸及河口三角洲;

(2)到泰國曼谷旅遊,可選擇去水上市場;

(3)圖2所示的糧食作物是水稻.其氣候、人口兩方面的有利條件是氣候溼潤,人口稠密,勞動力充足.

故答案為:(1)河流沿岸及河口三角洲;(2)a;(3)水稻;氣候溼潤,人口稠密,勞動力充足.

讀東南亞物產分佈圖,回答下列問題: (1)該地區普遍種植的糧食作物是____________,如果

3樓:手機使用者

(1)水稻;隨時播種

(2)熱帶;不能

(3)甘蔗;馬來;菲律賓;油棕;熱帶雨林

讀東南亞略圖,回答下列問題: 圖1 (1)東南亞地處兩大洲和兩大洋之

4樓:清河

(1)亞;大洋;太平;印度

(2)馬六甲

(3)全年高溫,分雨旱兩季;全年高溫多雨;全年高溫;熱帶雨林(4)水稻

(5)沿河及河口三角洲分佈

閱讀東南亞地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1中a河是東南亞重要的國際性河流,該河發源於我國的青藏高原,在

5樓:手機使用者

(1)讀圖可知,圖1中a河是東南亞重要的國際性河流湄公河,在我國境內叫瀾滄江.

(2)讀圖可知,中南半島的地形特點是山河相間,縱列分佈,城市分佈特點是主要分佈在河流沿岸的沖積平原、河口三角洲和沿海平原.

(3)東南亞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這些地區水稻種植的有利條件是:河流下游沖積平原和河口三角洲地帶,地勢低平,土壤肥沃;熱帶季風氣候,高溫多雨,適合水稻的生長.

(4)讀圖可知,圖3中m海峽是世界著名的馬六甲海峽,馬六甲海峽是溝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天然水道,也是聯結歐洲、印度洋沿岸港口與太平洋西岸港口的重要航道.

(5)讀圖可知,圖3中的國家b是印度尼西亞,該國位於亞歐板塊、印度洋板塊與太平洋板塊三大板塊交界處,地殼活躍,因此多火山、**.

(6)東南亞地處亞洲與大洋洲、印度洋與太平洋的「十字路口」,是世界海洋運輸和航空運輸的重要樞紐.

故答案為:(1)瀾滄;(2)山河相間,縱列分佈;河流沿岸的沖積平原、河口三角洲和沿海平原;(3)河流下游沖積平原和河口三角洲地帶,地勢低平,土壤肥沃;熱帶季風氣候,高溫多雨,適合水稻的生長;(4)馬六甲;是溝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天然水道,也是聯結歐洲、印度洋沿岸港口與太平洋西岸港口的重要航道;(5)印度尼西亞;位於亞歐板塊、印度洋板塊與太平洋板塊三大板塊交界處,地殼活躍;(6)亞;大洋;太平;印度;十字路口.

讀東南亞略圖,回答下列問題:12分 (1)東南亞地處兩大洲和兩大洋之間的「十字路口」地理位置十

6樓:婷

讀東南亞略圖,回答下列問題:12分

(1)a 亞   洲, b 大洋   洲;① 太平 洋② 印度  洋。

(2)c 馬六甲   海峽。

(3) 全年高溫,分雨旱兩季  ; 全年高溫多雨     。

共同點是 全年高溫   。 熱帶雨林      氣候。

(4)糧食作物是 水稻       。

(5)分佈特點是 沿河及河口三角洲分佈     。(2分)本題主要考查的是東南亞的相關知識。(1)東南亞地處兩大洲和兩大洋之間的「十字路口」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a亞洲, b大洋洲;①太平洋②印度洋;(2)c馬六甲海峽位於該「十字路口」的咽喉上;(3)甲圖氣候熱帶季風氣候,特點是全年高溫,分雨旱兩季;乙圖氣候為熱帶雨林氣候,其特點是全年高溫多雨。甲和乙圖氣候的共同點是全年高溫;(4)受甲、乙兩種氣候的影響,東南亞種植的主要糧食作物是水稻;(5)讀圖2,中南半島大城市的分佈特點是沿河及河口三角洲分佈。

讀東南亞中南半島圖,回答下列問題。(10分) (1)圖中陰影部分表示該地區某種農產品的主要產區,該農產品

7樓:上帝是神

(1)c

(2)季風水田農業(水稻種植業)。

(3)問題:旱澇災害頻繁;科技水平低;機械化水平低;商品率低。措施:興修水庫,加大科技投入;提高機械化水平。

:本題考查東南亞。

(1)圖示農作物主要分佈在沿海平原和河谷地區,故判斷為水稻種植。

(2)該地區為東南亞,季風氣候,雨熱同期,且人口稠密,勞動力資源豐富,故發展水稻種植業;

(3)由於季風區,降水的變率大,故旱澇災害多發,且發展中國家為主,故機械化、科技水平較低。措施方面主要針對問題。

讀「東南亞略圖」和「圖二氣溫曲線和降水量柱狀圖」,完成下列問題. (1)東南亞位於______洲與______

讀東南亞政區圖,分析回答下列問題:(1)東南亞包括______和______兩大部分.(2)在圖中適當位置寫出東

8樓:小涵系列

馬來半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的馬六甲海峽,是溝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天然水道,也是聯結歐洲、印度洋沿岸港口與太平洋西岸港口的重要航道.馬六甲海峽長1080千米,呈西北寬、東南窄的喇叭形,水深25~150米,淺灘暗礁不多,大部分時間風平浪靜,有利於航運;(4)大河兩岸的沖積平原、河口三角洲以及沿海平原;這裡氣候溼潤,地勢平坦,平原廣闊.

東南亞 熱帶經濟作物分佈,東南亞的主要農作物有哪些?請說出每種農作物典型分佈國家

略知一二。產熱帶水果每個國家都好多,印度產軟體好象很厲害。別的漁業都不錯把。東南亞的主要農作物有哪些?請說出每種農作物典型分佈國家 東南亞是世界上橡膠 油棕 椰子和蕉麻等熱帶經濟作物的最大產區。馬來西亞是世界最大的棕油生產國和出口國,泰國的橡膠生產居世界首位,菲律賓是世界上生產椰子最多的國家。水稻是...

讀南亞及東南亞略圖,回答下列問題。(6分1)東南亞地區由中南半島和nb

1 馬來群島 湄公河 2 a 白色 西南 3 位於板塊交界處,地殼不穩定,多火山 試題分析 東南亞位於亞洲的東南部,包括中南半島以及馬來群島的大部分 該地區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是湄公河,在我國境內稱瀾滄江。2 南亞地形主要分為北部山地 中部平原 南部高原三部分,讀圖可知,符合南亞地形特點的是a圖 印度...

讀東南亞地區圖,完成下列要求1圖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

3 椰子 橡膠 4 亞洲與大洋洲 太平洋與印度洋的十字路口 讀 東南亞地區圖 完成下列要求。1 圖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稱是 a 洲 b 1 非洲 印度洋 中南半島 2 位於亞洲與大洋洲 太平洋與印度洋的十字路口 馬六甲海峽位於十字路口的咽喉地理位置重要。讀 東南亞地區圖 完成下列要求。1 圖中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