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考網路工程師需要從什麼書籍看起分別要看哪些書還有學習方法跪求

2023-01-10 18:10:10 字數 5497 閱讀 1487

1樓:

你指的是哪類考試的網路工程師?國內的社會考試有計算機等級考試(教育考試)、計算機技術與軟體考試(專業技術考試);商業考試有思科和華為組織的。

不過無論如何,他們都有共同的基本要求——網路工程知識和技術。它是公共性的,面向普通的基礎的專業領域。如果是從0開始,要通過這些考試,可以參考高校網路工程專業的專業課程教學要求來準備。

主要要掌握的基礎知識:

基本電腦科學理論,計算機組成的基礎知識,計算機作業系統的基礎知識,資料通訊的基礎知識,網路原理。

主要要掌握的專業技能:

網路工程理論,網路作業系統(windows sever、unix/linux/bsd、netware)及應用,伺服器管理與維護(硬體),區域網規劃、構建與管理,網頁程式設計和工程師素養等。

其他的就是按照特定考試考綱要求的進行準備。因為一般的考試組織者都會發布考試大綱、考試指導或試卷樣本等資料。如果覺得一門門課程的學習太麻煩,就可以只專注於考試的官方資料,這樣較有針對性。

還有,一定要注重多操作一下,可以準備一個模擬的工作環境,以便隨時實驗或測試。

另外,如果是參加思科等商業考試,他們都是面向特定的商業產品的,除了網路工程基礎外,商業產品更加重要!

最後,舉個例子,國內較為專業的計算機技術與軟體考試,官方就有《網路工程師教程》(清華大學出版社)這本書,上面已經涉及了網路的各個方面,如果要參加軟考網路工程師就可以使用本書,然後有不太清楚的再去查閱其他的參考資料。最後再參考以前的試卷,熟悉一下試題的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名字就叫《四級網路工程師》的書 那個書裡面包含了考試大綱 這樣看起書來會覺得有目的性

自學網路工程師需要哪些書籍

3樓:雨韻媽然

《網路工bai

程師du教程》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zhi點分析和真

題詳解dao》

《網路工版程師考試考前專講權》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前衝刺**卷》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分析和真題詳解》

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網路工程師是指基於硬、軟體兩方面的工程師,根據硬體和軟體的不同、認證的不同,將網路工程師劃分成很多種類。

網路工程師分硬體網路工程師和軟體網路工程師兩大類,硬體網路工程師以負責網路硬體等物理裝置的維護和通訊;軟體網路工程師負責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等的維護和應用。

學習網路工程師需要看什麼書籍

零基礎學習網路工程師,難嗎,需要看什麼書呢,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但是我個人覺得理論非常重要,你理論都打不好,實戰滿腦子都是黑線啊~

網路工程師考試需要哪些書籍複習?

5樓:魁拔第七代

軟考的網路工程師推薦用書就行,網上找些教程看看,多做做實驗,考試前把5年真題做3邊,就差不多了。

6樓:手機使用者

考網路工程師,首先要有的是標準教材《網路工程師》,清華大學出版社

,雷震甲主編,雖然這本書很垃圾,但是沒有還不行,因為這本書其實是個目錄,講到什麼內容,你就找什麼內容的資料看。nbsp;還有幾本必備的書:nbsp;《計算機網路(第三版)》nbsp;黑色的封面,是外國人主編,中國翻譯的那本,別搞錯了,中國也有《計算機網路》,很薄,看了還不如不看。

nbsp;《cisco網路技術教程》nbsp;很有用的,交換路由的知識全靠它了。nbsp;到考前1個月,就買真題來做,死命做,然後總結出知識點,你會發現來回就是幾個點考得最多。當然前面的複習很重要。

下午題考的是實踐了,除了多看書和做題之外,安個虛擬機器玩玩是必不可少的~~nbsp;網路工程師一年考兩次,大概是在5月和11月。相關介紹在http://www.

ceiaec.org/zgks_ksjbz3.htm 檢視原帖》

想考軟考網路工程師應該看什麼書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下,下面幾位的回答都有一定道理

我去年過的軟考,建議你去看電子工業出版社的一回套答書,根據你現在對網路掌握的情況合適的買書,有些書是不需要的。比如:《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分析與真題詳解(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篇)》(第二版)

但一下幾本一定要反覆的看:

《網路工程師考試題型精解與全真練習》

《網路工程師考試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網路工程師考試衝刺指南》第二版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前衝刺**卷及考點解析》

《網路工程師考試關鍵考點梳理與考前集訓》

記住,真題是基礎,練習最重要!

很多原題的!!

8樓:親親賀小魚吧

(1)計算機與網路基礎知識,考試時

間為150分鐘,筆試,選擇題。

(2)網路系統內設計與管理,考試時間為容150分鐘,筆試,問答題。

每科滿分75分,上午科目與下午科目均大於或等於45分即為通過。

考試等級分類:

初級:網路管理員

中級:網路工程師

高階:網路規劃設計師

網路工程師考試屬於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中的一箇中級考試。考試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但一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資格。考試採用筆試形式,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時間、統一標準、統一證書的考試辦法。

計算機與網路知識與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筆試安排在一天之內。

9樓:飛翔的小路丶

《網路設計師教程》(必看)

推薦:《資料通訊原理》。

《網路工程回師考試題型精解與全答真練習》。

《網路工程師考試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網路工程師考試衝刺指南》第二版。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前衝刺**卷及考點解析》。

《網路工程師考試關鍵考點梳理與考前集訓》。

10樓:慕惠種一璇

推薦一本.. 《網路工程師教程》--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還有一本《組建區域網》,忘了是那個出版社的.....考四級網工,得用點功夫....

檢視原帖》

報考網路工程師需要看哪些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考試原名是網路設計師,是2001才開始舉辦的。該考試相對於已經舉辦10多年的程式類的考試來說,報考者人數正在逐年增加,但通過率相對較低。考生們對該科目考試的複習還很不成熟。

網路工程師考試分為上、下午兩場,各75分,均為筆答內容。一般如果上下午考試都能達到45分以上基本就能通過了。其中上午試題以選擇形式給出,即四選一,每空一分。

下午部分都是綜合題,共五道。以簡答和填空為主,每題15分。

自2023年1月1日軟考改革以來,網路工程師考試內容做了很大變化。尤其是上午題目形式改變較為明顯。題目大體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計算機系統知識及軟體工程方面理論知識;另一類是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主要是對網路技術和網路安全等方面的基礎知識的考察,檢查大家的基礎知識是否紮實;下午主要是考查大家的實際動手和應用能力。

如何準備考試呢?我覺得按以下的方法來,應該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一、 應試準備階段:

首先用2-4小時左右時間來仔細斟酌大綱知識點,弄清考試範圍。而且要通過大綱中給出的關鍵字來判斷複習重點,並在考試指定教材上做好標記,以便以後查閱學習。

二、 專題複習階段:

以網校網路工程師課件為主,並配合教材來全面複習。課件有效期均為180天,總課時為70課時。建議大家用80-140學時把課件內容學習一至兩遍,平均每天學習2-3課時左右。

並配合各章節練習題來加以鞏固。

三、 綜合複習階段:

當課件內容已基本掌握,章節練習題都已做完並沒有疑問時,接下來進入綜合複習環節。建議學員用時30-50學時。

四、 考前衝刺複習階段:

考前衝刺複習階段,對於每位學員來說都志關重要的。此階段應安排在臨考前10-20學時左右。

五、 臨考交流會:

可以參加一下當地的考前交流,和別的學員交流一下複習經驗,以查漏補缺。

六、 參考資料:

《網路工程師教程》 雷振甲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網路工程師同步輔導》 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計算機原理及應用》 周斌、鄭學堅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計算機網路》第四版 謝希仁主編 電子工業出版社出版

《網路安全與防火牆技術》 王睿、林海波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12樓:友如意鄢楓

其實不多。直接網工教程就可。多做題,可以看一下計算機網路,好像也不是很難,可惜我下午的這次是過不了了

華為認證的網路工程師怎麼考試?需要看的書籍有哪些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1.華為的教材市面書店都沒有賣的,都是內部書,如果是考se的話,下題庫看就可以,se的題庫網上很多。

2.例如華為3com認證高階網路工程師(hcse)培訓: 構建企業級路由網路+實驗指導書(中文v4.

0) 構建企業級交換網路+實驗指導書(中文v4.0) 企業級網路方案設計(中文v4.0) 華為3com認證網路排錯專家(hcte)培訓:

網路故障診斷與排除+實驗指導書(中文v1.0) 華為3com網路學院課程 華為3com網路學院教材(

一、二學期)(中文v1.2)。

3.報名隨時都可以,一科460,一共三科。

4.看自己的城市,大一點的城市一般有華為辦事處的地方就可以報名,還有就是一些承辦華為考試的網路公司。

拓展資料:

想要考取華為認證網路工程師證書,就要先具備一定的網路工程師知識,這是最基礎的。假如沒有紮實的基礎知識,那麼需要到專業的華為授權培訓機構去進行華為認證培訓的學習。

hcie的考取是相對比較難的,而且歷時較長,但是,hcie的證書含金量比較高。拿到這個證書的人在工作中月薪都可以在15k以上。

特別提醒:華為認證hcie是相對比較難考的,因為考取的過程時間長,需要進行筆試、實操和麵試。但這個證書含金量很高,月薪基本都是在15k以上。

若還有關於如何考取華為認證工程師的其他問題,可以到騰科it去看一下。

14樓:雙魚貝貝

華為認證網路工程師是由華為公司認證與採購部推出的獨立認證體系,與之前的華為認證不同,簡稱hcna。

同時華為認證是華為技術****憑藉多年資訊通訊技術人才培養經驗,以及對行業發展的理解,以層次化的職業技術認證為指引,推出的覆蓋ip、it、ct以及ict融合技術領域的認證體系,是唯一的ict全技術領域認證體系。

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網路工程師是指基於硬、軟體兩方面的工程師,根據硬體和軟體的不同、認證的不同,將網路工程師劃分成很多種類。

網路工程師分硬體網路工程師和軟體網路工程師兩大類,硬體網路工程師以負責網路硬體等物理裝置的維護和通訊;軟體網路工程師負責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等的維護和應用。

零基礎學習網路工程師難嗎需要看什麼書呢

樓主,你好啊 先看書吧.很多人說,理論其實不重要,但是我個人覺得理論非常重要,你理論都打不好,實戰滿腦子都是黑線啊 理論先要打好,然後你會碰到各種各樣的網路 各種各樣的裝置 各種各樣的故障,理論要結合實際,最重要的是,每一個知識點都要搞懂,不要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否則,書白看了 現在網路工程師的書很...

自學軟考網路工程師需要那些書,自學網路工程師需要哪些書籍

一年的時間足夠準備了,有基礎的一般複習兩到三個月就會通過,沒基礎的四到五個月也差不多了,建議你直接報下半年的考試,不知道報名有沒截止。從我個人的經歷看,我是有基礎的,複習了兩個半個月通過了。只看了三本書 1 指定教材 2 跨越網路工程師必備訓練 3 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後面這兩本書教材背面有寫,是軟...

網路工程師需要會什麼,網路工程師 需要學些什麼

一 網路工程師考試大綱 二 歷次考試的試題分析與解答,一般看看近三年的三 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指定用書 網路工程師教程 雷震甲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 軟體設計師教程 陳平 褶華 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 注 軟體設計師教程 不需全看,只要看 第 1章 計算機系統知識 第 3章 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