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穿衣指數的天氣預報,穿衣指數和氣溫有沒有對應關係?

2023-01-10 18:00:15 字數 5659 閱讀 3964

1樓:不負詩社

墨跡天氣預報

2345天氣預報

這幾款天氣預報軟體都有穿衣指數的功能吧。

2樓:伊璟

下一個人生日曆就可以了~~

穿衣指數和氣溫有沒有對應關係?

3樓:神祕火車頭

氣象部門的專家根據自然環境對人體感覺影響最主要的天空狀況、氣溫、溼度和風等氣象條件進行了分析研究,總結出穿衣氣象指數,它可以提醒您根據天氣變化適時著裝,以減少因穿衣不當引起的疾病。

穿衣氣象指數共分8級,指數越小,穿衣的厚度越薄。

1-2級為夏季著裝,指短款衣類,衣服厚度,在4毫米以下;

3-5級為春秋過渡季節著裝,從單衣、夾衣、風衣到毛衣類,服裝厚度在4-15毫米;

6-8級為冬季服裝,主要指棉服,羽絨服類,其服裝厚度在15毫米以上。

4樓:cmyyy營業員

>32°c 需要開空調,穿普通長袖長褲,晚上睡覺需要蓋小毛巾(經常被寶寶掀掉),開空調實際溫度27左右,雖然空調打的溫度已經是最高的30,但實際室內溫度只有27左右,睡覺需要吧草蓆撤掉,換成棉墊子;

32~31 背心,短褲,睡覺需要蓋小毛巾,睡覺會覺得熱,需要開空調,換長袖長褲;

30~29 短袖,短褲,睡覺穿薄長袖長褲,蓋小毛巾,電扇換風,不對著吹,睡覺實際溫度28左右,睡草蓆;

28~27 短袖,長褲,睡覺蓋大毛巾,草蓆需要拿掉(有時候大毛巾會被寶寶掀掉),睡覺實際溫度27左右;

26~25 長袖,長褲,(有可能需要加個小背心)睡覺蓋小毛毯,或者穿個單層睡袋;

25~24 上衣 薄棉毛衫+針織背心或者小棉背心+外套需要加件衛衣,薄棉毛褲+薄外褲。晚上睡覺蓋薄被子,奶奶做的小方被;

23~22 上衣 薄棉毛衫+毛衣+衛衣,褲子 薄棉毛褲+薄外褲,睡覺蓋薄被子,奶奶做的大被子,比小方被稍厚;

21~20 上衣 保暖內衣+毛衣+毛線背心+衛衣, 褲子 保暖內衣+稍厚外褲(牛仔,薄絨),睡覺蓋大的薄被子(1.1*1.4),因為穿了保暖內衣所以晚上被子沒有加厚,經常要被踢掉,苦惱;

19~18 上衣 保暖內衣+毛線背心(兩個一個穿裡面一個穿外面)+毛衣+毛絨外套(外出需要換厚點的毛絨外套),褲子 保暖內衣+絨外褲, 晚上睡覺穿背心蓋大被子;

16~17 上衣 保暖內衣+毛線背心+毛衣+薄棉衣+護衣,褲子 保暖內衣+薄毛線褲子+絨外褲,鞋子穿棉鞋,晚上睡覺穿背心蓋大被子;

13~15 上衣 保暖內衣+貼身棉背心+毛衣+厚棉衣+護衣,褲子 保暖內衣+厚毛線褲子+絨外褲,鞋子穿棉鞋,晚上睡覺穿背心蓋大被子;

10~12 上衣 保暖內衣+貼身棉背心+絲綿+厚棉衣+護衣,褲子 保暖內衣+絲綿+絨外褲,鞋子穿棉鞋,晚上睡覺穿背心蓋大厚被子;

8~9 上衣 保暖內衣+貼身棉背心+絲綿+厚棉衣+護衣,褲子 保暖內衣+厚棉褲+絨外褲,鞋子穿棉鞋,晚上睡覺穿厚睡袋蓋大厚被子,或者兩個薄被子;

小於8度,家裡需要開取暖器,開取暖器時,衣服相應的要減少些。外出時帶帽子圍巾和手套,外加羽絨背。

5樓:

著裝指數等級劃分表

級別 天氣 氣溫(℃) 服裝厚度/mm 建 議

1 炎熱 >28.0 0 夏季著裝:短衫、短裙、短褲、薄型t恤衫、敞領短袖棉衫

2 熱舒適 24.0~27.9 0~2.40 夏季著裝:短裙、短褲、短套裝、t 恤年老體弱者:單層薄衫褲、薄型棉衫

3 舒適 21.0~23.9 2.41~4.00 春秋過渡裝:單層薄衫褲、薄型棉杉年老體弱者:針織長袖襯衫+背心、長褲、薄型套裝

4 涼舒適 18.0~20.9 4.01~6.00 春秋過渡裝:針織長袖襯衫+背心、長褲、薄型套裝、牛仔衫褲,年老體弱者,春秋著裝:一件薄羊毛衫+夾衣或西服套裝

5 溫涼 15.0~17.9 6.01~8.00 春秋著裝:一件羊毛衫、套裝、夾克衫、西服套裝、馬甲襯衫+夾克衫配長褲年老體弱者:一件厚羊毛衫+夾衣或風衣

6 涼 11.0~14.9 8.01~10.00 春秋著裝:毛衣、風衣、毛套裝、西服套裝。年老體弱者:一到兩件羊毛衫+大衣或毛套裝

7 冷 6.0~10.9 10.

01~13.00 春秋著裝:一到兩件羊毛衫、大衣、毛套裝、皮夾克,老年體弱者,冬季著裝:

棉衣、冬大衣、皮夾克、內著襯衫或羊毛內衣+毛衣再外罩大衣

8 寒冷 <6.0 >13.00 冬季著裝:棉衣、冬大衣、皮夾克、內著襯衫或羊毛內衣+毛衣再外罩大衣, 年老體弱者儘量少外出

在天氣預報中,穿衣指數共分幾級?

氣溫20度左右穿什麼合適

6樓:青目星君觀社會

氣溫20度左右上身建議穿著襯衫打底外加薄外套;下身牛仔褲或休閒褲加上休閒鞋或靴子。老人與體制較弱的人群建議多穿意見薄毛衣。可根據晝夜溫差進行衣物增減。

氣溫10度左右合適穿棉衣。

穿衣要注意很多問題,有的地區常年風力資源、雨水資源較多,所以在這些地區的朋友要注意防風和保暖,尤其是西北地區哦。

東北地區氣溫一直是冰箱地帶,所以很有可能在11月份的時候氣溫要比10°還低哦,保暖顯得更加重要,而廣東、海南等地則只需要一條坎肩加薄外套就搞定了,因為這時還屬於夏末,氣溫較高,但雨水較多!

上身建議穿著襯衫打底外加薄外套;下身牛仔褲或休閒褲加上休閒鞋或靴子。老人與體制較弱的人群建議多穿意見薄毛衣。可根據晝夜溫差進行衣物增減。

7樓:銀絲飛絮

20度可以穿短袖加外套,因為總是會有溫差的,至於棉衣嘛,建議10度以下可以穿。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怕冷就穿長袖加小衫,不怕冷就穿半截袖加大褲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要看你在什麼地區,如果是在東北地區,一般在零至十度左右可以開始穿棉衣,因為這個地區比較幹,冷是一種乾冷,就算氣溫比較低,但是也不會感覺很冷,但如果是在沿海地區,比如福建之類的地方,十度以上就應該穿了,這些地方比較潮溼,溼冷入骨,非常的難頂。

10樓:伸手觸及暖陽

二十度都應該穿長袖了。再好加外套

氣溫18度穿什麼衣服合適啊?

11樓:

可以搭配襯衫配風衣,毛呢外套配襯衫。

18度的天氣屬於常出現在10月中旬至末的江南一帶,北上東北等地區10月初就有這樣的氣溫了,比如長春,吉林,哈爾濱等地。

通常在10月開始東北包括江南,華南沿海等地都陸續開始出現18℃左右的氣溫。海南,廣東等地出現此氣溫較少,不過待到12月受冷空氣影響,天氣變化較大。

12樓:愛旅遊的瘦瘦

這種天氣只要不下雨,還是挺舒服的,可以穿牛仔褲,衣服呢穿一件內衣打底,然後薄毛衣,套一個大衣。

13樓:戈恆史樂

有溫差,當然穿兩件套啦,在中午熱的時候可以除外套,這樣才可以防感冒,出外旅遊注意身體噢。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袖薄絨上衣,搭配闊腳褲不錯。長袖衛衣搭配牛仔褲也不錯。

15樓:麻雀

你好!我是學氣象的,光看溫度不能確定穿什麼衣服,至少還要考慮一下風和溼度、紫外線之類的。如果有風,最好還是穿一些比較擋風的衣服,如果是很晴朗的天氣,就穿一件薄的衣服外面套一件外衣就可以了。

現在不是都有穿衣指數的氣象服務麼,你可以參考一下那個。有個**氣象局的氣象服務**,每天都提供穿衣指數等,寫的很細緻。**是www.

tq121.com

16樓:狗可愛魷魚

裡面穿襯衫 外面套一件外套就可以了

19度的天氣穿什麼

17樓:相顧相忘

在19度的天氣下,可以內穿一件t恤,外面加一件外套。和秋裝類似。

當然不同的人,可能對溫度的接受能力也不一樣。所以當你平時更怕熱時,可以選擇脫下薄外套,只穿一件t恤;如果你覺得平時比較怕冷,那麼可以就穿著這個外套不脫。但在大的層面上看,還是與秋天的著裝非常相似的。

下面是有關人體對溫度感溫的拓展資料。

人體具有溫度調節系統,可根據冷熱自動調節體溫,研究證明:人體最舒適的溫度為25度(此文溫度均為攝氏度),此時穿一件衣服比較舒適,高一度或低一度都使人感到不適。

當溫度達23度時,大多數人感覺有點涼;當低於21度時,此時的溫度處於秋天的範圍,需要加一件外套。

18樓:

19度的天氣不冷不熱,應該外面加一件外套,秋裝就可以了,比如襯衫加西服,薄毛衣加薄外套;

人體具是一具精密的溫度調節系統,可根據冷熱自動調節體溫,研究證明:人體最舒適的溫度為25度(此文溫度均為攝氏度),此時穿一件衣服比較舒適,高一度或低一度都使人感到不適。

當溫度達23度時,大多數人感覺有點涼;當低於21度時,此時的溫度處於秋天的範圍,需要加一件外套。

低於13度,差不多屬冬天的節奏了,則應該穿三件衣服。

當溫度再降低時,為了健康,請穿上羽絨服或棉服等禦寒日冬裝。

如果怕冷,裡面穿一件打底衫,加一見線衣或厚t恤,外加一件外套,基本上三件就夠了,19度還是有點熱的,可以把外套脫掉。

如果是在城市裡,這個天氣穿襯衣/長袖t恤+單褲+夾層薄外套就好了。因為在外面時間不長。

如果是在外旅遊,早晚裡面要穿保暖內衣,上面要加薄外套,外衣都需要防風的,帶圍巾。另外如果是雨季,體感溫度更低,最好是穿厚外套。

19樓:小公主和木偶

這個問題需要根據自己的體質。

1、19度的天氣如果怕冷,可以穿線衣,外加一件外套,基本就夠了 。

2、如果平時不怕冷,19度還是有點熱的,可以把外套脫掉。

20樓:匿名使用者

1、19度的天氣如果怕冷,裡面穿一件打底衫,加一見線衣或厚t恤,外加一件外套,基本上三件就夠了 。

2、如果平時不怕冷,19度還是有點熱的,可以把外套脫掉。

21樓:家家都用淨水器

人體具是一具精密的溫度調節系統,可根據冷熱自動調節體溫,研究證明:人體最舒適的溫度為25度(此文溫度均為攝氏度),此時穿一件衣服比較舒適,高一度或低一度都使人感到不適。

當溫度達23度時,大多數人感覺有點涼;當低於21度時,此時的溫度處於秋天的範圍,需要加一件外套。

22樓:狂龍小祖

這個溫度就很隨意了,最好早晚出門待見厚點的衣服,以防感冒

23樓:鹹賀撥奧

t-shirt和小外套就可以了,簡單大方.

還有褲子可以牛仔.

要不就是運動裝一套的那種,這個氣溫就正好.如果到晚上可以適當的加棉毛內衣保暖.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你喜歡的薄款長袖,隨便挑選適合自己的

25樓:

建議一件內搭加一件薄外套。19度是秋天的氣溫了。

【拓展資料1】天氣晝夜溫差較大,建議出門前提前查好天氣或者自己開窗感受一下溫度和氣候徵兆,早上有風或者下雨,19度的天氣是需要帶一件外套的,尤其對於身體較弱容易生病感冒的體質,帶件外套如果熱了還能脫,不帶就只能乾冷著了。

【拓展資料2】研究證明:人體最舒適的溫度為25度,此時穿一件衣服比較舒適,高一度或低一度都使人感到不適。當溫度高於25度時,天氣就有點熱,夏天的節奏,需要吹空調了;當溫度達23度時,大多數人感覺有點涼;當低於21度時,此時的溫度處於秋天的範圍,需要加一件外套。

低於13度,差不多屬冬天的節奏了,則應該穿三件衣服。

指數和指數冪的運算化簡,關於指數冪的化簡。

6 5x 1 c 3xb 2 3x1 a 2xb 1 4x2 a 3xb 3 1 2 太複雜了,是這樣的嗎?不是的麻煩你寫清楚點。指數冪化簡 2019 根號9 o 1 對於零指數冪 1 任何不等於零的數的零次冪都等於1。即 a 0 2 任何不等於零的數的 p p是正整數 次冪,等於這個數的p次冪的倒...

求助現在在南寧的朋友,一月天氣和穿衣指數

而且南寧冬天溼 所以洗衣服有可能要晾很久的 有個心理準備 還有啊 南寧人一般都不用暖氣的要暖氣一般也只有商場或飯店什麼的開.現在的氣溫都在10 以上 最近幾天也比較暖,如果你怕冷的話就穿條線褲,穿件厚點外套也就是薄點棉服就可以了。鞋呢,單鞋就可以了。但室內溫度低那麼一點。出差時住賓館有空調沒問題的。...

天氣預報中說紫外線指數過高,常提醒人們要帶防護用品,這是為什麼

一 先說說紫外線的危害 紫外線強烈作用於 時,可發生光照性皮炎,上出現紅斑 癢 水皰 水腫等 嚴重的還可引起 癌。紫外線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可出現頭痛 頭暈 體溫升高等。作用於眼部,可引起結膜炎 角膜炎,稱為光照性眼炎,還有可能誘發白內障,在焊接過程中產生的紫外線會使焊工患上電光性眼炎 可以 雖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