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頂材料的種類有哪些,吊頂材料有哪些種類

2021-03-03 21:51:31 字數 4981 閱讀 7275

1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紙面石膏板、木龍骨、礦棉板、矽鈣板等種類。

1、紙面石膏板:適用於無特殊要求的使用場所,使用場所連續相對溼度不超過65%。 耐水,其板芯和護面紙均經過了防水處理, 根據國標的要求,耐水紙面石膏板的紙面和板芯都必須達到一定的防水要求(表面吸水量不大於160克,吸水率不超過10%),耐水紙面石膏板適用於連續相對溼度不超過95%的使用場所,如衛生間、浴室等。

耐火,其板芯內增加了耐火材料和大量玻璃纖維,如果切開石膏板,可以從斷面處看見很多玻璃纖維。防潮,具有較高的表面防潮效能,表面吸水率小於160g/㎡,防潮石膏板用於環境潮度較大的房間吊頂、隔牆和貼面牆。

2、木龍骨:是家庭裝修中最為常用的骨架材料,被廣泛地應用於吊頂、隔牆、實木地板骨架製作中。

3、礦棉板:是以礦物纖維棉為原料製成,最大的特點是具有很好的吸聲、隔熱效果。對人體無害,並有抗下陷功能。

4、矽鈣板:具有防火、防潮、隔音、隔熱等效能,在室內空氣潮溼的情況下能吸引空氣中水分子、空氣乾燥時,又能釋放水分子,可以適當調節室內幹、溼度、增加舒適感。天然石膏製品又是特級防火材料,在火焰中能產生吸熱反應,同時,釋放出水分子阻止火勢蔓延,而且不會分解產生任何有毒的、侵蝕性的、令人窒息的氣體,也不會產生任何助燃物或煙氣。

5、pvc板:是以pvc為原料製成的截面為蜂巢狀網眼結構的板材。是一種真空吸塑膜,用於各類面板的表層包裝,應用於建材、包裝、醫藥等諸多行業。

其中建材行業佔的比重最大,為60%,其次是包裝行業,還有其他若干小範圍應用的行業。按照軟硬程度可分為軟pvc和硬pvc。按製作工藝可分為pvc結皮發泡板和pvc自由發泡板。

6、鋁扣板是以鋁合金板材為基底,通過開料,剪角,模壓成型得到。它具有複合牢度強、隔音隔熱、防震、安全無毒、防火等特點。

7、桑拿板是用於衛生間的專用木板一般選材於進口松木類和南洋硬木,經過防水、防腐等特殊處理,不僅環保而且不怕水泡,更不必擔心會發黴、腐爛。

吊頂材料有哪些種類

2樓:土巴兔裝修

吊頂的材料有石膏板、礦

棉板、pvc板、鋁扣板、鋁合金、板整合吊板。具體選擇什麼吊頂,可根據消費者的具體需求而定。石膏板是在裝修中使用最多的吊頂材料,它是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材料。

它重量輕、強度較高、厚度較薄、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好的建築材料,也由於厚度薄的原因它更受到了裝修工人的青睞,同時石膏板的質地較脆,很容易做出造型來。

3樓:應科裝飾

在辦公室裝修過程中吊頂佔了很大一部分工程,吊頂也分為很多種類,不同的吊頂呈現出來的**也不一樣,那麼吊頂都有哪些種類呢?下面應科裝飾小編帶大家一起看看。

1、辦公室裝修吊頂:鋁網格吊頂

一般用在過道較多,但也有被採取於開放式辦公室吊頂和員工活動區域。

這種材料通常是用鋁合金製作,飾面多為噴塗或烤漆,顏色品種較多,選擇餘地很大,網格的大小可依據需求定做。

2、辦公室裝修吊頂:礦棉板吊頂

礦棉板吸聲效果好以礦物纖維為原料製成,最大的特點是具有很好的吸聲效果。

其表面有滾花和浮雕等效果,圖案有滿天星、十字花、中心花、核桃紋等。礦棉板能隔音、隔熱、防火,高檔一點兒的產品還不含石棉,對人體無害。

3、辦公室裝修吊頂:石膏板吊頂

石膏板在辦公室裝修施工中做嵌縫整理及表面刷乳膠漆。在施工時比較容易損壞。

石膏板質是過去常用的吊頂材料之一,因為質輕價低,大小規格不同,每平方米從十幾元到幾十幾元不等。

4、辦公室裝修吊頂:鋁塑板吊頂

鋁塑板具有美觀、防火性好、隔音性好,而且其成本低,裝飾效果好等特點。

鋁塑板分為單面和雙面,由鋁層與塑層組成,單面較柔軟,雙面較硬挺。

5、辦公室裝修吊頂:裝飾板吊頂

裝飾板品種繁多,常用的有:胡桃木三合板、櫻桃木三合板、柚木三合板等等。

這些裝飾板由於木紋各異,又能體現出很自然的風格,故此常常受到人們的喜愛。

6、辦公室裝修吊頂:開放式吊頂

開放式吊頂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現代化的辦公室裝修風格。

整理方法非常容易:先把吊頂頂及牆邊靠上邊十幾釐米的地區刷上一層素色,並把通過其中的所有電線、空調管道(消防水管除外)也刷上一樣的顏色。

7、辦公室裝修吊頂:ps板吊頂

這是新型的進口材料,色彩牢固,彈性大,質輕,透光性好,是理想的吊頂材料。ps板有多種花紋,如有樹皮紋、流水紋、珠子花等,並且不會褪色老化。

由於它具有良好的透光性,故可以在吊頂內部安裝照明燈具,形成均勻的散光溫射效果,具有很好的裝飾性。

8、辦公室裝修吊頂:輕鋼龍骨石膏板吊頂

石膏板是以熟石膏為主要原料摻入新增劑與纖維製成,具有質輕、絕熱、吸聲、不燃和可鋸性等效能。

石膏板與輕鋼龍骨(由鍍鋅薄鋼壓制而成)相結合,便構成輕鋼龍骨石膏板。

9、辦公室裝修吊頂:夾板吊頂

夾板(也叫膠合板),是將原木經蒸煮軟化後,沿年輪切成大張薄片,通過乾燥、整理、塗膠、組坯、熱壓、鋸邊而成。

具有材質輕、強度高、良好的彈性和韌性、耐衝擊和振動。易加工和塗飾,絕緣等優點。

4樓:齊家網

不同的吊頂型別具有效果不一的美感,當然也就需要不同的材料。以下這些就是常見的吊頂材料,材質不同,所以質量和美感上也就存在差異。 1、pvc板:

pvc是如今裝修中非常經濟實用的一種吊頂材料,以pvc為原料,重量輕,能防水、防潮、防蛀,在製作時加入了阻燃材料,使用安全。此外,pvc板花色圖案樣式都比較多,仿花紋、仿大理石紋的,可以滿足許多業主的裝飾需求。 2、石膏板:

過去常用吊頂材料之一,質輕價低,每平米因大小規格不同。石膏板需用龍骨做安裝,有的石膏板使用久了還會出現粉化,所以現在裝修市場上,石膏板吊頂已經很少了。 3、鋁扣板:

現代新型吊頂材料,防火、防潮、防腐、耐用,常用在廚衛,但是用在客廳不太合適,如果是後現代金屬類家居倒是可以考慮。 4、礦棉板:用礦物纖維為原料製成,最大的特點是具有很好的吸聲效果,此外還能隔熱、防火,表面有滾花、浮雕等效果,圖案豐富,裝飾性強。

**適中,20-50元/㎡左右,需要龍骨安裝。 5、ps板:ps板是一種新型的進口材料,色彩牢固,彈性大,質輕,透光性好,是理想的吊頂材料,而且有很多花紋,不會出現褪色老話現象,同時具有很好的透光性,內部安裝上燈具可以形成均勻的散光效果,裝飾性強,但是造價較高,通常區域性使用。

5樓:

一、目前市場上吊頂的種類、材質都十分的豐富,選擇餘地很大,且各具特點,具體選擇何種吊頂,可根據消費者的具體需求而定。

二、吊頂的材料:

1、石膏板吊頂材料

石膏板是裝修中使用最多的吊頂材料,石膏板是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材料。它是一種重量輕、強度較高、厚度較薄、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好的建築材料,是當前著重發展的新型輕質板材之一。正是因為石膏板的重量輕,厚度薄的原因所以它更受到了裝修工人的青睞,同時石膏板的質地脆,很容易做出造型來。

2、龍骨

龍骨並不是真正的龍骨,因為龍骨材料被寓意為能像龍的骨頭一樣堅硬。龍骨有以下幾種分類材料:

a、輕鋼龍骨:是以優質的連續熱鍍鋅板帶為原材料,經冷彎工藝軋製而成的建築用金屬骨架。其材質是金屬,所以其硬度非常結實,而且輕盈,多被運用在需要承重的吊頂之中。

b、木龍骨:木龍骨俗稱為木方,主要由松木、椴木、杉木等樹木加工成截面長方形或正方形的木條,木龍骨的主要用途是用在吊頂的外層,起著承受裝飾油漆,為吊頂的上色起著作用。

c、鋁合金龍骨:其材質是鋁合金的,效能非常優越,質地輕盈而堅固。多被運用在重要場合的吊頂裝修中。

d、鋼龍骨:剛質的材質和結實的質地,質量較重但是能夠支撐起較大的重量,所以多被運用在要承重的吊頂中。

4、礦棉板

礦棉板是以礦物纖維棉為原料製成,最大的特點是具有很好的吸聲、隔熱效果,所以通常被運用在溫度高,需要隔音等場合的吊頂裝修。礦棉板的表面可以進行圖案的繪畫和雕刻,所以在樣式上有很多的選擇。因為礦棉板的製作過程是經過高速離心甩出,所以它是環保材料!

是不錯的飾面板!

5、矽鈣板

矽鈣板又稱石膏複合板,是一種多元材料,一般由天然石膏粉、白水泥、膠水、玻璃纖維複合而成。它擁有防火、防潮和隔音的特點,可以吸收室內多餘的水分子,但是當空氣乾燥的時候又能夠釋放儲存的水分子,所以常常被運用到高檔的裝修之中,增加室內的舒適度。

6、pvc板

pvc板是一種空心合成塑料板材,質地輕盈而結實。用於各類面板的表層包裝。pvc板也是吊頂中常用的材料之一。

7、鋁扣板

鋁扣板安裝簡單,質地輕盈,常常被用於辦公室、廚房、衛生間的吊頂裝修中。**也便宜。

8、桑拿板

桑拿板是特種吊頂材料,是一種專用於桑拿房的原木板材,以插接式連線,易於安裝。桑拿板是經過高溫脫脂處理,能耐高溫,不易變形。常常被運用到衛生間,陽臺等地地方,屬於高檔材料。

9、整合吊頂

整合吊頂是一體化的吊頂,處於運用在廚房,衛生間,辦公室等場合。

二、吊頂的分類:

6樓:香港人文

補充一下上面的回答,除了以上之外,市面上還有鎂晶板作為吊頂材料

7樓:戊佑平湛俏

看你是裝那裡

比如客廳

3*4木方

石膏板或輕鋼龍骨

石膏板前者大多實用於套房

後者門面樓

超市寫字樓

廣場用的比較多

當然你要想用輕鋼龍骨

那也是可以的

不過造價有點高

個人推介木方掉

廁所廚房

一般有朔料扣板(木方打底或青鋼龍骨)鋁扣板(木方打底或青鋼龍骨)都可以

還有的就是整合吊頂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

你可以去建材市場看下

8樓:house小丸子

1、整合吊頂。現在的整合吊頂很是流行一般用在衛生間。整合吊頂就是把照明、浴霸都集合在一起的吊頂模式。

這種吊頂讓光源的到了充分的利用。而且此種吊頂比平通的吊頂更加的美觀。材料的選擇也不是越厚越好,只有是符合標準就行。

2、pvc板吊頂。這種板材的吸引人們的是它的**比較低。但是花樣缺很多清洗也是很方便的。但是現在人們物質水平的題高這種產品卻用得少了,原因是pvc吊頂時間長容易老化變色。

3、玻璃吊頂。多用於區域性吊頂,吊頂的玻璃使用彩繪的玻璃在玻璃內部在安放燈源,這樣出來的效果尤其是在夜間更是美輪美奐。

客廳吊頂用什麼材料好,吊頂材料有哪些,客廳吊頂用什麼材料好

客廳吊頂材料還是比較多種,你要選擇哪種還是要根據你家裝修風格來定的,這邊給你推薦幾種都是很不錯的 1 石膏板 石膏板是一種重量輕 強度較高 厚度較薄 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 的建築材料,是當前著重發展的新型輕質板材之一。很多吊頂材料都選擇石膏板,這是設計師首推的吊頂材料。石膏板還可做成各...

廚房吊頂用什麼材料?衛生間吊頂材料 廚房吊頂高度 吊頂材料價格 廚房吊頂效果圖 吊頂的材料

1全部廚房和衛生間可以用鋁扣板,廚房可以選擇方扣,因為廚房油煙大,方扣可以便於以後生活拆洗,衛生間可以選擇條扣。衛生間和廚房留2米6的高度就可以了。下面說2.4米高的話可能人在裡面有點壓抑。我們辦公室的層高都只有2.4米,太壓抑了。還可以用防潮石膏板來吊頂,不過價位相比於鋁扣板的話要高點。鋁扣板的價...

壁櫃裝修材料有哪幾種,吊頂裝修的種類有哪幾種

1 複合實木 防潮bai板 實木免漆板,du既zhi防潮,又環保,並且性dao價比高 2 正內規廠家生產刨花板及中纖板,同容樣材料生產的刨花板比中纖板更環保,其實的道理簡單。3 防潮板或叫壓縮板,裡面是木粒壓縮而成,肯定還加了膠,外面是加塑的硬外殼,其實很不健康,膠會釋放甲醛。吊頂裝修的種類有哪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