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吊頂用什麼材料好,廚房和衛生間做吊頂用什麼材料比較好呢?

2022-01-05 14:11:42 字數 5608 閱讀 5578

1樓:好好住

選對材料,才能讓衛生間乾淨又明亮

衛生間裝修吊頂一是為了好看美觀,二是為了遮擋管線,避免出現安全隱患,因為一般衛生間都是水電走頂,如果不弔頂會很很難看也不安全。所以衛生間吊頂是必須要做的,但是吊頂的材料有很多種,不同的材料做出來的效果也是不同的,下面就來看看衛生間都有哪些吊頂材料,都有哪些材料適用於衛生間潮溼的環境。

衛生間的吊頂材料無外乎就是幾種種類,一個是鋁扣板,過去有一種扣板現在極少見了長條形的,那麼還有這種鋁扣板就是整合板,應該是鋁合金的。這種的有顏色會有花樣。

還有一種就是防水石膏板吊頂,防水石膏板吊頂,然後刷防水乳膠漆。這一般都是帶風格的衛生間會用這種你,比如說田園的比如說這個地中海式的都有可能會設計出這種的。那麼防水乳膠漆到底刷牆面防水不防水呢?

其實還行效果還是不錯的,這都是成熟的技術。

那還有一種叫桑拿板,桑拿板的也是一種特殊風格的,一般的田園也會用美式鄉村什麼的也可能會用。在這塊老式的桑拿板需要刷漆的那種,就不要用它他了。一種新式的比較貴的大概達到兩百多一平米的那種,就是它本身就帶油漆的那個還是還好看,還比較好用建議可以用那個。

那麼一般主流都是用整合板做廚衛的吊頂,那麼其實整合板長得都差不多,有的薄一點有的是厚一點,主要是送的那個電器好不好用,比如說暖風機呀,比如說這個通風的是什麼的。

有的如果是衛生間的燈光不足,那麼吊頂還可以補光,因為一般吊頂都會有一個輔助燈,加上自己的安的一個燈,它只屬於兩組燈,在加上鏡前燈什麼的,這個燈光就夠了。

那麼吊頂一般**要多少呢?一般的像一個廚房衛生間,價位是在三千多四千塊錢左右,就根據材質不同會這樣。是這麼一個價位。

現在有蜂窩大板,做出來的效果也是非常漂亮,八平方一廚一衛兩千多塊錢就可以,這個還是不錯的,一般都是一廚一衛,正好是差不多在八平米左右,這是給大家這麼一個資訊。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濟南鶴立裝修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土巴兔裝修

鋁扣板雖說漂亮但是時間久了容易變形變形後會很醜,而且容易掉下來比較危險pvc扣板要比鋁扣板的連線穩定穩固的多一點,而且市面上的種類也很多漂亮,如果髒了可以放心的擦拭不像鋁扣板擦拭的時候還不能太用力。

3樓:齊家網

衛生間跟其它地方不一樣的,因為它一個比較潮溼的地方,所以在選材方面特別要注意,那麼衛生間怎麼吊頂比較好,衛生間吊頂用什麼材料好? 一.如果是鋁製扣板,那麼首先要看的就是鋁質厚度,厚度不宜低於0.

6毫米,否則容易造成塌腰的現象,因此選擇時要注意商家是否有通過加厚烤漆層來增加整體厚度,如果是這樣的鋁製板,那小編建議大家不要購買。 二.在衛生間吊頂效果圖中我們看到的材料一般都是紙面石膏板,那麼對於紙面石膏板,我們一定要注意,紙面是否與石膏脫離,並確定粘度好不好,其次就是紙面石膏板的含水率要低於百分之2.

5。在試石膏板的強度的時候,我們看以通過指甲掐的方式,如果感覺比較鬆軟,那麼為不合格的產品,用手掰時石膏板角,如果易斷、較脆均為不合格的產品。 三.

龍骨吊頂在衛生間吊頂效果圖中很少見,並不代表你不會用到。因為它也算是吊頂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木龍骨的材料一定要乾燥,也應該儘量使用規格大一點的木骨,木龍骨的斷面規格最好不得小於25毫米×35毫米。

4樓:鳳艾完顏聽露

大家在日常生活之中或多或少都接觸過裝修方面的一些知識吧!在裝修的時候衛生間和廚房是重點裝修物件。一般人們在裝修衛生間和廚房的時候都要吊頂,因為這樣看起來更加大氣,上檔次。

大家對衛生間和廚房裝修吊頂材料有過研究沒有呢?知不知道常用的吊頂材料有哪些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常用的適合衛生間和廚房的吊頂材料吧!

廚房和衛生間一般用什麼吊頂?

1、礦棉板

礦棉板,是運用到廚房的一種吊頂材料,是以礦物纖維棉為原料製作而成,是非常健康的綠色建材,具備降噪性,能消除迴音、隔絕樓板的噪音;防火性,起到一個良好的防止火勢蔓延的作用;裝飾性,該板材有較強的裝飾效果。有滿天星、毛毛蟲、條狀紋等形式。

2、鋁扣板

鋁扣板是廚衛間最常見的吊頂材料,它是以塑料為芯層,外層為鋁板的複合板材。在表面可施加裝飾性噴塗,滾塗覆膜等工藝,款式多樣。用鋁扣板製成的吊頂有很好的防水防火效能,方便清洗,抗腐蝕性也很好,正適合家裝廚衛間的吊頂。

3、玻璃

玻璃也可作天花,玻璃類的材質具有透明感,並且容易清潔,即使油煙向上飄散,只要用乾布擦拭即可乾淨。而玻璃又可分為霧面玻璃與彩色玻璃(包含鑲嵌與彩繪)兩種,但在使用時,一定要注意將光滑面向下,否則不但不好清潔,油煙還會破壞彩繪效果。至於彩色玻璃最大的特點就是增加視覺美觀,**上依厚度及磨邊形式不同另行計算。

4、防水石膏板

廚房吊頂有很多材料,每個材料都有自己的優點,這裡介紹的是防水石膏板,常用於衛生間、廚房、沐浴室等溼度較大的空間,吸水率達到5%,具有一定的防水功能。它的原理就是石膏芯及護面紙都經過防潮處理,加了矽油。使用矽油來包裹住石膏分子。

5、pvc板

所謂pvc板是泛指由塑膠或樹脂為原料製成的板材,pvc板需搭配輕鋼骨架施工方法進行,在板材上嵌入燈管,兼具造型與照明效果,此款設計方式也常搭配玻璃應用。pvc板最大的缺點,是經過長時間受熱後,板材會產生變形,所以內部應採用熱度較低的日光燈為宜。另外,pvc扣板**較低廉,每平方米40元左右。

以上小編給大家介紹的這五種材料是衛生間和廚房吊頂時常用的材料,所以大家在裝修房子的時候可以選擇用這些材料去吊頂。不過這五大材料他們各自有各自的特點,各自有各自的優勢,在**方面也是不一樣的,這些材料有經濟型的,也有中檔型和高檔型的,所以大家在選擇的適合一定要慎重,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條件去選購。

5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吊頂建議用鋁扣板, 可以說它是衛生間專用的吊頂選料.安裝方便, 耐用, **也不算貴.

鋁扣板和pvc各有長短。 pvc**低廉價,施工方便,但容易老化,發黃變色,變形。2到3年就面目全非了。

特別是廚房有油煙薰,衛生間有浴霸的情況下老化,變色的更快。 鋁扣板**稍高。但不會變形,不容易變色,能用的久一點。

現在家裝一般都用鋁扣板。 pvc便宜 ,鋁扣板***,綜合考慮 鋁扣板當讓是首選 ,畢竟裝房子是要長久住的。

6樓:榮文雷

當然是鋁扣板好了,因為衛生間比較潮溼,用桑拿板處理不好會受潮變形,pvc不如鋁扣板美觀結實,衛生間燈具取暖的浴霸,也是鋁扣板的好安裝,也比較美觀。價錢也不貴花樣也很多。希望幫到你

廚房和衛生間做吊頂用什麼材料比較好呢?

7樓:維意定製

生活中,讓我們糾結的事情有很多,比如出門穿什麼衣服、中午點什麼外賣,新手機要選哪個牌子......而裝修就更讓人煩惱了~

andy家裝修那會兒,頭髮可沒少掉,光是要不要吊頂這個問題,andy就跟爸媽爭論了很久。

這個想必也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今天andy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吊頂的知識。

01 到底裝不裝吊頂 支援派:裝了顯大氣啊

選擇吊頂的家庭一般從功能性與美觀度方面進行考慮,因為吊頂可以隱藏管道和電線,同時讓整個家更有層次感和造型感,更加美觀。

但事實上,並非所有房子都適合做吊頂,層高最好在2.8m或以上。這種層高的房子,裝上吊頂可以避免空間顯得空曠,還讓家裡多了個視覺亮點。

相反,如果在層高低的情況下你還要裝個吊頂,那麼裝出來的效果大概會變成這樣↓↓↓(andy無法直視這種效果)

(****於網路)

如果預算足夠,你還可以選擇做平頂。不知道「平頂」是蝦米?此處應有andy的小科普。

吊頂,分為平頂和造型頂。

平頂的頂面都在一個平面上,射燈、風管機等都暗藏在裡面,有種乾淨利落的美。(下圖的就是平頂)

(****於網路)

造型頂就複雜些,頂面可能有多個迭級,還包含諸如上凹圓,上凹燈槽等產生特殊效果的造型,裝飾性就更強些。

反對派:不裝空間更開闊

有的人則認為沒必要吊頂,一是節省預算,全屋鋪裝或者造型複雜點的吊頂,材料和人工費可不便宜;二是不影響層高,讓家裡寬敞明亮些。(因為家裡小,所以andy家除了廚衛其他空間都沒吊頂)

不弔頂,用石膏線簡單走線也是不錯的選擇,單層的雙層的、簡約的雕花的,各種各樣的款式,也十分大方得體。

(****於網路)

另外,其實還有一種區域性吊頂的說法,就是隻在有需要的地方做吊頂,既不會讓空間顯得太壓抑,又能起到一定的遮醜作用,要花的錢也沒那麼多,可以說是滿足了很多人的矛盾心理。

(****於網路)

這種吊頂主要用來隱藏**空調、新風系統或者是風管機的機身和管道。

andy提醒:如果你想要裝**空調,你得確保層高足夠。

**空調的管道和排水空間厚度大約在50mm左右,常規室內機的厚度是200mm(不同機型會有所差異),要預留的吊頂高度至少在250mm以上,層高不夠,即便只是區域性吊頂,也會產生一定的侷促感。

(****於網路)

廚衛呢,andy建議是都做吊頂,畢竟這裡會有管道、電路經過,露出來不美觀也不安全,至於其他空間,要從實際情況出發,不要一股勁地要求設計師幫你設計吊頂了~

懶人版總結

吊頂(包括平頂和造型頂):層高≥2.8m的土豪請隨意;

區域性吊頂:適合裝有新風系統/**空調/新風機,或者想要遮擋窗簾盒的家庭;

不弔頂:層高低、預算不足就不搞這個吧,走一圈石膏線更大方。

02 吊頂的材質

石膏板:美觀,適合不同裝修風格

石膏板主材是石膏,質地輕、強度高、防火防蛀、易於加工,**也相對較低。做平頂一般用的就是石膏板,這種材質的吊頂很多裝修風格都適用,比較常見。

(****於網路)

想要吊頂耐溼、不易開裂,施工的時候,最好是使用耐水紙面石膏板+防水乳膠漆+水泥基耐水膩子的組合。

ps:在天花與牆壁接縫處使用中性防黴矽膠進一步密封,可以有效隔絕溼氣侵入。

鋁扣板:在廚衛比較常見

由於純鋁較軟,所以市面上的鋁扣板一般為鋁合金材質,主要用於廚房、衛浴間吊頂裝修。

(****於網路)

鋁扣板有防火防潮、耐腐蝕、抗油煙、拆裝方便、易清洗等優點,缺點就是絕熱性較差,安裝要求高,拼縫間隙較大,美觀度不高。

生態木:**便宜,隨時換

生態木是將樹脂和木質纖維材料及高分子材料按一定比例混合、經高溫、擠壓、成型等工藝製成一定形狀的型材,防水、防腐,用在陽臺會比較多。

我們常見的桑拿板和防腐木,也屬於生態木。

(****於網路)

andy提醒,一定要選好顏色和質感,看是否與牆面和整體的風格協調,不然只會有反效果。

整合吊頂:壽命長,**貴

整合吊頂近年比較流行,是huv金屬方板與電器的組合,主要在廚房和衛生間安裝,將燈、排風扇、浴霸等產品都集合在一個吊頂內。

(****於網路)

優點在於安裝簡單,佈置靈活,維修也方便,相對於普通的吊頂美觀度更高,使用壽命長,缺點一個字概括:貴!

懶人版總結

石膏板吊頂可做出不同造型,**便宜,想經濟實惠一點的就選這個,不過耐火防潮性比較差,廚房、衛生間這些地方就不適合;

預算足夠,可以選擇在廚衛裝整合吊頂,不然就是選擇鋁扣板;

陽臺吊不弔頂,看需求,想要有質感一點的就選生態木,如果不封陽臺就沒必要吊頂了。

03 關於龍骨

市面上用得比較多的是木龍骨(松木、杉木等)和輕鋼龍骨。

木龍骨適用於小空間,安裝方便、**便宜,但容易受潮產生黴變,收縮和膨脹變形後容易導致吊頂開裂。另外,雖然有刷上防火塗料,整體的防火等級也還是不高的。

(****於網路)

輕鋼龍骨具有不受潮、不易變形、防火的特性,但因為結構原因,佔用的頂部空間會較多,**比木龍骨要貴上一些。

(****於網路)

不考慮**可以選輕鋼龍骨,想要經濟實惠一點的話,可以選用輕鋼副龍骨+木龍骨的組合。

廚房吊頂用什麼材料?衛生間吊頂材料 廚房吊頂高度 吊頂材料價格 廚房吊頂效果圖 吊頂的材料

1全部廚房和衛生間可以用鋁扣板,廚房可以選擇方扣,因為廚房油煙大,方扣可以便於以後生活拆洗,衛生間可以選擇條扣。衛生間和廚房留2米6的高度就可以了。下面說2.4米高的話可能人在裡面有點壓抑。我們辦公室的層高都只有2.4米,太壓抑了。還可以用防潮石膏板來吊頂,不過價位相比於鋁扣板的話要高點。鋁扣板的價...

廚房衛生間吊頂用哪種材料好

生活中,讓我們糾結的事情有很多,比如出門穿什麼衣服 中午點什麼外賣,新手機要選哪個牌子.而裝修就更讓人煩惱了 andy家裝修那會兒,頭髮可沒少掉,光是要不要吊頂這個問題,andy就跟爸媽爭論了很久。這個想必也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今天andy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吊頂的知識。01 到底裝不裝吊頂 支援...

廚房衛生間整合吊頂線路安全嗎,廚房和衛生間整合吊頂有什麼不同嗎

整合吊頂的bai線路肯定是安全的呀,不 du然這 品 質就算不過zhi關了吧,不dao過如果你買的不好,可內能還真會存在 容這種問題,畢竟現在吊頂也多,名牌各種各樣的,這個還真不敢保證。不過自己家感覺還是買的可以的,覺得可能也是買的名牌好,自己家買的友邦的整合吊頂,也都是組合模組構成的,線路什麼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