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都有哪些門板種類,請問櫥櫃門板材料有哪些種類?

2021-07-07 03:46:01 字數 3600 閱讀 7116

1樓:

一、汽車烤漆:適用於現代簡約風格

優點:1、外觀視覺衝擊力、彰顯尊貴與奢華 ,表面金屬質感強 ,表面金屬質感強;

2、由於汽車漆噴塗在汽車上長期在戶外,所以金屬漆烤漆門板的耐變色性遠遠優於其它烤漆門板,高溫和陽光直射的情況下不會變色; 白色在3年以後會開始有點發黃;

3、手感好:用手輕輕的觸控漆面,感覺是非常光滑、豐滿,有一種不一般的感覺;

4、強度高:汽車漆的硬度高,耐磨度強,超過一般的普通烤漆好幾倍;

5、亮度高:汽車漆的亮度好,如果是深色的汽車漆,如鏡子一般的亮度,能看清每根頭髮絲;

6、色澤鮮亮,表面平整、抗汙能力強,易清理;

7、表面烤漆能夠有效防水、防潮、不需封邊;不滲油,不褪色。

缺點:怕磕碰和劃痕,損壞後很難修補;經過光源的照射顏色會慢慢變淡或變黃,在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二、晶鋼門板:也叫碳光板,適用於現代簡約風格

優點:1、新技術,新材料,解決了其它門板怕水;不耐磨;脫膠等問題,具有結構穩定,外形美觀,等特點。具備防水、防火、防撞擊、耐磨、不變形、易清理,環保等優點。

是廚櫃行業革命性的新一代產品;

2、防水, 晶鋼門板是由鋁合金框架鑲嵌晶鋼板而成,鋁合金型材、abs配、晶鋼板均是水泡不爛的材料,絕對的全防水性門板;

3、防火,晶鋼門板具有很強的耐熱效能,表面可經受200℃的高溫度,用點燃的香菸長時間灼燒亦無損其表面,克服了其它門板板材經不起香菸灼燒的缺點;

4、防蟲蛀,晶鋼門板堅硬無比,不必為蟑螂,白蟻的侵襲而擔心;

5、耐撞擊,耐磨,晶鋼門板具有很強的耐撞擊強度,刀切無損;

6、易清理,無異味,晶門板可用清潔劑直接水洗,清理非常容易。產品沒有任何異味;

7、不變形,晶鋼門板由高強度鋁合金邊框鑲嵌晶鋼板而成,不吸潮,溫度膨脹係數很小,根本不會產生變形;

8、色彩豐富, 備有三十種以上顏色供顧客挑選,能滿足顧客的各種要求,具有晶瑩剔透琉璃般的效果;

9、高耐用性, 晶鋼門板確保產品經久耐用達數十年不變;

10、環保,不含輻射,甲醛等有害物質,無毒無汙染。

缺點:造型款式不多,比較死板,油膩的東西容易吸附在玻璃表面上,晶鋼門的拉手比較鋒利,容易劃手,不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

三、愛格板:適用於現代簡約風格

愛格板是三聚氰胺板的其中一種(三鹿事件後叫防潮板) 環保(表面一次成型 不經過油漆處理)愛格板是進口板環保標準是歐標e1 ,最主要是奧地利跟德國進口,比國產的雙飾面板好,基材也更環保,耐磨,耐劃,屬於耐看型的,他的紋路仿實木的~

缺點:門板不能做造型,不亮麗,屬於穩重型!

四、模壓門板:適用於簡歐、田園、地中海、美式風格

模壓板其實又叫吸塑板,是以密度板為基材的基礎上、表面經真空吸塑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而製作完成的板材。模壓板又分為亮光模壓和亞光模壓。如果硬要說這兩種材料有什麼不同的話,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外觀上的不同。

亮光模壓有著很強的光澤感,看上去能給人一種很旋的感覺。而亞光相對而言在光澤上就暗淡了許多,氣勢上也比亮光差了點。當然了,因為這些製作工藝和用料上的不同,在效能方面上也會略顯不同。

優點:1、因為模壓板所顯示出來的顏色及紋理是由表面壓覆的pvc膜皮所決定的,所以模壓板的顏色及紋理比較豐富,可選擇的餘地比較大,基本上可以滿足不同客戶對色彩的要求;

2、因為高密度纖維板的可造性,模壓板表面可以做成各種立體造型,能夠滿足不同客戶對風格的不同需求;

3、由於模壓板經過吸塑模壓後能將門板四邊封住成為一體,不需要再封邊,解決了有些板材封邊年久開膠和易受水等問題。而且模壓板抗劃耐磨,耐熱、耐汙、防褪色,不開裂不變形,而且日常維護簡單,因此模壓板可以說是目前市場上最成熟的櫥櫃材料。

缺點:由於模壓板在製做工藝是經過熱壓覆蓋而製作完成的,所以不可避免地要出現熱脹冷縮的問題,模壓板在冷卻後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向pvc膜方向內凹,所以設計上主體不能太長太大,否則容易變形,衛生相對於烤漆來說衛生難打理點,更重要的帥帥少覺得模壓板是以密度板為基材的,所以在環保上會打打折扣。

2樓:

雙飾面(門板裡外材質一樣色澤一樣)、uv烤漆、金屬烤漆(寶馬烤漆櫥櫃)、吸塑櫥櫃、實木櫥櫃(太平洋楓木櫥櫃)。

3樓:易書科技

三聚氰胺板雖然在奶粉中沒有一個好名聲,但是因其防火防水的特性,經常被用於製作櫥櫃,色彩比較鮮亮,表面也很平整,有一定的防腐蝕性,就是檔次不太高。

吸塑板櫥櫃就是比較熟悉的pvc櫥櫃,這種櫥櫃防水防潮的效能比較好,但是表面容易劃傷、磕傷、而且不是很耐高溫,用久了容易出現變形的情況。

防火板也是耐火板,顧名思義,其耐火性比較強,色澤也比較亮麗好看。一般防火板的耐磨、耐劃、耐高溫等效能要好於三聚氰氨板。防火板色澤鮮豔,給人以煥然一新的感覺。

但防火板檯面易被水和潮溼侵蝕,使用不當,會導致變形、脫膠、基材膨脹等後果。

水晶板是在板材表面刷油漆後貼有機玻璃板,由於其封邊、包貼、修邊等工藝完全靠手工操作,加上有機玻璃本身的特性,缺點較多。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請問櫥櫃門板材料有哪些種類? 5

4樓:柏廚家居

櫥櫃門板材料主要有整體板、烤漆、吸塑和實木類,這幾種材質所具備的優點各不相同,具體如下:

整體板,根據鋪裝紙張的層數不同,其用途也有所差異,表面的色彩和花紋也多種多樣。

烤漆,具有色彩豐富、防潮效能良好、清潔方便等特點,屬於高檔櫥櫃主力材質。

吸塑,具有色彩豐富多變,不需要封邊的等特點,避免了門板邊緣開膠或吸潮等問題。

實木類,可分為純實木門板和貼皮實木門板,具有紋理清晰、不易變形、環保隔音等優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門板從分為幾個系列:

1.實木:基材一般為美國橡木或者櫻桃木之類。國內一般為普通橡木為多

2.密度板系列:uv板。烤漆板,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基材。除了幾年前的uv烤漆板為刨花板基材。現在已經很少了

3.玻璃系列:金剛板為5毫米鋼化玻璃覆膜或者噴漆包上邊框。晶鋼板為表面為0.5-1毫米玻璃貼在密度板覆膜上。邊框為鋁合金邊框。一般這2個種類的前景不是很好。

4.刨花板系列:俗稱雙飾面。

其中又分普通雙飾面和亮光雙飾面。其中亮光雙飾面檔次較高。**比較貴。

還有一種為帶表面浮雕處理的雙飾面。雙飾面顏色最多。而且經濟耐用

5.不鏽鋼系類:基材為刨花板或者密度板,表面貼上不鏽鋼皮子。邊框為不鏽鋼邊框。

6.防火板:基材為密度板或者刨花板。

表面用冷壓機壓上防火板皮子。這類門板在幾年前銷路較好。現在做的很少,有也是非常高檔的防火板,家用**較高,但檔次非常好,一般用於工裝之類的。

基本上就是這麼多。櫥櫃發展很快。門板也是日新月異。

6樓:一條圍巾偉

有烤漆的,吸塑的,愛家板,uv板,晶剛板,金屬板,有很多種,還有一些就是叫法不一樣的,基材除了密度板,就是刨花板兩種,我就是幹櫥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櫥櫃的門板材料大概分為:1,雙飾面板,這是一種櫥櫃專用飾面板,防刮花防酸鹼,價效比較高的門板 2,烤漆門板,烤漆一定要選擇雙面烤漆,市面上太多都是單面的。3,實木,現在的實木櫥櫃都做了抽脂脫幹處理,表面也都做了防油煙塗層,所以選擇實木櫥櫃的朋友大可放心,當然也要看風格去選擇,不貴**要高點,4,膜壓板,也就是市門面說的吸朔板,它是一種仿實木的門板,**比實木相對要低些。

櫥櫃門板怎麼選,櫥櫃門板種類有哪些 櫥櫃門板怎麼選購

現在市場上的櫥櫃門板雖然種類繁多,挑選起來也是眼花繚亂,到底哪款好呢?下面就拿市場上比較常見的幾種說說吧!1 實木型門板,實木製作的櫥櫃門板,具有迴歸自然 返璞歸真的效果,風格多為古典型,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 胡桃木色 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這樣可以保證實木的特殊視覺效果,而且邊框...

請問櫥櫃門板材料有哪些種類,請問櫥櫃門板材料有哪些種類?

櫥櫃門板材料主要有整體板 烤漆 吸塑和實木類,這幾種材質所具備的優點各不相同,具體如下 整體板,根據鋪裝紙張的層數不同,其用途也有所差異,表面的色彩和花紋也多種多樣。烤漆,具有色彩豐富 防潮效能良好 清潔方便等特點,屬於高檔櫥櫃主力材質。吸塑,具有色彩豐富多變,不需要封邊的等特點,避免了門板邊緣開膠...

亞克力櫥櫃門板優缺點有哪些,櫥櫃門板有哪些?優缺點是些什麼?

常見的櫥櫃 門板,可能都是採用木質材料加工製作而成的,或者是一些瓷磚櫥櫃以及鐵藝櫥櫃,但是今天為大家推薦的是亞克力櫥櫃門板加工而成的一種特殊的櫥櫃,那麼亞克力櫥櫃門板真的好嗎?從綠色環保的效能表現以及外觀使用美觀方面入手考量的話,它是否值得我們購置呢?有類似困惑的消費者朋友們可以綜合下文進行考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