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克力櫥櫃門板優缺點有哪些,櫥櫃門板有哪些?優缺點是些什麼?

2021-12-29 10:11:10 字數 5471 閱讀 1036

1樓:土巴兔裝修

常見的櫥櫃

門板,可能都是採用木質材料加工製作而成的,或者是一些瓷磚櫥櫃以及鐵藝櫥櫃,但是今天為大家推薦的是亞克力櫥櫃門板加工而成的一種特殊的櫥櫃,那麼亞克力櫥櫃門板真的好嗎?從綠色環保的效能表現以及外觀使用美觀方面入手考量的話,它是否值得我們購置呢?有類似困惑的消費者朋友們可以綜合下文進行考量,我們為大家說明的就是相關類似的普及資訊。

一、什麼是亞克力櫥櫃門板?

亞克力門板的表層有兩層構成,上層採用1.0mm厚100%純亞克力材料,第一層為進口色漿製成的3d顏色膜,採用耐汙、耐磨的美國原料新增劑,使用德國真空覆膜技術製作而成。亞克力門板的亮度高,色澤飽滿、立體感強、硬度高、韌性好,可以滿足顧客的不同品味。

二、亞克力櫥櫃門板好嗎

1、良好的耐候性

亞力克櫥櫃門板具有極佳的耐候性,即使是在長時間的日光照射、風吹雨淋也不會使其效能發生變化,其抗老化效能極好,與其他材質相比,其壽命長達三年之久。

2、透光性極佳

亞克力櫥櫃門板具有極好的透光性,透光性達92%。亞克力櫥櫃門板抗衝擊力強,是普通玻璃的十六倍。對於一些小戶型

居室,如果打算用櫥櫃進行隔斷的,選擇亞力克板材的櫥櫃最好不過了,既可以隔斷視線有不妨礙室內採光,且亞力克門板作為櫥櫃,可存放大量物品,其硬度強,不擔心壓彎壓塌。

3、加工效能好

亞力克門板可塑性強,加工易成型,既適合機械加工又易熱成型,對於櫥櫃需要的各種造型都適應良好。且其品種繁多、色彩豐富,表面也可噴漆、絲印或真空鍍膜,適合各種造型、各種款式的櫥櫃門板的製造。

4、綠色環保

亞力克櫥櫃門板無毒,即使與人長期接觸也無害,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其燃燒不完全時會產生甲醛、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另外,亞克力櫥櫃門具有良好的抗電效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人們的生命安全。

上文我們大家介紹的是關於亞克力櫥櫃門板的評價以及購置方面的建議,由此入手,能夠得知和其它的木質櫥櫃不太一樣。這種亞克力櫥櫃往往表面更加光澤,光滑程度也比較不錯,而且更進一步的能夠得知亞克力材料本身就是堅固牢靠的基礎材料,後期不容易腐蝕,也不會生鏽,價效比更是令人滿意,所以經常被用來加工製作成各種各樣的櫥櫃板材,大家可以放心大膽的進行購置,結合上文選擇合適靠譜的一款。

2樓:羅蘭木門衣櫃

亞克力也叫pmma或者亞加力,有機玻璃。化學名稱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香港人多叫亞加力,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化學穩定性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觀優美,在建築業中有著廣泛的應用。其實很多廣告牌就是用的亞克力做的。

還有一種純亞克力櫃是一種一等產品,在一些國際品牌中才能用到。

櫥櫃亞克力門板好嗎

純亞克力門板:100%純亞克力是繼陶瓷之後家用建材領域內較好的新型材料,與傳統的材料相比,100%純亞克力門板除了具有無可比擬的高光亮度外,還具有色澤飽滿、立體感強、硬度高、韌性好、不易破損、且具有可修復性等優點,可滿足不同品位的個性追求。用100%純亞克力製成的櫥櫃門板不僅款式精美,經久耐用而且具有環保作用。

亞克力門板有哪些優缺點

亞克力門板具有很好的透明度,無色透明的有機玻璃板材,透光率達92%以上, 而且亞克力板品種繁多、色彩豐富,其具有極其優異的綜合效能。亞克力板耐候及耐酸鹼效能好,壽命長,與其它材料製品相比,壽命長三年以上。亞克力板抗衝擊力強,是普通玻璃的十六倍,適合安裝在特別需要安全的地帶。

亞克力板絕緣效能優良,,亞克力板色彩豔麗、高亮度,是其他材料不能媲美的。亞克力板可塑性強,造型變化大,加工成型容易。亞克力板可以染色,表面可以噴漆、絲印或真空鍍膜。

一般決定櫥櫃門板**的主要因素是門板的材質,基本實木材質的櫥櫃門板**相對比較昂貴,而烤漆和模壓材質的櫥櫃門板**則相對比較便宜。亞克力櫥櫃門板**大概是在1500元左右,因為這種材質是現在比較流行的一種,所以在**上難免會高昂一些,亞克力櫥櫃門板具有優異性,具有抗汙能力強,容易清理;不會變形,具有超長使用壽命;門板的封邊技術精湛,可以有效的防止潮溼,亞克力門板是多數家庭在裝修中會選擇的門板材質型別。

3樓:du知道君

比高光烤漆更顯晶瑩剔透一些,其它性質和烤漆一樣。怕刮傷,就只能用碳光板或實木、三聚氰胺板,碳光板**比亞克尼要高許多,而且多數有鋁合金邊框,正面鋁合金線條破壞整體平面效果,而亞克尼封邊的碳光板全國只有很少的兩三個廠家在生產,訂貨比較困難;實木、三聚氰胺板都是亞光的,樓主會喜歡嗎?

櫥櫃門板有哪些?優缺點是些什麼?

4樓:乙萱譚情文

上上下下數十種,uv板光澤度好,賴麼擦,環保,精鋼門最不環保,全噴漆,但防水性最佳,簡單說就是鋼化玻璃上噴漆;裝飾板色彩豐富,十年後換門板也沒有色差,烤漆,中國的汽車烤漆怎麼樣,就不要說門板了,易褪色;吸塑顏色多,最主要還是要看膜的好壞和厚度,最好選用進口膜,質量過硬。中等櫥櫃最好選用uv或裝飾板,石材櫥櫃嘛就選精鋼門,便宜嘛,實惠賴用,反正天然石材也不環保,就沒那麼講究了,賴用就可以了。櫥櫃整體就在45百一米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車烤漆:適用於現代簡約風格

優點:1、外觀視覺衝擊力、彰顯尊貴與奢華 ,表面金屬質感強 ,表面金屬質感強;

2、由於汽車漆噴塗在汽車上長期在戶外,所以金屬漆烤漆門板的耐變色性遠遠優於其它烤漆門板,高溫和陽光直射的情況下不會變色; 白色在3年以後會開始有點發黃;

3、手感好:用手輕輕的觸控漆面,感覺是非常光滑、豐滿,有一種不一般的感覺;

4、強度高:汽車漆的硬度高,耐磨度強,超過一般的普通烤漆好幾倍;

5、亮度高:汽車漆的亮度好,如果是深色的汽車漆,如鏡子一般的亮度,能看清每根頭髮絲;

6、色澤鮮亮,表面平整、抗汙能力強,易清理;

7、表面烤漆能夠有效防水、防潮、不需封邊;不滲油,不褪色。

缺點:怕磕碰和劃痕,損壞後很難修補;經過光源的照射顏色會慢慢變淡或變黃,在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出現色差。

二、晶鋼門板:也叫碳光板,適用於現代簡約風格

優點:1、新技術,新材料,解決了其它門板怕水;不耐磨;脫膠等問題,具有結構穩定,外形美觀,等特點。具備防水、防火、防撞擊、耐磨、不變形、易清理,環保等優點。

是廚櫃行業革命性的新一代產品;

2、防水, 晶鋼門板是由鋁合金框架鑲嵌晶鋼板而成,鋁合金型材、abs配、晶鋼板均是水泡不爛的材料,絕對的全防水性門板;

3、防火,晶鋼門板具有很強的耐熱效能,表面可經受200℃的高溫度,用點燃的香菸長時間灼燒亦無損其表面,克服了其它門板板材經不起香菸灼燒的缺點;

4、防蟲蛀,晶鋼門板堅硬無比,不必為蟑螂,白蟻的侵襲而擔心;

5、耐撞擊,耐磨,晶鋼門板具有很強的耐撞擊強度,刀切無損;

6、易清理,無異味,晶門板可用清潔劑直接水洗,清理非常容易。產品沒有任何異味;

7、不變形,晶鋼門板由高強度鋁合金邊框鑲嵌晶鋼板而成,不吸潮,溫度膨脹係數很小,根本不會產生變形;

8、色彩豐富, 備有三十種以上顏色供顧客挑選,能滿足顧客的各種要求,具有晶瑩剔透琉璃般的效果;

9、高耐用性, 晶鋼門板確保產品經久耐用達數十年不變;

10、環保,不含輻射,甲醛等有害物質,無毒無汙染。

缺點:造型款式不多,比較死板,油膩的東西容易吸附在玻璃表面上,晶鋼門的拉手比較鋒利,容易劃手,不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

三、愛格板:適用於現代簡約風格

愛格板是三聚氰胺板的其中一種(三鹿事件後叫防潮板) 環保(表面一次成型 不經過油漆處理)愛格板是進口板環保標準是歐標e1 ,最主要是奧地利跟德國進口,比國產的雙飾面板好,基材也更環保,耐磨,耐劃,屬於耐看型的,他的紋路仿實木的~

缺點:門板不能做造型,不亮麗,屬於穩重型!

四、模壓門板:適用於簡歐、田園、地中海、美式風格

模壓板其實又叫吸塑板,是以密度板為基材的基礎上、表面經真空吸塑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而製作完成的板材。模壓板又分為亮光模壓和亞光模壓。如果硬要說這兩種材料有什麼不同的話,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外觀上的不同。

亮光模壓有著很強的光澤感,看上去能給人一種很旋的感覺。而亞光相對而言在光澤上就暗淡了許多,氣勢上也比亮光差了點。當然了,因為這些製作工藝和用料上的不同,在效能方面上也會略顯不同。

優點:1、因為模壓板所顯示出來的顏色及紋理是由表面壓覆的pvc膜皮所決定的,所以模壓板的顏色及紋理比較豐富,可選擇的餘地比較大,基本上可以滿足不同客戶對色彩的要求;

2、因為高密度纖維板的可造性,模壓板表面可以做成各種立體造型,能夠滿足不同客戶對風格的不同需求;

3、由於模壓板經過吸塑模壓後能將門板四邊封住成為一體,不需要再封邊,解決了有些板材封邊年久開膠和易受水等問題。而且模壓板抗劃耐磨,耐熱、耐汙、防褪色,不開裂不變形,而且日常維護簡單,因此模壓板可以說是目前市場上最成熟的櫥櫃材料。

缺點:由於模壓板在製做工藝是經過熱壓覆蓋而製作完成的,所以不可避免地要出現熱脹冷縮的問題,模壓板在冷卻後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向pvc膜方向內凹,所以設計上主體不能太長太大,否則容易變形,衛生相對於烤漆來說衛生難打理點,更重要的帥帥少覺得模壓板是以密度板為基材的,所以在環保上會打打折扣。

五、實木門板:適合於歐式,中式,美式風格

1、實木櫥櫃種類繁多,美國櫻桃木,加拿大櫻桃木等等,市面產品設計的木材種類多到讓人不知所措。90%的人都表示喜歡實木櫥櫃,30%的人考慮了**、款式等因素仍然會堅持購買實木傢俱,但瞭解或關心各種實木傢俱材質的人卻還不到10%;

2、櫥櫃實木門板分為純實木門板和實木複合門板即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實木貼皮門板。實木門板具有天然木材自然的紋路,實木複合門板源自於原裝進口門板的技術,四邊為實木門框,芯板為密度板貼1.0厚的實木皮,不容易變形開裂,市面上高檔實木櫥櫃根本採用此工藝加工製造。

優點:高檔美觀,紋路自然,給人返璞歸真的覺得,環保泥沼無汙染,質輕而硬,鞏固耐用。實木板是一種純自然的資料,環保、質感較好、紋理自然,與其他材質相比導熱係數小,耐高溫、耐刮,高貴、穩重,適合做成古典、歐式的感覺,檔次較高,體現歐式奢華風格,

缺點:實木櫥櫃由於原料價錢高,作工工藝複雜,所以價錢昂貴,不大順應國內市場的消費才能,到了一定的季節會發生變型,由於實木板選用自然資料,資源稀缺價錢很高,顏色也是由樹種決議,可選擇性少。過於枯燥和溼潤的環境也都不合適實木,所以頤養起來比擬費事,耐酸鹼性差,衛生難打理。

六、亞克力門板 :適用於現代簡約風格

亞克力門板的基材分密度板,實木顆粒板和多層實木板,多層實木板基材的防水效能最好,**也最貴,亞克力門板早年暢銷於歐美一些國家,近年在中國流行,與傳統門板相比,具有高環保,高鏡面效果而被廣大消費所接受,是繼烤漆,uv,晶鋼門板之後的新型與環保的櫥櫃門板。與傳統的材料相比,他有無與倫比的高光亮度外,還有色澤飽滿、立體感強、硬度高、韌性好,不易破損、可滿足不同品位的個性追求! 硬度比汽車烤漆好點 !

缺點:普通亞克力板由於其硬度低、耐熱性差、延伸性較低,因此易裂、易碎、易變形,且顏色不穩定,在使用過程中容易發生起毛現象。

七、uv門板:適用於現代簡約風格

uv門板表面是一種uv漆也稱為紫外線固化漆,是目前應用比較廣泛的傢俱漆。

優點:經過強紫外線光固化處理,色澤穩定,歷久常新,有效解決門板褪色及色差問題;門板鏡面純平效果較好,並且漆膜飽滿無桔皮;是目前世界上比較環保健康的烤漆門板之一;門板硬度是其他烤漆門板的2倍,耐刮劃,耐酸鹼,不易變形。

缺點:有鋁合金包邊,鋁合金包邊的地方容易積油汙,現在市面上大部分uv門板的基材不太環保了,一般基材環保程度只有e2級了,而且時間久了會起桔皮,幾乎現在做uv門板的客戶不多了。

櫥櫃門板怎麼選,櫥櫃門板種類有哪些 櫥櫃門板怎麼選購

現在市場上的櫥櫃門板雖然種類繁多,挑選起來也是眼花繚亂,到底哪款好呢?下面就拿市場上比較常見的幾種說說吧!1 實木型門板,實木製作的櫥櫃門板,具有迴歸自然 返璞歸真的效果,風格多為古典型,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 胡桃木色 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這樣可以保證實木的特殊視覺效果,而且邊框...

雙面貼亞克力的櫥櫃門板怎麼樣,亞克力櫥櫃門板好嗎

櫥櫃用亞克力門板好亞克力板材除了無與倫比的高光亮度外還有色澤飽滿 立體感強 硬度高 韌性好 不易破損,而且具有可修復性可以滿足不同品位的個性追求者,用100分百純亞克力製成的櫥櫃門板不僅款式精美經久耐用而且具有環保作用。亞克力1 具有水晶般的透明度,透光率在92 以上,光線柔和 視覺清晰,用染料著色...

櫥櫃門板用什麼材料好亞克力,櫥櫃門選什麼材質的好呢?有個亞克力和吸塑的,哪個更實用呢

廚房櫃門用防火板比較好,一般用於室內裝飾 傢俱 櫥櫃等領域,防火板是一種經久耐用的材質,在高溫下不會釋放有害氣體綠色環保,同時又有阻隔耐火的特點,而且 也經濟實惠。當然還有實木板,實木是最環保天然的材質,非常的堅固經久耐用。或者烤漆板,烤漆板色彩豔麗款式多。可以更具自己的喜好選擇。種類居多,具體看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