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家,長輩催婚的時候,女人如何應對呢

2022-01-04 22:17:48 字數 1747 閱讀 1665

1樓:以情佐酒

單身的姑娘們,七大姑八大姨又來拷問你了:有沒有物件呀?你現在都這麼大了,該考慮自己的婚姻大事了,別挑了,再挑你就被剩下了……

告訴父母自己最真實的想法,讓父母幫自己應付長輩

小白有一位同事小芳之前也是年年回家過年,父母都會催她結婚,跟她說:「你看你今年又大了一歲,如果再不考慮結婚的話,那就真成老姑娘了。你姑媽家女兒的孩子都能打醬油了……」

她剛開始也覺得對不起父母,就同意了父母的建議,參加各種各樣的相親。直到相親幾次之後,覺得遇到的都不咋合適,自己也挺狼狽的。

於是就跟父母說了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爸媽,我知道自己年紀不小了,但我只想找一個真心愛我的人,希望你們給我一點時間,我會盡快找個男朋友帶回家給你們看。

至於那些相親男,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你們也不希望女兒跟一個根本不愛的人將就一輩子吧!如果婚姻註定不幸福,那女兒寧願不結婚。」

父母聽了她的想法後,就沒有再催過她結婚,甚至幫她應付起催婚的長輩們。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兒過得好,所以對於催婚,你不能和他們硬碰硬,生氣解決不了問題。

將自己的想法告訴父母,讓父母知道你不是不考慮,不著急,讓他們放心,自然就不會催你了。

聽長輩說,點頭應對,不必放在心上

前兩天,小白和一位同事聊這個問題的時候,她說:「這個問題,永遠只有一個正確答案,那就是你結婚。然而現在你還沒有男朋友或者說沒想結婚,所以最好的應對方法就是隻聽他們說,點頭應對。」

她還說:「長輩們催婚,初心是好的,所以你沒有必要因為這個就跟他們急,爭個高下。對於他們的各種詢問,你點頭答應就好,微笑面對,不必放在心上。

答應歸答應,怎麼行動,主動權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年只有一次而已,不用枉費了長輩們的一片好心。」

找個「男朋友」作擋箭牌

小白有一個搞笑的閨蜜小香,對付父母和長輩催婚相當有經驗。她說:「我從小在父母眼裡就是那種誠實的乖乖女,父母對我說的話是非常相信的。

每逢過年被父母和長輩催婚的時候,我就把跟我關係好的男性朋友當作擋箭牌,告訴他們我已經有男朋友了,而且我們兩個人咱倆正在相處著呢,讓他們不要著急。

還告訴他們,我現在正在考察對方的人品,如果我覺得相處還不錯,會帶回家來給你們看看。」就這樣,她一邊拿這個搪塞父母和長輩,另一邊努力找個合適的,趕緊結婚。

不管怎麼說,父母和長輩催婚都是出於對你的愛,所以我們要小心應付,不要傷害他們對我們的關心,不要急躁。擺好自己的心態,堅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那個真心愛你的男人。

不可聽長輩們找一個差不多的湊合過日子。結婚對我們女人來說是一輩子的大事,如果因為長輩的催婚而與沒有感情的男人生活在一起,婚後必將有各種各樣的麻煩事。

最後,祝各位女性朋友在即將到來的「催婚大戰」中以策略搞定長輩,化「催婚」為動力!

2樓:肉多

女人應該對他們說,我現在已經有男朋友了,但是我現在要以事業為主,結婚會稍微晚一點。

3樓:wy許叄世繁華

女人可以說自己現在忙於工作,才剛剛進入一個公司,相當穩定了,再去談戀愛。

4樓:職場導師芒果

過年回家長輩催婚的時候,可以這樣回答,說我想發展我的事業,等我的工作穩定,我認為事業比婚姻重要,我只是最近不想結婚。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你完全可以跟長輩們說,自己現在已經有了心儀的物件,只是時機未到,時機一旦成熟一定會帶他回來見你們。

6樓:的瘦

1、擋箭牌,說其他人沒有結婚。2、舉例結了婚的人的痛苦生活。3、直接不回去。4、帶個異性朋友回去應付。5、說自己為情所傷,還沉浸在痛苦之中。

過年回家的時候火車上能帶酒嗎,過年回家的時候火車上能帶酒嗎

根據鐵道部第五十二條規定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 包括有惡臭等異味 的物品 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1.氣...

過年被催婚你們都是怎樣解決的?我覺得我也不大,22都沒到,家裡人就開始說了

這個問題bai直播的時候du老師也給我們講了,家裡zhi人催婚怎dao麼辦?只要 你每天回都看直播就知道怎麼回答家長 答的了,如果你不看直播這個問題就不好回答了,我希望你每天晚上都來看直播,你有問題可以提問,老師會一一解答,不管你的問題有多難,老師都會給你解答,看直播還有福利可拿。結婚是人生大事,抄...

過年過節見長輩的時候怎麼穿才不會被嫌棄

要在搭配和配色上儘量用一些簡潔的樣式,選擇服飾上儘量貼近正裝,這樣顯得對長輩充分的尊敬及得體。見長輩可以穿一些精幹的休閒裝,因為見長輩並不是要求十分嚴肅的場合,正裝反而會帶來一些緊張感,而過於鬆散的休閒服飾則顯得不太尊敬長輩。一方面是穿的不要太過於土裡土氣 另一方面則是不要穿的太過於暴露,就比如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