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紋鋼「國標」與「非標」有什麼區別

2022-01-04 22:17:46 字數 2989 閱讀 9775

1樓:超級烈焰

國標鋼筋就是按照國家標準生產的鋼材,強度,外型尺寸符合國家標準。"非標」就是沒有達到國家標準或不符合國家標準生產的螺紋鋼。區分時可從以下兩點鑑別供參考:

1.從外觀尺寸看,可用遊標卡尺量具簡單測量實際尺寸是否比標明尺寸(一般螺紋鋼上均軋有規格標誌)小約一個規格左右或更少。如有些非標螺紋鋼從鋼筋端面觀察是扁橢圓形,而正規材端面應基本為圓形。

有經驗的人也可以通過火花判別其他化學成分。

2.正規鋼材在廠家時大多大捆包裝,成捆鋼材上均掛有與實物相對應的金屬標牌,標明廠家、鋼材牌號、批號、規格及檢驗代號等。而偽劣非標鋼筋由於生產條件簡陋,無大型吊裝裝置,大多小捆(十根左右捆紮)包裝或散裝,無金屬標牌、無質量保證書。

2樓:我叫先生李

回答你好,我是專業教育服務老師,很高興能夠為你服務。有關你的問題,我已經瞭解到了,你不用著急,馬上為你查詢問題並解答!請稍等一會哦!

1、生產標準不同,國標產品嚴格按照國家標準執行生產,即使有誤差,也在允許的範圍內,非標產品按照與客戶議定的標準生產或者未達到國家標準的規定生產。

2、**不同,相同規格、尺寸等條件下,國標產品要比非標產品**更高。

3、應用不同,按照國家標準生產的產品要求更加嚴格更多2條

螺紋鋼國標跟非標怎麼分辨 10

3樓:隔壁小鍋

螺紋鋼國標為gb1499-1998,符合為國標,不符合這個標準的,為非標。可以用遊標卡量具簡單測量實際尺寸是否比標明尺寸(一般螺紋鋼上均軋有規格標誌)小約一個規格左右或更多(如ø12螺紋鋼標準內徑為11.5±0.

4mm,而偽劣螺紋鋼內徑大多為10mm左右)。

我國標準推薦公稱直徑為6、8、10、12、16、20、25、32、40、50mm的螺紋鋼系列。供貨長度分定尺和倍尺二種。非標螺紋鋼由於用土坯軋製,其表面質量差,常帶有結疤等缺陷,有整體粗糙感。

同時有些小軋廠由於加熱溫度、軋製速度不夠,表面顏色偏紅。非標螺紋鋼通過軋扁的方式從鋼筋端面觀察其為扁橢圓形,而正規材端面應基本為圓形。

4樓:濟寧鈦浩機械****

鋼材市場上的偽劣熱軋帶肋鋼筋(俗稱螺紋鋼)不合格因素主要是:1、實際尺寸比名義尺寸小一個規格左右,經銷商通過實際重量進貨,理論重量交貨賺取金屬量,獲取暴利。2、強度偏低。

3、化學成份不合格率高。究其原因主要是小軋鋼廠原料不合格,用土鍊鋼坯軋製螺紋鋼所致。

在購買螺紋鋼時,首先從外觀尺寸看,可用遊標卡量具簡單測量實際尺寸是否比標明尺寸(一般螺紋鋼上均軋有規格標誌)小約一個規格左右或更多(如ø12螺紋鋼標準內徑為11.5±0.4mm,而偽劣螺紋鋼內徑大多為10mm左右)。

同時有些偽劣螺紋鋼通過軋扁的方式來欺騙人的視覺,因而從鋼筋端面觀察其為扁橢圓形,而正規材端面應基本為圓形;其二,從表面質量看,偽劣螺紋鋼由於用土坯軋製,其表面質量差,常帶有結疤等缺陷,有整體粗糙感。同時有些小軋廠由於加熱溫度、軋製速度不夠,表面顏色偏紅;其三,正規鋼材在廠家出廠時大多大捆包裝,成捆鋼材上均掛有與實物相對應的金屬標牌,標明廠家、鋼材牌號、批號、規格及檢驗代號等。而偽劣鋼筋由於生產條件簡陋,無大型吊裝裝置,大多小捆(十根左右捆紮)包裝或散裝,無金屬標牌、無質量保證書。

當然要根本避免買到偽劣鋼筋,還是到名牌廠商的直接**商處購買,特別是省內名牌鋼筋(為三鋼的「閩光」牌螺紋鋼)不僅質量穩定,而且即使發生爭議也易處理。有經驗的人還可以通過火花判別其他化學成分。

建議使用者在購買螺紋鋼時,一定要到正規鋼材經營單位或經營點購買正規鋼材,索取鋼材質量證明書,並進行驗收。對有質量疑義的可到專業檢驗機構進行質量諮詢及檢測。

5樓:瀟湘客

螺紋鋼國標為gb1499-1998,不符合這個標準的,為非標。

6樓:棗陶山人

與非標的螺紋鋼區分,重點是依據國標「gb 1499.2-2007鋼筋混凝土用鋼」進行區別,日常檢驗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

1、外形尺寸及公差;

2、總彎曲度;

3、化學成分;

4、包裝標識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鋼(正式名稱為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執行的國標是gb1499.2-2007。gb1499-1998已經廢止了。

符合gb1499.2-2007的螺紋鋼可以稱之為國標螺紋鋼。

判斷是否符合標準,主要看其質保書。

另外非標鋼筋有的是指非標準定尺鋼筋,通常定尺長度為6、9、12的為標準定尺,有些不零不整的長度的屬於非標準定尺。

鋼筋直螺紋套筒國標跟非標有什麼區別 以前沒聽過

8樓:止水螺桿

現場廠家生產都是國標的比較多,可以通過鋼筋直螺紋套筒長度外徑絲扣等來判斷符合不符合國標鋼筋直螺紋套筒

9樓:固力士國標套筒

鋼筋直螺紋套筒尺寸在2023年以前全部是企業標準。

在2023年4月27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工業行業標準》《jg/t 163-2013鋼筋機械連線用套筒》中明確規定了鋼筋剝肋滾軋直螺紋連線套筒、鋼筋墩粗直螺紋套筒、鋼筋直接滾軋直螺紋套筒最小尺寸引數。凡低於jg/t163-2013國家行業標準鋼筋連線用直螺紋套筒最小尺寸表的鋼筋直螺紋套筒即為非標鋼筋直螺紋套筒,凡是達到jg/t163-2013國家行業標準以上的鋼筋直螺紋套筒即為國標鋼筋直螺紋套筒。固力士鋼筋直螺紋套筒全部為2013國標套筒,每一個鋼筋連線直螺紋套筒全部根據jg/t163-2013國標套筒相關規定生產,並在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備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套筒國標與非標有沒有特別的代號?

如何區別國標大廠產螺紋鋼和非標螺紋鋼?

11樓:白痴船長

國標大廠螺紋鋼一般一捆包裝比較大,螺紋鋼截斷面比較整齊,橫截面呈圓型,鋼筋上面每隔一米有鋼廠鋼號,表面螺紋和兩條邊稜角分明,螺紋均勻;非標螺紋鋼則包裝較小,包裝比較凌亂,橫截面呈橢圓形,螺紋大小不一,鋼筋表面有毛刺。

國標鋼筋就是按照國家標準生產的鋼材,強度,外型尺寸符合標準

精軋螺紋鋼螺母與普通螺紋鋼螺母的區別有哪些

兩者之間的區別主要還是鋼材的成分吧。但應該是各有各的優勢。你就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定吧。精軋螺紋鋼螺母與普通螺紋鋼螺母區別是 精軋螺母具有高強度,強度為32以上。硬度高 安全係數高。普通螺母強度是15硬度。精軋螺紋鋼與普通螺紋鋼有什麼區別?簡單來說三個區bai別 第一,外形du,精軋螺紋zhi鋼不帶...

螺紋鋼和鐵礦熱卷有什麼區別

本質區別 螺紋鋼是由小型軋機生產的,表面帶肋的鋼筋 鐵礦熱卷是以板坯為原料,經加熱後由粗軋機組及精軋機組製成的帶鋼。用途區別 螺紋鋼廣泛用於房屋 橋樑 道路等土建工程建設 鐵礦熱卷廣泛應用於船舶 汽車 橋樑 建築 機械 壓力容器等製造行業。分類區別 螺紋鋼分為二級hrb335 hrb400和四級hr...

商號與商標有什麼區別,商號與商標有何區別?

一 功能和作用不同 商號是用來區分不同的企業,而商標是用來區分不同的商品。一般一個公司和企業只能有一個商號而對於商標則可以根據不同的商品來註冊商標,在一定情況下商號有些時候還能作為商標使用,而商標則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可以作為商號使用的。二 表現形式不同 根據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 的規定,商號一般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