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紋鋼和鐵礦熱卷有什麼區別

2021-05-25 14:14:31 字數 1066 閱讀 8435

1樓:尹諾拿

本質區別:螺紋鋼是由小型軋機生產的,表面帶肋的鋼筋;鐵礦熱卷是以板坯為原料,經加熱後由粗軋機組及精軋機組製成的帶鋼。

用途區別:螺紋鋼廣泛用於房屋、橋樑、道路等土建工程建設;鐵礦熱卷廣泛應用於船舶、汽車、橋樑、建築、機械、壓力容器等製造行業。

分類區別:螺紋鋼分為二級hrb335、**hrb400和四級hrb500三個牌號;鐵礦熱卷分為普通碳素結構鋼、低合金鋼、合金鋼。

螺紋鋼是表面帶肋的鋼筋,亦稱帶肋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佈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

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毫米,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毫米。帶肋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帶肋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

帶肋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螺紋鋼廣泛用於房屋、橋樑、道路等土建工程建設。大到高速公路、鐵路、橋樑、涵洞、隧道、防洪、水壩等公用設施,小到房屋建築的基礎、樑、柱、牆、板,螺紋鋼都是不可或缺的結構材料。隨著中國城鎮化程度的不斷深入,基礎設施建設、房地產的蓬勃發展對螺紋鋼的需求強烈。

鐵礦熱卷,即熱軋卷板,它是以板坯為原料,經加熱後由粗軋機組及精軋機組製成帶鋼。按其材質、效能的不同,鐵礦熱卷可分為:普通碳素結構鋼、低合金鋼、合金鋼。

按其用途的不同可分為:冷成型用鋼、結構鋼、汽車結構鋼、耐腐蝕結構用鋼、機械結構用鋼、焊接氣瓶及壓力容器用鋼、管線用鋼等。

2樓:俠醫紅旗手

這次螺紋鋼的漲價比較特殊,除了節能減排,我個人認為還是市場供求的關係。往年熱卷**相對高,漲價與落價一般都會以熱卷為標竿。總認為這樣的**不太合理,但說不明白,因為我不是專家,當然了,專家也講不明白。

熱軋卷板是什麼? 熱軋卷板相對螺紋鋼等其他鋼材來說是不是 算高階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熱軋卷板是指經由鋼坯在一定溫度下軋製的未經退火的扁平材。

螺紋鋼是鋼錠在一定溫度下拉拔出來的長材。

兩者之間不存在高階不高階的問題。

圓鋼和螺紋鋼的區別,螺紋鋼和圓鋼的鋼筋符號?

1 外形不同。圓鋼的外表面是光滑的 螺紋鋼的外表面帶有螺旋形的肋。2 生產標準不同。在現行標準中,圓鋼指hpb235級鋼筋,它的生產標準是 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光面鋼筋 gb13013 螺紋鋼一般指hrb335及hrb400級鋼筋,它的生產標準是 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 gb1499 3 強度不同。圓...

螺紋鋼「國標」與「非標」有什麼區別

國標鋼筋就是按照國家標準生產的鋼材,強度,外型尺寸符合國家標準。非標 就是沒有達到國家標準或不符合國家標準生產的螺紋鋼。區分時可從以下兩點鑑別供參考 1.從外觀尺寸看,可用遊標卡尺量具簡單測量實際尺寸是否比標明尺寸 一般螺紋鋼上均軋有規格標誌 小約一個規格左右或更少。如有些非標螺紋鋼從鋼筋端面觀察是...

精軋螺紋鋼都是有什麼規格的,精軋螺紋鋼用的螺母有什麼規格?

精軋螺紋鋼 bai與普通螺紋鋼的du 區別 精軋螺紋zhi鋼屈服強度與dao抗拉強度高,是普通螺紋鋼2.5倍以上內 精容軋螺紋鋼筋表面任意部位可以隨意連線螺母或聯結器的配套錨具。普通螺紋鋼不具備。再一個就是 節約鋼材用量,1支精軋螺紋鋼可替代3支普通螺紋鋼。安全係數高 環保 節材 施工簡潔等優勢。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