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螺紋是什麼意思,和普通螺紋有什麼區別

2021-09-09 09:20:25 字數 1234 閱讀 9841

1樓:隔壁小鍋

mj螺紋是一一種較高疲勞強度的螺紋,被國際標準化組織稱為航空航天螺紋。因此,如在產品上使用mj是米制航空航天螺紋,它的基本牙型不同於米制普通螺紋的基本牙型。

外螺紋牙底採用了較大半徑的牙底圓弧,其牙底為連續光滑的曲線,曲線上任何地方的圓弧半徑不得小於0.15011p,其精度比普通螺紋高還應熱處理後滾壓螺紋除了可以提高產品的可靠性之外,還可使產品結構更加緊湊。

也就是說,在進行產品設計時如用普通螺紋的螺釘會使產品結構增大尺寸的情況下,可以用mj螺紋螺釘,因為同等強度的mj螺紋螺釘規格小於普通螺紋螺釘,這樣既保證了產品質量又減輕了重量,可以一舉多得。

普通螺紋是普通圓螺紋,牙型角為60°,自鎖效能好,螺紋抗剪強度高,螺紋副的小徑處有間隙,外螺紋牙根允許有較大的圓角以減小應力集中。國家標準:gb/t192~197-2003。

2樓:一笑而過

mj 螺紋,是米制航空航天螺紋。牙形角也是60°,比米制螺紋(公制螺紋,m)牙短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螺距1.5 j代表什麼意思 mj螺紋是一種“牙底圓弧半徑加大並受控”的米制螺紋抗疲勞壽命是是普通螺紋兩倍以上所以也叫“抗疲勞螺紋” 我們也是有這種

4樓:匿名使用者

mj螺紋是高強度螺紋,中國國家軍用標準,與普通螺紋相比,加大了外螺紋的牙底半徑r和小徑的削平量,主要用於航空和航天器,也稱加強螺紋。

標準號為:gjb/t 3.1-3.2-1982.。

螺紋mj16x3/2是什麼標準,j代表什麼意思 20

5樓:魯智不夠深

mj螺紋是一種“bai牙底圓弧半徑加du大並受控”的zhi米制螺紋dao

抗疲勞壽命是是專普通螺紋兩倍屬

以上所以也叫“抗疲勞螺紋”

我們也是有這種螺紋的標準的,

目前主要用於航天。

mj 螺紋具有連線強度高、抗震、抗衝擊和耐磨損的功能,並能分散應力,保護基體螺紋,大大延長基體的使用壽命。另外,鋼絲螺套還可以在原基體上的螺紋脫扣或亂牙時,作為修復手段,而不致造成整個基體報廢,並且維修方便、快速經濟。

現在一般主要用在航天、航空、軍事、船舶方面。主要是同樣的大小,外螺紋牙底為圓弧過度,它的強度會高一個強度等級。

從mj外螺紋牙形上看,牙底為圓弧過度, 大大減少了應力集中,提高螺紋的疲勞強度,同時,mj 螺紋對牙底圓弧和螺紋表面的粗糙度都有較高的要求,因此,具有連線強度高、抗震、抗衝擊和耐疲勞

普通車床模數螺紋,徑節螺紋,各是什麼意思

模數螺紋一般是用於公制蝸桿,螺距是3.14 模數 徑節螺紋主要用於英制蝸桿.徑節螺紋主要是英制蝸桿,它是用徑節dp 來表示的。徑節 dp z d z 齒數,d 分度圓直徑,英寸 即蝸輪或齒輪折算到每一英寸分度圓直徑上的齒數。所以英制蝸桿的軸向齒距即徑節螺紋的導程 徑節dp 也是按分段等差數列的規律排...

螺紋連線中公稱直徑是什麼意思,螺紋的公稱直徑指什麼?

中文名稱 公稱直徑 英文名稱 nominal diameter 定義 代表螺紋尺寸的直徑,通常指螺紋大徑的基本尺寸。公稱直徑 nominal diameter 又稱平均外徑 mean outside diameter 指標準化以後的標準直徑,公稱直徑以dn表示,單位mm,例如內徑1200mm的容器的...

手上有螺紋什麼意思,手上有6個螺紋什麼意思

我們的抄是這麼說的,一螺窮,二螺襲富,三螺釀酒賣豆腐,五螺平凡過,六螺騎馬街上過,七螺會 八螺老實忠厚人,九螺什麼都懂,十螺是小偷的種。手指鬥,又稱手指螺,是指手指上的指紋旋渦成有規律的圈。另一種稱為簸箕,表現為無規則圖案。十個手指上的斗的數量因人而異。是屬於人體一種基因自由組合而得的結果,至於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