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螺紋R1 4是什麼意思

2021-08-21 04:09:09 字數 4059 閱讀 5818

1樓:暴躁的鶴

r為英制圓錐管螺紋。

英制螺紋是螺紋尺寸用英制標註,按外形分圓柱、圓錐兩種;按牙型角分55°、60°兩種。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寸。一英寸等於8分,1/4 英寸就是2分,如此類推。

1/4為螺紋規格,基面外徑為13.16,每英寸牙數為19,螺距為1.34,錐度為 1:16,角度為55,鑽孔11.8。

r 是螺紋的特徵代號,這個代號的意思是圓錐外螺紋。是管螺紋的一種,北方的採暖管路常用的外螺紋就是這種,它在與rp(與r 配合的圓柱內螺紋)配合使用有很好的密封性。

在圓柱或圓錐表面上,沿著螺旋線所形成的具有規定牙型的連續凸起。凸起是指螺紋兩側面的實體部分。又稱牙。

2樓:楊柳風

r代表英制圓錐管螺紋

1/4是規格

基面上外徑是13.16

每英寸牙數:19

螺距:1.34

錐度 1:16

角度55

鑽孔11.8

3樓:匿名使用者

帶密封性的管螺紋接頭,外絲

每英寸19牙,

螺紋大徑13.157

4樓:子聃

r 是螺紋的特徵代號,這個代號的意思是圓錐外螺紋。是管螺紋的一種,北方的採暖管路常用的外螺紋就是這種,它在與rp(與r 配合的圓柱內螺紋)配合使用有很好的密封性。

1/2是該螺紋的尺寸,實際操作時四分管上這種螺紋是最常見的,但『四分』一詞是英制的叫法,上世紀80年代就廢止不用了,至今施工工地上還在習慣的用。準確說這種管應叫d15,改後螺紋也略有區別擔區別很小。

沒有標旋向所以這外螺紋是右旋的。

圓錐管螺紋代號如r1/8,r1/4,r3/8,r1/2等中的r和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r表示大徑。

大徑:9.728mm

小徑:8.566mm。

除了r1/8之外,還有r1/4,r3/8,r1/2,r3/4。

6樓:匿名使用者

取力器目錄簡介故障維修

編輯本段簡介取力器就是一組變速齒輪,又稱功率輸出器,一般是由齒輪箱、離合器組合而成,與變速箱使用齒輪連線,與舉升泵是軸連線,是變速箱裡的一個單獨的檔位,掛上這一檔,一加油門,舉升泵就可以運轉了。舉升泵是一個液壓裝置,舉升車箱,實現自卸功能。自卸車、消防車、水泥攪拌車、製冷等需要額外動力的專用車輛,是通過取力器獲取的,取力器是裝在變速箱外側的附加裝置(水泥攪拌車的取力器是在離合器外殼上),它從變速箱的某個齒輪獲取動力。

這個動力的接通或斷開是通過駕駛室內的一個電磁閥來控制的。由取力器帶動高壓油泵供自卸車;帶動水泵供消防車;帶動壓縮機供製冷車;帶動液壓馬達旋轉攪拌罐。取力器一般是連線傳動軸或者直接跟齒輪泵相連,在國內一般是接傳動軸,很少有人設計跟齒輪泵直接連線,在歐洲、北美,由於取力器的設計多樣,種類繁多。

取力器生產廠家(例如:義大利hydrocar、pzb公司、美國muncie公司等)在取力器輸出端設計了不同的介面,滿足不同型別的介面需求。常用的輸出介面形式有:

din 5462、sae"b"2&4、sae"c"2&4等,輸出法蘭形式一般是:din20、din10、sp1300、sp1400等。在歐洲din 5462介面非常常見,齒輪泵的生產廠家都會按照這個介面來設計,為了和取力器完美相接,省了中間的傳動軸,減少了空間。

國內的取力器多數用在自卸車上,所以對取力器的要求比較單一。在歐洲、北美,由於特種車對取力器的要求很高,取力器生產廠家會設計多輸出端的取力器,或者帶離合器的取力器,取力器的控制方式也多樣,有:機械控制、液壓控制、氣控、真空源控制、電控等,其中氣控比較常見。

近年來,由於中國商用車市場的迅猛發展,一些國際上專業的取力器製造商,如:義大利英特帕普也登陸到了中國。隨著時間的發展,中國的取力器也會越來越多樣化,專業化。

編輯本段故障維修重型自卸汽車當取力器出現故障,最直接且顯而易見的結果就是齒輪泵不轉,液壓傾卸系統失去了動力源,整個系統處於癱瘓狀態,無法工作。重型自卸汽車上多采用的是氣動取力器,它主要由傳動機構、連線機構、操縱機構三部分組成。這三部分中最常出現故障的是操縱機構,它採用電磁閥開關氣路方式。

電磁閥控制取力器的操縱氣缸,從而完成取力器的掛擋和脫擋工作。在解除安裝過程中電磁閥要頻繁動作,其零部件容易受損失效,因此要經常檢查電磁閥的有效性、靈敏度、電路安全性和開關,如果電路一切正常,還應檢查取力缸的工作情況,有無不通氣或漏氣現象,必要時還要拆卸取力缸檢查。傳動機構和連線機構也應經常進行維護和保養。

當傳動機構的齒輪齧合不良、撥叉與推杆連線螺栓鬆動,會出現異常聲響,檢查各部件緊固螺栓,同時注意檢視潤滑油情況,及時清理汙物,保持各部件清潔、完好,防止磕碰、劃傷。另外,還應經常檢查取力器與油泵之間的聯接襯套,如有不牢固、破損、脫掉、斷裂,應及時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r是55度牙形角,密封用圓錐管螺紋的螺紋特徵代號,r---圓錐外螺紋

rc---圓錐內螺紋

rp---圓柱外螺紋

數字部分表示管螺紋的內孔的公稱直徑的英寸數,1英寸=25.4毫米,比如r1/8,表示管螺紋的內孔的公稱直徑是1/8英寸,約3.175毫米,螺紋的引數要查手冊。

8樓:

r表示英制密封管螺紋,相當於原先的zg螺紋其後的數字如 1/8表示尺寸**,不對應螺紋的任何尺寸。具體的尺寸數值需要查表

左旋螺紋加標記lh,右旋可以省略標記

現在的英制密封管螺紋(內螺紋)又分為圓柱管螺紋和圓錐管螺紋其標記代號如下:

英制密封圓柱內螺紋的特徵代號為:rp

英制密封圓錐內螺紋的特徵代號為:rc

英制密封圓錐外螺紋的特徵代號:r1——與英制密封圓柱內螺紋配合使用r2——與英制密封圓錐內螺紋配合使用

對於密封管螺紋用 rp/r1 表示「柱/錐」螺紋副rc/r2 表示「錐/錐」螺紋副

9樓:匿名使用者

gb7306規定  r表示圓錐外螺紋 rc表示圓錐內螺紋;rp表示圓錐內螺紋。

分數表示管子內徑,不是螺紋大徑。如圖

接頭r1/4,rc1/4,npt1/4,g1/4,各是什麼意思,詳細具體點。謝謝

10樓:男神i號

r1/4:

r代表英制圓錐管螺紋

1/4是規格.

基面上外徑是13.16

每英寸牙數:19

螺距:1.34

錐度 1:16

角度55

鑽孔11.8

rc1/4:

rc1/4表示:英制密封圓錐內螺紋,直徑代號1/4。牙形角55°;螺紋錐度1:16;牙數19;

基準直徑13.157;小徑11.445;螺距1.337。

npt1/4:

npt1/4''是美製一般密封管螺紋。

其每英寸牙數18,螺距1.411mm,在基準平面內大徑13.616mm,中徑12.487mm,小徑11.358mm。 其母線帶1°47′的錐度。

g1/4:

g=55°圓柱管螺紋的代號,1/4」=螺紋公稱直徑,」為英寸的表示方法。

螺紋引數如下:

螺紋大徑=13.157mm,螺紋大徑=12.301mm,螺紋大徑=11.445mm,每英寸19牙,螺距=1.337mm,螺紋牙型角=55°

11樓:不認字兒的博士

國標管螺紋的稱呼 g開頭代表普通直管螺紋 r(也有為z,就是錐的開頭字母)代表錐管螺紋。

錐管螺紋顧名思義頭部比尾部直徑略小,這樣有越擰越緊的特性 多用在自來水管和輸油管防漏

防鬆。水管為例隨著直徑的變化螺紋尺寸會相應的變化 直徑越大牙形越大 牙型角多為55°圓角。

螺紋的牙數有標準值,按照每寸多少牙數來計算,可以查閱標準**。

外面買的水管型別材不管材料是金屬或塑料直徑尺寸都是國標標準尺寸。

r和g為國標 其他npt等為國外的標準 查閱相關資料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1/4是英制螺紋的公稱直徑,單位是英寸,r英制密封外管螺紋;

rc英制密封圓錐內螺紋的特徵代號

npt 60°圓錐管螺紋是指牙型角為60°、螺紋錐度為1:16的管螺紋g是

55 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g代表圓柱螺紋

輪胎19560H14R86是什麼意思

估計等你的寫錯了 應該是195 60r14 86h吧 是輪胎型號 195是輪胎寬度 60是扁平比 14是鋼圈英寸 86是載重指數 h是速度級別 r是子午線胎 據我們瞭解,通常輪胎規格例如 195 60r14 86h。195 橫截面寬度為195毫米 60 高寬比為60 r 子午線輪胎結構 14 輪輞直...

螺紋M14x15是什麼意思,m14x15的外螺紋直徑

螺紋m14x1.5是什麼意思,緊韌體諮詢顧問俞文龍認為螺紋m14x1.5的意思是螺紋大小是14mm,螺紋螺距是1.5mm。緊韌體諮詢顧問俞文龍認為,最好自己查相關資料,網上得來總是假,碰到不懂裝懂的,隨便應答的,根本就是假的或騙人的就直接誤導你,甚至害慘你。輕者產品質量不合格,重者要罰款。當然,緊韌...

R在數學是什麼意思,數學的R是什麼意思

實數集,real number 一 數學名詞。有理數和無理數的總稱。二 確實的數字。例 公司到底還有多少錢?請你告訴我實數!編輯本段 數學術語 編輯本段 1 基本概念 實數包括有理數和無理數。其中無理數就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有理數就包括整數和分數。數學上,實數直觀地定義為和數軸上的點一一對應的數。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