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鍋包菜的做法介紹幹鍋包菜怎麼做好吃

2021-08-21 04:02:08 字數 4586 閱讀 7603

1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包菜

1顆五花肉

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青辣椒

2根紅辣椒

3根豆豉

20g香辣醬

20g醬油

20ml

大蒜4瓣

小蔥適量

雞精少許

老抽5ml

料酒20ml

花椒5g姜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五花肉洗淨冷水入鍋煮上15-20分鐘。

3.然後撈出冷涼切薄片,加入5毫升老抽,10毫升料酒醃製片刻。

4.青紅辣椒,蒜瓣切碎,蔥姜切絲,豆豉適當切細。

5.包菜手撕大片洗淨。

6.炒鍋倒油爆香花椒,蒜片。

7.再放入五花肉片翻炒。

8.加入豆豉,香辣醬繼續翻炒出香味。

9.加入蔥姜繼續翻炒。

10.五花肉變透明。

11.再放入包菜翻炒。

12.加入醬油繼續炒至包菜變軟。

13.然後放入青紅椒繼續翻炒。

14.加適量的鹽,雞精翻炒均勻。

15.包菜以熟變軟關火。

16.盛入幹鍋隨酒精爐一起上桌,邊加熱邊食用。

2樓:利清霽

準備材料: 包心菜半個,植物油150克,幹辣椒,花椒若干,蒜、醬油,鹽,糖,味精少許

做法:1、捲心菜大刀切斷粗莖後,手撕成片,五花肉切片,幹辣椒和蒜切碎準備。

2、油熱後,放幹辣椒,花椒、肉(注意:放肉後可少添點清水,老媽教的祕方,可以 使肉質娕滑)煸炒至五花 肉變色後,加入蒜,爆香。

3、放捲心菜,翻炒至菜變色,放入鹽適量、醬油、糖翻炒後加入味精適量,裝盤就可 以啦~~

幹鍋包菜的做法步驟圖,幹鍋包菜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高麗菜(包菜)

輔料三層肉適量 幹小米椒適量

蒜蓉適量 蒸魚豉油(味極鮮)適量

味精適量 雞精適量

幹鍋包菜的做法步驟

1. 高麗菜用手掰成小塊 三層肉切片

2. 將三層肉放入鍋煸炒 放入蒜蓉 幹小米椒 在放入高麗菜炒翻炒 (火不要太大)調味蒸魚豉油(味極鮮)少許鹽 味精 雞精 翻炒下,出鍋即可(用幹鍋裝)

幹鍋手撕包菜的做法 如何做手撕包菜

4樓:豬幸福嚒

原料:包菜 1個、蒜苗 50克、五花肉 100克

配料:蔥 10克、姜 5克、蒜 3瓣、蒸魚豉油 15克、幹辣椒 10個

調料:白糖 5克、醋 5克、鹽 2克、油 15克

幹鍋手撕包菜的做法:1、捲心菜一個洗淨;

2、把捲心菜用手撕成大小合適的塊,用淡鹽水泡15分鐘洗淨;

3、鍋裡放水燒開,放入鹽和油。把捲心菜放入鍋中淖一下,變色即可撈出來;

4、放到涼水浸泡;

5、將水分完全瀝乾備用;

6、五花肉切成薄片;

7、放入蒸魚豉油醃製入味;

8、蔥、姜、蒜切碎;

9、辣椒、花椒備好;

10、青蒜苗洗淨;

11、切成寸段;

12、鍋裡放油,放入花椒煸香後取出花椒;

13、放入蔥、姜、蒜末煸炒;

14、放入五花肉翻炒;

15、放入辣椒煸炒,往鍋邊烹上料酒。放入糖和蒸魚豉油,繼續翻炒半分鐘;

16、放入捲心菜翻炒;

17、把蒜苗放入鍋中翻炒均勻;

18、放入香醋翻炒1分鐘,關火。放鹽和雞汁調味即可。將菜移入幹鍋中,點上固體酒精繼續加熱,邊加熱邊食用。(直接放入盤中享用了)。

5樓:殀殀寳寳

在網上看到的

幹鍋手撕包菜的原料:包菜 1個、蒜苗 50克、五花肉 100克

幹鍋手撕包菜的配料:蔥 10克、姜 5克、蒜 3瓣、蒸魚豉油 15克、幹辣椒 10個

幹鍋手撕包菜的調料:白糖 5克、醋 5克、鹽 2克、油 15克

幹鍋手撕包菜的做法:

1、捲心菜一個洗淨;

2、把捲心菜用手撕成大小合適的塊,用淡鹽水泡15分鐘洗淨;

3、鍋裡放水燒開,放入鹽和油。把捲心菜放入鍋中淖一下,變色即可撈出來;

4、放到涼水浸泡;

5、將水分完全瀝乾備用;

6、五花肉切成薄片;

7、放入蒸魚豉油醃製入味;

8、蔥、姜、蒜切碎;

9、辣椒、花椒備好;

10、青蒜苗洗淨;

11、切成寸段;

12、鍋裡放油,放入花椒煸香後取出花椒;

13、放入蔥、姜、蒜末煸炒;

14、放入五花肉翻炒;

15、放入辣椒煸炒,往鍋邊烹上料酒。放入糖和蒸魚豉油,繼續翻炒半分鐘;

16、放入捲心菜翻炒;

17、把蒜苗放入鍋中翻炒均勻;

18、放入香醋翻炒1分鐘,關火。放鹽和雞汁調味即可。將菜移入幹鍋中,點上固體酒精繼續加熱,邊加熱邊食用。(直接放入盤中享用了)。

我自己的做法就比較簡單

就是先用油把五花肉炸一下

然後炸出油以後

放蒜和辣椒炒出香氣

再來就是炒包菜(先炒帶梗的,再炒葉子)

有一點點變色後

加醋(醋一定淋著鍋邊加)

然後放糖

再煸炒一下基本上可以出鍋吃咯~

幹鍋包菜的做法

6樓:黃學長

幹鍋包菜是一道四川的地方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菜系,口感更嫩滑,入口綿軟、入味好吃。主要原料是捲心菜、香菇、竹筍、豬肉等;工藝是炒,各個地區有不同的做法。

具體做法如下:

1、五花肉切片,放2ml蒸魚豉油先入味。

2、把包心菜剝成一片片後,用淡鹽水泡15分鐘洗淨,用手撕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3、將撕好的菜放入加了鹽和油(幾滴即可)的開水鍋中焯一下,菜一變色就立刻撈出,迅速用冷水沖涼。將水分完全瀝乾。

4、準備蔥、姜、蒜、辣椒和花椒。

5、青蒜擇好後,洗淨,切斜刀。

6、熱鍋涼油,放入花椒煸香後將其取出。

7、放入辣椒煸炒一會兒後,放入蔥、姜和蒜煸香,放入五花肉翻炒。

8、五花肉略變色,往鍋邊烹上料酒,待料酒出香味後,放入糖和蒸魚豉油,繼續翻炒半分鐘。

9、放入控幹水分的包心菜翻炒均勻。

10、放入香醋翻炒1分鐘,加入少量澱粉水,關火。

11、放鹽和雞汁調味,將菜放入幹鍋中,點上固體酒精繼續加熱,邊加熱邊食用。

幹鍋包菜怎麼煮

7樓:匿名使用者

1、包菜手撕成大片過水備用;2、下茶油、蒜片炒香,下過水的包菜同炒,續下調味料、高湯燒開,勾芡出鍋裝入幹鍋,撒蔥段即可。   另一中做法,更正宗也更簡單,湖南都是這樣做的。  正宗湘菜手撕包菜的做法  半個包菜(手撕適合大小,粗大的杆、莖另外和葉子分開)、蒜片、乾紅椒(深紅色,辣度較低的那種,自行切開去籽)、花椒、白醋或者糯米醋、李錦記蒸魚豉油、鹽、雞精。

  適量油小火燒熱,蒜片炸一下,然後入數粒花椒和乾紅椒,放適量鹽,待佐料炸香後將包菜杆、莖下鍋,將火開大,炒半分鐘左右,放入包菜葉翻炒(分兩步炒是因為葉和莖厚度不同,不能同時炒熟,包菜莖未熟有一股「生氣」,待包菜莖炒熟包菜業有太熟了),立即放入白醋(目的是白醋的味道有些刺鼻),提早放可以去掉一些刺激的味道,翻炒,放入李錦記蒸魚豉油,翻炒至斷生即可關火(炒太熟包菜的甜、脆原味易失),然後放入雞精拌勻出鍋(雞精不可過早放)。

8樓:修身齊家

1、五花肉煮到表面變色,然後晾涼切薄片2、煮肉的時候就可以把包菜撕小片,幹辣椒切斷,姜切小片或者絲都可以。3、鍋裡放油,加熱後把肉片加進去炸,稍微有點黃的時候乘出來,4、幹辣椒和姜倒進去,稍微炒一下,就把包菜倒鍋裡翻炒,直到菜變軟,中途可以把鍋蓋稍微蓋一下下,包菜會更容易軟,而且也有點水蒸氣,這個菜式不加水的。5、把肉片倒進去和菜一起炒,加鹽、味精、一點醬油,料酒有的話也可以加點

如滿意,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就把五花肉切薄點炒嫩點,出鍋,包菜炒半熟,然後倆菜合在一起鍋裡炒一下出鍋,放到幹鍋煮一下就可以了!

幹鍋包菜的營養價值

10樓:亞泰

包菜:又名包心菜、甘藍、捲心菜、藍菜、圓白菜,蓮花白。圓白菜除了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外,還有很好的食療保健作用。圓白菜的食療保健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圓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

2 、圓白菜富含葉酸,而葉酸對巨幼細胞貧血和胎兒畸形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因此,懷孕婦女及生長髮育時期的兒童、青少年應該多吃。

3 、新鮮的圓白菜有殺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傷腫痛、胃痛、牙痛時,可以將圓白菜榨汁後飲下或塗於患處。

4 、圓白菜富含維生素u,維生素u對潰瘍有很好的**作用,能加速潰瘍的癒合,還能預防胃潰瘍惡變。

5、圓白菜中含有豐富的蘿蔔硫素,蘿蔔硫素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蔬菜中最強的抗癌成分,在抗癌蔬菜中,圓白菜排在第5位,相當顯赫。

6、幹鍋包菜還有**的作用。

7、此外,圓白菜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一個優點。所以,懷孕的婦女、貧血患者應當多吃些圓白菜,它也是婦女的重要美容品。

平鍋包菜怎麼做,幹鍋平包菜怎麼做

平鍋包菜 原 料 小青包菜 蒜片 蔥段 茶油 鹽 味精 雞精 醬油 高湯 醋。製法 1 包菜手撕成大片過水備用。2 下茶油 蒜片炒香,下過水的包菜同炒,續下調味料 高湯燒開,勾芡出鍋裝入幹鍋,撒蔥段即可。特點 爽脆微酸,口味鮮美。又一種做法 平鍋包菜做法和選料都很簡單,是將包菜用撕成片狀,以保持其原...

肉片怎麼做好吃,幹鍋包菜肉片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肉200克包菜1顆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醋適量辣椒醬適量 步驟幹鍋包菜肉片的做法步驟11.肉洗淨切小片。幹鍋包菜肉片的做法步驟22.放在碗里加生抽醃10分鐘。幹鍋包菜肉片的做法步驟33.包菜洗淨,用手撕成小塊。幹鍋包菜肉片的做法步驟44.鍋裡放油燒熱後放入醃好的肉片翻炒。幹鍋包菜肉片的做...

幹鍋牛蛙的做法,正宗幹鍋牛蛙的做法,幹鍋牛蛙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第一步 將牛蛙洗淨,在買牛蛙的時候,商家一般都會幫忙把幹鍋牛蛙給處理好,只需要自己洗淨然後切好,切幹鍋牛蛙的時候,可以順著牛蛙的條形來切,這樣牛蛙在最後下清水煮的時候就不會散開。切好裝盤,然後用料酒,雞精,鹽,薑片醃製,大約三十分鐘左右。控幹水分,加入澱粉抓均勻,放置一旁備用。鍋中在倒入適當的油,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