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鍋豆腐的做法步驟圖,幹鍋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2-06-08 01:25:17 字數 5141 閱讀 1337

1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豆腐300克

五花肉200克

洋蔥100克

香菇100克

青紅辣椒 100克輔料醬油適量

油鹽 適量

料酒適量

辣椒醬適量

雞精適量

大蒜適量

姜適量中辣口味

炒工藝一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

幹鍋豆腐的做法步驟

材料:豆腐 洋蔥 青椒紅椒 五花肉 香菇 姜 蒜 辣椒醬 味級鮮 料酒 鹽 雞精

香菇用熱水泡軟

洗淨切花刀

青紅辣椒洗淨切絲,洋蔥切絲,蒜姜洗淨切片

豆腐切塊

五花肉去皮切片

將豆腐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撈起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姜、蒜、五花肉

煸出油放入香菇辣椒絲炒香

調入辣椒醬翻炒一會

再倒入煎過的豆腐,

調入鹽、味級鮮雞精料酒翻炒均勻

炒香後起鍋

鍋仔內鋪上洋蔥絲,放入炒好的豆腐就好

小竅門炒菜時要少放油,五花肉會煸出油來

鹽要少放,辣椒醬是鹹的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 2人份

豆腐300克

輔料紅椒1個、柿子椒1個、香菇6朵

調料食鹽4克、蔥5克、蒜5克、花椒少許、花生油適量幹鍋豆腐步驟1

處理好各類蔬菜,洗淨去蒂

步驟2豆腐切小塊,蔬菜切成大丁

步驟3煎盤放油,放豆腐兩面煎至金黃色,盛出備用步驟4煎盤裡留底油,爆香花椒粒,放入蔥蒜碎步驟5倒入香菇辣椒丁,炒熟

步驟6加豆腐,小心翻炒,放鹽調味,出鍋

幹鍋豆腐魚的做法步驟圖,幹鍋豆腐魚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狗母魚5條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澱粉

1碗調和油

適量幹鍋豆腐魚的做法

1.新鮮的豆腐魚洗乾淨,去頭去腸子去魚鰭

2.切成小段

3.用料酒,薑末,鹽 糖 醃製十分鐘

4.準備配料

5.豆腐魚放入澱粉中滾一下,沾滿澱粉,然後輕輕甩去多餘的澱粉6.鍋裡熱油,五六成熱,放入粘豪澱粉的豆腐魚7.炸至金黃色撈出

8.鍋裡留少量的底油,放入豆芽煸幹水分,裝起備用9.鍋裡放入辣椒幹,薑片,蒜片爆香,倒入小香芹炒均勻10.

豆芽回鍋,翻炒均勻後放入少量的鹽調入味11.豆腐魚回鍋,不用鍋鏟翻炒,切忌!

用手抓鍋柄,拋鍋,

12.至魚塊均勻散開,受熱也均勻即可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狗母魚5條

調料調和油適量、食鹽適量、澱粉1碗、姜適量幹鍋豆腐魚步驟1

幹鍋豆腐魚的做法大全

新鮮的豆腐魚洗乾淨,去頭去腸子去魚鰭

步驟2幹鍋豆腐魚的做法**

切成小段

步驟3幹鍋豆腐魚的家常做法

用料酒,薑末,鹽 糖 醃製十分鐘

步驟4幹鍋豆腐魚的簡單做法

準備配料

步驟5幹鍋豆腐魚怎麼吃

豆腐魚放入澱粉中滾一下,沾滿澱粉,然後輕輕甩去多餘的澱粉步驟6幹鍋豆腐魚怎麼做

鍋裡熱油,五六成熱,放入粘豪澱粉的豆腐魚

步驟7幹鍋豆腐魚怎麼炒

炸至金黃色撈出

步驟8幹鍋豆腐魚怎麼煮

鍋裡留少量的底油,放入豆芽煸幹水分,裝起備用步驟9幹鍋豆腐魚怎麼燉

鍋裡放入辣椒幹,薑片,蒜片爆香,倒入小香芹炒均勻步驟10

幹鍋豆腐魚怎麼煸

豆芽回鍋,翻炒均勻後放入少量的鹽調入味

步驟11

幹鍋豆腐魚怎樣煸

豆腐魚回鍋,不用鍋鏟翻炒,切忌!

用手抓鍋柄,拋鍋,

步驟12

幹鍋豆腐魚怎樣做

5樓:踏雪醉尋梅

1 新鮮的豆腐魚洗乾淨,去頭去腸子去魚鰭

2 切成小段

3 用料酒,薑末,鹽 糖 醃製十分鐘

4 準備配料

5 豆腐魚放入澱粉中滾一下,沾滿澱粉,然後輕輕甩去多餘的澱粉6 鍋裡熱油,五六成熱,放入粘豪澱粉的豆腐魚7 炸至金黃色撈出

8 鍋裡留少量的底油,放入豆芽煸幹水分,裝起備用9 鍋裡放入辣椒幹,薑片,蒜片爆香,倒入小香芹炒均勻10 豆芽回鍋,翻炒均勻後放入少量的鹽調入味11 豆腐魚回鍋,不用鍋鏟翻炒,切忌!

用手抓鍋柄,拋鍋,

12 至魚塊均勻散開,受熱也均勻即可出鍋!

幹鍋老豆腐的做法步驟圖,幹鍋老豆腐怎麼做好吃

6樓:春天e約定

材料大白菜芯1個,五花肉1塊,辣椒,老抽,辣白菜,生抽,蠔油,鹽做法1.大白菜這樣撥開象花一樣開啟用水衝並用手洗乾淨,切開成橘子瓣一樣的,底部不要斷,其實切成長片也一樣還更入味。

2.幹辣椒放一半煸香,五花肉放進去煸炒出油,放點老抽給五花肉上色。

3.放入辣白菜和新鮮辣椒再翻炒,我加了少少湯略燜一下,白菜軟後,加生抽,蠔油,鹽,最後落兩勺辣油(做法點選)調色調味。

4.把剩的幹辣椒放進去,轉到小鍋仔裡收幹湯水,蓋上蓋子,小火熱著。

超好吃的幹鍋豆腐怎麼做

7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用料老豆腐    適量

青椒    適量

紅椒    適量

郫縣豆瓣醬    一勺(普通的勺子)

甜麵醬    兩勺

生抽    一勺

鹽,糖    適量

超好吃的幹鍋豆腐的做法

豆腐切片,青椒紅椒切塊。

油入鍋燒熱,將豆腐放入鍋中煎制兩面金黃乘出。

將一勺豆瓣醬,兩勺甜麵醬加入煎豆腐的油鍋中(油不夠可酌情新增少量油)中小火炒香,下入豆腐,青紅椒翻炒兩三分鐘。加一勺生抽,適量鹽和糖即可出鍋。

小貼士這道菜也可以加肉一起炒,如果是五花肉則要最先下五花肉在鍋中煎至肉片捲起,再加調料和配菜翻炒。

幹鍋豆腐的做法大全

8樓:微言悚聽

幹鍋千葉豆腐是很多人下館子的首選,口感滑膩,香辣彈脆,是一道下飯的好菜,今天小編就教教大家怎麼做這道膾炙人口的美食!

食材千頁豆腐300g 紫皮洋蔥1個 西芹1根 香腸1小段 玉米熱狗腸1個 紅椒1個 大蔥1個 乾紅辣椒適量 蠔油1大勺 郫縣豆瓣2勺 生抽2勺

步驟1.千頁豆腐事先冰箱裡取出解凍,沖洗淨備用;

2.準備配料,香腸、玉米腸切片;

3.紅辣椒切塊狀,蔥白切段;

4.洋蔥、西芹同樣改刀成差不多大小的大塊;

5.鍋中放少許底油,放入千頁豆腐;

6.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稍微捐錢盛出備用;

7.換炒鍋,適量底油,放入切好的蔥段,小火煸至香味出來、顏色變焦,棄去蔥段;

8.放入幹辣椒絲,小火煸出香味後棄去;

9.放入香腸,翻炒幾下出油;

10.放入洋蔥和辣椒塊;

11.放入玉米腸,大火顛炒均勻;

12.放入芹菜段,顛炒均勻;

13.放入煎好的千頁豆腐,翻炒均勻;

14.放入一大勺蠔油;

15.兩勺生抽;

16.兩勺郫縣豆瓣,大火快速翻炒均勻;

17.關火,撒上芹菜葉,稍微翻勻,出鍋。

小貼士1.乾紅辣椒是乾製的尖椒,超市都能買到,辣味很足,我放的比較多,所以做出來香辣味十足,非常過癮,超下飯的,不能吃辣的親們就少放點;

2.千頁豆腐先煎一下,吃起來口感就比較彈比較脆,不會感覺很水,所以煎制步驟不要省略;

3.調料裡都有鹽分,所以這道菜不需要再加鹽了;此外香腸可以用五花肉代替,玉米腸我是為了中和一下整道菜的辣味,沒有也可以不放的。

幹鍋油豆腐的做法,幹鍋油豆腐怎麼做好吃,幹鍋

9樓:匿名使用者

幹鍋油豆腐的做法

油豆腐乾5個、牛肉100克、胡蘿蔔半根、尖椒半根、大蒜1瓣。

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料酒1大匙、鹽1/2+1/4小匙、花椒粉1/2小匙、雞精1/2小匙、辣椒粉、孜然、芝麻各適量。

特  色:

操  作:

1、牛肉切片用料酒、1/4小匙鹽、生抽醃製10分鐘;胡蘿蔔、尖椒切絲,油豆腐切條,蒜切末。

2、炒鍋內倒油,把醃製的牛肉先炒一下,盛出待用。

3、鍋內倒少許底油,放蒜末炒香,油豆腐、胡蘿蔔入鍋翻炒,加花椒粉。

4、放剛炒過的牛肉,加老抽、鹽的調味料,放尖椒翻炒幾下。

5、加辣椒粉待香料,最後放雞精即可出鍋。[

1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材料

2.少許油,煸炒肉至微金黃色

3.加入胡蘿蔔繼續翻炒。

幹鍋豆腐怎麼做

11樓:北海數碼站

豆腐是一種最為常見的食物,營養價值不可忽視,能有效的預防骨質疏鬆、乳腺癌和前列腺的發生,被稱為更年期的「保護神」,那不妨來一道幹鍋豆腐吧,其做法相當簡單哦。

一、做法

1.材料:豆腐洋蔥青椒紅椒五花肉香菇姜蒜辣椒醬味級鮮料酒鹽雞精2.香菇用熱水泡軟

3.洗淨切花刀

4.青紅辣椒洗淨切絲,洋蔥切絲,蒜姜洗淨切片5.豆腐切塊

6.五花肉去皮切片

7.將豆腐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撈起

8.鍋內留少許油,放入姜、蒜、五花肉

9.煸出油

10.放入香菇辣椒絲炒香

11.調入辣椒醬翻炒一會

12.再倒入煎過的豆腐,

13.調入鹽、味級鮮雞精料酒翻炒均勻

14.炒香後起鍋

15.鍋仔內鋪上洋蔥絲,放入炒好的豆腐就好小貼士炒菜時要少放油,五花肉會煸出油來

鹽要少放,辣椒醬是鹹的

二、食用功效

1.更年期的「保護神」

有效的預防骨質疏鬆、乳腺癌和前列腺的發生。

2.預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健腦的同時,還能抑制膽固醇的攝入。大豆蛋白顯著降低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僅可以預防結腸癌,還有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3.降低乳腺癌的機率

製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可調整乳腺對雌激素的反應,日本婦女尿中的異黃酮濃度為美國、荷蘭婦女的100~1000倍,這與日本人常食大豆有關,也是日本相與歐美國家相比乳腺癌發生率較低的一個原因。此外,還可以有效的預防白血病,結腸癌,肺癌,胃癌等的發生。

幹鍋肉片的做法步驟圖,幹鍋肉片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瘦肉200g 姜蒜適量g 青辣椒適量 甜椒適量 洋蔥適量 幹鍋料適量 白糖適量 欠粉適量鹽適量 西芹適量油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把肉切成片,洋蔥,西芹,姜蒜切成片,蔥切段3.把切好的肉片裡面加白糖,花椒拌均 4.把切好的食材在鍋裡稍炒一下,然後裝盤備用5.鍋裡放油燒製八成熱 6.放肉...

幹鍋牛蛙的做法,正宗幹鍋牛蛙的做法,幹鍋牛蛙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第一步 將牛蛙洗淨,在買牛蛙的時候,商家一般都會幫忙把幹鍋牛蛙給處理好,只需要自己洗淨然後切好,切幹鍋牛蛙的時候,可以順著牛蛙的條形來切,這樣牛蛙在最後下清水煮的時候就不會散開。切好裝盤,然後用料酒,雞精,鹽,薑片醃製,大約三十分鐘左右。控幹水分,加入澱粉抓均勻,放置一旁備用。鍋中在倒入適當的油,將...

幹鍋鴨做法,幹鍋鴨的做法

主料 鴨肉500g 輔料 油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生薑片適量,小蔥適量,香豆乾適量,蒜白適量,青椒適量,香菜適量,八角適量 配方 1.鴨肉洗淨後斬塊。2.冷水下鍋綽水後撈起 3.香豆乾切小塊,蒜白洗淨切斷,青椒洗淨切片 4.準備調料 5.鍋內到少一些油,油溫5分熱倒入調料爆香 6.倒入鴨肉煎至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