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炒幹豆腐的家常做法,牛肉炒幹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023-01-13 08:15:12 字數 4329 閱讀 1859

1樓:苦苦的掙扎

尖椒,幹豆腐,胡蘿蔔,五香粉,精鹽,油,味精

做法1、將尖椒去蒂去籽,清洗乾淨,切成小片裝入盤中待用。

2、將幹豆腐清洗乾淨,切成菱形片,裝入盤中待用。

3、胡蘿蔔清洗乾淨,切成小片,蔥姜切成末待用。

4、熱鍋放油燒熱,爆香蔥薑末,放入胡蘿蔔片翻炒均勻。

5、倒入幹豆腐片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清水,稍微燉一會兒。

6、加入精鹽、五香粉翻炒均勻。

7、倒入尖椒片翻炒均勻。

8、最後加入味精調味,出鍋,裝入盤中即可。那麼有哪些「當家菜」是我們必須小心食用的呢?

1、爛白菜:食用腐爛的大白菜後,會使人缺氧而引起頭痛、頭暈、噁心、腹脹等,嚴重時會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險。

2、青西紅柿:經測定,未成熟的青西紅柿含有毒性物質、叫龍葵素,食用這種還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口腔有苦澀感,吃後可出現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生吃危險性更大。

3、無根豆芽:在生產過程中,多施用除草劑使生長出來的豆芽沒有根。而除草劑中含有使人致癌、致畸和致突變的有害物質。

4、鮮黃花菜:鮮黃花極有毒,幹品無毒。因為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這種毒素可引起嗓子發乾、胃部燒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狀。

若先將黃花菜在開水中衝燙一下,然後用涼水浸泡2小時以上,中間換一次水,鮮黃花菜就無毒了。

5、發芽綠土豆:發芽土豆(馬鈴薯)的嫩芽和變成綠色的皮中龍葵鹼含量很高,食用易中毒。因此,發芽和表皮發綠的馬鈴薯不宜食用。

6、腐爛的生薑:腐爛後的生薑產生一種毒性很強的黃樟素。人吃了這種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細胞中毒和變性。

7、棕色芯的甘蔗:

8、發黴的茶葉:茶葉發黴是受了青黴、麴黴汙染的結果,倘若喝了發黴的茶葉水,輕則引起頭暈、腹瀉、重則可以引起重要器官壞死。

9、長斑的紅薯:紅薯上長黑斑,是由於感染黑斑菌所致,吃後易中毒。

10、發黃的銀耳:

11、未醃透的鹹菜:醃菜時如果放鹽量不足,醃製時間不滿8天,可能造成亞硝酸鹽中毒。

12、變色的紫菜:若涼水浸泡後的紫菜呈藍紫色,說明紫菜在乾燥、包裝前已被有毒物所汙染,這種紫菜對人體有害,不能食用。

13、沒煮熟的四季豆

14、新鮮蠶豆:有的食後會引起過敏性溶血綜合病症,出現全身乏力、貧血等症狀。

15、胖大的豆芽:用化肥發的豆芽都是又白又胖,其中殘留大量的氨,在細菌的作用下,會產生亞硝銨,大量食用會引起頭昏、噁心、嘔吐。

牛肉炒幹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樓:宮野·灰原

主料:幹豆腐150克、牛肉100克

輔料:蔥10克、料酒10毫升、生抽5毫升、鹽3克、姜1片、幹辣椒1個、蛋清1個

牛肉炒幹豆腐的做法

1.幹豆腐切成均勻的條狀,備用。

2.牛肉切薄片,用料酒、蛋清、鹽味一下,備用。

3.蔥花薑絲幹辣椒備用。

4.鍋燒熱倒入適量食用油,蔥花姜幹辣椒下鍋爆香。

5.放入味好的牛肉片,翻炒。

6.牛肉翻炒至變色,大約8分熟。

7.翻入切好的幹豆腐條,翻炒。

8.加入適量生抽,將牛肉片和幹豆腐翻炒均勻上色。

9.出鍋前放入小蔥葉切得蔥花,使菜的的顏色更豐富,翻炒均與即可出鍋了。

烹飪技巧

1.我用的幹豆腐是媽媽朋友送的錦州幹豆腐,非常的薄,非常香,因為送的比較多,為了便於儲存,分好每次吃的分量放入冰箱冷凍,每次吃之前拿出來先化一下。

2.牛肉最好是買肥瘦相間的,而且一定要用蛋清味一下,可以保持牛肉的鮮嫩。

炒幹豆腐怎麼做好吃,黃瓜炒幹豆腐的家常做法

3樓:魂牽夢縈

主料幹豆腐300克黃瓜20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步驟黃瓜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11.幹豆腐切成菱形塊,用熱水焯一下,備用黃瓜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22.黃瓜切成菱形塊,備用黃瓜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33.

起油鍋,加入蔥花、花椒麵、醬油爆鍋,將幹豆腐放入,翻炒兩分鐘

黃瓜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44.加入黃瓜,翻炒均勻即可黃瓜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55.出鍋裝盤

炒幹豆腐的做法

4樓:your大頭兵

炒幹豆腐看似簡單,其實也有很多技巧,有朋友就問我,為什麼他炒的幹豆腐又老又硬,沒有飯店的滑嫩好吃,下面我就以幹豆腐炒白菜為例分享一下幹豆腐滑嫩好吃的小祕訣:

【準備食材】:幹豆腐 白菜 豬肉 蒜 幹辣椒 蔥

1.白菜洗淨掰下葉子,然後把白菜邦和葉子分開,白菜邦斜切片,白菜葉子撕成小塊備用。

2.幹豆腐先切條再切成菱形塊,蒜切蒜片,幹辣椒切小段,蔥切蔥花,豬肉切薄片備用。

3.鍋中加水燒開後加入一小勺小蘇打,然後放入幹豆腐焯水1分鐘,加入小蘇打焯水,能使幹豆腐充分地吸收水分,做出的幹豆腐又軟又糯還沒有豆腥味,然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很多人炒幹豆腐不焯水,直接切完就炒,就會導致炒出的幹豆腐又老又硬不好吃。

4.另起鍋加油,燒熱後倒入肉片,炒至肉片變色後再放入辣椒、蒜片和蔥花,爆炒出香味後倒入白菜邦,炒至白菜邦斷生後再放入白菜葉子,炒軟後加入幹豆腐,翻炒均勻後,我們順著鍋邊淋入一點水,然後調一下底味:加入適量的鹽、生抽、白糖攪拌均勻後再淋入適量水澱粉勾芡,再次翻炒均勻,出鍋之前再淋入幾滴米醋、然後裝盤撒上小蔥花提鮮,鮮美好吃的白菜炒幹豆腐就做好了。

幹豆腐這樣炒,鮮嫩又滑口,吃起來水水的、嫩嫩的,特別好吃!

嘮叨幾句:

1.幹豆腐千萬不要直接下鍋炒,否則會越炒越硬,炒之前先焯水,既可以去除幹豆腐的豆腥味,加入小蘇打焯水還能使幹豆腐更軟更嫩更好吃。

2.出鍋前加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芡,也是這道菜好吃的關鍵,勾芡後的菜更加嫩滑、粘稠,口感極佳。

辣椒炒幹豆腐的正宗做法,辣椒炒幹豆腐怎樣做才好吃的

5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bai幹豆腐適量

、青椒du適量、瘦肉適zhi量、蔥適量dao、乾紅辣椒適量、蒜適量、生抽適內量、蠔油適量、鹽容適量、水澱粉適量、雞精適量

尖椒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

1幹豆腐切成條。

2青椒切成小塊。

3豬瘦肉切成細絲,用生抽醃製。

4蔥,乾紅辣椒切絲,蒜切片。

5油鍋燒熱,入蒜片,蔥絲,乾紅辣椒爆香。

6下肉絲炒至變色熟透。

7下入幹豆腐翻炒。

8下入青椒炒斷生,調入適量生抽,蠔油,撒入適量鹽,雞精,加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

6樓:幸運的楓陽

辣椒炒幹豆腐的copy正宗做法

主料幹豆腐

5張小辣椒

2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香油2毫升

胡椒粉2克

十三香2克

雞精3克

生抽5毫升

鮑魚汁5毫升蔥5克

蒜5克水澱粉適量

步驟1.幹豆腐五張,小辣椒洗淨切段

2.把幹豆腐切條放水裡焯一下去掉豆腥味

3.撈出控水

4.鍋燒熱放油.蔥花薑末炒香,放點十三香

5.放入焯好的幹豆腐

6.加適量水.生抽

7.再加點鮑魚汁,鹽小火燉約2分鐘

8.放入切好的小辣椒段

9.加點胡椒粉去腥增香

10.淋入水澱粉勾芡

11.放點蒜末

12.滴入幾滴香油

13.加點雞精炒勻即可

小貼士1.幹豆腐用水焯一下去豆腥味,炒出來的幹豆腐嫩滑;2.放點胡椒粉去腥增香另有風味;3.勾芡時要掌握好不要太濃

炒幹豆腐絲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7樓:冷曼華夕淑

主料幹豆腐

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青椒

1個香菜

100g

胡蘿蔔少量

蠔油少量

步驟1.1、準備香菜和幹豆腐

2.2、把幹豆腐用熱水燙一下去掉豆腥味

3.3、把燙好的幹豆腐擠掉水平鋪地案板上

4.4、從一頭捲起

5.5、卷好的幹豆腐卷

6.6、用刀切成絲

7.7、香菜切段、胡蘿蔔切絲、青椒切絲

8.8、鍋燒熱放入少許油

9.9、倒入幹豆腐絲翻炒

10.10、加入幾滴蠔油

11.11、當把蠔油翻炒均勻後放入青椒絲和胡蘿蔔絲12.12、炒到胡蘿蔔斷生後放入鹽

13.13、放入香菜翻炒均勻盛出

炒幹豆腐怎麼做好吃,木耳炒幹豆腐的家常做法

8樓:輕風一笑

主料木耳,幹豆腐

適量輔料

辣椒,鹽,味精

適量步驟

1、將木耳提前泡好備用2、將幹豆腐洗淨切塊,辣椒切塊兒備用。3、炒鍋點火,蔥末熗鍋,然後放入幹豆腐和木耳,大火炒3分鐘。4、然後放入辣椒,精鹽,味精,翻炒1分鐘,出鍋。

韭菜炒幹豆腐的做法,韭菜炒幹豆腐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幹豆腐適量 韭菜適量 蔥適量蒜適量 生抽適量 水澱粉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韭菜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 1幹豆腐切寬絲。2韭菜洗淨切段。3蔥切絲,蒜切瓣。4油鍋燒熱,下入蒜瓣炒出蒜香,下入蔥絲爆香。5入幹豆腐絲,入少量清水翻炒。6下入韭菜炒熟,調入幾滴生抽和...

黃瓜炒豆乾的做法步驟圖,黃瓜炒豆乾怎麼做

黃瓜炒香bai乾的做法 主料300g黃瓜du 125g香乾 配料適量油zhi 適量鹽dao 1 準備黃瓜一根,香乾4,5片 2 將黃瓜切回片,香乾切答成條狀備用 3 熱鍋冷油,將香乾先下鍋煸炒一下 4 待香乾煸炒成有點金黃色時倒入黃瓜翻炒 5 翻炒黃色稍微變色後,放點鹽,再稍微翻炒幾下就可出鍋了 黃...

豆腐乾炒韭菜怎麼做,韭菜炒幹豆腐的做法,韭菜炒幹豆腐怎麼做好吃

主料 豆腐乾 200克 韭菜 250克 調料 醬油 10克 味精 3克 鹽 3克 花生油 50克 香油 10克 各適量 豆腐乾炒韭菜的做法 1.將豆腐乾切成細絲 2.韭菜擇洗乾淨,控水,切成寸段備用 3.炒鍋置火上,注入適量的花生油,燒熱後將豆腐乾絲放入鍋內,煸炒片刻,回軟後出鍋,盛入盤內待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