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車床模數螺紋,徑節螺紋,各是什麼意思

2021-07-30 06:43:44 字數 889 閱讀 8547

1樓:匿名使用者

模數螺紋一般是用於公制蝸桿,螺距是3.14*模數 徑節螺紋主要用於英制蝸桿.徑節螺紋主要是英制蝸桿,它是用徑節dp 來表示的。

徑節 dp=z/d (z —齒數,d—分度圓直徑,英寸),即蝸輪或齒輪折算到每一英寸分度圓直徑上的齒數。所以英制蝸桿的軸向齒距即徑節螺紋的導程 :

徑節dp 也是按分段等差數列的規律排列的,所以徑節螺紋與英制螺紋導程系列的排列規律相同,只是多了特殊因子25.4π。

與之一起的還有模數螺紋:

模數螺紋主要是米制蝸桿,有時某些特殊絲槓的導程也是模數制的。米制蝸桿的齒距為πm,所以模數螺紋的導程為sm =kπ m , 這裡k為螺紋的頭數。

模數m的標準值也是按分段等差數列規律排列的,但在模數螺紋導程sm =kπm 中含有特殊因子π。

1、模數蝸桿:牙型角40度。

2、徑節蝸桿:牙型角29。

相關的術語還有米制螺紋,英制螺紋,非標準螺紋和精密螺紋。

2樓:何志平先生

模數螺紋用於車削齒輪類零件,如蝸桿等(嚴格講不叫螺紋);徑節螺紋指的是螺紋,包括螺距等引數。它們的計算方法及牙型角是截然不同的。

c6132a車床銘牌上的徑節螺紋下面的那幾排數字是什麼意思啊,還有模數螺紋下面那些幾排數字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c6132a車床銘牌,從別的車床銘牌借鑑,是不是車床掛論架的齒輪齒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蝸桿時的交換掛輪表,你說的模數螺紋就是公制蝸桿,徑節螺紋就是英制的螺紋。

數字分別代表,幾個模數,和dp幾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數字是齒數,右邊的是螺距或模數、扣數

車削螺紋的步驟,普通車床車螺紋的步驟

常見螺紋的車削方法 三角形螺紋 梯形螺紋 矩形螺紋 螺距p mm 車削方法 螺距p mm 車削方法 螺距p mm 車削方法 3 用一把車刀徑向進刀車出螺紋。由於切削力大,背吃刀量要小 3 用一把車刀徑向進刀車出螺紋。由於切削力大,背吃刀量要小 4 一般精度螺紋可用一把車刀,徑向進刀車出螺紋。精密螺紋...

普通車床刀架怎麼拆,普通車床刀架把柄怎麼用?

鬆開方壓板4個螺絲,壓板有反絲左旋轉動取出,刀架螺絲全鬆掉取下會阻礙壓板取出,壓板取下刀架可以整體取下,注意彈簧 彈子,導柱,及凸輪位置,安裝時按照原位就班。清洗各部件刀架能恢復原有功能。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先拆掉手柄。2.拆卸壓蓋螺母。3.拿掉刀架注意定位銷釘及鋼珠要掉落。4.逐檢查與清洗髮...

三角螺紋怎麼車,普通車床車螺紋怎麼算

掌握三角形螺紋各部分名稱及計算方法。必須 掌握車削三角螺紋的技能。瞭解三角螺紋的測量方法。第一步,看三角螺紋種類是公制的,還是英制的,角度是60度的公制螺紋,還是55度的英制管螺紋,第二步,確定螺紋三角度數後,開始磨外圓刀,割槽刀及挑絲刀,用60度或55度樣板對刀磨。第三步,磨好所有車刀後,用度數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