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和鍍鋅鋼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2021-03-03 23:59:57 字數 1261 閱讀 4451

1樓:冷拔管

你要是有錢的話還是用不鏽鋼吧,鍍鋅鋼一般用普通材質的鋼外邊電鍍上一層鋅防腐的,這層鋅時間長了會脫落的還是會生鏽的。象自行車用的鋼管外層都是鍍鋅的,不鏽鋼不會這樣了。所以條件允許的話最好還是用不鏽鋼。

2樓:神是死人

不鏽鋼好,**也貴。

不鏽鋼不需後期加工;鍍鋅鋼可採用熱鍍也可採用冷鍍,是在普通鋼的基礎上後加工的

鍍鋅和不鏽鋼有什麼不同,分別的用途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鍍鋅和不鏽鋼的區別

(一)概念不同

1、鍍鋅是指為防止鋼板表面遭受腐蝕,延長其使用壽命,在鋼板表面塗以一層金屬鋅。這種塗鋅的薄鋼板稱為鍍鋅板。

2、不鏽鋼是指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

(二)加工工藝不同

1、鍍鋅主要是在鋼的表面鍍一層緻密的鋅, 防止其被氧化。

2、不鏽鋼是鋼內部新增其它金屬元素,是內部發生結構變化而使產品不生鏽。如鉻不鏽鋼、鉻鎳不鏽鋼和鉻錳氮不鏽鋼等。

(三)用處不同

1、鍍鋅板帶鋼產品主要應用於建築、輕工、汽車、農牧漁業及商業等行業。如用於建築屋面板、屋頂格柵等;廚房用具等;物資的儲運、包裝用具等。

2、不鏽鋼主要用於建築領域,是建築用金屬材料中強度最高的材料之一,還應用在衛生條件要求較高的食品加工、餐飲、釀造和化工等領域。

二、鍍鋅和不鏽鋼的用途

1、電鍍鋅應用已遍及機械製造、製作鍍鋅勾花網、電子、精密儀器、化工、交通運輸、航天等。

2、不鏽鋼在建築領域中主要用於幕牆、側牆、屋頂、電梯裝飾板及其它建築用途。 含鉻不鏽鋼還集機械強度和高延伸性於一身,用於加工製造部件。還應用如

一、二類餐具、廚具、熱水器、飲水機等的製造。

4樓:範魯發

樓主你好!

首先機理不同,我們所說的鍍鋅主要是在鋼的表面鍍一層緻密的鋅,防止其被氧化;而不鏽鋼是鋼內部新增其它金屬元素,只是內部發生結構變化而使產品不生鏽(氧化)。

這個用途可以根據他們「不鏽」的原理來說

我們一般使用的鍍鋅鋼製門等就是一類,護欄等;而使用的不鏽鋼刀

5樓:冰晶

鍍鋅:表面經過處理得到的一層保護膜,就像人穿了一件衣服;而不鏽鋼是內部加了鎳元素,從而對外界反應有免疫功能,起到了保護自身的作用,就想人吃了藥,抵抗疾病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鍍鋅,經濟,但是再好也是表面。

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有什麼區別,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哪個好

1 通俗的說,碳鋼螺絲沒有特意新增合金元素的鋼材,不鏽鋼螺絲是為了防鏽而新增高合金含量的鋼材。2 不鏽鋼螺絲遠比碳鋼螺絲要貴。3 這兩種螺絲途不一樣,不可比好壞,碳鋼螺絲通常比不鏽鋼螺絲的強度更高,但容易生鏽。4.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材質的不同,而且使用的環境也不同,碳鋼的抗腐蝕比較差,時間長了螺栓...

不鏽鋼螺栓和碳鋼螺栓什麼區別,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有什麼區別

不鏽鋼螺栓的特點是耐腐蝕 不鏽,如果是用奧氏體不鏽鋼製作的螺栓,除了防鏽外,還能防磁,這個特點在高壓電磁環境裡特別有用。如果是普通的螺絲,在高壓電磁環境裡,螺絲就會發熱 發紅,就容易引 災,火災螺絲就會熔化,會造成嚴重的事故。中頻 高頻加熱原理 而使用奧氏體不鏽鋼螺絲,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除了高壓電...

請問304不鏽鋼與301不鏽鋼有什麼區別

不鏽鋼201與304的區別 1 規格 常用的不鏽鋼板材分為201和304兩種型號,實際是是成分不同,304 一些,但 貴,201差一些。304為進口不鏽鋼板,201為國產不鏽鋼板。2 201組成為17cr 4.5ni 6mn n,是節ni鋼種,301鋼的替代鋼。經冷加工後具有磁性,用於鐵路車輛。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