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地板比較好

2022-01-04 22:17:43 字數 5587 閱讀 6072

1樓:歸來去

家庭自己用的地板,最好是強化實木複合地板,這種易打理,不容易變形,環保相對於實木的地板來說是不如實木地板的好,實木地板只要有耐心也是可以的,但**上要比複合地板貴一些。

一、實木地板

1、天然材料、給人以高檔地板的感覺、地板受損後可以地面修復、地板維護方便。造價高、施工困難、易受溫度、溼度變化影響,變形、容易受蟲蛀、細菌生長

2、有甲醛釋放、防火要求高、噪音比較大、運用範圍有限、色差大,不容易處理。

二、強化(複合)地板比實木地板造價低、施工要求低、不易於被菸頭燒傷缺陷:

1、地板損壞無法修復、地板防滑效能差、易於受潮變形、尺寸穩定性差、耐磨性差,只適合家庭、甲醛釋放,汙染環境。

三、竹木地板

1、天然材料生產。

2、地板受損後可以地面修復地板清潔維護方便缺陷: 造價高、施工困難、易受溫度、溼度變化影響,扭曲、變形、容易受蟲蛀、細菌生長、有甲醛釋 。

四、大理石地板天然材料、耐磨、高檔地板缺陷:。

1、易於刮傷、汙染、需要定期維護和清潔,柔韌性差、噪音大、施工困難、造價高、防滑效能差,不安全

2、和其他地板連線不好處理、地板易於破損、開裂、顏色不容易搭配統一。

2樓:山東日照廣播電視臺

木質地板和瓷磚比有區別?到底應該選擇哪種?

地板有哪些分類?哪種比較好?

3樓:大王椰板材

相信大家對地板都不陌生,它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見到使用到的。裝修時候選擇合適的地板是很重要的,市面上的地板種類多種多樣,對於一些裝修新手來說可能不知如何挑選。那麼,接下來這篇文章將由大王椰板材將帶大家一**竟;

一、實木地板:是由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又稱原木地板。

優點:紋理自然、環保、冬暖夏涼、觸感好、彈性好、有良好隔音、吸音、絕緣效能、可翻新。

缺點:不耐磨,易失去光澤、不宜在溼度變化較大的地方使用,否則易變形、怕酸、鹼等化學品腐蝕,怕灼燒。

二、強化木地板:也稱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由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組成。

優點:**選擇範圍大,適用範圍廣、花色品種多、耐汙、抗酸鹼性好,易維護、防滑效能好、耐磨、抗菌,不會蟲蛀、黴變、不受溫度、溼度影響變形、防火效能好、重量輕、減輕建築的承載、鋪設方便。

缺點:腳感沒有實木地板好、可修復性差、存在一定的甲醛釋放問題。

三、實木複合地板:將優質實木鋸切刨切成表面板、蕊板和底板單片,然後將三種單片依照縱向、橫向、縱向三維排列方法,用膠水貼上起來,並在高溫下壓制成板,分三層和多層二種。

優點:自然美觀,腳感舒適、耐磨、耐熱、耐衝擊、阻燃、防黴、防蛀;隔音、保溫、不易變形、鋪設方便。

缺點:膠合質量差會出現脫膠的現象、表層較薄,使用中必須重視維護保養。

以上就是小編對主要三大類地板的總結。市面上的地板裝飾材料越來越多,不同材質的地板也很多,很容易讓人眼花繚亂,作為裝修新手,儘量要選擇大企業或國內知名品牌,一般他們的產品都是經過國家環保等級標準的,我們使用起來也更放心。;不管在產品材質以及後期的售後保障方面也更令人放心一些。

4樓:德華兔寶寶

市面上常見的地板有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暖地板,強化木地板這幾種,不同的地板特點也有所不同。

實木地板:天然原木紋理和色彩圖案,給人以自然、柔和、富有親和力的質感,冬暖夏涼、觸感好。

實木複合地板: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制成,幹縮溼脹率小,防水防潮效果好,尺寸穩定性較好,有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環保性好。

實木地暖地板:含水率及穩定性高,可以適應多種環境,防變形效果好,在地暖狀態下的保持木材溫潤感、舒適感好。

強化木地板:的耐磨、抗壓、抗衝擊以及防火阻燃效果好抗化學品汙染等效能強,容易打理,花色豐富色時尚,價效比較高。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地板的種類材質:

第一類:實木地板

它又名原木地板,一般是天然的木材經過烘乾以及加工而形成,它有著環保、冬暖夏涼、絕緣性強、觸感與彈性皆佳等優點,不過另一方面它不太耐磨,光澤度易

失,而且不適宜使用在溼度變化強的處所,一般比較適合鋪實木地板的是臥室、客廳以及書房。其**區間一般在150至400元之間。

第二類:強化地板

它又被叫做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主要包含四層,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它有著花樣繁多、抗汙及抗酸鹼性強、耐磨、不易黴變以

及蟲蛀等特點,不過它的腳感比實木地板差,不太易修復,還釋放一定程度的甲醛,通常比較適宜鋪設的地方是普通住宅與公共場所。它的**大概從90至200

元不等。

第三類:實木複合地板

它是通過把優質實木鋸切成多種單片,然後拿脫水貼上並經高溫壓制而成,通過有三層以及多層兩種。像耐磨、耐高溫、耐衝擊、不易黴變及蟲蛀,隔音與保溫性

強等都是他的優點,不過它也有缺點,那就是一旦膠合的質量不好就容易產生脫膠的情況,而且其表層相當薄,保養就必須做得非常到位,其一般比較適宜鋪設在臥

室、客廳與書房這樣的處所中。它的**差不多是100到300元。

第四類:竹地板

它的形成是利用膠粘劑把竹板拼接在一起,然後經高溫高壓形成。它有著裝飾性強、色差小、環保及四季皆宜等優點,不過它很容易由於氣候變化而產生變形。它一般比較適合鋪設在普通住宅、酒店以及寫字樓等地方,市面上的**一般在100到400元左右。

第五類:軟木地板

它是由橡樹的樹皮所製成的軟木製品所製造的一種地板。一般而言,它的彈性與防滑性都比較強,而且保溫,還能隔絕噪音,可是由於市場上它的**相對而言比較昂貴,因此購買它的人並不多。它的**區間大概在200到700元之間。

6樓:創藝裝飾工程集團

1.實木地板

天然木材加工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環保性是最好的,不會產生有害的氣體,沒有輻射,質感紋路也是很自然的,而且冬暖夏涼。 由於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偏貴,不耐磨,容易失去光澤,保養起來比較麻煩。

2.實木複合地板

木地板哪種材質好?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紋理和舒適的感覺,耐磨性好,易打掃,不用花太多精力保養,但如果遇到水泡損壞後,便不可修復了。

3.竹材地板

是一種新型建築裝飾材料,以天然優質竹子為原料,經過複雜的工序製作而成,竹地板有天然的竹子紋理,清新文雅,環保無汙染、冬暖夏涼,使用壽命可達20年。竹地板的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會隨著室內溼度的變化而變形。

4.強化複合地板

由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防潮層組成,適用範圍廣,防滑效能好,耐磨,易維護,鋪設方便,但是腳感沒有實木地板好,還會存在一些甲醛的問題。

7樓:土巴兔裝修

地板種類有很多。按結構分類有:實木地板:

它具有花紋自然,使用安全的特點。實木複合木地板:它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有較好尺寸穩定性。

強化複合木地板: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等處理而成,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竹木地板:

是竹子經處理後製成的地板,有耐磨耐用的優點。軟木地板:軟木是華櫟木的保護層。

軟木的厚度為4.5毫米,優質的軟木可達8.9毫米。

8樓:眾易居裝修網

地板種類繁多 消費者眼花繚亂需明辨

木地板是很多家庭在裝修時選擇的主要材料之一,但是建材市場上的地板花樣繁多,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強化地板、竹木地板、地熱地板……各種名字讓消費者一頭霧水,更不知道如何選購。

■實木地板

是由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又稱原木地板。

優點:紋理自然;環保;冬暖夏涼,觸感好,彈性好;有良好隔音、吸音、絕緣效能;可翻新。

缺點:不耐磨,易失去光澤;不宜在溼度變化較大的地方使用,否則易變形;怕酸、鹼等化學品腐蝕,怕灼燒。

挑選方法:看邊緣是否平直,是否有毛刺、裂紋、蟲眼等;看表面淋漆是否平整,無鼓泡、褶皺等;用幾塊地板拼合起來,看是否合縫、平齊、有無高低差距和長短差;含水率要在8~13%之間。

保養方法:清潔時要使用半乾的拖布;最好每季度打蠟一次;儘量避免與大量水接觸;避免用酸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表面;避免劃傷地面。

適宜鋪設場所:普通住宅的臥室、客廳、書房等。

市場**:150~400元

■強化地板

也稱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由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組成。

優點:**選擇範圍大,適用範圍廣;花色品種多;耐汙、抗酸鹼性好,易維護;防滑效能好;耐磨、抗菌,不會蟲蛀、黴變;不受溫度、溼度影響變形;防火效能好;重量輕,減輕建築的承載;鋪設方便。

缺點:腳感沒有實木地板好;可修復性差;存在一定的甲醛釋放問題。

挑選方法:家庭用地板耐磨轉數通常應選用6000轉以上的,在公共場所鋪設的地板通常要選用9000轉以上的;要選擇有國家環保標誌認證的產品。

保養方法:鋪設完畢後,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劃傷表面;避免水浸泡。

適宜鋪設場所:普通住宅、公共場所

市場**:90~200元

■實木複合地板

將優質實木鋸切刨切成表面板、蕊板和底板單片,然後將三種單片依照縱向、橫向、縱向三維排列方法,用膠水貼上起來,並在高溫下壓制成板,分三層和多層二種。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表層為優質名貴木材薄片,中間和底層為速生木材,用膠水熱壓而成。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層為硬木片鑲拼板或刨切單板,以膠水熱壓而成。

優點:自然美觀,腳感舒適;耐磨、耐熱、耐衝擊;阻燃、防黴、防蛀;隔音、保溫;不易變形;鋪設方便。

缺點:如膠合質量差會出現脫膠的現象;表層較薄,使用中必須重視維護保養。

挑選方法:看錶層木材的色澤、紋理是否清晰;看四周的榫舌和榫槽是否平整。

保養方法:定期清掃,防止刮擦表面;擦拭時不宜用過溼的布;避免在陽光下暴晒。

適宜鋪設場所:普通住宅的臥室、客廳、書房等。在地熱環境中,多層實木地板耐熱性強,更不易變形。因此如果是地熱用地板,就一定要選擇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市場**:100~300元

■竹地板

採用膠粘劑將竹板拼接,並施以高溫高壓而成的地板。

優點:格調清新高雅,裝飾效果好;色差較小;冬暖夏涼;環保無汙染;防蛀、防黴。

缺點:會隨氣候乾溼度變化而變形。

挑選方法:看竹節是否太黑,表面有無膠線(一條一條均勻順長的直線);看四周有無裂縫;看背面有無竹青竹黃剩餘,是否乾淨整潔。

保養方法:北方地區供暖時,室內要增加溼度。南方地區的梅雨季節,要開窗通風,保持室內乾燥;避免硬物的撞擊,利器的劃傷,金屬的摩擦。

傢俱在移動時應小心輕放,以免損壞竹地板表面;正確地清潔打理;定時打蠟。

適宜鋪設場所:普通住宅、賓館、寫字樓等。

市場**:100~400元

■軟木地板

軟木是生長在地中海沿岸和我國秦嶺地區的橡樹,而軟木製品的原料就是橡樹的樹皮。軟木地板就是以這種材料製成的地板。

優點:彈性、防滑性好;保溫性好,腳感舒適;隔音性好,可以吸收生活噪音,創造安靜的生活環境;花色比較個性。

缺點:**較高,市場不成熟。

挑選方法:看表面是否光滑,有無鼓凸顆粒;檢驗板面彎曲強度,將地板兩角對齊,看其彎曲表面是否出現裂痕。

保養方法:避免砂粒帶入室內,如有砂粒,應及時清除;磨損後及時修補。

適宜鋪設場所:臥室、會議室、圖書館、錄音棚等場所。

市場**:200~700元

哪種魚比較好吃,哪種烤魚比較好吃

我覺得龍利魚就是比較好吃的魚種,而且沒有刺免去了波次的痛苦 黃花魚比較好吃,清蒸和紅燒,味道都很好。我覺的魚有很多型別,要說好吃的魚還是野生的魚好吃,如箭魚這是海里的一種魚,它的肉不能口感還是味覺都有一種回味無窮的。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不能一概而論。我覺得清江魚好吃,刺少味鮮美?像鱸魚 三文魚 胖頭魚...

哪種品牌電腦比較好,電腦哪種牌子比較好

買相容機不就好了麼?你想玩遊戲,可品牌機便宜點的綜合效能都底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太小,一般的遊戲執行很吃力 顯示卡好點的 偏高,因為其他的音效卡 cpu 記憶體 硬碟的 一樣高,雖然都是高效能,可是你能用的上麼?相容機的話,就顯示卡花點錢,其他的買平價貨就可以了,花點心思的話省個100到1000塊不...

枕芯哪種比較好,哪個牌子枕芯比較好

竹炭可以防止你的身體氧化在竹炭的健康效果之中,最重要的,就是前述的 防止氧化,還原作用 在此再強調一次,竹炭的碳擁有很多活潑的負離子,能夠將電子提供給周圍的物質。藉著電子的供給,便能防止周圍物質的氧化,同時它也貝有使氧化的物質還原的作用。具有使物質保持永續性 保持新鮮的力量,富還原力,其結果,就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