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建造歷時幾年

2022-01-04 22:17:44 字數 778 閱讀 9226

1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原是康熙皇帝(1662--1723在位)賜給皇四子胤禛(即後來的雍正皇帝)的一處花園,據考始於2023年(康熙四十六年),當時規模較小。到2023年(康熙五十八年)園主首題"園景十二詠"時,主要景觀除在後湖四岸外,北至耕織軒,東達福海西岸深柳讀書堂。後經雍正朝(2023年--2023年)大規模拓建及乾隆初年增建,至2023年(乾隆九年)乾隆帝分景題詩成"圓明園四十景"。

此後二三十年間,園內又相繼有過多處增建和改建。共有園林風景群近50處、掛匾的殿堂亭閣約600座。其中不少景觀仿自我國各地尤其是江南的名園勝景,諸如杭州西湖十景、海寧安瀾園、無錫寄暢園等等。

圓明園是清帝"以恆蒞政"之處,園林建築兼備理政、園居雙重功能。大宮門外分列部院旗營值房,門內即是舉行朝會的正衙、日常理政的殿堂,再內方為帝后寢宮區,以及祖祠、佛樓和眾多的遊憩景觀。

本園佔地210公頃,水域約4/10。東部為園內最大水面福海,外圍環列10個小島,構成一處大型園林景區,共有10座園中園和建築風景群。福海略呈方形,東西皆寬五六百米,水面開闊。

盛時每逢陰曆五月五日端午節和七月十五中元節,先後在此舉行龍舟競渡和放河燈等民俗活動。

圓明園2023年罹劫又經百年風雨,福海已成為稻田和葦塘。開發建設圓明園遺址公園的首期工程就是整修福海景區。挖湖補山,修橋鋪路,清整遺址,綠化環境,歷時7個月,於2023年6月29日蓄水放船,向遊人開放。

2樓:卡丁之神

始建於清康熙四十八年(1709),到清乾隆九年(1744)基本建成。此後的嘉慶、道光、咸豐三代屢有修繕擴建,歷時150多年。

圓明園誰建造的,誰是圓明園的建造者

可以認為是康熙時代的民工 圓明園圓明園原是康熙皇帝 1662 1723在位 賜給皇四子胤禛 即後來的雍正皇帝 的一處花園,據考始於1707年 康熙四十六年 當時規模較小。到1719年 康熙五十八年 園主首題 園景十二詠 時,主要景觀除在後湖四岸外,北至耕織軒,東達福海西岸深柳讀書堂。後經雍正朝 17...

誰是圓明園的建造者,圓明園的簡介

圓明園是清代著名的皇家園林。圓明三園面積五千二百餘畝,一百五十餘景。主要興建於康熙末年和雍正朝,至雍正末年,園林風景群已遍及全園三千畝範圍。乾隆年間,在園內相繼又有多處增建和改建。圓明園最初是康熙皇帝賜給皇四子胤禛 即後來的雍正皇帝 的花園。在康熙四十六年即公元1707年時,園已初具規模。同年十一月...

南京的明城牆是几几年至几几年修建完成,歷時多少年

南京明城牆始建於元朝至正廿六年 1366年 完工於明朝洪武廿六年 1393年 歷時達28年。動用全國1部 3衛 5省 37府 162州縣,共28萬民工,約3.5億塊城磚,終完成四重城垣的格局。現在通稱的 南京城牆 一般特指其中的內城城牆。內城城牆東傍鐘山,西據石頭,南憑秦淮,北控後湖,周長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