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護理工作中的三查八對一注意

2021-10-25 23:25:42 字數 1552 閱讀 58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查:備藥時與備藥後查,發藥、注射、處置前查,發藥、注射、處置後查。

八對:姓名、床號、藥名、劑量、濃度、時間、用法、藥品有效期。

一注意:

用藥後的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工作中的三查八對一注意是保證醫療安全的一種制度,是為了防止事故差錯一項重要制度。為提高醫療技術工作質量。

具體如下:

一、三查。包括操作前查;操作中查;操作後查對病人的檢查。

二、八對。包括對床號,姓名,藥名等內容的核對。

三、一注意。指的是注意病人用藥後的反應。

3樓:薔祀

三查:操作前查、操作中查、操作後查。

八對:床號、姓名、藥名、濃度、時間、劑量、用法、批號。

一注意:用藥後反應,防止病人出現不良反應。

護理是診斷和處理人類對現存的或潛在的健康問題的反應。」從這一定義引申出:現代護理學是研究如何診斷和處理人類對存在的或潛在的健康問題反應的一門科學。

擴充套件資料

臥床護理

1.床單位的設定

臥床病人的床單位設定應儘量考慮病人的方便、舒適、安全等條件,床的寬度,視病人的病情需求、生活習慣等而定,通常較一般用床寬10~30cm,床旁應留有放日常用物(如眼鏡、手錶、收音機、梳子、小鏡子、痰杯等)之處。

床旁物品的放置:如小鏡子,可提高臥床病人生活的情趣,看到居室周圍的環境,擴大視野,通過反光鏡看到外面的「世界」和走進居室內的客人,使病人建立生活的信心,渡過由臥床帶來的困難。

2.基礎護理

(1)晨間護理:可促使病人血液迴圈和保持口腔衛生,使病人感到清潔舒適,有利於預防併發症;能通過觀察疾病的進展情況,為診斷、**和制定護理計劃提供依據。內容包括:

口腔、臉、手、足、**、床單位的清潔,以及頭髮梳理(男病人剃鬚)和按摩受壓處。

(2)晚間護理:可使病人舒適、清潔,促進睡眠。在晚飯後為病人作一次晚間護理。

內容包括:除重複晨間護理內容外,給病人擦背與臀部、用熱水泡腳;女病人沖洗會陰、剪指(趾)甲(修剪指甲形狀應與指尖相同,足趾應平剪,剪後應用控刀磨平)、整理床鋪.注意保暖。

參考資料:三查八對制度-中國知網

給藥技術-中國知網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查是指操作前查、操作中查和操作後查;

八對是指對床號、姓名、藥名、濃度、劑量、時間、用法和藥物有效期;

一注意是注意用藥後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查:服藥、處置、操作前查;服藥、處置、操作中查;服藥、處置、操作後查;

八對:床號、姓名、藥名、濃度、時間、劑量、用法、批號;

一注意:用藥後反應

6樓:cz黃

三查:備藥前查、備藥中查、備藥後查。

七對:床號、姓名、藥名、濃度、劑量、用法、時間 .注意,注意用藥反應

7樓:

這個是專業性的問題,全的護理中心或醫院找專業的**諮詢瞭解相關的問題。

如何解決工作中的問題職場新人如何處理工作中的問題

職場新人面臨工作難題的時候,可以有三種應對措施 1 自己想辦法解決 2 找親戚朋友同事幫忙解決 3 找領導求助 在工作中如何解決心態的問題 職場新人的工作復態度應該是 1 低制調作人,bai高調做事。剛剛du畢業進入職場的新人,zhi應該忘掉自己dao的學歷,忘掉自己曾經的榮譽,以一個初學者的身份對...

工作中為什麼總是想的多,工作中為什麼那麼多的挫折

還是看個人的性格,有的人性格比較細膩的,就會考慮很多,有的人性格大大咧咧就不會考慮那麼多,所以說不用考慮太多,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和心裡負擔。為了保護自己,防人之心不可無,必須要做一件事,多考慮一些的。這很正常。這是一種習慣,心中惦記的事多,當工作中用手勞動不大累時,就容易 走神 想別的事去了。別太拿自...

工作中你遇到過什麼令人崩潰的事,工作中你遇到過什麼令人崩潰的事 人?

在醫院工作,剛開始都要經歷輪轉科室。每次轉到一個新科室,就要小心翼翼的過著,別人說的梗你不懂,別人聊的八卦你不知道,別人下班了吃飯聚會你也融不進去。其實也不是別人的惡意,只是自己沒那麼開朗吧。不過現在好了,定在一個科室了,不用再輪轉。跟同事相處融洽很開心。因為文憑不夠,機緣巧合進來的國企,已經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