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三大制度工作中的運用怎麼寫,安全生產的三大基本措施是什麼?

2021-03-04 00:58:43 字數 5021 閱讀 5769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產確認制度

總則:為確保,避免發生事故,保護職工在生產工程中的安全與健康,特制定本制度。

(1)安全生產確認制的內容

1.1對人的確認

1.1.1人的生理、心理、精神狀態的確認:如是否患有不適合所在崗位工作的疾病,班前班中是否飲過酒,心理是否健康,精神是否有異常,情緒是否正常。

1.1.2人的行為的確認:勞保穿戴是否齊全並正確使用,符合安全要求,操作行為是否符合安全操作規程。

1.1.3聯絡訊號的確認:聯絡訊號的方式與判斷的方法是否完全;聯絡訊號表達的內容是否全面;接受訊號時是否有誤解現象。

1.2對物的確認

所使用的裝置、工具是否存在隱患,各種傳動、轉動部位的安全防護裝置,檢測儀表是否符合使用的安全要求。

1.3對工作環境的確認

所在崗位和周圍工作環境是否存在不利安全生產的因素,如所使用的工具及各種安全標誌是否明顯齊全,作業環境內是否有其他人員,地面有無雜物。

1.4對安全措施的確認

確認是否制定了安全措施;安全措施的可靠性;生產和檢修工作過程中是否落實了安全措施。

(1) 安全生產確認制的要求

1) 各級領導幹部、班組長在下達工作指令之前,必須對自己將要下達的指令進行是否為違章指揮的確認和對安全措施的可靠性進行確認。

2) 現場生產指揮者必須對工具裝置及工作環境進行安全確認,對人員進行確認,對安全措施的準確性進行確認,否則不準下達工作指令。

3) 操作工人在進行操作前必須做到『一查二念』。

4) 一查:自己所使用的工具裝置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否則不準使用,自己的勞保穿戴是否齊全且符合要求,否則不準進入工作崗位,工作環境是否安全。二念:

默唸安全操作規程,默唸安全措施。工作過程中對自己的操作行為進行確認。

5) 互保物件之間要進行確認。

6) 當確認他人指揮為違章指揮時,有權拒絕執行違章作業的指令,並向上級報告。

7) 各單位要根據安全確認制的要求制定崗位確認內容,要求內容全面,確認的內容要包括崗位勞動的全過程,並制定確認牌,懸掛在各個作業崗位。

安全互保制度

總則:為了確保職工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與健康,使職工彼此之間能夠互相提醒,互相監護,互相檢查,從而達到避免發生事故的目的,特制定本制度。

1.結成方式與獎懲

①以班組為單位,崗位每兩個職工之間結成互保物件,有師徒關係者應優先結為互保物件,當班組人員發生變動時,要及時調整互保物件,並通知本人。班組必須將互保物件名單在班組安全管理臺帳中進行登記,同時要報工段備案。

②互保物件任何一方發生違規違紀造成事故時,雙方要同時受罰。

③互保物件任何一方在安全生產方面做出重大貢獻時,雙方同時受獎勵。

2.互保物件職責

①上崗前相互檢查對方的勞保穿戴及精神狀態,發現問題及時提醒解決。

②互相檢查所使用的工具、裝置及各種安全防護設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發現不符合要求的應立即處理,否則不準使用。

③作業過程中互相監督、檢查、提醒對方執行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安全操作規程,特別是確認制執**況,杜絕違章違紀行為的發生。

④工作過程中發現不安全因素,要互相提醒,及時採取防護措施,防止傷害事故的發生。

⑤雙方應做到相互督促,按時參加安全活動,認真學習各種安全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⑥發生事故時應積極搶救並及時向主管領導報告。

具體的實施規定:

1. 班組必須建立互保物件,工段要切實抓好互保對子的落實工作。

2.凡同一崗位和相鄰可以互相照看的崗位,有兩或兩個以上工作的,均應建立安全互保物件,單人作業崗位不能實現互保的,應加強自我防範措施。

1. 互保物件分兩種型別,即(1)固定互保物件;(2)當日指定的互保物件。互保物件要編制名冊、要做記錄。

2. 互保物件一方出事,另一方同樣受到處分。

3. 加強互保物件的落實。班組每天檢查落實一次、工段每週檢查一次,安全員不定時抽查。

工作牌使用管理制度

我廠使用的工作牌有三種:機械檢修牌(紅色)、電氣檢修牌(黃色)和停送電牌(綠色),其中綠牌分機修和電氣兩套。工作牌是裝置開停機的憑證,各專業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工作牌使用制度。

一、工作牌使用管理原則:

1、 生產操作人員和停、送電人員必須將本崗位工作牌懸掛在操作室內醒目易取之處。

2、 生產作業中紅牌和黃牌由裝置操作檯掌握,紅、黃牌缺一種嚴禁觸動任何按鈕,綠牌由送電人員掌握,嚴禁無牌送電。

3、 工作牌的使用採取「誰取牌、誰還牌」的原則。

4、 摘牌、還牌程式

(1) 檢修班長親自到操作檯取牌,填寫取牌記錄,操作工簽字確認。

(2) 檢修完畢,嚴格執行「誰取牌、誰還牌」操作。填寫還牌記錄,經操作工確認方可離開操作檯。

5、換取的綠牌必須懸掛在操作檯對應的裝置牌上。

二、裝置檢修

2.1停機不停電

執行摘牌操作。操作工將控制器置於零位,至少一人留臺堅守。檢修完後,執行還牌操作。

2.2停機、停電

2.2.1機修、電氣同時檢修一套裝置

(1) 執行摘牌操作;

(2) 憑紅、黃兩塊牌到送電室換取各自的綠牌,送電人員執行停電操作;

(3) 確認停電後,進行檢修工作。

(4) 檢修完畢,檢修班長取走綠牌去送電室換取各自工作牌。

(5) 送電人員只有確認同臺裝置的兩各綠牌全部歸還,方可執行送電操作。

(6) 操作工只有確認同一裝置紅、黃牌全部歸還,方可進行裝置動作。

2.2.2一套裝置只有一個單位(機修或電氣)檢修

(1) 檢修班長去操作檯執行取牌操作。

(2) 憑紅(黃)牌到送電室換取相應的綠牌,申請停電操作。

(3) 確認停電後,執行檢修任務。

(4) 檢修完畢取綠牌去送電室換取工作牌,執行送電操作。

(5) 操作工確認檢修牌歸還後,方可啟動裝置。

三、裝置清掃

3.1需停電清掃

(1) 執行取牌操作(同時取走紅、黃色牌);

(2) 去送電室換取綠牌,執行停電操作;

(3) 確認停電後,進行清掃工作;

(4) 工作完畢後,取走綠牌去送電室換取檢修牌,執行送電操作。

(5) 操作工確認後,開始啟動裝置。

3.2不需停電清掃

執行摘牌操作。操作工將控制器置於零位,至少一人留臺堅守。清掃完後,執行還牌操作。

四、試車準備

4.1檢修過程中,若需單體試動,由檢修人員指揮,操作人員進行相應的操作。

4.2檢修結束之前,每個操作檯必須及時報告工作牌的歸還情況。

4.3確認所有操作檯懸掛的工作牌全部歸原位,檢修人員進行檢修現場的最後巡查,及時向值班排程報告現場情況。確認現場無人檢修後,值班排程發出準備試車口令,並鳴笛3分鐘警示。

4.4若無異常情況,三分鐘後,值班排程發出開車指令。

五、其他規定

1、 裝置轉動嚴禁檢修或清掃。

2、 任何原因,紅、黃牌不全,嚴禁操作裝置。

3、 交**時,操作牌必須交接清楚,操作牌丟失必須寫出書面情況,並交當班班長、值班排程簽字後到排程室取得臨時工作牌,缺少工作牌,**人員有權拒絕**。

4、 臨時操作牌使用期限不得超過3天,逾期未找到操作牌,由責任者交納50元罰金,並寫出書面檢查後,到生產安全科領取備用牌,原工作牌失效作廢。

5、 停產時,紅、黃牌由送電人員保管,綠牌由操作人員保管,並做好交接記錄。

6、 對個人原因造成工作牌拖延歸還者,視情節嚴重情況,給予必要的處罰。

管理制度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1、制定目的

2、適用範圍

3、責任單位(部門)

4、工作程式(規定內容)

5、附則:負責解釋部門;

公佈執行日期。

一般的管理制度本著上述5條進行編制即可。

3樓:笑笑師伯

找一個範本(如考勤管理制度),參照自己企業的具體需要,進行修改撰擬。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想寫什麼部門的制度,還是整個公司的制度?如果是整個公司的制度,那麼你們公司是做什麼行業的?所以沒有前提,別人是無法幫助你的。

安全生產的三大基本措施是什麼?

5樓:nj玉玲瓏

1、安全思想教育機制

通過對全民的安全培訓教育,以提高全民的安全素質。包括意識、知識、技能、態度、觀念等綜合安全素質。

2、工程技術檢查整改措施

通過安全設施、安全裝置、安全裝置、安全檢測和監測,防護用品等安全工程與技術硬體的投入,實現技術系統的本質安全化。通過檢查、整改機制,實現安全管理日常化、規範化。

3、明確職責任務,嚴格管理制度

通過立法、建章建制、監察、監督、檢查等管理方式,保障技術條件和環境達標。定崗定責,明確落實安全責任,形成規範的管理監督機制,達到安全生產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生產的內容

一、安全生產指標:生產安全事故控制指標(事故負傷率及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率)、安全生產隱患治理目標、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二、安全生產目標:減少和控制危害,減少和控制事故,儘量避免生產過程中由於事故造成的人身傷害、財產損失、環境汙染以及其他損失。

三、安全生產管理:包括安全生產法制管理、行政管理、監督檢查、工藝技術管理、裝置設施管理、作業環境和條件管理等。

四、安全生產管理的基本物件:企業的員工,涉及企業中的所有人員、裝置設施、物料、環境、財務、資訊等各個方面。

銷售工作中的不足與改進措施怎麼寫

一 不足之處 1 平時學習不夠積極 主動。基本上都是遇到問題才去學習,對學習內容的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還有待於進一步加深。2 日常工作中不夠努力,自己雖然盡職盡責地工作,但是工作的主動性有待提高,有時只滿足於做好職責範圍內和領導交辦的工作。3 本身的專業業務水平不高,事故應急處理能力不強。固然通過學習...

工作中受到上司帶來的委屈怎麼辦,工作中難以和同事 上司相處該怎麼辦?

如果是長期處於這種狀態,說明這家公司的管理體制有問題,部門領導著有問題,而且自我感覺已經進入到惡性迴圈的階段,那就辭職吧,也不需要顧慮太多。那是從一個新環境開始時,新主管對自己各種為難,不管你是對是錯,她總能找出對付你的理由。一開始,因為是新人,所以就選擇了容忍。一次次的排擠中,首先我做的不是對抗,...

在工作中遇到問題應該怎麼辦,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應該怎麼處理?

人生路上,我們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果你的思維方式不對,或者認知不足,面對那些問題,你就不知道如何解決,你就會被它們所困擾,這便是我們的局。作家楊大俠說道,學會站在高位思考。在工作中,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很多問題,面對問題,我們應如何解決,如何處理,怎樣把問題化小,最終使問題消失,這些都是值得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