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專業幹什麼工作,護理專業是幹什麼的啊

2023-01-01 00:45:13 字數 3430 閱讀 9711

1樓:職場達人騮蓮蓮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騮蓮,很榮幸為你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稍等,我整理一下答案❤

護理學專業就業方向主要包括綜合醫院、專科醫院、急救中心、**中心、社群醫療服務中心的臨床護理工作和護理管理工作,也可以在高校、科研單位從事護理教學、科研相關工作。

護理學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有各種綜合醫院、專科醫院、急救中心、**中心、社群醫療服務中心的`臨床護理、護理管理工作,研究生及以上學歷也可以從事護理教學、科研等工作。護理專業培養具備人文社會科學、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知識,護理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能夠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育和科研等工作的高階人才。護理學的專業基礎課程包括人體結構、護理基礎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護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免疫學等。

提問我在找實習單位呢

回答學校裡有校招呢

提問他們說自己找

回答好的,聯絡您去當地醫院看看

更多5條

護理專業是幹什麼的啊

2樓:匡起雲潘丙

護理本科學制四年,根據現代醫學模式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醫學、預防保健知識、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培訓,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系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3樓:蜜糖萱萱

護理學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人文社會科學、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知識及護理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能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知識和醫學基礎、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護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及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護理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

3.掌握護理急、慢性和重症病人的護理原則、操作技術,專科護理和監護技能,並能夠應用護理程式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

4.具有社群健康服務、護理管理和護理教育的基本能力;

5.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及法規;

6.瞭解護理學的學科發展動態。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倫理學、心理學、護理學。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生理學、醫學倫理學、心理學、**學、藥物**學、診斷學基礎、護理學基礎、急重症護理、內外科護理學、婦兒科護理學、精神護理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臨床綜合實習、社群實習、**撰寫等,一般安排不少於36周。

修業年限:五年或四年

授予學位:醫學或理學學士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護理專業

畢業生具備紮實的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基礎理論知識和基本的醫療技能,掌握人類常見病、多發病、地方病的診治的基本知識,熟練掌握額護理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掌握疑難、急重病人護理的基本原則和操作技術,專科護理和專門監護技能以及醫院護理管理工作知識。掌握一門外語,熟練使用計算機。畢業生適合到各級醫療機構從事臨床護理工作。

5樓:高考規劃師邵同利

本科階段護理專業怎麼樣

6樓:米朝盧從筠

qq會員貼心服務團huih′」⒈尊為您答疑解惑:朋友你好。請【採納】我的答案,謝謝 (一)醫院護理

1、基礎護理

研究並應用護理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術,滿足病人的基本生活需要和心理**的需要,通過臨床護理工作,為疾病的診斷和**及時提供病性發生、發展的動態資訊,有效地配合並參與**、檢查及對危重患者的搶救,以積極的安全的護理對策,使病人處於最佳心理狀態。

2、專科護理

結合臨床各專科的特點,應用專科護理理論和護理技術,如強化對危重病人的監護及燒傷、顯微外科、臟器移植、手術前後的專科護理等。

3、護理管理

運用科學的方法組織、實施臨床護理工作;為病人創造優美的休養環境;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有效地提高護理質量等。

(二)社群護理

社群護理以預防保健為重點,包括防病、保健諮詢;護理科普宣教和預防接種;心理衛生指導;計劃生育,優生、優育指導;職業病防治和家庭訪視護理等。

(三)護理教育

研究護理人才培養的規律、方法及模式,不斷提高護理教育質量,改善護理人員的知識結構,適應護理學發展地需要。

(四)護理科研

護理學的發展需要護理科研的支援和推動。護理學理論的構建,護理理論與護理實踐的結合成果,護理技術、方法的改進,護理裝置、護理工具的改革,護理管理模式的建立等。都有賴於護理科學研究去探索規律、總結經驗,推進護理學的不斷髮展。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臨床綜合實習、社群實習、**撰寫等,一般安排不少於36周。

7樓:桃精神

護理專業是一種專業型別。根據現代醫學模式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醫學、預防保健知識、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

學護理專業出來主要幹什麼啊??

8樓:安琪拉學姐

護理專業是一門學科,畢業後給你一個專業特長,讓你有工作,吃得飽飯甚至可以在吃飽飯之餘,有很多的收穫。特別愛好或者有悟性的,會把這門學科作為人生基礎,發展成一門事業。

9樓:愚蠢的地球君

熬夜 除了熬夜還是加班 沒有節假日你想好了年輕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已不再活著。失去了獵物的大獵犬們

品嚐著不長腳的風

那些被收割後沒了頭顱的莊稼,

卻受盡牽制,

瘦骨嶙峋而披金穿黑的 不朽

這個自在你的希望哈哈

護理專業都能做什麼工作?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護理專業是比較好就業的,但是你必須努力學習,也不知道你是否在讀護理專業,如果在學習護理專業,必須刻苦學習,學好文化課,學好專業課,只要努力了一定有好收穫,專心學好專業課,你學習的護理專業社會需求量大

12樓:安琪拉學姐

護理專業是一門學科,畢業後給你一個專業特長,讓你有工作,吃得飽飯甚至可以在吃飽飯之餘,有很多的收穫。特別愛好或者有悟性的,會把這門學科作為人生基礎,發展成一門事業。

護理學畢業「具體」能做什麼工作?

護理學專業畢業後都幹什麼 做什麼工作

13樓:安琪拉學姐

護理專業是一門學科,畢業後給你一個專業特長,讓你有工作,吃得飽飯甚至可以在吃飽飯之餘,有很多的收穫。特別愛好或者有悟性的,會把這門學科作為人生基礎,發展成一門事業。

護理專業主要是幹什麼

護理專業是什麼,護理專業是幹什麼的啊

本科階段護理專業怎麼樣 男生學護理的比較少,可是以後畢業了證書考出了,就業很好,因為少所以就搶手啦。1 護理專業是根據現代醫學模式 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 醫學 預防保健知識專 屬護理管理 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2 護理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 預防保健的基本...

護理是幹什麼的專業,護理專業是做什麼的

護理是照顧身體不能自理的人的。護理專業是做什麼的 護理專業是一種大學專業型別。護理本科學制四年,根據現代醫學模式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 醫學 預防保健知識 護理管理 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 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

護理專業是幹什麼的,護理專業是做什麼的

護理專業就是從事臨床護理 護理管理工作。護理專業是一種大學專業型別。護理本科學制四年,根據現代醫學模式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 醫學 預防保健知識 護理管理 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 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培訓,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