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職場工作中,遇到的最麻煩的事情是什麼

2022-02-03 19:58:07 字數 4800 閱讀 5026

1樓:邊緣心情

毫無疑問,職場人士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工作中的壓力與難處足以讓很多人透不過氣,很多情緒與不滿都會為此而積壓,如果無法喧囂自己的情緒,那麼很有可能在工作中引發同事之間的矛盾,矛盾引發勢必會影響工作的進行。

所以,身為職場人士,為了更好更高效的工作,一定要學會避免職場中的衝突。那麼下面我們就來說一說,如何才能更好的避免職場衝突:

一:以低調謙和的姿態入職場

很多朋友可能聽說過「高姿態入世,低姿態做人」這句為人處世語錄。於是紛紛效仿,很多將其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警醒自己的一言一行,從而達到更好的滿意度。

職場也是一樣,入世的職場態度很重要,以低調謙和的姿態入世會有利於你更好的發展。試想一下,你身懷本事,一入職場就毫不客氣對所有人都目空一切的狀態,那麼你的職場之路註定坎坷,不僅會經歷很多來自其他同事阻礙,還會引起別人的強烈不滿,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可能你與其他同事勾心鬥角玩各種心思的時間會遠超你工作的時間,那麼工作會有進展會令人滿意麼?一定不會。

低調謙和會讓你得到領導與同事的真誠對待,彼此才能更好的學習、交流經驗,才能花更多的時間用到工作上。

二:適當與同事保持距離,不要隨意探聽同事私事

不知你有沒有留心觀察過身邊那些喜歡八卦的同事,真正與他們交往的人又有多少?少之又少。

他們喜歡探聽別人的私事,不止探聽而且更熱衷於到處顯擺宣傳,最終引來很多同事的強烈不滿,對別人身與心理造成深深的傷害,甚至有人會未此大打出手,極度影響同事之間的團結與和諧。

所以,無論多好的同事,一定要學會保持距離。不要去隨便打聽別人的私事,願意給你說的必然會給你說,不願給你說的你探聽了也給不了別人幫助,甚至還會招來同事的反感。再則,一定要對同事告訴你的祕密守口如瓶,既然是祕密告訴給你聽就是將你當成了真心朋友,那麼基本的道德操守一定要有,對於別人的祕密一定不要外洩,否則容易導致關係的破裂。

適當保持距離,不隨意探聽同事祕密即使對同事的尊重,也是自我保護的表現。

2樓:

第一、得罪小人

很多小人在公司裡是沒有原則和底線的,他們可以在公司裡煽風點火去陷害其他同事,所以年輕人在公司工作一定要學會遠離小人,跟他們保持一定的距離,千萬不要為了名和利跟小人有任何瓜葛,因為他們很會看風向,而且他們和領導關係也不一般,如果你得罪了他們,在職場中你會發現很有可能被他們所出賣,而且,一旦損害到他們利益,他們會立刻主動針對你。

第二、推卸責任

在職場中無緣無故的推卸責任,也是很容易得罪領導和同事,因為你的嘴臉已經在公司裡顯露無疑,同事便會開始孤立你,認為你沒有責任感沒有擔當,在遇到事情或者遇到難關的時候只會躲得遠遠的,那麼大家在以後執行任務的時候也不會想到你,所以在公司工作一定要勇敢的去承擔責任,並且敢於主動站出來,同事才會更加信任你。

3樓:想當個小老師

一、被客戶刁難。

在職場中,我們作為員工,客戶就是我們的上帝,只有有了客戶我們才有賺錢的機會,換句話來說,客戶就是我們的「金主」,所以很多時候,客戶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保證我們都收入,所以我們工作做得好不好還要看客戶滿不滿意。

但是人和人都是不一樣的,有時候你可能會遇上很通情達理的客戶,有時候你也可能會遇上比較難伺候的客戶,想要拿下一個客戶是很不容易的,他們總會提出各種各樣的問題和要求,如果這個時候你沒有辦法滿足他們,或者稍微做得有一點不如他們的意的話,他們很可能就會取消合作。

所以當你遭到客戶的刁難的時候,就到了考驗你的情商和你的交際能力的時候了,能不能處理好和客戶的關係,讓客戶滿意就看你的了!

二、領導莫名發火。

當領導突然發火的時候,你有沒有過不知所措呢?頂回去吧,可能會得罪領導;不頂回去吧,心裡又憋屈。很多人可能都遇到過這種情況。

情商高的人在這件事情上,選擇可能會因人而異,面對不同的人就應該採取不同的態度。如果面對的是性格比較強硬的領導的話,他們會立刻服軟,但是如果是比較通情達理一點的領導的話,他們則會耐心地向領導解釋。不要讓領導因為公事而對自己不滿,有時候處世就要「圓滑」一點。

三、遭遇同事陷害。

職場中,並不乏勾心鬥角的事,很多時候同事之間可能表面都非常客氣,但是暗地裡可能偷偷地使陰招,哪怕你沒有得罪他們,他們也可能會去陷害你。

遭遇同事陷害確實是一件棘手的事情,但是也不是沒有辦法,在這種事情上,我們要堅定自己的原則,同時要提高警惕,對於別人故意挖的坑要遠遠避開,如果還是遭到了陷害,一定不能忍氣吞聲,要採取反抗,因為你一昧地忍讓只會讓他們得寸進尺。

四、工作出現差錯。

其實在職場中,工作出現差錯並不是一件罕見的事情,也不算特別的棘手,但是有時候處理起來還是很麻煩的。人總會有粗心大意的時候,可能我們一不注意就造成了工作上的差錯,不可避免地帶來一些損失。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即使領導不高興了,你也一定要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承擔你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盡力去做好補救的措施。而不是推卸責任,否則大家都會很討厭你、看不起你,上司更不會將重要工作再交給你。

4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職場上,領導用「能者多勞」這句話不知忽悠了多少老實的員工,然而,不管你信不信,以很多人幾十年的公司經驗來講,現實職場中做的越多,百分之七八十以上都會死得越快;當然剩下的百分之二十,也有可能「獲得重用」或「升職加薪」。

為什麼在職場裡,做的越多,卻竟然有「高達百分之八十」的概率會「死得越快」呢?

職場上,你有沒有發現這樣的一個現象,那些越是能幹的人,就越有幹不完的活,反觀那些這也「幹不了」,那也「不擅長」的,反而過得輕輕鬆鬆。而且那些「閒人」多數還會被領導賞識。

雖然你做得越多,但老闆並沒有看到你的能力和成績

公司總有一些同事,工作勤勞,對老闆佈置的任何工作,全部一絲不苟的完成,同時還主動承擔了很多工作,對其它同事也是有求必應,天天忙得昏天黑地!他們把全部精力放在了能力提升上,放在了多幹活上。他們認為,只要踏實工作,領導怎麼想不重要,即使做出了好成績,不用主動邀功領導自然也會知道。

但有些同事則不一樣,對於自己的工作,是有篩選的在做,這些人只做那些「考核他們的工作」,其它不重要的也就是裝裝樣子,經常還踩著時間點提交!這些能力不足的人,他們把精力都放在如何服務領導,如何展現自己上面。

5樓:

結了一次婚才懂,我之前的婚姻觀存在很大的問題,簡而言之就是:我對婚姻的主見不明確,一直都是被長輩慫恿,被牽著鼻子走,很被動。

雖然我當時內心知道結婚應該有專門的婚房,雖然我知道自己不想跟公婆一起住,可是我卻沒有明確表達自己的態度。

我爸媽也不知吃錯了什麼藥,竟然在談婚論嫁時不要求對方買房,竟然同意讓我結婚後跟公婆住在一起。唉,如果當時我堅決反對就好了,堅決反對了,或許就不會有後來的悲劇了。

就因為我沒反對,一直半推半就,心裡不滿意,但外表很順從,搞得所有人都覺得我對那段婚姻很滿意,對婆家很滿意。

不知不覺耗到了結婚那一天,在那麼多人的見證下結婚,我心裡生出了將就的想法,「既然已經走到這一步了,就算了,別再不滿意了,只要生活過得去就行了!」

我以為我妥協了就會被善待,一切就會順利起來,可誰曾想,在結婚當晚卻出了岔子。

6樓:鹽城胡一胡

這是他跟技術公司溝通的第十二天,這十二天裡他經歷過去工作當中兩年都沒有經歷到的各種奇葩事件,讓他就連吐槽都不知從何開始。

事情還要從十二天前老闆交給他的工作說起...

公司要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自己又沒有專門的技術部門,經過開會之後研究決定,他們要把公司的**交給一家專門做**的技術公司。和技術公司對接的事情,就交到了他的頭上。一開始他覺得沒有什麼難的,欣然答應。

找到了技術公司負責對接的人員之後,他們開始商量**到底應該怎麼做。他沒有做過**,可是想要什麼樣的**他還是知道的。

他指著一個**說我想要這種風格,對方說可以,但需要時間,還需要他來提供資料。他一想,這樣是應該的,畢竟他們技術公司怎麼也不可能比自己更瞭解自己的公司啊。也就答應了對方的要求。

資料提供過去了,他被技術公司通知了一個工期,說是五天之後給他看樣板。他覺得五天時間雖然有點長,但是也值了,只要能做出那個效果來。

五天之後,對方帶著筆記本來到了公司,他看到了期盼了許久心心念唸的**。**很高大上,只要一些細節還不是很完美,他提出了修改意見。對方卻不是很買賬,認為他說的那都不是事兒,委婉地表示了讓他不要太挑剔的意思。

他不是很高興,這些細節問題雖然看起來不是很起眼,但非常影響**的整體形象。他為公司服務,這點小事都做不好說不過去的。

儘管答應得很勉強,對方看在已經簽了合同不好違約的份兒上,還是回去修改了**,這次時間長一點,要一個禮拜。

他已經焦慮了,很焦慮,領導又在催促**快點上線,可對方遲遲沒有迴應,每次都推脫在改,在修改。眼看著約定好上線的日子已經過去,他不止一次打**催促那邊,一週後,對方終於上線了**。可他看了,還是覺得有問題。

但時間已經不能再往後推了...他也只能咬著牙讓這**上線。

上線沒多久,就被老闆發現**的問題...他受到了問責,原本的**也被停用。而新的**,則交給了新來的同事製作。

同事做的很快,他很好奇對方到底是找了哪家公司這麼有效率。於是拉下了面子去問同事,哪知道同事告訴他,這**不是請外包公司做的,是他自己做的。他不信,同事也預料到了他的這個反應,於是給了他一個連結www.

h5create.net。同事說,這是他之前無意間從師兄那裡知道的一個**,這個**是專門幫助中小企業推出的自助建站平臺。

在這裡不光可以自助建站,建站之後還可以自主進行seo優化,非常方便。

來說說職場中你遇到的最無奈的事情是什麼?

7樓:雜思記

與同事相處的不融洽,很難學會職場的人情世故,想要從一個職場小白變成一個老油條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8樓:落了蠱

‍‍職場如戰場,最無奈的事就是立場兩個字。在職場混,可不是事事都要講真話,講實話的。因為兩個字:

立場。和你同處於同個立場的主管,即使做的決定是錯誤的,你也必須隨身附和,而且不能沉默,必須表態。否則,這個主管就會認為你不是他這個陣營的同盟,你輕則會受到排濟,重則,會被主管以各種藉口安排去其他部門工作。‍‍

工作中你遇到過什麼令人崩潰的事,工作中你遇到過什麼令人崩潰的事 人?

在醫院工作,剛開始都要經歷輪轉科室。每次轉到一個新科室,就要小心翼翼的過著,別人說的梗你不懂,別人聊的八卦你不知道,別人下班了吃飯聚會你也融不進去。其實也不是別人的惡意,只是自己沒那麼開朗吧。不過現在好了,定在一個科室了,不用再輪轉。跟同事相處融洽很開心。因為文憑不夠,機緣巧合進來的國企,已經2年,...

職場中你遇到過哪些委屈的事

被懷疑偷東西,被不信任。在醫院裡工作時,有一次遇到一個不配合的病人,家屬情緒也比較激動!很多次忍受著他們的捱罵,而我卻只能忍氣吞聲,有苦說不出 一 被人搶功勞 恐怕大家都遇到過這種人,尤其是剛做新人的時候。朋友a剛換了一家網際網路公司,緊接著和團隊一起做專案,在剛剛完成一個大專案時,發現團隊裡b某立...

工作中遇到的煩心事工作中遇到的煩心事

你又不在這幹一輩子,每離開一個單位,一般原先的同事基本上都很難會再聯絡上。你要明白你是來幹嘛的?你是為了鍛鍊提升自己,最重要的一點 你是來賺錢的,別的事情不要想太多,想太多了也只會徒增煩惱。職場上的人情冷暖都只是過眼雲煙,逢場作戲而已。別把自己太當回事了,平常心去對待。該怎麼樣就怎麼樣,順其自然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