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你認為你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是啥?

2022-03-17 18:01:02 字數 6289 閱讀 9545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講究「物以稀為貴」,這個道理在人才競爭中同等重要。經濟學中的稀缺貨,換作職場上應該稱為「不可替代性」。

往近的說,不要把目光鎖定在那些電視劇演繹的職場精英身上,看看你周圍的同事,你的同行,你有沒有想過你們的差距究竟在哪?例如:你的崗位技能的嫻熟度如何?

同個行業當中你是否比別人更懂行?你的情商是否及格?他人或者你身上是否有別人不具備的特性?

把問題考慮清楚,再把這些你身上或別人的優點羅列出來,這就是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

通常來說,只有一兩個優點,並不算核心競爭力,例如你的專業技能強,別人的技能也不弱,你們之間的差距並沒有那麼大;情商高,別人也不見得就是不可雕的朽木。因此只有當這些優點組合在一起,才能算是真正的核心競爭了。

下面是我重點劃出紅線的職場核心競爭力的指標,各位看官可以方便對照參考:

專業領域技能:

你的專業技能越強,就證明你在該領域的不可替代性越高。當你對這個行業熟悉到「擁有別人看不到的視野」、「完成別人完成不了的事情」、「深挖出行業背後的門道」,你已經成為這個行業的佼佼者,這是大多數人做不到的,也就是你的優勢。

跨領域的技能:

人不能僅僅滿足在自己設立的小圈子裡,有了專業技能只能說你領先他人一兩個身位,真正能看出差距的,是你不但擁有這個行業所需的知識,你還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對行業後市發展的判斷力、決策力以及跳出這個條條框框的創新能力。

不斷學習能力:

人最怕的是喪失前進的動力和自我學習的能力,進去職場的「舒適區」。等到水慢慢淹沒你的脖子,這一切都晚了,因為別人都拼命的上岸衝刺,而你沉迷於游泳,當你發現體力耗盡拼命想上岸卻時,發現其他人早已遠遠把你甩在身後。

態度及責任心:

或許你的專業技能不比別人差,或許你的學習能力也很強,你跟其他人比,差就差在對待工作的態度和責任心上。有責任心和沒責任心的人,在做事的態度和最終的結果上是有區別的,千萬不要以為這些都可以忽略,有責任心的人才是不可替代的人。

性情性格要素:

包括一個人的自省能力、信心、為人處事、謙卑心態、以及號召力、協調能力等等,都跟一個人的性格有直接的關係,我簡稱為情商。公司組建團隊是為了更好的發展,而不是讓你滿足個人謀私利和爭鬥的,個人能力再強,情商負數也白忙活一場。

2樓:巨美美容美髮化妝學校

在工作中,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你認為你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是啥?

3樓:尹朶月

我認為我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就是勤奮和專注,一件事情我可以用最大的精力和專注度去完成。

4樓:端木青桐

我認為在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是公平和公正,你採取了公平和公正的想法才會打敗對方。

5樓:迪

我覺得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是能力以及個人素養。首先在職場上需要有能力的人,有能力的同時也要有一顆責任心,有一定的教育素養。

6樓:饒語易

我覺得職場上最核心的競爭力就是能力,你的能力越高,你的競爭力就越強,越容易獲得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的競爭力的話就是,看自己要乾的什麼事情吧,如果的話像是要幹攝影,就是攝影畫素的好壞。

8樓:曉淡

我認為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是人際關係,因為在職場中人際關係對你的工作來說非常的重要。

9樓:以心

我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就是夠勤奮,能認真的做好分內的每件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項自身水平無人超越

11樓:兔兔兔兔子

我的核心競爭力是執行力,堅持心,整合綜合資源能力,道心,吉利的三觀

12樓:常秋桃

我認為我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就是能力,我可以完成所有的任務。

13樓:王倩

競爭的核心就是工作能力的表現,一定要最大的發揮自己的潛能。

你認為自己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14樓:溫柔默片時代

我認為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的話,覺得自己的能力因為你如果沒有能力的話,什麼都是白搭。

15樓:辰星

最核心的競爭力應該就是才能和能力吧,就是無論是對真正自己事業的能力還是人際交往的能力。

16樓:影子

首先是學歷吧,然後就是對你整個人的考核了。

17樓:寶寶70880堪寄

我認為自己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是自己的努力,堅持不懈的精神。

18樓:巴山夜雨

我的核心競爭力就是我當了十年會計的工作經驗,沒有一筆錯賬和爛賬。

19樓:v5172024閃刻

自己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是自己的很強的工作能力。

20樓:戎思晴

自己長的很漂亮而且自己人際交往的能力特別的強。

職場人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21樓:三熙

最核心的競爭力肯定就是他的責任心和他的能力呀!如果說一個人他就能力,有責任心,那麼他在職場上絕對是所向無敵。

2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人的核心競爭力就是創新和努力,因為只有一個人有創新能力,能夠努力的堅持下去,這樣的人才會是能夠打敗所有人自己去成功的。

23樓:喂喂喂潔

我覺得是技術和人脈。一般掌握技術的人和掌握人脈的人是一個公司裡面是不可代替的,完成專案就主要是靠這樣的人。

24樓:汐

職場的人核心競爭力就是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的態度,如果這兩樣你都沒有那麼你沒有有任何的競爭力。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職場核心競爭力就是一個人的自己的個人能力了。一個人個人能力的高低,也就代表著他在職場上工作能力的強弱的表現。

26樓:猴59110構沽

至少人的核心競爭力大概就是他們的社交能力,或者是對市場的一個準確的判斷能力,這兩個能力是不可或缺的。

27樓:加油幹哦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工作態度和工作能力,所以需要先儲備自己,認識自己,提升自己。當你有足夠的競爭力時,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

28樓:3435滅韓浩氛

那就是創新能力,因為競爭的核心就是創新藥充滿著創新力量。

2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技能吧,你已經成為這個行業的佼佼者,這是大多數人做不到的,也就是你的優勢。

30樓:行走之約

自己對事情的處理能力,還有自己的人際關係,這兩點非常的重要。

31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人的核心競爭力還是對自我的一個把控,還有對前景的一個很好的預期,估計這是他的核心競爭力。

3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職場人的核心競爭力就是自己的不可代替性,這一點很重要。

33樓:默默愛

在職場上人的核心競爭力是自己能力,和對公司的敬業

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到底在哪?

34樓:love水晶乳酪

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在所擁有的本領和團隊裡。

明確任務結果,並將其量化

在職場中,領導們不看你努力的過程,他們只看最終的結果。老闆們的時間很寶貴,他沒有時間瞭解你做事情的過程,他只會看你是否完成了這件事情,是否為公司創造了利潤。在領導者們看來,沒有結果的事情,就是相當於你沒有產出,不管你在這過程中付出了多少。

哪怕是天天加班到晚上12點。

將新任務分解並做重要程度排序

做任何一件事前,都應該永遠要記住,我們的精力是有限的,我們只能在同一時間,只做一件重要的事。只有內心十分清晰我們自己每天的任務,尤其是在新任務的初始階段,我們才不會在前面摸索的過程浪費過多的時間,從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還需說明的一點是,在領導交代任務給我們後,我們不能太過依賴領導,很多時候執行方面是要我們自己去深入思考,並持續做的事情。

團隊力量遠大於個人力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在一個團隊裡,如果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優勢,那麼,這個團隊一定是無比強大的。一個部門,如果所有人都能上下一心,那麼,這個部門一定能夠在公司中名列前茅,正所謂「同心山成玉,協力土變金。」紅軍長征的勝利就是團隊協作成就的一次歷史奇蹟。

因此,團隊協作意識不僅能讓整個團隊變得更加強大,而作為團隊中的一員,自己的潛力也會得到激發的。

職場永遠也不會不存在絕對的公平,無論你怎麼抱怨,都不會因此而改變,而我們能做的只是踏踏實實靜下心來,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用能力,業績證明自己是不可被取代的。

35樓:巨美美容美髮化妝學校

在工作中,你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36樓:莫欺少年窮

核心一點利就是要為自己打工,而不是為老闆打工,不要去做一顆螺絲釘這樣沒有意義。核心一點利就是要為自己打工,而不是為老闆打工,不要去做一顆螺絲釘這樣沒有意義。核心一點利就是要為自己打工,而不是為老闆打工,不要去做一顆螺絲釘這樣沒有意義。

37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的這個核心競爭力,當然是你能為公司帶來更高的利益為前提。其實職場中我覺得只要是你能給公司帶來大量的利益,就算你不去上班,老闆都會把你當祖宗一樣的供著。

38樓:郭楨老師

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在於自己的能力以及專業化程度水平,並且善於和領導打通交道,並且能及時掌握一流的人脈資源,這才是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

39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通常來說,只有一兩個優點,並不算核心競爭力,例如你的專業技能強,別人的技能也不弱,你們之間的差距並沒有那麼大;情商高,別人也不見得就是不可雕的朽木。因此只有當這些優點組合在一起,才能算是真正的核心競爭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要注重人際關係,還要注重自己的業務能力培養。最重要的是要跟自己的領導搞好關係。有的時候可能業務水平一般,但是跟領導關係好的話就要好一些。

41樓:

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的話,總體來說也就是踏踏實實做人,努努力力工作,老老實實的做好本職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力,讓上司或者讓上級領導同得到他們的肯定,這樣的話,你就可以不斷地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綜合素質就是你頂級的競爭力!無論你服務於哪行哪業,也不你專業知識和基本技能有多牛,只要你的綜合素質達到一定水平,你就可能左右逢源!!!

43樓:最愛久寶

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就是人際關係還有朋友圈,朋友多能幫上忙的多那你的事業就有很大的機會成功,人際關係多而且有用那你職位會迅速提升。也就是有錢有勢有背景這才是最大的核心。

44樓:薔薇朵朵

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應該就是在人際方面。技術方面其實並不是很主要。假如說一個技術方面水平相差不多的人,那麼人際關係好的人,即使技術方面差一點,他也會。

坐領導或者是。有很大的,其他的方面的發展潛力。

45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競爭力,應該是可以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在相應的工作上累積到的,別人無可替代的專業熟練程度。另一部分是,在工作中表現出來的個人的潛力,能夠很快的適應相應工作,並可以進行進一步的發展提高,然後有很好的職業精神,認真負責,良好的品質。

46樓:受爾竹

核心的競爭力主要是在於你自己個人能力,只有你自己足夠強大了,別人才會重用你,在職場當中才會有出色的表現。

47樓:小冰粉

所謂的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就是我們必須不斷的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經驗和能力,只有我們的工作經驗和能力得到提升之後,我們在職場之中就會具備非常高的職場競爭力,這就是我們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

48樓:青青職業諮詢

一方面是專業知識,代表智商水平。另一方面人際關係,代表情商高低。總的來看,要能長期有競爭力的發展,技術類崗位智商重要。管理,營銷類崗位,情商高尤為重要。

49樓:蘭州房產小祁

職場裡面最大的就是勾心鬥角,如果你一不小心就會掉入別人的圈套,最主要的就是別人看不慣你過得好

50樓:越幸運越努力

職場中的核心競爭力到底在哪?一在學習力,是一個人能否適應形勢的變化,而不斷的學習新知識。二自己的各方面們能力。

你個人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人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個人的核心競爭力 即個人與競爭對手相比,具備的競爭優勢與核心能版力的差異。包括學習和權接受新知識的能力 將知識用於實踐的動手能力 善於找到問題並加以解決的創新能力 團結協作的溝通領導才能 將任務用資料表示的目標,等。核心競爭力的特徵 為企業提供了一個進入多種產品市場的潛在途徑 延展性 為顧客帶來較大...

核心競爭力是什麼意思人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核心競爭力是一個企業 人才,國家或者參與競爭的個體 能夠長期獲得競爭優勢的能力。是企業所特有的 能夠經得起時間考驗的 具有延展性,並且是競爭對手難以模仿的技術或能力。核心競爭力,又稱 核心 競爭 能力 核心競爭優勢 指的是組織具備的應對變革與激烈的外部競爭,並且取勝於競爭對手的能力的集合。核心競爭力...

核心競爭力是什麼意思,人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啊?

核心競爭力是一個企業 人才,國家或者參與競爭的個體 能夠長期獲得競爭優勢的能力。是企業所特有的 能夠經得起時間考驗的 具有延展性,並且是競爭對手難以模仿的技術或能力。核心競爭力,又稱 核心 競爭 能力 核心競爭優勢 指的是組織具備的應對變革與激烈的外部競爭,並且取勝於競爭對手的能力的集合。核心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