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職場工作經驗跳槽最有競爭力

2022-05-05 05:40:02 字數 6269 閱讀 9743

1樓:

競爭力是什麼?競爭力,是參與者雙方或多方的一種角逐或比較而體現出來的綜合能力。在職場上,就是高於同行業同職位的人的能力。

那麼在職場上,什麼能力是不容易獲得的,自然就是獲得了之後就競爭力強的了。

一、專業能力

這個世界上不缺人,缺的是人才,人才不管走到**,都會被委以重任,那麼競爭力也就非其莫屬了。

二、跨領域技能

雖然當今重在培養專精人才,但是有時候做成一件事,是需要不同的技能疊加的。就像優秀的管理者不僅要有決策和管理能力,還需要有很好的表達溝通能力。

二、資源

資源其實就是人脈,有人脈,你可能會在公司急需解決某個難題的時候找到靠譜的人來幫忙。可能會在公司需要某些資源的時候挑選出一個價效比最高的方案。

四、行業經驗

行業工作經驗是一個種沒辦法習得的能力,必須通過豐富的經歷,接觸成熟的專案,並參與整個流程。如若沒有行業經驗,則很難培養出良好的行業思維,也很難為新的公司提出一些長遠的建議和意見,而競爭力也就無從談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高人一籌的專業技能,能夠做出高人一籌的業績。這樣的狀態才是職場上最具競爭力的狀態。這樣的人跳槽,才最受歡迎的。

3樓:觀光紫雲散人

口才好的業務員和推銷員在任何時候都是最搶手的人才。

4樓:匿名使用者

會吹牛皮的薪酬永遠高於實幹家

5樓:菇涼丶行不行事

去過大企業的,有過大資料的,帶過團隊的

職場跳槽有什麼注意事項

6樓:劉逐風演講

為何同樣的跳槽,會產生如此大的區別呢?究其原因便是很多人在跳槽的時候考慮不周,最終不得不為自己的選擇買單。那麼要想實現完美的跳槽,我們應該注意哪些地方呢?

接下來分享2點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一、不要以工資高低論成敗那該怎麼辦呢?建議找一個前景比較好的工作,哪怕前期工資比較低,畢竟比起高薪水,抓住機會讓自己產生**值,這更重要。

二、做領導還是做員工而跳槽又再次給了你一次選擇的機會,這次你該如何選擇呢?與之相對應的簡歷的內容又該如何更新呢?這也是我們需要認真去考慮的問題。

7樓:老陳商學院

跳槽要注意哪些細節才能不受傷呢

8樓:愛車有言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在職場中實現快速提升,當職業發展停滯時,帶著自己的一身經驗去別家公司發展是一種很好的選擇,正所謂「欲速則不達」。今天,楊帆老師就來給大家分享四種錯誤的跳槽方式,大家千萬不要嘗試。

頻繁跳槽會給自己造成什麼壞影響?

9樓:小肚子將將

1)、頻繁跳槽可能會導致你的職業能量「歸零」。

有人可能認為這樣做是一種個性的表現,可是殊不知,這樣頻繁的跳槽可能帶來的後果是無盡的後悔。最明顯的是這樣頻繁跳槽的後果是職場生涯到頭來一場空,即職場能量「歸零」。

跟一切物體一樣,職業也積聚著特有的、無形的能量,這種能量包括了我們在職場中所積澱下來的精神、氣質、眼光、胸懷、直覺等等無法用「經驗」來代替的東西。在一次次的跳槽和創業中,如果不小心就會讓自己在以往的職業生涯中好不容易積蓄起來、沉澱下來的職場能量一次次地「歸零」。多次的職場歸零,便將會使你的職業生涯由於多次「**」喪失能量,衝擊力和抗擊打力變得大大的弱化,再加上年齡、生活、環境等等諸多客觀因素的干擾,你將會在消極情緒中,越來越同別人拉開差距。

所以,聰明的職場人一定要三思而行,冷靜並客觀地分析和制定自己的職場規劃,只有這樣你才會有無限的驚喜和收穫。

2)、職場人士經常跳槽會患上8種毀你職場生涯的病症。

如果你的跳槽是冷靜後的理性抉擇,那麼,這樣的跳槽對職場人來說,是漫長職業生涯中的一個臺階。如果你的跳槽沒有深思熟慮,患上了以下幾種頻繁跳槽的症狀,那麼可要小心了。

好高騖遠症:沒想到現實的工作總是一些瑣碎小事,甚至還要受氣,於是感覺乏味、厭惡。

自以為是症:對自己估計過高,對工作總有破壞性的意見,而沒有建設性的意見,結果往往是脫離實際。

工作焦慮症:急於在領導和同事面前做出成績,過分苛求自己,經常處於焦慮之中,導致心情不佳。

交際恐懼症:很清高。不願意「奉承」領導,不願意「討好」同事,不願意「取悅」客戶,不能結交新朋友,只守住一份懷念,寂寞孤獨。

高壓恐懼症:在學校時「舒服」慣了,工作後對於每天打卡上班、加班加點的工作極不適應,度日如年。

繁華失落症:看到城市繁華的景色,感受著豐富的物質,甚至看到某些同事的瀟灑生活,再想到自己眼下菲薄的薪水、髒亂的小屋和粗糙的生活,於是產生失落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a hr會如何看待頻繁跳槽的求職者

所謂頻繁的跳槽,是指兩種情況:

跨行業跨工種幅度大,沒有連續性。

吳媚說,自己曾遇到一位求職者,學科背景的專業性不是很強,幾年內在市場、人力資源等多個崗位之間換過不下三次工作。這類工作經歷的求職者在找工作時會給hr留下很不好的印象,簡歷直接被篩選掉的機率非常大。在hr看來,如果一名員工進入一個公司工作沒多久就立刻換了一份工作,說明求職者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職業目標,自身定位也不清晰。

如果短時間內頻繁跳槽,也顯示出求職者的擇業態度不慎重,難保這一次求職也是試水而已。

雖然也存在頻繁跳槽,但所做崗位有延續性。

例如,第一份工作擔任的是人力資源助理,其後跳槽成為人事專員,工作一段時間後開始跳槽向管理崗位發展的求職者,這能讓人看到一條比較清晰的縱向職業發展方向。「我會覺得這個人對自己的職業發展規劃比較明確,而且還有質的提升。」吳媚覺得,相對來說有這樣延續性工作經歷的求職者還是比較能被接受的。

b 企業為什麼不喜歡頻繁跳槽的求職者

大多數情況下,每一家企業對新員工都會花費一定的時間和資源進行培訓,以幫助他熟悉目標崗位。尤其是作為職場新人的應屆生,企業更會為其準備相應的培訓課程,並提供適應工作的緩衝期來幫助其漸漸融入工作氛圍。而員工短時間內的離職,也就意味著企業之前在招聘、培訓和適應期所付出的人力物力和時間全部浪費了,重新招聘又需要投入新的成本。

所以當面對一個頻繁跳槽的求職者,企業會很難確定這個人是否又會重蹈覆轍,有一定風險。

另一方面,從離職原因來分析,跳槽的目的要麼是解決問題,要麼是希望更好,而短時間內就更換一份新工作也表明你在之前一家公司遇到的問題無法解決,或是很快就有了新目標—而這些恰好是招聘專員很在意的問題,「在**出現問題就應該想辦法在**解決,hr都不會喜歡打算用跳槽來解決問題的求職者。」吳媚說。

c 頻繁跳槽對職業發展的影響

儘管不少人抱著希望獲得更好的職業發展的想法而不斷跳槽,但頻繁跳槽無論是對個人職業發展還是今後的求職成功率都會產生很大影響。

頻繁跳槽所造成的最大問題是你無法獲得充分的職業技能學習,使自己具備競爭力。

其次你根本就沒有時間去被別人認可,獲得職業提升。到了新單位之後,「不僅經驗又要重新積累,人際關係也要重新梳理,並且新單位也不可能馬上認可你的能力。」吳媚說。

同時,求職者頻繁跳槽也從側面反映出其自身的成熟度不夠,「不斷試水反映出他求職時的盲目,而職業發展的根本是設立目標併為之努力。既然自己也不明確自己要的是什麼,那麼職業發展也無從談起。」

另一方面,頻繁跳槽的經歷還會給求職者自身貼上忠誠度不夠高的標籤。雖然現在的人才市場越來越開放,流動性也開始提高,不過很多企業現在依然對忠誠度有一定要求。這也就是為什麼一些hr會直接把有頻繁跳槽歷史的簡歷篩掉的原因。

d 這麼跳槽不合適

對應屆生來說,工作不到一年就打算換工作並不是特別合適。「這時候跳槽,你自己可能還把自己當職場新人,用人單位卻已經不會再把你當應屆生看,所有工作都需要你直接上手。」吳媚說,受制於有限的工作經驗和知識積累,很多一年內就跳槽的應屆生在新崗位上很快就出現能力不足的問題。

從吳媚的招聘經驗來看,雖然有一些企業一開始也願意接受大學時有豐富實習經驗的應屆跳槽員工,但最後還是會反饋說希望能聘請有實際工作經驗的員工,所以她對應屆生的建議是,在第一個崗位上至少沉澱一到兩年,具備一定競爭力之後再考慮跳槽。

而對已經過了25歲,積累了一定工作經驗的公司人來說,頻繁跳槽仍然是一個職場壞習慣。「hr更容易對你做『不穩定』的判斷,」吳媚說,「因為你已經是有了一定工作經驗的成熟人群,並非像應屆生那樣是在懵懂的情況下接受某個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在作好跳槽的決定前,一定要對自己選擇的新企業新行業有一個充分的瞭解:如,企業的現狀、企業的待遇、企業的文化、企業的願景、企業的合法性、企業的科技含量、企業的壽命**等等,要做出與自己現在企業進行對比。但是如果沒能跳槽到自己滿意的崗位,甚至薪水、發展空間等決定跳槽的因素不及原來的崗位,那麼跳槽就是失敗和得不償失的。

(1)員工跳槽不利於對工作經驗的積累,在缺乏比較深厚的行業背景情況下,員工將無法完成角色上的轉換。其實,實現提高薪水、獲得事業成功的關鍵要完成工作經驗的積累。有了工作經驗的積累再加上員工自己的學識特長,才有可能進入企業的管理層或企業的核心,這包括團隊核心、企業機密核心等。

(2)員工跳槽不利於個人的職業生涯發展。剛進入社會後幾年,可以嘗試更換工作,因為,此時個人的職業發展方向還未固定,但隨著時間的增加,職業軌跡應該越來越穩定,應該做到幹一行愛一行,成了行業中的姣姣者後,到了那個時候,工資待遇、職業地位等等才會有一定的改善,這邊剛進企業那邊就要求待遇好高、福利多厚,環境多輕鬆,那是不可能的事,就是你自己家的企業恐怕也不行,也要磨練後家庭企業才有可能交給你去管理。

(3)員工跳槽會引起聘用單位的反感。跳槽經歷太多,會引起用人單位對個人的戒心,甚至反感,尤其是一些被離棄的公司會擔心你帶著商業祕密去尋找新東家,因此被看作是沒有責任心和穩定性的表現,即使能夠接納你,恐怕也很難委以重任,也不可能讓你從事企業的核心機密工作,到時候你後悔也是來不及的,因為世上是沒有賣「後悔藥」的。所以說,腳踏實地在一個企業多做點實事,只要企業有你的生存環境,那怕有一點點發展空間,都不應該急著跳槽,除非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

(4)員工跳槽會使人產生投機取巧,華而不實的心態。經常跳槽容易使人產生衝動性思維,不敢面對現實,一旦遇上一些小挫折,不去想盡一切辦法去解決,不願意努力解決碰到的問題,找出解決問題的好辦法,而是希望通過跳槽來逃避,即使你一年中換10 個工作崗位,你仍然沒有學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你連小挫折都不能夠去挑戰,那你升遷的機會又在那裡,你的一生只有跳來跳去了,過了而立之年後,你回頭看看可能還在原地踏步踏。

(5)員工跳槽容易使人缺乏對事業的成就感和對生活的幸福感。跳槽頻繁、隨便的人很容易使自己缺乏對職業的追求,甚至遠離自己當初確定的職業和發展目標,可能會經常抱怨社會的不公,認為世界這麼大怎麼就沒有自己的發展空間,其不知,別人的光環和榮耀是心血和汗水的結晶。自此,可能產生對生活無所適從,失去對追求事業成功的成就感,你要知道,跳到一個新的企業,你還從試用期做起,你的工資標準還要從起點算起,個人收入往往並不是你想象的那樣高,新的企業是否能按照標準給你辦理五險一金,恐怕也是一個未知數。

(6)員工跳槽會影響其個人形象。個人形象不只是外表容貌,還有員工的個性特徵。經常跳槽的人,做事不負責任、馬虎了事,你不能夠與企業共生死同患難,企業難已委以大任,許多企業也不願意把機會提供給你。

多數企業和用人單位認為那些經常跳槽的人根本不能勝任企業的重要管理崗位和重要的技術崗位,即使在任用你的時候,也恐怕要防你一招。

(7)頻繁跳槽使人越來越孤僻。不愛與人交往和交流,更談不上與上下級溝通,把自己內心世界掩飾的很深,總是以灰色的眼光看待外界一切事物,凡事總易從悲觀、消極的角度去思考,拿自己的所謂長處去比較別人的短處,這樣長此以往會患上自閉症和鬱抑症,最終還有可能對社會產生偏激行為,由於經常跳槽,你的心態肯定不會很好,很難與社會、朋友、家庭人員相處的融洽,各種關係肯定很僵,因為你的心裡是不平衡的。

(8)員工跳槽還使人喪失成就事業最寶貴的敬業與團隊精神。頻繁的跳槽根本無法提供培養敬業和團隊精神所需的時間,這些經歷並不利於個人求職和今後的職業發展方向。因為每個人與團隊的磨合是有一個很長的過程,正如你購買一輛轎車,那也需要一定的磨合期的道理是一樣的。

只有通過不斷的磨合,團隊的合作力才能體現出來,個人的特長才能發揮的淋漓盡致,你才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華,你才能為企業創造一定的價值,你才能得到你的發展空間,到了一定的時候,企業才會為你提供發展平臺。因此,企業都希望自己的員工能團結合作,不僅為企業,為個人更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利益。

合理的跳槽是對個人能力的又一次鍛鍊,是對管理水平和專業技能的又一次提升,也是個人的潛能的再一次發掘。但是,當你跳槽慾望和潛意識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你的人生之路可能走入低谷,各種打擊和自我埋怨將會給你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每個員工即使是做好了各種跳槽的思想準備以後,也要本著「三思而後行」,古語說的好「智者千慮,必有一失」,要往最好處打算,要往最壞處著想,要計劃好一旦跳槽不成功,你的家庭,你的生活**、你的人生之路又當如何規劃?在這裡,我要特別提醒那些剛剛走出校門或就業時間不長的年輕人,不要認為自己學到了很多知識,又有著很硬的證書在手,世界就是你們的天下。

總之,跳槽的利和弊你要一定要分清,就自身的特點、技能、才能和成熟度做一個客觀的對比,千萬不能盲目從事,不能感情用事,不能隨波逐流,要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

你希望到什麼樣的職場工作,你希望到一個什麼樣的職場工作?

我希望到一個能得到領導尊重的職場工作,並且同事們也相信相愛就有點像我們讀書的時候那種環境,雖然我們工作是要面對金錢的,但是我希望我的工作環境可以純粹一些,大家是出與為了夢想而奮鬥的那種。首先我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個比較安靜一點的工作環境的,然後我覺得找一個比較有挑戰性的工作也會更加的適合我,因為我是一...

什麼樣的男人最有魅力

渾身卻散發著一股男子漢特有的氣魄,加上他那深沉的面容,以及沉穩的氣質,毫無疑問,他是一個可以帶給女人安全感,是一個值得人去信任,去依靠的男人,而這樣的男人,正是男友的第一人選!很多人都可以發現這樣一個事實,真正英俊瀟灑的男人,找到老婆卻未必漂亮,可是那些地痞流氓的老婆,卻一個比一個漂亮,究其根本原因...

初入職場,什麼樣的穿著才能加分,初入職場什麼樣的著裝比較好

初入職場的女性怎麼穿衣打扮行政族 主基調 端莊大方 行政族作為辦公室中的中堅力量,穿著太隨便會給企業文化帶來不良的影響,但如果穿得太嚴謹,又會顯得古板,缺乏親和力。因此,優秀的職業女性應該懂得如何在專業及女性兩種氣質間取得平衡。一般來說,行政族的著裝要領如下 套裝是辦公室行政女職員的必選之物,因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