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我們需要有什麼樣的心態,職場新人應該有怎樣的心態

2021-03-04 09:20:49 字數 2434 閱讀 3126

1樓:煜莀

態度決定方法,並影響行為。

生涯出現問題的客戶,造成他們職業困惑和發展受阻的極大部分原因都處於心態問題,因此,想要在職場中得到更快更高的提升和穩步的成長,健康的職業心態尤其關鍵。

一、工作專心,態度敬業

敬業的第一點需要專心工作,只要接受了這個崗位選擇,就必須全心投入。

很多職場人會存在騎牛找馬的心態,總是在張望外界有沒有更好的崗位可以跳槽,再這種心態下一定會分散我們的熱情與精力,不能做到全心全意工作,而最終的工作成果和個人成長就也必定會受到影響。因此,如果沒有真正的離職意向,切勿三心二意,對待工作必須具備老闆意識,將其當做自己的事業,全心全意去做好。

敬業的的第二點需要做透工作,很多職場人都認為自己的工作簡單枯燥,不值得更加努力去完成,於是習慣敷衍了事。記住,任何dirty work的背後都會有another thing,只是看我們有沒有用心去鑽研。比如有些hr只是每天篩簡歷打**,而更有心的人卻會同時去研究招聘**、崗位要求、公司架構,所以成長的機會不是等來的,重複的工作背後,需要我們多思考多挖掘價值

二、保持開放與成長心態

我們幾乎每年都會聽到高材生因為高考不利或者工作不佳而自殺,因為他們的人生一直都在贏,一直在成功,一點點的挫折就會使他倒下,覺得這是一輩子的失敗了。這就是典型的封閉心態,他們認為人的發展是有限的,很在意自己是否成功,特別不能面對失敗,

而職場中需要成長和開放的心態,將失敗視為自省和反思的機會,在困難中看到自己的不足,認真分析造成失誤的原因,是自身能力還是外在條件,即使事情已經結束,仍然要全力去提升和改善,在下一次同樣的機會來臨時,不要被陰影阻礙,要更加積極去爭取,用更好的成績證明自己。失敗只是一個短期的挫折,更重要的是經過這個挫折我們能更進一步。

三、分清公司與私人資源

我曾經遇到一個從事地產專案開發的客戶,他和我抱怨說老闆總是讓他去最艱苦的地方開拓市場,等到一切上了軌道又將他派去其他一無所有的地方,他從來享受不到成果。

於是我說「你的老闆請你回來的主要工作就是去新的地區開拓資源,這是你要提供的服務。而你的老闆也給你提供了這個服務相應的報酬、薪水和獎金,這就兩不相欠了。如果你想要分享利益,那麼你也需要共同承擔風險,你願意嗎?

」我們不是企業的投資人,所以我們應該劃分清楚公司和私人的資源,不要總在潛意識中將公司的資源和利益理所當然地歸入自己。因此在職場中,我們在與客戶和企業接觸時,都要看作是公對公的關係,不要將私人的感情和利益摻雜在一起,更不要利用公司的便利為私人服務,這是我們應該遵守的基本職業道德。

四、讓自己的價值高於成本

不要總是關注自己的薪水,更加重要的價值觀應該是關注我是否能夠為公司創造等價甚至超越薪水所對應的價值。

初入職場的年輕人,一般只會負責簡單的工作,更多的是在學習,此時的是幾乎無法為公司創收的,我們除了要學習基本的崗位知識和技能之外,也需要留意觀察其他人是如何創造價值的,這稱之為學會貢獻的階段。抱著這種心態去工作,自然會對自身的要求更高,驅動性也更強。

而當我們開始對公司創造貢獻的時候,其實才真正進入飛速成長和提升的階段,因此而只要我們開始為公司創收,我們的待遇也自然會隨之提升。這個階段往往是入職2-3年的期間,所以很多年輕人在這個階段選擇跳槽,是需要考慮這部分成本的。

五、喜歡和需要的事都要做

我們都向往和追求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沒有錯,但是在職場中,不僅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更要做需要做的事。不要在一開始的時候對任何工作抱有排斥心理和畏難情緒,一旦遇到自己不擅長或者沒興趣的任務就推脫和拒絕,這樣我們永遠只能做原來會做的事情,能力自然是得不到拓展的。

在職場中養成這些心態可以助你更上一層樓

1.擺正自己的位置。

離開校園之後,你不再是學生,沒人有義務教你、帶你。

2.萬事小心

犯了錯不再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會影響到整個團隊,整個公司,是要負責任的

3.不要太看得起自己

剛畢業的職場新人可能會覺得自己被大材小用,總是做一些重複性的、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是。

這很正常的,你要做的是從這些簡單的事物中找到樂趣、找到一些可以學習提升的地方。

4.學會做人

不僅要會做事,還得會做人。

不是說要去拍馬屁,而是要聽得出領導的言下之意,做每件事的時候都要想一想怎樣能夠給下一個人便利。

5.積極主動,有主人翁的心態。

你要做的不僅僅是完成工作任務,要永遠比要求的做多一步。

有主人翁的心態,主動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6.態度: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比如年終總結、工作日誌,你是和你的同事一樣從網上拼拼湊湊,還是認認真真的梳理、撰寫。

上頭一些無傷大雅的、與本職工作關係不大的小任務,你是隨意應付過去,還是拿出對待工作的態度認真對待。

在職場中,我們需要專業態度和挑戰精神,不要給自己設限,也不要由著自己的喜好去肆意妄為。最好的心態應該是學會愛上需要做的事,並將不擅長的事做好,藉著工作的必要性逼一逼自己,激發出自己的潛力。

職場新人應該有怎樣的心態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新人應該具心態:虛心好學、勤快、細心

女性想要在職場上所向披靡,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要把握三個關鍵點 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高調做事,低調做人。一 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女人在職場,容易浮於表面,大多數的女人缺乏理性思維,對於產品的細節 效能 資料化的指標瞭解的不是很清楚。從事一個行業必須沉下心來,認真學習專業知識,不斷提高專業素養,才能在客戶心目中樹立專業權威的形象,從而為工作鋪平道...

職場上做什麼樣的人最好?職場好的方面有哪些?

職場是非常複雜的,也是非常豐富的,在這裡,有各種各樣的人才,也有各種各樣的人。那麼大家覺得,在職場裡做什麼樣的人最好呢。個人覺得,做那個善於溝通的人最好,因為我們溝通能力,那麼我們就可以和每個人都能夠溝通,並且能夠相處的非常和諧,這樣自然有利於我們職業的發展。那現實生活中,很多人,他的能力非常強。但...

想要在職場上與領導的關係更加融洽需要注意什麼地方?

對於領導,你需要看透不說透,如此你才能安全,替領導做了他想做的事,而又不說出來,他才會安心接受,並認為你很懂領導心意,如果說出來會讓領導很不爽。注意和領導的態度。對待領導一定要尊重,當你尊重領導的時候,他會覺得你這個人很會為人處事,也會使關係更加的融洽。第1點需要注意的就是和領導說話的時候,一定要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