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喝彩的工作中句中「這」指的是什麼

2021-03-04 09:28:44 字數 2217 閱讀 1170

1樓:星辰紫月

是指沒人看見的幕後工作,卻是決定一件事情成功與否的關鍵。

這是沒有人喝彩的工作,但卻是重要的,而且是不能夠沒有的工作。這句中這指的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中「這是沒有人喝彩的工作,卻是重要的,而且是不能夠沒有的工作」這句話的含意: 後臺工作雖然沒有人喝彩,但就像手錶裡的齒輪和螺絲一樣是支援表面工作的重要的、不可缺少的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沒人看見的幕後工作,卻是決定一件事情成功與否的關鍵。

在《沒有人喝彩的工作》中,讀文中畫線的句子的理解:「這是」指什麼,句子的含義是什麼。 15

4樓:聆聽願望

「這」是指小齒輪和螺絲的工作。因為如果沒有了小齒輪和螺絲的工作,再漂亮的手錶也是沒有用的,它終究還是不會走或者時間不準。所以說它「是重要的,而且是不能夠沒有的工作」

沒有人喝彩的工作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喝彩的工作有一天,我從學校裡跑出來,流著淚,很(傷心)地走回家。

媽媽抱著弟弟,站在門口。弟弟向我招手,媽媽親切地微笑著歡迎我回來。但是,我那帶著眼淚的臉,使媽媽很驚奇。她連忙拉著我的手,一邊走進去,一邊問我說:「為什麼這般傷心?」

我一邊抹(māmǒ)著眼淚,一邊嗚嗚咽咽地說:「媽媽,我想要做的事,老師總不讓我做。」「呀!到底是什麼事?」媽媽溫和地問我。

「學校開家長會......要演節目......但是老師不讓我當主角(jiǎojué),卻只要我在後臺工......工作!那小龍平時很不愛文藝,這次反做了......」我嗚嗚咽咽,連話也說不清楚。

媽媽伸出手來,要我看看她戴著的手錶。

「雲,你看,這手錶上面有些什麼東西?」媽媽一面擦乾我的眼淚,一面(溫和)地問。

「那是一塊玻璃,兩根指標。」我回答說。

媽媽把弟弟放在一旁(,)脫下手錶(,)把錶殼開啟(,)又問我說(:)(「)你看裡面是些什麼(?)(」)

(「)是小齒輪和螺絲(。)(」)這時我完全忘記了我的傷心事(。)

媽媽繼續說:「當表的指標不走或走得不準的時候,別人就會說『這表是徒有外表』。可是怎樣才能使它會走,並且走得準確呢?就得靠這些小齒輪和螺絲,也就是這些別人看不到的部分。」

停了一會兒,媽媽又望著我(意味深長)地說:「這是沒有人喝彩的工作,但卻是重要的,而且是不能沒有的工作。」聽了媽媽的話,我1、劃去文中不正確的讀音。

2、從下列詞語中選擇恰當的詞填在文中的括號裡。

恍然大悟意味深長悲哀傷心溫和柔和

3、給第8、9自然段加上標點符號。

4、讀文中劃「——」的句子,句中的「這」指的是什麼?答:「我」承擔的後臺工作,小齒輪和螺絲的工作5、文中為什麼說「它是重要的,而且是不能夠沒有的工作」答:

(解此題,首先要弄明白沒有人喝彩的工作到底是指什麼?文中的「我」承擔的是後臺工作,小齒輪和螺絲的工作都是別人看不到的工作,換句話說也就是沒有人喝彩的工作,但這些工作又是必不可少的,想一想缺少這些工作可以嗎,沒有後臺人員的辛勤付出,就沒有演員們在臺上精彩的表演;沒有小齒輪和螺絲的工作,手錶就不能正常運轉,我們就看不到精確的時間。所以說它是重要的,而且是不能沒有的工作。

)以下答案僅供參考:(答案1、因為沒有小齒輪和螺絲,指標就不能走;沒有後臺辛勤的工作人員,就沒有演員們在臺上光彩的一面,所以這種沒有人喝彩,沒有人看見的工作也是重要的,而且是不能夠沒有的工作。2、因為沒有小齒輪和螺絲,指標就不會走,那麼我們就不能知道正確的時間;沒有「我」在後臺的工作,也就沒有臺上精彩的表演,所以說「它是重要的,而且是不能夠沒有的工作」。

只要意思對,語句可以自己組織。6、聽了媽媽的話我會怎麼想?怎麼做?

請寫在文中劃線處。(解此題,首先要回答的是我明白了什麼,然後回到我應該怎麼做,很多同學往往只回答怎麼想而沒有怎麼做,這就要扣分了)以下答案僅供參考:(答案1、我恍然大悟,明白了沒有人喝彩的工作原來如此重要。

於是,我暗下決心,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襯托出演員們光彩照人的一面。2、我恍然大悟,雖然我不在臺上表演,但是我在臺下默默奉獻,也是一種表演,只不過這表演是沒人喝彩的。)只要意思對,語句可以自己組織。

6樓:匿名使用者

慶賀 對他人的一種簡單的鼓勵 慶賀 對他人的一種簡單的鼓勵 形式有很多 比如 鼓掌 大聲的喊對方名字 有節奏的喊加油 也可以說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喝彩的工作講了一件什麼事

有沒有人通過中介去國外工作的。像網上那些中介公司靠譜嗎

不可靠,他們是為了賺中介費,至於你的工作是不是真的他管你死活 出國工作通過中介可靠嗎 關於出國打工的問題,介紹一些情況。個人自費出國打工一般找中介的時候要看誠信,然而誠信也不是很容易就能證實,因此,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瞭解一下中介都做哪些國家的手續,對比一下這些國家中介介紹的特點,其實每個國家的差異還...

有沒有寫回憶的歌詞有沒有人知道歌詞中帶有回憶的歌是什麼歌曲?

寫朋友之間回憶的經典 朋友 最佳損友等,寫親情的回憶的 單車等,寫愛情的有 如果我變成回憶,筆記等 陌生人,蔡健雅 一朵雲能載多少思念的寄託 在忽然相遇的街頭 當我們擦身而過那短短一秒鐘 都明白什麼都變了 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 在事過境遷以後 這感情就算曾經刻骨且銘心過 過去了又改變什麼 地球它...

工作中碰到老闆的小三,她是外行又想管這管那說白了,就是啥也不懂又要啥事都插手怎麼辦

讓她做一次,並且拿住證據是她做的,讓她做砸,損失越大越好,以後她就不會亂插手了。她說怎麼做就怎麼做,求職就業 各地的就業形勢及薪資水平都不太一樣,最好是多到招聘 和招聘會去看一看,瞭解一下,不要太盲目,要把心態放好 我一直在這個行業多年的人才,尤其是求職者瞭解難的問題。教育是一個敲門磚塊,但小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