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中哪些是無意義的,為什麼

2021-03-03 21:08:22 字數 6217 閱讀 9994

1樓:匿名使用者

念或不念,我都讓這一顆琉璃素心只為你鍾情。無論聚散,我都

默默織一池靜蓮的幽夢,蘸一筆江南的水韻,把每個朝暮寫成纖塵不染的紅塵痴戀。我的愛被

你落款之後,所有的舊曲不再

工作無意義,該不該放棄

2樓:不會健康美

每份事業都是這樣,初期激情彭拜,中期歸於平淡,後期百無聊賴!

工作有沒有意義是看你自己的發展,而不是別的,在一個行當幹久了同樣覺得沒有意義,這個是慣性,總覺得別人混的好,等自己去了哪行才知道,要重頭開始!

如果你年輕你輸的起,沒話說。

但是不論在哪個行當已經做到了一定的地步,沒有規劃好,切勿換工作。

以上均為個人觀點,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望採納謝謝

3樓:尖草坪區法院辦

如果年輕,建議追求自己的夢想;如果年齡已經大了,工作在一定意義上已經成為謀生的手段,建議慎重考慮。

工作中的問題

4樓:睦春綠中亭

如何找到一份好工作想做什麼,首先問五個問題:我要去**

你認為作為員工,在日常工作中必須遵守哪些原則?

5樓:學點總對

一、對待企業要忠誠。

首先珍惜工作機會。人生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只有辛勤工作對企業社會做出一定的貢獻我們才能在企業和社會上立足。

天上不會掉餡餅,沒有免費的午餐,這是人生的基本定律。使你安身立命的最重要的法寶就是能力。工作是一個人生活裡最重要的一部分。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工作懷著虔誠的態度。要看到工作的長遠意義,而不能只看到暫時的艱苦、工作的壓力和渺茫的前途。

不必計較領導對你的好壞。每天都要捫心自問:今天工作是否問心無愧?

如果總是認為:反正領導也不重視我,我又何必替他買力,乾的再多,也不多掙錢,能混就混唄。這種慪氣心理,必然對個人的前程和幸福造成極大的損害。

有這種想法後,必然對待工作就不認真,不可能在工作中取得進步,最終受害的必然是自己。

有人可能會說,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不行了我就走唄.其實有恃無恐的心理,往往會形成一種驕態,對工作不肯將就,對工作環境不能適應,不珍惜所得的工作,就不可能全力發揮工作潛能。在當今社會學歷普遍增高,競爭越來越激烈,失業率越來越高的情況下,找到一個工作並不是很容易的事。

一個成功的員工,需要用時間來累積工作經驗,用工作表現來贏取領導的信任。要養成愛崗敬業的態度,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只有這樣才能為自己的未來事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其次設身處地地理解領導。作為員工應該經常這樣換位思考,如果我是經理會怎樣?當你有過這樣的換位思考的體驗,你可能就會更好的理解領導,對工作的主動性、責任感和忠誠度就會增強。

企業裡每一位員工,無論職位高低,都對企業的發展負有責任。單位經營不善,影響到的並不只是員工本身,甚至還將影響到員工家庭的正常生活。企業經營好壞,單位領導承受的責任和壓力重大。

領導者的責任就是帶領單位員工為實現計劃目標而努力,有義務履行對員工和集團所作出的任何承諾。企業領導者的工作特別是一把手的工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事實上,沒有幾個人會這樣理解他的領導。

在多數員工心目中,領導者就是呆在冬暖夏涼的辦公室裡,作出一項決策夠員工幹半年了。或者西裝革履,轎車接送,天天下館子。俗話說: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表面看來當領導的好像很神氣,實際上,每位領導心中都有難言的苦衷。身為領導,既要處心積慮搞好經營,保證完成公司下達的任務,又要顧及員工的情緒,使他們真正和自己一條心,在自己的領導下,按照自己的意願,齊心協力努力完成目標。

稍有差錯,就會出現一大堆問題。各個領導都要面臨決策的責任,公司發展戰略責任,執行效果如何責任等,對單位面臨的突如其來的各種問題,壓力只有領導來承擔,普通員工是感覺不到的。領導者負有整個單位生存發展的重大責任,時刻都在為如何發展企業,提高員工工作效率,服務質量和工資福利等問題殫精竭慮,他們肩上的壓力可想而知。

沒有比當領導的更關心企業的人了。當員工理解了解這一點,自然就會心平氣和。當領導因為一件小事批評員工不負責任時,作為員工就應該虛心接受,並好好反省自己,要知道你一個人一個小小的錯誤,可能會給整個公司的利益或榮譽帶來巨大的損失。

在任何一個企業裡,個人的成功都是建立在團隊成功之上的,沒有企業的快速增長和高額利潤,我們誰也不可能獲取豐厚的薪酬。企業與員工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關係,員工的使命就是幫助企業完成任務目標。時刻與企業目標和中心工作保持一致並幫助企業取得成功的人,最終才會成為企業的中堅力量。

忠誠是員工的第一美德。面對各種各樣的**,忠誠對今天的員工顯得更加珍貴。這種自上而下的忠誠,做到了,就可以壯大一個企業,做不到,就可能毀了一個企業。

一個充滿戰鬥力的集體,必定是一個有嚴格秩序的集體,要確保行動的一致性。任何一個團隊必須有一個核心,並且也只能有一個核心,這是確保團隊不渙散的根本所在。對核心的忠誠,是團隊實現目標的關鍵因素。

忠誠才能形成巨大合力,無堅不摧,戰無不勝。員工必須忠誠企業,這是確保整個企業正常執行、健康發展的重要因素。不論一個單位主營什麼業務,員工必須首先明確自己對所要完成的任務負有共同的義務和責任。

有義務忠誠自己所在的單位(部門),這是確保任務完成的前提。有人說你看人家誰誰誰多有本事,今天調這個單位明天調那個單位,想去那兒去那兒.其實頻繁地換工作並不能代表一個人工作經驗豐富,而是更說明了一個人的適應性很差或者能力低,如果一個人能快速適應一份工作,就不會輕易離開,要知道換一份工作的成本也是很大的。

一個什麼工作都做不長久的人,讓人想到這個人有問題:第一能力值得懷疑;第二對企業的忠誠度值得懷疑;第三不能肯定他到一個新單位能一直幹下去。這樣的人誰用著也不放心。

員工對企業的不忠誠,不僅對企業有較大的負面影響,而且也會嚴重影響到他個人的道德信度。忠誠就是對單位忠誠,對崗位忠誠。

服從是員工的天職。沒有員工的服從,任何絕佳的戰略和設想都是不可能被執行下去的;沒有員工的服從,任何一種先進的管理制度和文化理念都是無法建立和推廣下去的;沒有員工的服從,任何精明能幹的領導都無法施展其才略和雄心。服從對任何單位(部門)都至關重要,沒有服從精神的組織,只能稱之為烏合之眾。

服從是粘合劑,企業要想做大,並且大而有序,必須將服從作為粘合劑。服從能夠激發一個人的最大潛能,盡一切智力體力去完成任務。企業中有兩種人永遠成不了優秀員工:

一是不能為企業做實事,解決實際問題的人;二是隻有為他準備好充足的資源他才能做事的人。員工的服從既表現在服從領導的指示,又要學會從小事入手,做好手頭每一件事情,不以做好一件小事為滿足,在必要時還要能夠捨棄小範圍和個人利益而顧全大局。服從不是不動腦子的盲從,不是被動地聽從,而是自動自發的服從、自信主動地服從。

面對上司,理由少一點,行動多一點。服從無條件,指令下去的第一時間就要按照指令去行動。

要深入理解全面接受企業文化。作為邯運的一名員工,就要主動深入學習並認同邯運文化,遵守邯運的各項規章制度,使自己在理想信念、價值觀念上等都成為邯運整體的一部分。一個優秀的員工應該知道,有些能力不可能生來就有,而必須靠你在後天的不斷學習和鍛鍊中積累起來。

一個企業當中,既要有制度,又要有文化,就像一座金字塔,既有陽面,又有陰面。制度不能解決所用問題,也不需要靠制度解決所有問題。有很多時候,在制度的中間地帶,沒有明確的標準和規定,這時候只要我們邯運人主動前進半步,很多問題迎刃而解。

一個單位,已固化的制度越多,企業越好管理;形成共識的企業文化或者習慣越多,這個企業也越容易管理。用金字塔來表示,就是處在底層的共識越多,上面自由的,似是而非的不確定就越少,企業管理起來就越容易。如果我們邯運集團的所有員工都養成好的習慣,形成好的企業文化氛圍,那麼邯運集團就一定具有較強的生命力。

要勝任自己的崗位。任何一個企業需要的不是最優秀的人才,而是最適合這個崗位的人才。很多單位在尋找員工的時候,並不能一味地要求學歷,而是要求最適合。

在人力資源的概念中,沒有最好的員工,只有最適合的員工。實際上,這個最適合的,也就是最好的。任何工作的基本要求之一是要懂行。

有人說:術業有專攻,隔行如隔山。每一個行業都有其特殊的規律,一個人在這一行業中是內行,而在另一行業中卻有可能是外行。

作為一個合格的員工,不但要懂你所從事的行業,還要對本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有所瞭解,這樣你對行業有了較為全面地認識和了解以後,才能掌握行業的特點,從而把握行業的脈搏。我們需要的優秀人才就是最適合這個崗位的人才。優秀的員工,需要有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的敬業精神與業務素質。

一名員工不論被分到哪一個部門,都應該抱長遠的眼光,努力工作。內部對自己好,對同事好,對企業好,外部還要對合作伙伴好,對客戶好。一名優秀的員工要有能力判斷,知道在某一個特定時間,那一項工作最重要,對公司貢獻最大。

員工本身的工作態度和舉動,也會影響同事對你的看法。

找準自己的位置。有真本領,真才幹的人,絕不可能永遠被埋沒。學會一身本領,到**都受歡迎。

你只要兢兢業業的做事,對單位的發展有貢獻,領導即時沒有及時發現你,時間長了「是金子總會發光」。做任何事,都應該本分。你擔任某項工作,你就要盡好此項責任,不做超出職責以外的事。

不管你有多大的理想,抱負,都應該先從做好自己的工作開始。好的工作表現,贏得領導的信任,你的話才有分量,建議才有希望被接納。如果你整天吊兒郎當,自己負責的工作總是毛病百出,你想讓領導接受你的話,是絕不可能的。

一名員工,無論你是幹什麼的,是門衛、司機、乘務員、稽查員、售檢票人員,還是管理人員,不論職位高低,找準自己的位置,所言所行與自己的位置相符相宜,工作出色,當領導的可能暫時不知道,這時既不要怨天,也不能怨地,更不用怨命。努力工作盡心盡職,你的工作成績,最終肯定會得到一個公正的評價。

要時時處處維護公司的利益。優秀的員工必然是忠實於企業利益的員工。對單位忠誠,是衡量一個人是否具有良好職業道德的前提和基礎。

忠誠的員工是值得單位和乘客信賴的,一個員工的忠誠度反映了他的職業素質,也會直接影響到他的職業前途。你再精明能幹,但一旦有了異心,不忠實於單位利益,就不能算一個優秀的員工。忠實於單位利益,就要求員工盡心盡責,熱愛本職工作,對工作極端負責,有強烈的責任感,能充分承擔本職工作的責任,不從事任何與履行職責相悖的事宜,不做有損於企業形象和企業信譽的事。

那些玩忽職守,自由散漫的行為都不符合員工的工作規範。牢騷和抱怨只會損害團隊的凝聚力,是對單位利益的隱性損害,這不是一個合格員工應有的行為。很多小事上也能看出員工是否忠實於企業的利益,有時儘管領導不吭聲,但你在單位的一舉一動,領導們都看得清清楚楚。

整個單位或部門的業績突出,才能讓你的優秀表現更傑出;讓單位(部門)裡其他人顯得灰頭土臉丟了人,不但不會讓上司認為你的能力比其他人高強,反而會覺得你的工作也好不到哪兒去。一個優秀的員工一定要記住:上班時間絲毫馬虎不得,要有一種工作的緊迫感,上班一分鐘緊張六十秒,提高工作效率,不要在上班時間跟他人閒扯,不要接聽冗長無聊的**,更不能身在曹營心在漢,想著外面的世界多精彩,或者今天回家做什麼飯,你應該做的是把全部的心思和精神都投注於自己手邊的工作上,提高工作質量,提升工作效率。

無法上班時,應該事先請假,若是突然發生,則馬上打**及時報告,請假外出也要交待清楚,請長假時,應將自己的聯絡方式告知上司。最好在工作忙碌的狀況下不要請假。最好利用休息時間去辦私人的是,絕對不可在辦公時間偷偷出去。

員工要知道,公司的利潤是要靠每一位員工來努力創造的。有營運,就必然有成本,為了降低成本,應避免無謂的浪費。員工對於自己的行為應時常反省。

在做事的時候,先考慮整體目的,工作的每一個階段,你都可以想想有沒有更好的提高效率和業績的方法,只有忠誠還不夠,還要為企業做更多的事,從而提高自己的身價,成為優秀的員工。出色的業績永遠是取得領導信賴的法寶。

二、對待工作要熱情

能力是你的立身之本。一個企業要想長期發展,不僅需要員工的忠誠。而且還必須有一群能力卓越,忠心耿耿且業績突出的員工。

人生像賽跑場一樣,要想始終領先,最有效的做法就是加強自我能力的修煉。要堅持學習,不斷地吐舊納新,帶不走的是關係,帶的走的是能力;一個人在任何地方,關係可能帶不走,但是能力帶的走。如果一個人把關係看得太重,那麼他用能力,用自己的實力作為對話的本錢就會很少。

能力越小,關係越薄。缺少能力做後盾,你憑什麼去搞關係?有了過硬的能力,才能為良好的關係打下基礎,才能實現友好合作。

優秀的員工不應該滿足於尚可的工作表現,要做最好的,你才能成為不可或缺的人物。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分水嶺在於成功者無論做什麼,都力求達到最佳境地,絲毫不會放鬆;成功者無論做什麼職業,都不會輕率疏忽。在任何公司裡,你都要永遠做一個靠自己能力吃飯的員工,不要靠領導的同情吃飯。

想在競爭中取勝,只有依靠自身的實力,掌聲與鮮花的獲得,一要靠自己有勇氣走上舞臺,二要靠自己的能力創造比對手更多的機會。

培養對工作的興趣和熱情。充滿激情的心態去對待自己的工作,就可以正確控制手中的時間,為公司創造出不同凡響的效益。一個人如果對工作沒有熱忱和愛好之心,不能使工作成為一種喜悅,覺得工作是一種苦役,感到厭惡,那麼他一定不會有所成就。

樂觀的,積極的,熱忱的心理,才是吸引成功與幸福的磁石。人可以通過工作來學習,可以通過工作來獲取經驗,知識和信心,你對工作投入的熱情越多,決心越大,工作效率才會越高。面對繁重工作如果你能心情愉快的去完成,也能產生驚人的效果。

如何將企業文化的內容融入日常工作中

企業文化是將價值觀融入思想和行為,是企業共有價值觀的體現。企業文化是一種價值觀,價值觀就是一種工作態度!要想打造以 誠信 為核心的企業文化,就要讓 誠信 融入到企業每個人的思想和日常工作中去!所謂企業文化,就是企業創始人的文化,公司領導人的文化,所以企業要從最高領導人開始做到 誠信 起到一個帶頭示範...

倉管員日常工作有哪些,倉管的日常詳細工作是什麼啊??

倉管員每天所做的工作可以概括為 收貨 發貨 退貨 備貨 物料標識 擺放及賬本對應回 的整理工作。倉管員是答倉庫的管家,權力小但責任大。如何做好工作應從以下工作中入手 1 對日常的賬與物要做到確認再確認,以確保一致2 完成一件工作後要作 做 自我檢查,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3 對每天的工作進行總結和反思...

為什麼投訴檢舉的無意義和所問非所答的答案,處理的結果是不予刪除

如果確實是無意義灌水的內容,可以多投訴幾次試試的。為什麼投訴答非所問的回答,管理員都是打回不受理呢,刷分者複製別人答案,就能找到原文 30 因為答非所問不是違規內容,所以不能刪除 有一些回答是這樣的,但你不能一棒子打死其他的回答,因為有一些問題他們是相似的,只要回答者沒有違規,而且像這些回答者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