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憲年制有什麼瓷器,請問這個“洪憲年制”的瓷器是真的嗎?還是同時期仿的,還是現代的?估價大概多少,謝謝

2021-09-03 03:24:51 字數 1518 閱讀 8084

1樓:呼阿優

有"洪憲瓷"。

**時期隨著封建帝制的滅亡,“官窯”已成為歷史名詞。袁世凱稱帝后,2023年以後景德鎮瓷器以水彩和粉彩為主,郭世五在當時督燒的御用瓷器,便成為近代藏家追逐的稀世珍品,世稱“洪憲瓷”。

洪憲瓷以粉彩和琺琅彩為主,其中琺琅彩是以前清宮造辦處引進的西洋琺琅料,在白瓷上作畫後入爐燒製而成,後又加入了適量色素,因此不同於其他瓷器,這是洪憲瓷比較引人注目的一個特徵。

早期仿洪憲瓷的特徵為:胎白釉淨,無橘皮紋,彩色明豔豐滿,人物臉部有陰陽塊面,花卉用沒骨法畫就,器物成對,畫面左右對稱,這些雖為託古所仿,但仍為當時沒落官窯優質胎土和制瓷名家的上乘之作,有極高的藝術收藏價值。解放後期的劣質仿冒,釉色有紅有藍,與精美的洪憲款瓷差別甚遠。

擴充套件資料

1、洪憲瓷器

現在蘇州博物館裡藏有13件“居仁堂制”款識的洪憲瓷器,是袁世凱第十三個女兒袁經禎於2023年至2023年間捐贈的。這套粉彩瓷胎質細膩,白如霜雪,釉色純淨,層次分明,畫工精湛,巧妙絕倫,器型也是大小皆具,形態各異。

瓷器上面繪有彩粉的梅雀圖,瓷器底部紅色“居仁堂制”印章尤為醒目。因這套瓷器從燒製完成後,從未被使用過,所以至今也是宛若新品。

2、粉彩荷花雙蝶圖薄胎盤

景德鎮陶瓷館裡也保留有一件“粉彩荷花雙蝶圖薄胎盤”的殘器。器底同樣有紅料篆書的印章“居仁堂制”。可以說,這件瓷器是我國末代官窯“洪憲瓷”的標準器。

而散落、出現在各地的種種所謂的“洪憲瓷”,它們的真偽就很難定論了。

2樓:一堆谷

**初袁世凱在任臨時大**及稱帝時訂燒了數批專用瓷,世稱"洪憲瓷"。據文獻資料分析,款識題"洪憲年制"和"洪憲御製"的基本是仿品;題"居仁堂"款的有真有偽;題"陶務監督郭葆昌謹制"的基本是真品。"居仁堂"是中南海殿名。

請問這個“洪憲年制”的瓷器是真的嗎?還是同時期仿的,還是現代的?估價大概多少,謝謝

3樓:小淵家道

您這太明顯了,就是現代的仿品,真品洪憲瓷,都是近百萬的東西,袁世凱稱帝后改年號為洪憲,但是僅僅存在了83天就結束了,洪憲瓷是袁世凱稱帝后令景德鎮燒製的,據記載一共就燒製三萬餘件,但是大部分都被破壞了,而且洪憲年製為底款的東西又是洪憲法瓷最好的,其次才是居仁堂款的,您這個明顯做工不夠精緻,色料也不是**料,圖畫還是印刷的,釉面還是現代釉,很明顯就是近代的,這東西也算是藝術品,估價能值百十來塊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釉質和畫工,這件東西是真的,仿的活完全可以仿別的時期。**也就是五千的水平。

5樓:文武雙全佩佳人

個人不看好洪憲底款的

請問朋友們底部為洪憲年制的瓷器有價值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您放心,肯定有,如果真的啊。物以稀為貴,古玩這東西跟政治沒必然關係,東西好,又少的話,就珍貴,**的都各種收藏,甭說您這個皇帝官窯了。

7樓:我來了

如果你的藏品真是官窯的,價值不菲!

請問這個瓷器是什麼年代的,請問這是什麼年代的的瓷器?

米粒開片 裡外一個樣 有可能是陶器 不一足是國內東西 清民至間。請問這是什麼年代的的瓷器?個人感覺,這屬於唐三彩類的瓷器,是現代工藝,屬於現代藝術品。請問這個瓷器是什麼年代的 你好!你這個蓮花三足香爐,形制很少見,口既不內收也不向外反捲的寬邊口。也沒有款,應該死是 時期的,做工不精,市場保有量很少。...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是藥材嗎?它是什麼功效?

馬鞭草科牡荊屬植物牡荊 vitex negundo l.可以藥用,主治 1 白帶下。用牡荊子炒焦為末,飲服。2 小腸疝氣。用牡荊子半升,炒熟,加酒一碗,煎開,乘熱飲服。甚效。3 溼痰白濁。用牡荊子炒為末,每服三錢,酒送下。4 耳聾。用牡荊子泡酒常飲。這個我們老家山上很多,普通話我叫不出,以前生活困難...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有什麼功效,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

紅龍草一般指紫杯莧 紫杯莧是多年生草本,高15 20釐米,葉對生,葉色紫紅至紫黑色,極為雅緻。頭狀花序密聚成粉色小球,無花瓣。高度30cm 60cm 30 50cm 質感中至細,紫杯莧莖葉銅紅色,冬季開花,花 乳白色,小球形,酷似千日紅。圓 葉洋莧莖葉呈鮮紅色。光照中性植物,日照 60 100 均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