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有圖,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圖

2021-03-04 02:32:14 字數 2748 閱讀 5394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l.)g.

don,別名金盞草、四時春、日日新、雁頭紅、三萬花。臺灣育種出多個品種,育種以花朵越大為趨勢。中草藥用途上,全草入藥可止痛、消炎、安眠、通便及利尿等。

亦有醫者配伍入**癌症的複方,作為藥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腫瘤成分。全株具毒性需斟酌注意。誤食後,會造成白血球減少、血小板減少、肌肉無力、四肢麻痺等症狀。

其乳汁中所含生物鹼,如長春花鹼和長春新鹼(vincristine),被提煉出來作為多種癌症如白血病、哈傑金氏症所用的化學**藥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圖

2樓:行雲流水

這是「鳶尾」,但是具體是哪一種鳶尾,要等它開花時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鳶尾屬的植物,鳶尾系列,但是不知道是什麼鳶尾。

4樓:冰菓福部裡志

鳶尾鳶尾是原產於中國中部的一種花卉,現在主要分佈在我國中南部。其花型大而美麗,可供觀賞。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中文學名:鳶尾拉丁學名:iris tectorum別稱:

紫蝴蝶、藍蝴蝶、烏鳶、扁竹花二名法:iris tectorum maxim界: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目:天門冬目科:

鳶尾科屬:鳶尾屬種:鳶尾

5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春天剛發芽的,花很漂亮,很美,可以吃的!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有圖

6樓:匿名使用者

苦蕒菜(學名:ixeris denticulata)是一種菊科植物。這種植物分佈於中國南北各省區;此外,遠東、蒙古、日本、朝鮮及越南也有。

苦蕒菜是中生性闊葉雜類草,適應性較強,為廣佈性植物。花及疏林下,一般出現於荒野、路邊、田間地頭,常見於麥田。果期4–7月。

生於平原、山坡、河邊。

請問這種是什麼植物

7樓:yncxgyh歲月

三稜箭:又稱量天尺、霸王花、龍骨花、三角柱。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

盆栽條件下,不易開花;與仙人掌科其它植物嫁接親和力較強,多作嫁接的砧木使用;在華南地區作籬垣植物;花可煮湯,在原產地其果實作水果食用。

8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可能是曇花葉片的一部分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圖)

9樓:蟑螂花語

這是鳳凰木,確定,喜光耐旱,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注意澆水及時點,乾透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怕凍冬天注意保溫,南方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0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路邊的有圖

11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列當科植物野菰,學名aegi***ia indica

根和花可供藥用,清熱解毒,消腫,可**瘻、骨髓炎和喉痛;全株可用於**調/經。

這是什麼植物(有圖,我們這管叫一葉青,但是網上沒)

12樓:青木獅

蜘蛛抱蛋 也叫一葉蘭

百合科蜘蛛抱蛋屬

原產與中國南部

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可達50釐米。根狀莖粗壯。

單葉基生,橢圓狀披針形,先端漸尖;葉緣呈皺波狀。花生於葉基部;花被鍾狀,長12~18毫米,外面紫色,內面深紫色。蒴果。

自然花期4~5月。果熟期6~8月。宜選用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

用分株法繁殖,可在春季3月進行。將大叢植株從土中掘出,輕輕抖去宿土,按根狀莖的走向順勢將其用快刀切開,應該使每叢根狀莖帶有8~9個芽。將分割好的一葉蘭新株置於蔭處風乾半日即可定植。

一葉蘭在無日光直射的明亮之處生長良好,可以用遮光網為其遮蔭,夏秋兩季高溫階段,勿使植株接受直射日光,否則其葉片上會出現不可消退的黃色斑塊,令其生長速度變慢,觀賞價值下降。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一葉蘭,網上有詳細資料你可以去看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蘭,還有人叫它「蜘蛛抱蛋。」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中文名 叢生福祿考 別稱 針葉天藍繡球 拉丁學名 phlox subulata 科屬 花荵科天藍繡球屬 產地分佈版 北美洲權 叢生福祿考為多年生常綠耐寒宿根草本花卉,花有紫紅色 白色 粉紅色等,老莖半木質化,株高8 10釐米,枝葉密集,匍地生長。花期5 12月,第一次盛花期4一5月,第二次花期8一9...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艾草艾草別名 蕭茅 冰臺 遏草 香艾 蘄艾 艾蕭 艾蒿 艾蒿 蓬藁 艾 灸草 醫草 黃草 艾絨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莖單生或少數,褐色或灰黃褐色,基部稍木質化,上部萆質,並有少數短的分枝,葉厚紙質,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基部通常無假託葉或極小的假託葉 上部葉與苞片葉羽狀半裂 頭...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圖)

多肉觀音蓮 觀音蓮 多肉 學名 sempervivum tectorum 多肉觀音蓮別名 長生草 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 科屬 景天科長生草屬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近年來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其株形端莊,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葉色富於變化,紫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