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7:08:27 字數 6999 閱讀 51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叢生福祿考

別稱:針葉天藍繡球

拉丁學名:phlox subulata

科屬:花荵科天藍繡球屬

產地分佈版:北美洲權

叢生福祿考為多年生常綠耐寒宿根草本花卉,花有紫紅色、白色、粉紅色等,老莖半木質化,株高8-10釐米,枝葉密集,匍地生長。花期5-12月,第一次盛花期4一5月,第二次花期8一9月,延至12月還有零星小花陸續開放。它是福祿考品系中一個獨特的品種。

近幾年,叢生福祿考在園林綠化事業中頗受重視,它不僅覆蓋率高、觀賞價值也很強,是優良的地被花卉,並且具有栽植簡單、適應性強、耐旱、耐寒、耐鹽鹼土壤的特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樓:益漢堂

毛茛ranunculus japonicus thunb.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老虎腳跡  毛腳雞  五虎

草  毛茛  巴高依沙  擺子藥  鱉草  大黃花草  大腳跡  大救急  大鴨腳板  大野棉花  地胡椒  地桑葚  狗蹄子  狗蹄子菜  狗蹄子草  狗蹄子芹  狗爪芹  好樂得存-其其格  鶴膝草  猴蒜  胡椒菜  黃花草  黃花易子草  茴茴蒜  火焰子  雞腳草  假酸毛茛  金風花  金鳳花  瞌睡草  辣花菜  辣辣草  辣辣椒  辣子草  爛肺草  老虎草  老虎腳板底  老虎腳底板  老虎腳爪草  老虎鬚  老虎爪  老蘭菜  老鼠腳底板  貓爪草  毛建  毛建草  毛堇  毛芹菜  毛鴨腳草  起泡草  千里光  日本毛茛  山辣椒  水茛  水莨  天灸  天炎  五步草  小虎掌草  小火焰子  小辣椒  小梅花草  鴨腳板  野芹菜  翳子藥  魚疔草  圓頭草  自灸  草地毛茛  地桑茛  毒馬芹  狗腳跡  黃花菊  回回蒜  吉薩  老虎腳跡草  路邊黃  毛艮  毛雞腳  毛建茛  撲地棕  三腳虎  小鴨腳板  牙疼草  癢子草  一包針  禺毛茛

揚子毛茛

ranunculus sieboldii miq.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辣子草  水辣菜  揚子毛茛  半匍匐毛茛  地胡椒  黃花草  辣子毛茛  辣子葉  老鼠爪子草  毛茛  毛黃花菜  毛芹菜  絨毛犬腳跡  獅子球  石龍瑞  西氏毛茛  西氏毛莨  小辣菜  鴨腳板  鴨腳板草  鴨腳爪  楊子毛茛  野芹菜  一寸香  白灸  囘囘蒜  回回蒜  毛建草  毛菫  起泡草  石龍芮  天灸  楊子毛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4樓:佳尼斯

結香。別稱:打結花、打結樹、黃瑞香,家香、喜花、夢冬花。

瑞香科、結香屬植物,灌木,高約0.7-1.5米,小枝粗壯,褐色,常作三叉分枝,幼枝常被短柔毛,韌皮極堅韌,葉痕大,直徑約5毫米。

葉在花前凋落,長圓形,披針形至倒披針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或漸狹。產河南、陝西及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野生或栽培。

莖皮纖維可做高階紙及人造棉原料,全株入藥能舒筋活絡,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損傷,風溼痛;也可作獸藥,治牛跌打。亦可栽培供觀賞。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怎麼養?

5樓:桃花島黃楊

花葉芋形態:多年生草本。具塊莖,株高15-40釐米。

葉卵狀三角形至心狀卵形,呈盾狀著生,綠色葉具白色或紅色斑點。佛焰苞白色,肉穗花序黃至橙黃色。主要園藝品種有:

葉片白色,葉脈綠色者為「白葉芋」;葉片白色,葉脈紅色,稱「約翰·彼得」;葉絳紅色,邊緣綠色稱「車燈」等。

光:喜陽光,不宜過分強烈。如光線不足,葉彩斑變暗,葉徒長而顯軟弱。

水:喜水溼。春夏兩季需大量澆水。

溫: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5-30℃,最低不可低於15℃,氣溫22℃塊莖抽芽長葉,降至12℃時,葉片枯黃。

肥:生長期每週施肥1次,氮、磷、鉀搭配施用,以氮肥為主。

土: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

繁殖:分株繁殖。秋葉枯萎後保留塊莖,來年春暖分株繁殖,在塊莖開始抽芽長葉時,用利刀切割帶芽塊莖,切面乾燥癒合即可上盆栽植。

習性:多年生草本植物,具肥胖塊莖。花葉芋原產西印度群島及巴西。

喜涼爽溼潤氣候,生長適溫20-28℃,極不耐寒,塊莖冬季休眠要在15℃以上才能安全越冬。忌陽光曝晒,在疏陰或蔽蔭條件下才能生長良好。既不耐鹽鹼和瘠薄。

要求肥沃、疏鬆的腐殖質土壤。

栽培:花葉芋一般以分株繁殖法,春天當塊莖開始萌芽時結合換盆,從母株上用利刀切取帶芽塊莖,栽入盆中培養即可。花葉芋在室內栽培要掌握下面幾點:

①土壤要肥沃疏鬆,並經常保持溼潤。每隔2-3星期施薄肥一次。盆土最好用2份土壤、2份腐葉土、1份腐熟的有機肥、1份細沙或礱糠灰混合而成。

②春天當氣溫在15℃以上時,將花葉芋的塊莖埋於裝有溼沙土或蛭石的盆中,深2.5釐米,灌水,盆面罩上塑料薄膜以保持溼度,每天掀開一次以利通風換氣,防止長黴。當葉子萌生後,將幼株移入裝有培養土的盆中。

③光照及溼度:當葉子逐漸長大時,可移至溫暖、半陰處培養,但切忌陽光直射,經常給葉面上噴水,以保持溼潤,可使葉子觀賞期延長。

④抑制生殖生長,摘除花蕾。因花葉芋以觀葉為主,所以為防養料消耗,要及時摘除花蕾。

⑤休眠期養護:入秋後,葉子逐漸枯萎,進入休眠期,節制澆水,使土壤乾燥,剪去 地上部分,將塊根上泥土抖去,並塗以多菌靈,貯藏於乾的蛭石或沙中。室溫維持在13-16℃,貯藏4-5個月後,於春天將其重新培植。

裝飾應用:花葉芋為新近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小型盆栽可置於矮几或桌面上,用白色塑料套盆或白瓷套盆更顯高雅。其葉子色彩斑斕,豐富,似高明的畫師彩繪而成,是室內盆栽觀賞葉類的上品

6樓:貝殼海鮮

花葉萬年青花葉萬年青 科屬:天南星科花葉萬年青屬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株有毒,莖毒性最大,其次是葉柄和葉。

該植物為天南星科最毒的植物,其汁液與**接觸時引起搔癢和皮炎;吞下一小塊莖則口喉極端刺痛,並導致聲帶麻痺,故有「啞棒」之稱[37];還有脣舌表皮的燒傷、水腫、大量流涎,影響吞嚥和呼吸。症狀可持續幾天或一週以上。嚴重者口舌腫脹可造成窒息。

有時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豚鼠口服花葉萬年青ld50分別為:莖汁600—900mg/kg,葉柄汁大於1440mg/kg;腹腔注射莖汁ld50為1000mg/kg,而灌胃時無毒。

動物中毒症狀與人相似。口服其汁或提取物出現流涎、流淚、舌體水腫、脈搏慢,由於聲門的腫脹而造成呼吸困難和窒息。偶爾有強直性痙攣,最後死亡。

汁液滴人兔眼引起結膜炎和角膜炎;滴人大鼠口腔而中毒時,經舌的組織學觀察有水腫、血管充血、底膜變性和炎性反應,可能與組胺的釋放有關[38]。該植物的葉在火上烤萎或用汁作成油膏外敷,可排水消腫。新壓出的花葉萬年青的汁液能導致不育,而對性器官無特殊影響。

形態:多年生灌木狀直立草本。莖幹粗壯綠色。

葉長橢圓形多集於莖頂,葉形甚大,綠色葉雜有白色或金黃色的不規則斑塊,鮮亮迥異於其他植物,觀賞價值高。肉穗花序生於莖端葉腋間,很少開花。

裝飾應用:幼株小盆栽,可置於案頭、窗臺觀賞。中型盆栽可放在客廳牆角、沙發邊作為裝飾,令室內充滿自然生機。

光:耐半陰,忌日光過分強烈,但光線過暗,也會導致葉片褪色。

水:喜水溼,3-8月生長期要多澆水。夏季需經常灑水,增加環境溼度。

溫:喜高溫,不耐寒,生長適溫20-30℃。最低越冬溫度在12℃以上。一旦受凍則葉片黃萎、頂芽壞死。

肥:生長期每月施氮肥,促其迅速長大,3-8月每兩週施1次肥水。秋後減少施肥。

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好的土壤。

繁殖:扦插繁殖。春夏都可進行,取10-15釐米長的嫩枝,插入黃沙介質中,20-30天生根,以後視植株大小換入新盆。

花葉萬年青(dieffenbachia)又名黛粉葉,天南星科花葉萬年青屬植物。本屬植物約有30種原生種,主要分佈於熱帶美洲。19世紀60年代傳入英國,很快遍及歐洲、美洲和大洋洲。

至今,全世界廣泛栽培,其栽培品種很多,已進入千家萬戶。目前,美國的赫梅特國際公司、艾格艾**公司、奧格爾斯比植物實驗中心,荷蘭的亨克·布拉姆公司、門·範文公司,以色列的本澤苗圃、卡梅爾公司和澳大利亞的伯班克(burbank)生物技術公司等都是世界上生產花葉萬年青的著名公司,許多優良名種來自上述公司。這些公司從選育新品種、繁殖、生產和**形成一體化、產業化,在世界花葉萬年青的生產上都佔有很大份額。

我國花葉萬年青的栽培時間不長。雖然20世紀50年代已引種,但規模性生產從20世紀80年代以後才開始。至今,花葉萬年青在城市中到處可見,普及率還在不斷提高。

花葉萬年青葉片寬大、黃綠色,有白色或黃白色密集的不規則斑點,有的為金黃色鑲有綠色邊緣,色彩明亮強烈,優美高雅,觀賞價值高,是目前備受推崇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適合盆栽觀賞,點綴客廳、書房十分舒泰、幽雅。用它擺放光度較低的公共場所,花葉萬年青仍然生長正常,碧葉青青,枝繁葉茂,充滿生機,特別適合在現代建築中配置。

花葉萬年青為常綠灌木狀草本,莖幹粗壯多肉質,株高可達1.5米。葉片大而光亮,著生於莖幹上部,橢圓狀卵圓形或寬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長20-50釐米、寬5-15釐米;寬大的葉片兩面深綠色,其上鑲嵌著密集、不規則的白色、乳白、淡黃色等色彩不一的斑點,斑紋或斑塊;葉鞘近中部下具葉柄。

花梗由葉梢中抽出,短於葉柄,花單性,佛焰花序,佛焰苞呈橢圓形,下部呈筒狀。其園藝品種甚多,不同的品種葉片上的花紋不同。我國常見栽培的有:

大王黛粉葉:葉面沿側脈有乳白色斑條及斑塊。

暑白黛粉葉:濃綠色葉面中心乳黃綠色,葉緣及主脈深綠色,沿側脈有乳白色斑條及斑塊。

白玉黛粉葉:葉片中心部分全部乳白色,只有葉緣葉脈呈不規則的銀色。

[生物學特性]

花葉萬年青原產南美巴西。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寒、怕乾旱,忌強光曝晒。花葉萬年青在黑暗狀態下可忍受14天,在15℃和90%相對溼度下貯運。

[繁殖方法]

花葉萬年青的常規繁殖常用分株、扦插繁殖,但以扦插為主。有時可採用播種繁殖,大規模繁殖常採用組織培養。

(1)分株繁殖:可利用基部的萌櫱進行分株繁殖,一般在春季結合換盆時進行。操作時將植株從盆內托出,將莖基部的根莖切斷,塗以草木灰以防腐爛,或稍放半天,待切口乾燥後再盆栽,澆透水,栽後澆水不宜過多。

10天左右能恢復生長。

(2)扦插繁殖:以7~8月高溫期扦插最好,剪取莖的頂端7~10釐米,切除部分葉片,減少水分蒸發,切口用草木灰或硫磺粉塗敷,插於沙床或用水苔包紮切口,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置半陰處,日照約50%~60%,在室溫24~30℃下,插後15~25天生根,待莖段上萌發新芽後移栽上盆。也可將老基段截成具有3節的莖段,直插土中1/3或橫埋土中誘導生根長芽。

花葉萬年青的汁液有毒,其英文名dumb canes意為啞蔗,指其莖有毒,誤食會使舌頭劇痛而無法發聲,應加以注意。扦插操作時不要使汁液接觸**,更要注意不沾入口內,否則會使人**發癢疼痛或出現其他中毒現象,操作完後要用肥皂洗手。

[栽培管理]

(1)溫度:花葉萬年青的生長適溫為25~30℃,白天溫度在30℃,晚間溫度在25℃效果好。可生長範圍,在2月至9月為18-30℃,9月至翌年2月為13~18℃。

由於它很不耐寒,10月中旬就要移入溫室內。如果冬季溫度低於10℃,葉片易受凍害。特別是冬季溫度低於10℃時,如果澆水過多,還會引起落葉和莖頂潰爛。

如果低溫引起植株落葉,莖部未爛時,則待溫度回升後,仍能長出新葉。

(2)水分:花葉萬年青喜溼怕幹,盆土要保持溼潤,在生長期應充分澆水,並向周圍噴水,向植株噴霧。如久不噴水,則葉面粗糙,失去光澤。

夏季保持空氣溼度60%~70%,冬季在40%左右。土壤溼度以乾溼有序最宜,夏季應多澆水,冬季需控制澆水,否則盆土過溼,根部易腐爛,葉片變黃枯萎。放在室內觀賞的,要常用軟布擦洗葉面,保持葉片清潔,使之亮豔生輝。

(3)光照:花葉萬年青耐陰怕晒。光線過強,葉面變得粗糙,葉緣和葉尖易枯焦,甚至大面積灼傷。

光線過弱,會使黃白色斑塊的顏色變綠或褪色,以明亮的散射光下生長最好,葉色鮮明更美。日照約40%~60%生育最理想。春秋除早晚可見陽光外,中午前後及夏季都要遮蔭。

綠葉多的品種較耐陰耐寒,因此乳白斑紋愈多的品種,愈缺乏葉綠素,應特別注意光線要明亮些,低溫時特別注意保溫。

(4)栽培基質:花葉萬年青的栽培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為宜。盆栽土壤用腐葉土和粗沙等的混合土壤,如何用腐葉土2份,鋸末或泥炭1份,砂1份混合。

盆栽常用15~20釐米盆。盆栽植株生長1~2年後,基部的萌櫱較多,可結合換盆進行分株繁殖。如植株生長較高,可留基部2~3節剪除地上部,留下的莖節仍可萌芽發枝,保持較好株形。

(5)施肥:花葉萬年青6~9月為生長旺盛期,10天施一次餅肥水,入秋後可增施2次磷鉀肥。春至秋季間每1~2個月施用1次氮肥能促進葉色富光澤。室溫低於15℃以下,則停止施肥。

(6)病蟲害防治:主要有細菌性葉斑病、褐斑病和炭疽病危害,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灑。有時發生根腐病和莖腐病危害,除注意通風和減少溼度外,可用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噴灑防治。

【藥 名】:花葉萬年青

【來 源】:為雙子葉植物藥天南星科植物花葉萬年青的全草。

【功 效】:清熱解毒。

【主 治】:用於跌打損傷、筋斷骨折、金傷、閃挫扭傷、瘡疔、丹毒、癰疽等症。

【性味歸經】:苦,寒。入心經。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3一10克。外用:適量搗敷患處,鮮品尤宜。

【動植物資源分佈】:分佈南美洲、我國福建、臺灣、廣東、廣西引種栽培。

【拉丁名】:dieffenbachia picta (lodd) sohote

【考 證】:始載於《廣州植物誌》。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艾草艾草別名 蕭茅 冰臺 遏草 香艾 蘄艾 艾蕭 艾蒿 艾蒿 蓬藁 艾 灸草 醫草 黃草 艾絨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莖單生或少數,褐色或灰黃褐色,基部稍木質化,上部萆質,並有少數短的分枝,葉厚紙質,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基部通常無假託葉或極小的假託葉 上部葉與苞片葉羽狀半裂 頭...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叫什麼,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非洲茉莉,原名 灰莉,別名 鯉魚膽 灰刺木 箐黃果 小黃果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鬥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雄花序常數個集...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是,紅千層 紅千層桃金娘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株高3 5米,原產澳大利亞,陽性樹種。紅千層葉如披針,似羅漢松葉而終年不凋,四季常青,嫩枝和葉片披白色柔毛,花稠密,聚生於頂端,花期3 7月份,主要觀賞奇特的雄蕊。紅千層雄蕊長且呈穗狀,可作奇麗的插花。該樹種耐烈日酷暑,不很耐寒 不耐蔭,生長速度快,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