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是藥材嗎?它是什麼功效?

2021-03-03 23:08:14 字數 2379 閱讀 1789

1樓:亥鞏

馬鞭草科牡荊屬植物牡荊(vitex negundo l.),可以藥用,主治:

1、白帶下。用牡荊子炒焦為末,飲服。

2、小腸疝氣。用牡荊子半升,炒熟,加酒一碗,煎開,乘熱飲服。甚效。

3、溼痰白濁。用牡荊子炒為末,每服三錢,酒送下。

4、耳聾。用牡荊子泡酒常飲。

2樓:阿鄉芝麻小鋪

這個我們老家山上很多,普通話我叫不出,以前生活困難時充當糧食的,加點米一起做成米糕吃,苦味,做的時候先去苦,有開胃的作用,牙疼時加鴨蛋一起煮著喝。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是藥材嗎?它是什麼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京梨獼猴桃(學名:actinidia callosa lindl. var.

henryi maxim.)京梨獼猴桃是是獼猴桃科、獼猴桃屬大型落葉藤本;著花小枝潔淨**,隔年枝灰褐色,葉卵形、闊卵形、倒卵形或橢圓形,頂端急尖至長漸尖或鈍形至圓形,邊緣有齒,齒尖通常硬化,腹,面深綠色,葉脈比較發達,葉柄水紅色,潔淨**,花序有花花序均**或有毛。花白色,萼片卵形,花瓣倒卵形,花絲絲狀,花葯黃色,卵形箭頭狀,子房近球形,果墨綠色,近球形至卵珠形或乳頭形,有顯著的淡褐色圓形斑點。

它應用價值很廣。主要有。

藥用:【苗藥】bid mongs (比猛),uab mongsdongf(蛙魔董),zid nzhal maob(枳咱毛):根、果治胃痛,風溼關節痛《苗醫藥》。

醫藥:根皮(水梨藤):澀,涼。

清熱,消腫。用於全身腫脹,背癰紅腫,腸癰腹痛。

食用:該種產地群眾反映,它的果實風味甚佳,是獼猴桃種類中最好食的一種。從生長和生態情況看,該種生長旺盛,體強株壯,較為耐旱,所以在試種獼猴桃的事業中。

營養: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水果,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們稱為果中之王。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對保持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保健:可以作為一種飲料**壞血病。每天一杯獼猴桃飲料可以在一個月以內很好的改善膚色和質地。

它含有的維生素c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起到擴張血管和降低血壓的作用。它還加強心臟肌肉。定期喝一茶匙獼猴桃粉加上適量的溫水製成的飲料,可以幫助穩定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

美容:獼猴桃是一種「美容聖果」,具有除斑、排毒、美容、抗衰老等作用,因獼猴桃中含有特別多的果酸,果酸能夠抑制角質細胞內聚力及黑色素沉澱,有效地消除或淡化黑斑,在改善乾性或油性肌膚組織上也有顯著的功效。獼猴桃是維生素c最豐富的水果,因此常吃獼猴桃可以在不知不覺中起到美白的作用。

而且,獼猴桃外用美容效果也不錯。洗過臉後,用去皮後的獼猴桃均勻塗抹臉部並進行按摩,對改善毛孔粗大有明顯的效果。

**:獼猴桃是最合適的**食品,因為它雖然營養豐富但熱量極低,其特有的膳食纖維不但能夠促進消化吸收,還可以令人產生飽腹感。獼猴桃是**與兼顧營養的最佳選擇。

注意事項:⑴獼猴桃性寒,因此不宜多食,尤其是脾胃虛寒者應慎食,腹瀉時不宜食用。⑵獼猴桃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因而食用獼猴桃後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

請看圖。

4樓:魏呆呆

這個情況多久了? 目前有沒有采取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何功效?

5樓:江流無悔

空心蓮子草,原名:喜旱蓮子草,別名:空心莧、水蕹菜、革命草、水花生, 莧科、蓮子草屬多年生草本。

2023年傳入中國,是危害性極大的入侵物種,被列為中國首批外來入侵物種。其嫩莖葉可作蔬菜食用,春夏採其嫩莖葉、洗淨、沸水燙,清水漂洗後切斷,可涼拌、炒食,清脆可口,有清熱利水、涼血解毒作用。也可用作牛、兔和豬的飼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

6樓:遠方

葉下珠(copy學名:phyllanthus urinaria l.),別名: 珠仔草、假

7樓:立立

這是葉下金珠,煎水喝可以清熱解毒哦。

請問這種植物是什麼?有什麼功效?謝謝! 5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蛇王藤,為西番蓮科西番蓮屬植物蛇王藤passiflora moluccana reinw. ex bl.var.

 tey**anniana(miq.)wilde的全草。植物蛇王藤,分佈於廣東、海南及廣西等地。

9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石韋 又叫小石韋 飛刀劍 水龍骨科 石韋屬 有藥用價值 有利水通淋 清肺洩熱等作用 清溼熱 利尿通淋 治刀傷 燙傷 脫力虛損 因葉片呈長條形似劍 因此別名也稱石劍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有什麼功效,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

紅龍草一般指紫杯莧 紫杯莧是多年生草本,高15 20釐米,葉對生,葉色紫紅至紫黑色,極為雅緻。頭狀花序密聚成粉色小球,無花瓣。高度30cm 60cm 30 50cm 質感中至細,紫杯莧莖葉銅紅色,冬季開花,花 乳白色,小球形,酷似千日紅。圓 葉洋莧莖葉呈鮮紅色。光照中性植物,日照 60 100 均能...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

苦菊。苦菊是一種分佈在南歐以及中國南京等地的菊科 菊苣屬的一年生或兩年生草本植物,性喜冷涼氣候,初夏抽花莖,嫩葉可食,可生食涼拌,適生食 煮食或作湯。苦菊味感甘中略帶苦,顏色碧綠,可炒食或涼拌,是清熱去火的美食佳品,也有抗菌 解熱 消炎 明目等作用。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效?清明草,別名 秋菊草 菠...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有圖,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圖

長春花,學名 catharanthus roseus l.g.don,別名金盞草 四時春 日日新 雁頭紅 三萬花。臺灣育種出多個品種,育種以花朵越大為趨勢。中草藥用途上,全草入藥可止痛 消炎 安眠 通便及利尿等。亦有醫者配伍入 癌症的複方,作為藥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腫瘤成分。全株具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