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草藥?有什麼功效呢,請問這個是什麼草藥,有什麼功效?

2021-04-13 22:53:29 字數 1636 閱讀 6416

1樓:匿名使用者

石豆蘭,蘭科,多年生常綠匍匐小草本。

氣生根鬚狀,白色。蒴果卵形。花期版6~權8月。

拉丁學名:bulbophyllum radiatum祛風除溼,消腫止痛,涼血活血。治高熱驚風,風溼痺痛,四肢麻木,關節腫痛,癰腫,咽痛,跌打損傷。

請問這個是什麼草藥,有什麼功效?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有什麼功效?

2樓:李連杰

雷公根。別名,崩大碗、缺碗草、馬蹄草、蚶殼草,蛐殼草、落得打、十八缺、連線草、地線草、老公根、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學名叫什麼,有什麼功效

請問這是什麼中草藥有什麼功效 10

3樓:e網情深

我看是黃芪,補氣固表的,生黃芪還有託腐生肌作用。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瓦松,為景天科植物。夏、秋二季花開時採收,除去根及雜質,晒乾。涼血止血,解毒,斂瘡。

這是什麼草藥,有什麼功效?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植物是復韓信草,制又名耳挖草 金茶匙、牙刷草。bai葉對生,葉卵狀橢du

圓至線狀披針zhi行,花dao著生於葉掖,粉紫色。全草入藥,苦、寒、無毒,有平肝消熱之功。主治跌打腫痛、外傷出血,產後四肢麻木,毒蛇咬傷,煎服15-30克,搗敷外用。

6樓:可愛喜喜來啦

這是西施草,對**美容有非常好的效果,用草藥汁撫摸**可美白**。經常塗抹會把**美白。

7樓:孤山獨行

這叫韓信草,又叫耳挖草。味辛,性平,可治跌打傷,祛風,壯筋骨,治蚊叮咬傷!散血消腫!

8樓:秦奇敏康寧

你好,這個是紫草科植物聚合草,學名symphytumofficinale

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90釐米,全株專被向下稍屬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根發達、主根粗壯,淡紫褐色。莖數條,直立或斜升,有分枝。

基生葉通常50-80片,最多可達200片,具長柄,葉片帶狀披針形、卵狀披針形至卵形,長30-60釐米,寬10-20釐米,稍肉質,先端漸尖;莖中部和上部葉較小,無柄,基部下延。花序含多數花;花萼裂至近基部,裂片披針形,先端漸尖;花冠長14-15毫米,淡紫色、紫紅色至黃白色,裂片三角形,先端外卷,喉部附屬物披針形,長約4毫米,不伸出花冠簷~~

除了觀賞作用外,聚合草含有尿囊素(allantoin)的成分,可以刺激新細胞生長,外用**創傷,可促進傷口癒合。藥用根莖,還有活血涼血、清熱解毒的功能~~

9樓:巴洛克小鈴鐺

韓信copy草就和韓信有關係他bai

的花語是願意奉獻我的生命,就好du像士兵願意為韓信付zhi出生命一樣。

因為花朵dao的形狀就好像向上立起的一個個小小的挖耳勺,所以韓信草也叫耳挖花。

韓信草名字的來歷是與韓信有關,這個將領愛護自己的士兵,在士兵受傷時總為他們尋來草藥,士兵也愛戴自己的將軍,於是就把這種草藥叫做了韓信草。

韓信草,**跌打很有一招,總能幫人把傷癒合好,藥用價值高。

中草藥,請問這是什麼青草藥,請問這是什麼草?草藥?

看不出來,咱也不敢瞎說。貌似有川木通,好像還有木通 請問這是什麼草?草藥?寸金草 學名 clinopodium megalanthum diels c.y.wu et hsuan ex h.w.li 又名蛇床子 多年生草本。莖多數,自根莖生出,高可達60釐米,基部匍匐生根。葉三角狀卵圓形,基部圓形或...

請問這是什麼中草藥,請問這是什麼中草藥?它的作用是什麼?

這個應該是花生秧,不是什麼中藥。謝轉傳中草藥大全。比去找書看更立體直觀。根據 看起來很像花生秧 這好象是我們山裡的一種土叫的老婆花根它的做用是消炎拔毒我們村的人經常挖回家自己用 我們這裡的人叫它做假綠豆,它的學名叫決明子。決明子藥性寒涼,有洩瀉和降血壓的作用,不適合脾胃虛寒 脾虛洩瀉及低血壓等患者服...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請問這是什麼草藥?學名叫什麼?

有點像是大青葉。沒有見到植株,不是太確認。大青葉,中藥名。主治 熱毒發斑 丹毒 咽喉腫痛 口舌生瘡 瘡癰腫毒等症。近年來此藥在臨床上廣泛應用,除可用治上述諸症外,又可用於痰熱鬱肺 咯痰黃稠 尤常用於流行性乙性腦炎,既可單味應用於預防,又可配合柴胡 銀花 連翹 板藍根 玄蔘 生地等,能清解氣分 營分的...